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Saturday, May 2, 2020

世界各国新冠疫情热点

本文网址: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5/blog-post_2.html

这是我刚刚在推特上发的几个图文,见链接:

https://twitter.com/LiuGang8964/status/1256565247269355520



这是2020年5月1日的各国新冠统计。

每天看各国新冠疫情统计,就如同看证券市场公布的各支股票和证券价格一样,让人心惊肉跳呵。

目前新冠统计的热点看点是:

1. 各国好似参与马拉松比赛。中国是一道分水岭。跑在中国前面的是第一方队,目前有10个国家。落在在中国身后但新冠确诊数过万的是第二方队。

2. 遥遥领先的美国又创造了什么记录?美国除了单位人口的检测数、死亡数、确诊数还在力争第一,其它参数全部实现美国第一。对美国的关注只剩下了何时达到确诊2百万,何时死亡10万?这都是川普曾经规定的活动目标。只要不达到这些目标,川普就每天自称他拯救了无数的美国人,他就是美国大救星。可一旦美国达到了这些目标,川普立即将活动目标翻一番。他继续自称是美国的大救星!

3. 曾经同美国并肩的超级大国俄罗斯正在奋起直追,昨天的确诊数还是8000,今天就达到一万。这加速度目前是无人敢比。俄罗斯目前名列第8,但平均每两天就能超越前面的一位。估计到5月底就能成为世界老二。

4. 跑在中国身后的,有哪些国家正在加速?哪些国家有望进入第一方队?这不仅要看他们目前的位置,更要看他们的加速度。目前看,秘鲁最有冲劲,其次是加拿大,随后是印度。

5. 最后的看点是哪些国家的新冠确诊数是少于100?又有哪些国家或地区的死亡人数少于10?特别是有哪些国家和地区还是0死亡?

这些国家和地区的抗疫防疫就是属于优秀了。

当然,这些国家也很有可能是太穷了,以至于这些国家就无力进行检测,因此才有了优秀的抗疫成绩。

刘刚
2020年5月1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