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Tuesday, May 5, 2020

中国是新冠病毒的0号医生,但未必是0号病人

本文网址: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5/00.html

目前,很多人都在讨论“0号病人”,我这里是要介绍一下“0号医生”。

搞清楚了“0号病人”和“0号医生”的区别,我们就会发现中国是新冠病毒的发现者,而不是新冠病毒的传播者。

https://twitter.com/aZkKhxcG3KEt7El/status/1257434727205810178
但以理 @aZkKhxcG3KEt7El - 6:19 PM · May 4, 2020:中国第一例最晚出现于11月中旬。李文亮吹哨是12月30号。就算法国12月27号发现第一例病人中共也甩不了锅。武汉海关在九月份居然举行了新冠病毒演习,这个到底意味着什么?我们只能哈哈啦。

刘刚:你先看看这个链接:

https://amp.northjersey.com/amp/3057925001?__twitter_impression=true

美国新泽西贝尔威尔市长麦克·迈尔海姆说他在去年11月就感染了类似新冠肺炎,但医生就是按照通常的流感来治疗,现在检测出他已经有新冠肺炎抗体。

美国应该是在去年年中就已经开始有新冠病毒,只是美国都将这些病人算作是流感或是电子烟肺炎。

如果中国也将新冠肺炎当成是流感来治疗,这个世界可能永远都不会发现新冠病毒。也就不会出现新冠瘟疫了。

中国只是最早将新冠病毒同流感分离出来的国家,不再将新冠当作流感来治疗。这并不意味着中国就是新冠病毒的发源地。从医学上来讲,任何一种传染病都有一个最早患病者(0号病人),同时还有一个最早发现这种病毒或病菌的医生,不妨称之为0号医生。0号医生最早诊治的病人未必就是0号病人。0号医生可能就从未见过0号病人。0号医生所在的国家未必就是0号病人的所在国家。你不能将0号医生同0号病人相混淆。

我们以艾滋毒为例,来看看何谓0号医生。2007年6月,德國科學家宣佈成功從人類細胞中分離出愛滋病毒(HIV),令細胞再次變得健康。这些德国科学家就是发现HIV的0号医生。你不能将德国看成就是HIV病毒的发源地!

同样地,新冠病毒也有0号病人和0号医生。

目前公認的数据统计认为,就中国范围内来说,首宗感染個案发病时间是2019年12月1日。首位前往医院就诊的患者可能出现于12月12日。12月26日,武汉市呼吸与重症医学科医生张继先最早发现和上报此不明原因肺炎,并怀疑该病属传染病。

根据这些数据,我们只能说中国的0号病人是出现在12月1日,中国的0号医生是张继先,但0号医生张继先所诊治的病人并不是0号病人。在张继先之前,世界各地所有的医生就根本不知道还有什么新冠病毒,当然就将所有的新冠病人都当成是流感来治疗。

但我们需要强调的是,张继先不仅是中国的0号医生,而且是全世界的0号医生。张继先发现新冠病毒,这就相当于牛顿发现万有引力一样,或是象居里夫人发现镭元素一样,是科学史上的重大贡献,也是中国对人类文明的重大贡献。张继先有资格获得诺贝尔医学奖。

另外需要强调的是,在2019年12月1日在中国发现的新冠病人,只能算是中国的0号病人,还不能就认定是全世界的0号病人。这就相当于德国首先隔离出HIV病毒,你就认定德国就是0号病毒的发源地一样。

不能因为中国发现了新冠病毒,就认定中国是新冠病毒的始发地,

中国最早发现新冠病毒,只能认定中国出了新冠病毒的0号医生,让世界从此认识新冠病毒。只有认识和了解了新冠病毒,人类才有可能去防止这种病毒在全世界的扩散,也才有可能针对这种病毒去研究疫苗和特效药。发现新冠病毒,这是比发现疫苗和发现特效药还要重要的医学成就!中国是新冠病毒的发现者,这是对人类防止新冠病毒的扩散做出的最大的贡献,是对人类文明作出了巨大贡献。但并不意味着中国就是新冠病毒的策源地,更不意味着中国就是刻意传播新冠病毒。

我在很多文章中论述过,0号病人是病毒的受害者,而不是病毒的制造者,更不是恶意传播病毒的罪犯。0号病人应该受到同情、理解。我们寻找0号病人只应该以科学研究为目的,为了追踪病毒传播途径以及为了更好地防治病毒的传播,而不应该是为了向0号病人去追责讨债,或是甩锅推卸责任。见链接:

大灾大难面前,全世界都应该齐心协力,共同防疫抗疫
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3/blog-post.html

所以,发现病毒的0号医生是对人类做出巨大贡献的人,发现病毒的0号医生的所在国家也是功不可没。人类应该感谢和重奖0号医生张继先,人类也应感谢0号医生的所在国家中国。

至于全球新冠病毒的0号病人,是中国,还是美国,或是法国,或其它国家,都还有待于调查。见链接:

新冠是天生还是人造?川普和情报总监唱双簧相互打脸
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5/blog-post_1.html

是哪家实验室首创新冠病毒?哪里是新冠策源地?
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4/blog-post_24.html

法国确认去年就有新冠患者,建议川普先起诉法国
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5/blog-post_24.html

重磅炸弹💥:新冠病毒是CIA在武汉投下的生化炸弹!
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5/cia.html

而今,以川普为首的一群政治流氓居然就是颠倒黑白、恩将仇报,因为中国首先发现了新冠病毒,就认定中国是新冠病毒的制造者、传播者,是有意向全世界传播病毒,并据此煽动世界各国共同讨伐中国,让中国向其它各国赔偿几千万亿美元的损失。这简直就是土匪强盗逻辑。

80国联军进军中国,追讨瘟疫损失1千万亿美元索偿方案
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4/80.html

鼓噪向中国讨还瘟疫损失,就是国际海盗的种族屠杀论
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4/blog-post_14.html

王丹号召全世界向中国讨债,堕落为国际海盗的冲锋队

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4/blog-post_7.html

王军涛的追责中国投毒论,本质上就是种族屠杀论
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4/blog-post.html

彭佩奥和班农为何疯咬中国?
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5/blog-post_83.html

美国官员刻意掩盖新冠死亡数字,被抓现行!
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4/blog-post_30.html
刘刚
2020年5月5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