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Wednesday, December 28, 2016

关于我的经济学专著被盗版,回应顾晓军

顾晓军发文,支持我维护版权。我不妨就顾晓军的一些问题和建议,略作回应。

支持刘刚维护版权



刚看到刘刚的《我的英文经济学专著被盗版,亚马逊网高价出售,每本一千多美元!》(原文附后,略作处理)。

一、支持刘刚维护版权。

【我目前不在乎被人剽窃。我发起民主沙龙,被王丹剽窃;我发起茉莉花,被王军涛、孔灵犀、赵岩剽窃;我用我的知识在美国奋斗,略赚了些钱,却被中共女特务郭盈华和曾霞敏抢掠一空。可见,我天生就是被剽窃的命。但上帝是公平的。上帝用上帝之手来加倍补偿我,同时会加倍地惩罚那些不劳而获的窃贼。我相信,那些曾经剽窃我的人,有朝一日被众人所了解后,就连她们的子女都会对这些毒蛇一样的窃贼嗤之以鼻,会永生永世地将这些窃贼当成最最无耻、最最恶毒、最最卑鄙下流的畜生。】

二、除了刘刚兄弟你自己出面控告盗版书商之外,你当邀请帮你出版《Analytic Economics》的出版商、一起维护该书的版权。
【我的书的出版商就是我自己,版权归我本人,所以,谈不上同盗版出版商联手控告的问题。】

三、建议你尽快出版中文版,并建议在台湾猎海人出。如果你忙,我可以为你代理。
【我坚决不出中文版。中文读者能够出2000人民币买我的书吗?就让中国人永远都偷偷摸摸地去读我的盗版书吧。】


四、支持你公开角逐诺贝尔经济学奖。
【我没有诺贝尔情节。我对经济学的贡献,原本并没有指望会被这个世界的人所理解、所接受。我曾经给王丹寄去一箱我的书,让他分送给朋友。王丹告诉我没有人要我的书,白送都没人要。王丹还跟我抱怨说我给他的那箱书是连垃圾都不如,白白占用了他的空间。我给胡平,张伟(哈佛大学公共管理学硕士,牛津大学经济学博士。曾任剑桥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军涛,于大海(经济学博士、教授),许成钢(许良英的儿子,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香港大学《国之基金》经济学讲座教授、清华大学特聘教授、欧洲经济政策研究中心(CEPR)研究员),我相信这些人没有一人认认真真地读过我的书,甚至就没有人读过其中的第一章。他们大多数都劝我不要浪费时间去搞经济学的哥德巴赫猜想,说经济学问题不是我这个门外汉能够著书立说的。我多谢他们对我的劝告,从此就不再同他们有联系。

五、《Aanlytic Economics》以中文出版,除书原有的、经济学的自身价值外,还有3大看点:1、作者是刘刚;2、写于秦城监狱;3、由许良英保存了下来。
【许良英是拿到了我的书稿。许良英肯定没有看懂我的书稿,甚至就是没有看过。许良英只有一句评论:刘刚是闭门造车,在监狱里被关傻了。我让我弟弟从许良英那里讨回书稿,许良英回应说,书的内容虽然没有价值,但那个床单有价值,因为那是从秦城监狱里传出来的床单,将来应该送进中国民主博物馆。所以,许良英坚决拒绝将我的书稿还给我弟弟。】

真该感谢盗版书商,让世人有机会了解到《Aanlytic Economics》。

闲话少说,行动起来!老哥我除了囊中羞涩,其他什么都能、也愿帮你。
【我从来就不需要帮助。所以,你们无需就我的著作问题行动起来。我自有我的方案。我的书原本是有20章,2002年只是出版了10章。我有更多的事要做。】

【多谢顾晓军对的建言。但我分明记得,顾晓军就在前几天还是一口咬定我不是理论家,不是思想家。徐水良更是说我是连小学生都不如的科盲、文盲。就看你们两位来自南京的思想家、著名作家、宇宙级理论家给你们自己头上戴上的桂冠,我就认定我同你们不是一路人。我早就说过,我不是理论家,我不是思想家,我也不是作家。我不需要证明我是理论家,无意证明我是思想家,或者是作家。我只是想说,如果徐水良能自称是理论家,我将永远不会认为我是理论家,我岂能同徐水良这种不学无术的人拥有同样的头衔啊。还是将这个帽子送给徐水良罢。如果思想家、著名作家都是象顾晓军那样挂在嘴边来自我安慰和自称的,我但愿让贤,让顾晓军先生去独享这些头衔罢。我绝对不会同顾晓军争名,更不会同徐水良争锋。

每看到顾晓军的名字,就会让我想到徐水良。看到徐水良的名字,就自然会想到顾晓军。不仅仅因为他们都是南京人。顾晓军总喜欢说是我的朋友。可我早就说过,我没有朋友。随他随便说好了。但如果徐水良自称是我的朋友,那会让我恶心得吐出来。

我同顾晓军、徐水良都不是一路。就说我的这本书吧。这是在2002年就公开出版的英文书。可有谁见到我在网上自我介绍说我曾经写过这样一本书?就连我亲弟弟亲妹妹乃至我的亲生子女都不知道我曾经出版过英文书。我的英文书名是《Analytic Economics》(解析经济学),你们尽可以上网搜索一下,看看在我之前有哪个经济学家曾经将这两个词放在一起作为他们的书名或理论的名称?他们不能,也不敢,除非他们将他们的经济学理论都写成象牛顿力学那样的方程式!

懂得经济学的人,不妨将我的书同赛谬尔森的经济学比较一下,看看这两本书的区别是什么。我不妨指出一点,那就是赛谬尔森的书没有一个方程式,我的书里都是方程式,如果一个经济学理论不能写成方程式,我认为那就不是科学,而是哲学。


略知物理学发展史的人应该知道,物理学是从牛顿开始才有了方程式,是牛顿的《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开辟了“解析物理学”。我的中文书稿的书名原本叫作《自然经济学的数学原理》,后来才改为《解析经济学》,不仅仅因为前者不能成为一个独创的经济学理论的名称,更因为那有剽窃牛顿之嫌,取名为《解析经济学》,这才叫作真正的独创。

如果是徐水良,那一定会将书名起名为《新经济学》,或者是《我的经济学》。就看这起名,稍有文化的人,就能看出这差距是天壤之别。一个真正独创一种理论的人,一定能够给他独创的理论起一个名副其实的独一无二的名字!

说到这里,不妨说说中国的几个电视剧的名称。你看看于震编导演的几个电视剧的剧名,就知道他就是一个没有任何创意的二傻编剧,什么《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什么《嫂子,嫂子》,你他妈不剽窃你就能死啊!用这种剽窃的名称作为自己的剧名,不仅是没有创意,而且天生就是不知羞耻二字!这种剽窃的名字居然就堂而皇之地登上大雅之堂,居然就有人去看!在我看来,这些人就是赤裸裸的窃贼,就应该判监入狱!

对顾晓军的文章,我无意作更多的评论,因为我不是思想家,也不是评论家。我就是我,此外,我什么都不是。

最后说一下,我此文虽然是以顾晓军为标题,但我并不是给顾晓军看的,而是给那些每天都要三番五次地点击我的博客的那些被称为窃贼们看的,是让他们知道羞耻,让她们知道她们必将遭到上帝的惩罚,也会遭到她们的上线的家法制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