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Thursday, May 7, 2020

“中国病毒”被列为仇恨言论,任何人都可向有关当局举报

本文网址: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5/blog-post_15.html


https://twitter.com/JaieAvila/status/1258407235048398848

美国的圣安东尼奥市议会今天上午投票通过的决议将“中国病毒”和“功夫病毒”列为仇恨言论,并“鼓励任何人都可向有关当局举报任何用这种等同于反犹太,歧视或种族主义事件”。

这个事件足以表明美国是民主、法制、平等、保障人权的社会,是要坚决打击和制止各种形式的煽动种族歧视、煽动仇恨的言行。

催传染病及某些危害人类的病毒的命名,现代文明社会已经形成共识,禁止将这些病毒同某个地区或族群相连。对新冠病毒,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将其正式命名为COVID-19。可是,某些人,特别是某些所谓的民运领袖,就是要将这个新病毒成为“中国病毒”、“武汉肺炎”、“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武肺”、“支那病毒”、“东亚病毒”等等,看看王军涛、王丹、唐柏桥、徐水良等人的推文或文章,他们至今都每天言必称“中国病毒”、“武汉病毒”、“中共病毒”等等,好象有一天不这样诽谤中国、污名化中国,就不足以证明他们不是中国人一样。这种人,就是不遵守现代文明的共同准则,非要效法纳粹希特勒和法西斯墨索里尼,坚持种族歧视和种族主义,煽动对中国的仇恨。如果他们坚持冥顽不化,继续使用这种种族歧视字样,他们必将受到美国相关机构的法律制裁。

有些人会以为圣安东尼奥市议会的决定管不到他所在的地区。是,是一时管不到。但只要美国某个地区这种煽动仇恨和种族主义的言论盛行,那个地区就必将会通过类似的法律来制止这种言行。美国不会有任何一个地区制定法律来保护这种种族主义言行。

令人难以理解的是,王军涛、王丹、唐柏桥、徐水良这些中国人,为何要用这种让美国人都不齿的言论来煽动对自己同胞的种族仇恨啊?难道就为了证明他们不再是中国人么?

这帮人,放着世界公认的文明准则不去遵守,非要学野蛮人,以诅咒同胞来达到卖祖求荣的目的,那就让他们去接受文明国家的法律制裁吧。

刘刚
2020年5月7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