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Saturday, May 30, 2020

特朗普529讲话就是对中国发出挑战书、宣战书

本文网址: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5/529.html

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五(5月29日)在白宫玫瑰园针对中国作出多管齐下的重大政策宣示。见链接:
特朗普总统白宫玫瑰园有关中国问题讲话全文
https://www.voachinese.com/a/trump-rose-garden-china-remarks-full-text-translation-20200529/5441618.html
2020年5月30日 08:06
美国之音




特朗普总统的529讲话实际上就是对中国的宣战书、挑战书。

这个针对中国的挑战书可分为以下几个要点:

1. 特朗普指控中国是强盗,威胁中断中美贸易

2. 特朗普将美国瘟疫泛滥的责任甩锅中国,图谋以瘟疫为借口来敲诈勒索中国

3. 特朗普指控中国利用留学生充当间谍,因此要限制中美文化交流

4. 特朗普限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

5. 特朗普制裁香港

6. 特朗普指控中国操控世卫组织,因而退出世卫组织

7. 特朗普为发动对华战争制造战争动员,图谋通过战争来当美国的永久总统

1. 特朗普指控中国是强盗,威胁中断中美贸易


特朗普将中美贸易关系说成是中国强盗对美国的强抢豪夺,使得美国每年损失几千亿美元。

这段话就纯属胡扯了。中美贸易都是基于自主、自由、自愿、互惠互利原则,中国如何能逼迫美国进行交易呢?

特朗普的第一个对中国的挑战,就是要断绝同中国的贸易关系。如果特朗普果真这样做,受打击最大的将是美国。特朗普无异于是自己惩罚自己,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说到贸易损失,那就要有一个参照系。贸易损失的参照系就是完全没有贸易的状况。

特朗普说中美贸易使得美国每年损失几千亿美元。那就是说,如果中美断绝贸易关系,就会每年增加几千亿美元。

国际贸易之所以发生,是因为某国的某种产品的国外价格比国内价格要高,这种产品才会有出口。这类产品出口时,就一定会使得贸易的双方都受益。因此,美国同中国进行贸易时,某种产品在中国的价格比美国的价格高,就应该向中国出口,反之,就应该从中国进口。只要根据这样的进出口原则,中美双方就必定都受益。只要美国的进出口商都追求利润最大化,就一定使得美国因进出口贸易获得额外利益。

特朗普所说的美国因中美贸易每年损失几千亿美元,就是胡说八道。

特朗普说的损失几千亿美元,大概是指美国每年同中国的贸易逆差有几千亿美元。贸易顺差实际上是贸易风险(exposure),就是说有贸易顺差的国家要承担贸易风险。美国每年的几千亿美元贸易逆差就是美国从中国拿到了几千亿美元的实物,而中国不过就是应该拿回同样价值的货物,但中国只是拿到了同等价值的白条。如果美国在今后的某日赖账或Default,中国就是白白损失掉这几千亿美元该拿而没拿的实物,美国则是一分钱没花就从中国拿到了几千亿美元的商品。

所以,美国在中美贸易中的几千亿美元逆差,对美国是巨大的利益,而不是损失!

美國商務部統計數據,對中國逆差從2001年830億美元增長到2018年4192億美元,貿易總額增長到2018年6598億美元。

这相当于美国从中国拿到了4192億美元的实物,而中国只是拿到了同等数量的美元。

举例来说,美国拿到中国的一座价值4192億美元的大楼,而中国拿到的是美国发行的一种货币数字!中国就是用一座价值连城的大楼换到了美国的一张白条!

特朗普说什么“中国打劫我们的工厂,分包我们的工作,掏空我们的企业”等等,这都是颠倒黑白的胡说八道。美国的公司到中国设厂,将工作外包到中国,那是因为这些资本家看到了中国的廉价劳动力,是在对中国的劳动力进行剥削,对中国的资源进行掠夺。在这种掠夺过程中,获益的是美国资本家和中美两国政府!

特朗普认为中美贸易使得美国每年损失几千亿美元,这不是无知,那就是流氓无赖。

如果川普因此就减少中美之间的贸易,受损失的不仅仅是中国政府,而且是美国的资本家和美国政府。

特朗普认为增加关税,就会让美国获得更多的关税收入。实际上,增加关税,同时也会减少进出口数额,最后会减少关税收入。

特朗普对中国的第一个挑战,就是要断绝同中国的贸易关系。如果特朗普果真这样做,受打击最大的将是美国。特朗普无异于是自己惩罚自己,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2. 特朗普将美国瘟疫泛滥的责任甩锅中国,图谋以瘟疫为借口来敲诈勒索中国


我有多篇文章指出特朗普对中国的这种指控就是流氓无赖强盗逻辑,见链接:

中国是新冠病毒的0号医生,但未必是0号病人
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5/00.html

彭佩奥和班农为何疯咬中国?
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5/blog-post_83.html

80国联军进军中国,追讨瘟疫损失1千万亿美元索偿方案
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4/80.html

鼓噪向中国讨还瘟疫损失,就是国际海盗的种族屠杀论
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4/blog-post_14.html

王丹号召全世界向中国讨债,堕落为国际海盗的冲锋队
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4/blog-post_7.html

特朗普居然说“世界范围有超过一百多万人丧生”。当今全球因新冠死亡的总人数36万。特朗普如何就将36万死亡说成是一百多万死亡啊?难道就是为了加大向中国追责讨债的筹码么?那么,特朗普真的向中国发动战争的时候,一定会说中国传播病毒造成全球70亿人死亡。

看看特朗普对美国预期死亡数字的一系列胡说八道:

3月份,特朗普说美国的死亡人数不会超过10人;

4月份,特朗普说美国的该死的人数不会超过1万人;

5月份,特朗普说美国的该死的人数会高达2百万人;

如此发展下去,到年底,特朗普会说美国有几亿人都该死!

特朗普的大嘴就是如此信口胡说!连美国该死多少人,都是可以指数增加的,那是比碾死蚂蚁还容易,只需特朗普在推特上发个推文,就能瞬间让美国该死的人数从10变到几百万甚至几亿。

美国瘟疫死亡10万之际,川普宣称他拯救了百万美国人
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5/10_26.html

特朗普对中国的第二个挑战就是拿瘟疫做文章,一是甩锅中国,撇清他川普对美国瘟疫泛滥所承担的责任。二是欺骗美国人民,让美国那些瘟疫缠身的人都误以为将来可以从中国获得巨额赔偿。无论哪个美国人感染瘟疫,特朗普就能让中国给病人赔偿几百万美元,可以瞬间就成为富翁。这是特朗普为美国人编造的美国梦,就如同是曹操用“前有梅林”一样,骗得美国人都垂涎三尺!

特朗普就瘟疫问题对中国的挑战,无非就是以此来煽动全世界对中国的仇恨,后续的对策无非就是要对中国发动司法缠讼大战,或是发动80国联军进军中国。这正是王丹、王军涛、唐柏桥们所夜思梦想的。

特朗普对中国刻意传播病毒最严重的指控就是这段话:“我们必须有透明度。为什么中国禁止被感染的人从武汉前往中国其它地方?它(病毒)哪里都没去,没有去北京,哪里都没去。但是他们却允许他们在全世界自由旅行,包括欧洲和美国。由此带来的死亡与破坏难以估量。

众所周知的事实是,中国武汉在2020年1月23日开始封城。从此,除非特殊情况,武汉的人就不能出门旅行,自然就不能前往中国的其它地方。

但是,这里有一些特殊情况,导致武汉在封城之后还有人去往世界各地,这个特殊情况就是西方各国从武汉撤侨。这就回答了川普的第二个问题:“但是他们却允许他们在全世界自由旅行,包括欧洲和美国。”

下面的链接讲出了美国从武汉撤侨的几个故事。

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全球撤僑行動
https://zh.wikipedia.org/wiki/2019%E5%86%A0%E7%8B%80%E7%97%85%E6%AF%92%E7%97%85%E7%96%AB%E6%83%85%E5%85%A8%E7%90%83%E6%92%A4%E5%83%91%E8%A1%8C%E5%8B%95

美国武汉撤侨包机的故事
http://www.rfi.fr/cn/%E4%B8%AD%E5%9B%BD/20200203-%E7%BE%8E%E5%9B%BD%E6%AD%A6%E6%B1%89%E6%92%A4%E4%BE%A8%E5%8C%85%E6%9C%BA%E7%9A%84%E6%95%85%E4%BA%8B

武汉因爆发被称作武汉肺炎的新型冠状病毒而全城封闭,有1000多名美国公民被困在城中。美国是第一个派出包机去武汉接回自己侨民的国家,整个行动由美国国务院决定和执行。

1月29日,去武汉接回被困美国侨民的一架波音747 400飞机降落在洛杉矶远郊河滨县的马区空军基地(March Air Reserve Base)。

美國國務院租用卡利塔航空波音747-400F型貨機臨時加裝座椅及移動式負壓隔離艙,官方未說明以貨機撤僑的原因,但貨機機內沒有像客機一樣裝有複雜的客艙服務設施,結束撤僑任務後較便於消毒。首先分別於1月28日、2月4日(兩班次)、2月6日(兩班次)撤離中國武漢僑民至加州三處軍事基地,第三次撤僑未說明撤至何處,共載回752位公民,以及99位加拿大公民,後來被確診的人員有1名。後來於2月17日(兩架次)再從日本東京撤離鑽石公主號上願回國的美國公民至德州與加州軍事基地,共載回380位公民,其中14名在登機前被確診。

在武汉封城之后,美国从武汉撤侨近1千人,其中有一人确诊新冠。从武汉撤侨,这应该是特朗普做出的决定吧?如今,特朗普却将他自己从武汉撤侨的行为说成是中国有意向国外传播病毒。这不正是贼喊捉贼、栽赃陷害、倒打一耙嘛。

特朗普对中国刻意传播病毒的指控,彻底暴露出他的泼皮、无赖、流氓、丐帮、强盗嘴脸。

特朗普对中国刻意传播病毒的指控,是如此不堪一击,相信大多数文明国家都不会响应。这种指控,最终也必将是特朗普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美国上百万人感染新冠、十多万人新冠死亡,都是特朗普无法推卸的责任。

3. 特朗普指控中国利用留学生充当间谍,因此要限制中美文化交流


特朗普:“我将发布宣言,改善我们国家关键的大学研究的安全,并暂停某些我们已经认定为潜在安全威胁的来自中国的外国公民入境。”

美国大学里的很多专业是很难找到工作的,比如说,在美国读那些纯理科的专业,如物理学、政治学等专业,许多人拿到了博士就是失业的开始。王军涛大概在2000年拿到政治学博士,至今20年,就没有找到过同政治学有关的工作。美国大学中有很多这样的专业,美国人大多不会去包括这类非热门专业。但教授们又不能不招考博士生,那就只好从国外招生,这就是中国人成为美国高校的博士、硕士学位的主要生源的原因之一。

特朗普强令美国大学停止招收中国学生,对中国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伤害。那些原本想报考美国高校的学生,不过是设法去报考其它国家的高校,或者就是去找工作而已。但是,美国的高校却会受到很大冲击,很多教授会为招不到学生而发愁,甚至会因此而失业。

特朗普限制中美文化交流,并不是一个制裁中国的好主意。即便是要减少文化交流,也只能是缓慢进行,否则,受到冲击的是美国。

4. 特朗普限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


特朗普:“我指示我的金融市场总统工作组研究在美国金融市场挂牌的中国公司的不同做法,目标是保护美国的投资人。投资公司不应让他们的客户受制于和并不遵守同样游戏规则的中国公司融资有关的隐藏和不合理的风险。”

特朗普讲这段话,无非是要找借口将那些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都挂牌,以及今后不许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一个公司在美国上市,首先要由美国的某几个银行联手作为承销商(Underwriter),还要由美国的保险公司来保险。无论上市公司是否能圈到钱,承销商一般都是受益最大的,而上市公司一般是有亏有赚。

那么,特朗普通过行政手段强行让中国的上市公司挂牌,受损最大的首先是美国的承销商和保险公司,其次才是中国被停牌的公司。而且这种强制停牌的行为,应该是属于美国的证券交易所的违约行为,必将遭到被强制停牌的中国公司的起诉,通常会由美国违约的机构进行赔偿。

特朗普的这种行为,就如同是强迫美国的银行和证券交易所都不去做上市公司买卖,这无异于是强迫美国的银行和证券公司都破产。

特朗普通过行政手段来强行惩罚中国上市公司的行为,受伤害更大的是美国的公司,无异于自伤自残行为。

5. 特朗普制裁香港


特朗普:“我指示我的行政当局开始取消给予香港不同特殊地位的政策豁免程序。我今天的宣布将影响我们与香港整个一系列的协议,从我们的引渡条约到我们的两用技术出口控制,等等,基本没有例外。我们将修改国务院对香港的旅行劝告,以反映受到中国国家安全机构更多监视与惩罚的危险。我们将采取行动取消香港作为有别于中国其它地方的单独关税与旅行区的优惠待遇。”

彭佩奥和特朗普都宣布停止给予香港的特殊地位的政策豁免程序,包括免签证旅行、关税优惠,等等。如今,特朗普终止香港的这些特殊待遇,受损害最大的是香港的公司和市民。香港人来美旅游,就要浪费时间和钱财去办理签证。同美国进出口贸易,就要缴纳更多关税,从而大大降低了香港的进出口贸易额度。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甚至就不再存在。

美国如果真的对香港实行这种制裁,后果将是逼迫大批香港的原住民出逃到西方各国,比如说百万港人大移民,这将造成西方各国的难民潮压力。而中国可以移民香港几百万中国大陆人,这正好让中国的那些有钱人及官僚的亲属移民香港,让他们能够享受一家两制的生活:既能够在中国贪腐,又能在香港花天酒地。

特朗普如此这般地制裁香港,最后的结果很可能就是让香港回归为一个小渔村,或是中国的一个太奶村、赌博圣地。

特朗普这是在制裁中国还是在制裁香港?我看是在帮助中国将香港人都逼出香港,给中国的共产党员家属腾出空间去占领香港。特朗普是在帮助中国去赤化香港。

6. 特朗普指控中国操控世卫组织,因而退出世卫组织


特朗普:“我们今天将终止我们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关系,并把那些资金转用于世界范围其它理应得到资助的全球紧急公共卫生需求。”

特朗普因为发生了一场全球性的瘟疫,就立即退出世界卫生组织。这无疑是一个最最愚蠢的行动。

当今世界,是一个需要世界各国协调合作的世界,这样才能节省资源,并最大程度地共享信息以及获得更大利益。比如对付这种百年一遇的大瘟疫,人类需要投入资金和人力去研究疫情规律和对策,如果每个国家都投入人力物力去独自地进行这种研究,那就是重复劳动而造成资源的极大浪费。这正是世界各国联合成立世界卫生组织的初衷和目的。WHO的是各个成员国投入会费,其成果属于各个成员国共享,如果某个成员国发生疫情,WHO会代表各个成员国去进行帮助和指导。成立这种世界卫生组织,完全是必要的。

可是,特朗普在没有瘟疫的时候,不需要WHO的帮助和策略时,能够同WHO合作。而在瘟疫肆虐全球之际,最需要WHO多年积累的专业人才和专业研究成果及信息数据之际,却是一脚踢开WHO。这就如同是美国在和平时期花巨资养了百万美国军人,而到战争开始之际,特朗普却一声令下,解散现有的百万军人,要重打鼓另开张,建立特朗普的私人军队。

特朗普这种做法就无疑是撒泼犯浑,置美国人民的生命于不顾,更是借助瘟疫来建立发展效忠于特朗普个人的卫生机构,借助瘟疫来为他的连选连任造势。

7. 特朗普为发动对华战争制造借口,图谋通过战争来当美国的永久总统


特朗普529讲话所宣布的上述关于中国的六条挑战和制裁措施,对于美国的国家利益来看,那是招招是败招,步步是臭棋。六个对华制裁措施都属于是杀敌八百,自损八千,都是自伤自残行为,最终都是使得美国的利益受到巨大伤害。

但对于特朗普本人及其家族利益来说,特朗普的这六条措施都是在保障他在美国永久当总统,保护他本人和家族不受到美国法律的应有制裁。

因为瘟疫在美国的泛滥,美国公众要求特朗普承担责任,并要求特朗普下台。特朗普首先是将瘟疫的责任甩锅中国和WHO,试图转移美国选民对特朗普的愤怒。同时,特朗普也为11月的选举败选做最坏的打算,那就是一旦败选,就发动一场对外战争,就可以解散国会,终止选举,甚至是不承认选举结果。而中国,不幸地成为特朗普发动对外战争的首选目标。

最最关键的,特朗普退出WHO的根本原因是因为美国加入WHO不是由特朗普谈判决定的,这就如同特朗普退出TPP,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一样,仅仅因为这些机构不是由特朗普发起成立的。特朗普下令美国退出这些国际机构,目的就是要由他特朗普重新发起成立类似的机构,由他特朗普成为这些机构的主宰。

首先来看一下特朗普自从上台后退出或否认前任美国政府认可的部分国际和地区组织。

2017年1月23日退出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TPP);
2017年6月1日退出《联合国巴黎气候协定》;
2017年10月12日宣布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决定将于2018年12月31日生效);这是美国第二次退出,上次是1984年。
2018年5月8日退出获得联合国批准的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2015年达成的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2018年6月20日,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2018年10月17日,宣布启动退出万国邮政联盟。

见链接:

意欲何为 特朗普上台近两年退出国际条约一览
https://www.bbc.com/zhongwen/simp/world-45941844

按照特朗普的这些做法,他特朗普当总统期间,他会将美国的所有公务员全部解散,然后再重新招聘,而且只招聘那些宣誓效忠特朗普的人。这就如同是中共频繁搞的党员重新登记一样,是淘汰所有的反对他的人,人为选择效忠特朗普的人才有权生存。

特朗普是要将在他之前250年中的前任美国总统对美国做出的所有贡献全部否决,然后再由他特朗普再重新做一遍:

特朗普会宣布美国宪法作废,这才会给他特朗普机会来成为制订美国宪法的国父;

特朗普会宣布退出联合国,再由他特朗普成立一个以美国为中心的联合国;

特朗普会发动一场世界大战,这才使得他特朗普有机会成为罗斯福、丘吉尔、斯大林、希特勒、墨索里尼那样的永垂青史的大英雄或大恶棍。

特朗普的上述对中国的六点挑战,无疑都是煽动美国民众对中国的仇恨,也是对中国发动战争的战前动员。

宾·拉登发动对美国的911恐怖袭击,使得美国死亡2,996人,美国总统小布什据此就发动了捣毁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的战争,这场战争持续至今,长达18年。

如今,特朗普指控中国刻意传播瘟疫,导致美国死亡十几万人,是911死亡人数的40倍,这给特朗普充分的理由发动40次捣毁中国政权的战争!

小布什指控伊拉克制造生化武器,据此指控就能发动捣毁伊拉克政权的战争,尽管美国一直没有找到伊拉克制造生化武器的证据。这场战争也是持续了十多年。

如今,特朗普指控中国武汉病毒所不仅制造生化武器,而且使用生化武器发动了针对全人类的“看不见的战争”,特朗普当然就有充分的借口发动针对中国的战争,彻底摧毁中国境内的生化武器生产基地。

特朗普对中国的六项挑战,每一条都能用来发动对华战争的借口。特朗普的529讲话,无疑就是对中国的宣战书!

当前,瘟疫肆虐全球,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是当前人类最需要解决的难题。在没有降伏瘟疫之前,贸然发动中美之间的战争,将会使得人类陷入比二战更大的灾难。希望各国首脑要对全人类负责,不能因为自己的眼前私利,就不惜发动毁灭人类的战争。

甚望特朗普三思而后行!

刘刚
2020年5月30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