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6

中国特务头目的网络代号为何都是成语?

本文网址: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6/12/blog-post_14.html

网络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信息来源。情报机构是以收集情报为主要任务。因此,情报机构的特务通常都会经常上网,那些特务头子们当然也不例外。特务头子们既然要上网,就要有一个代号,有几个笔名。中国情报系统特务头子的笔名有一个特点,那就是他们的笔名大多都是成语,用的最多的是四字成语。诸如我揭露的傅希秋在总参的上线头目的网上笔名是“宁静致远”,等等。

见链接:
傅希秋打着牧师的幌子,干着走私贩卖人口的蛇头买卖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6/12/blog-post_19.html

傅希秋团伙在总参的上线代号:宁静致远
http://duping.net/XHC/show.php?bbs=10&post=1372939

特务头子为何将自己的笔名取成成语啊?

我们不妨设想一下,当我们平常百姓上网时,通常会随便取一个笔名,大多会没有什么意义,那就是随手起一个名。如果想取一个有意义的笔名,那大多一定很有特色,是跟自己的经历有关的,通常会有别于他人的笔名。但很少会给自己取一个成语笔名。

特务头子上网,因为他们是头目,这些头目通常不是很懂电脑,就连取笔名这类事情,通常会让手下秘书先去注册,笔名和密码大多都是秘书给取的。秘书给长官取名,跟我们自己给自己取名就大不一样了,跟秘书给自己取笔名也不一样。网上经常会有人给自己起个特傻逼的笔名,诸如“大傻”,“老鬼”,“老混”,“老鳖”,等等,秘书给长官起笔名,就很少会取这种傻逼笔名。秘书给长官取笔名,一定要从这个笔名上,表现出秘书对长官的忠诚,要借机巴结长官,还要借机表现自己的才能。一个秘书最需要向长官证明的才能就是能写会道,有文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那么,秘书一定要绞尽脑汁给长官去一个好笔名,这就如同一个太监要给皇上取个名字一样。

于是,我们就理解为何特务头子的网络代号大多都是四字成语了。就因为那是秘书给取的笔名。那笔名中包含了秘书的很多心血,是秘书在向长官卖弄自己的文化。

习近平本人肯定也常上网。习近平上网所用的笔名大多都是四字成语,诸如:

@学习一组,@海里微博,@清风哲文,@奉命归来,@办公室秘书,@反腐动态-态哥,@中国梦微博,@记者的眼光,等等。

看看习近平上网所用的笔名,一看就知道是秘书给起的笔名,既要表现出秘书的忠心,又要借机卖弄文化。


刘刚
2016年12月14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