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Saturday, December 10, 2016

隐形技术的物理学原理并不难,许多中学生都应该懂得。

隐形技术的物理学原理并不难,许多中学生都应该懂得。连我这样的小学生水平的人都能懂,徐水良那样的大理论家就更应该懂了。

所谓隐形,就是飞机的表面对雷达所用的波长范围的光波没有反射。中学生物理课程中就应该有光的反射原理和公式,见下图。





当光从一种介质进入到另一种介质时,有一部分光被反射,另有一部分光被折射。如果反射的光的反射率为0,就是隐形了。

所以,就是根据上述反射原理和反射率公式,你可以制造一种物质,光在这种物质中的速度会随着进入这种物质的深度发生变化。制造隐形材料,就是要找出这种光速在这种物质中的变化函数,使得光进入这种物质后只有折射,没有反射。或者,这中材料通过一定的折射之后,会在飞机的另一端将进入的光信号给发射出去。那也会使得发射信号的雷达收不到隐形飞机的反射信号,变成雷达“看不到”的飞机,成为隐形飞机。 这实际上就是电动力学中的电磁场的边界问题的解,就是求解已知边界条件下的麦克斯韦方程的解。

当然,具体制作的工艺可能会比较复杂。这里最关键的是这种隐形飞机要能够耐高温,能够排除热量。因为隐形飞机吸收了所有的光波,也就吸收了光的所有能量,这种光能转化成热能,必须得通过一定方式将这种热能散发出去。否则,这个飞机便会变得温度不断升高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