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Saturday, December 10, 2016

就光纤通讯网络问题,回应螺杆

我发帖:

作者: 刘刚 一盘很大的棋:中国军队对美战争大战略 改贴 2016-12-10 10:56:49 [点击:149]

有网友博讯螺杆跟帖:

作者: 博讯螺杆 看不懂这种逻辑:因为大米白面,所以土豆白菜 2016-12-10 13:07:00 [点击:56]

我发的那个帖子是个技术贴,不是什么逻辑贴。螺杆问我逻辑问题,我本没有必要回应螺杆。但念螺杆是个电脑技术行家,我不妨就电脑和光纤网络的技术问题同螺杆进一步探讨。

螺杆没有看懂我的逻辑,那是因为螺杆没有看懂我在文章中讲述的技术问题。螺杆想要看懂我的那个帖子,就首先要弄清一些技术问题。我不妨给螺杆出几个思考题,如果螺杆能将这些问题思考清楚了,自然就懂得我的逻辑了。

为了说明中国军队所制定的网络超限战,我们先看如下几个关于光纤通讯网络的图解。


互联网是以光纤通讯网为最底层基础,上面要有电子层面交换机通讯,还要有数据库支撑,这其中的任何一个层面被捣毁,整个互联网将彻底崩溃。通过其中的任何一个层面,都能盗取通过互联网传输的所有数据。


上图显示出互联网各个层面所使用的各种转换机或相关硬件。在光纤网络层面,就会有成千上万的光信号转换机,在电子信号传输方面,有更多的ATM,就是同光电信号转换的机器。

在上面的两个图中,我已经大致讲解了光纤通讯网络的工作原理。螺杆愿意探讨技术问题,我不妨请螺杆进一步讲解下面的一些技术问题。

1. 光纤在光纤通讯网络中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光纤有多细?一根光纤中能传输多少个光波?

2. 光信号是如何从一个光纤中转到另一个光纤中?光信号的转换器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3. 有了电子层面的通讯网络,为什么还要建立光纤通讯网?

4. 人们使用的无线手机,是通过空气从一个手机传送到另一个手机的吗?

5. 现在的无线手机,为何不能象收音机那样,通过无线电波,将信号发送到空气中,再经过大气层反射,传输到另一个手机?也就是纯粹是无线的电话通讯。

螺杆如果能将上述的技术问题中的一个解释清楚了,也就不会跟我纠缠什么“因为大米白面,所以土豆白菜”一类的逻辑问题了。

我这个帖子的中心意思不仅仅是在卖弄,而且是想要告诉螺杆,不要象徐水良那样,以为自己读过几遍《资本论》,就自认为是比“伟大导师”还要高明的宇宙头号理论家了。更不能以为自己知道“硝胺是炸药”,就认为别人都不知道“硝胺是炸药”,甚至认为别人都是小学生都不如的“科盲”了!

另外,我提出的上述技术问题,并非刁难螺杆,这些问题是一个具有中学文化的人都能找到答案的问题。我让螺杆思考这些问题,不过是想告诉螺杆,当你认真思考上述问题后,我们就能够找到相互沟通的共同语言。同时,你就会认识到,一个受到科学训练的人,一个具有起码的科学素养的人,绝对不会象徐水良那样信口胡说八道,即便是讨论政治问题,社会问题,和信仰问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