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Saturday, August 22, 2015

从黄帅到黄慈萍,从宁铂到韩寒,畸形时代的畸形儿

原文网址: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5/08/blog-post_22.html

有网友在网上对所谓神童宁铂津津乐道。我曾经同宁铂同住中科大的一座楼的隔壁,而且还同时住在中科大图书馆大厅里临时搭起的筒子铺。我还真没看出宁铂是什么神童,相反,我认为宁铂就是那个畸形时代的畸形儿。

这是那个畸形时代的畸形典型。先是“四人帮”大树特树了几个红专典型,先有白卷大学生张铁生,后有反潮流女将黄帅。随后,邓小平就大树特树几个白专典型,先有数学奇才陈景润,后有神童宁铂。甭管白的红的,都是共产党宣传机器吹出来捧出来的。





看看上面图片中对宁铂的宣传,那同当年宣传雷锋、黄帅又有何不同?完全就是共产党的惯用造假吹牛套路,而且还要走什么上层路线,走副总理方毅的后门,才吹出这么一个所谓神童。

各种新闻媒体曾经不厌其烦地报道什么“宁铂2岁半时能够背诵100多首诗词,3岁时能数100个数,4岁学会800多个汉字,5岁上学并开始下围棋,6岁开始攻读医书和使用中草药,8岁并熟读《水浒传》”等等。

但只说宁铂2岁半时能够背诵100多首诗词,3岁时能数100个数,4岁学会800多个汉字,这有哪一样不是瞎吹的?有哪一样是可以核实的?就算是真的,如何就是神童了?这记者瞎编瞎吹,还真有些没脑子的人就信这种胡说八道的记者的胡说八道。

你也不想想,2岁半能背诵100多首唐诗宋词,那至少能流利地背诵一百个字吧?一百个数也就只包含有十个不同的字,数出一百个数,也就相当于背诵十个汉字一样的难度。可是这个宁铂到了三岁,才能数一百个数。难道数100个数比背诵一百个汉字还要难么?

这记者都是什么脑子,写个新闻稿也不事先打个底稿,吹牛逼也不怕膻了舌头。

树立这个神童典型,还真是毒害了整整一代少年儿童,还毒害了那一代儿童的父母。

曾几何时,中国还真的就将认识多少汉字当作是有知识的标志,将能够背诵多少唐诗宋词当成是天才的标准。于是,父母们开始比赛教子女背诵唐诗,逼子女认汉字。连老农民见到教授,都会问:你一定有学问吧?你能认识一筐字吧?

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很多父母开始笃信棍棒底下出天才。我有一个同事,到了90年代,还是采用棍棒方式逼迫自己女儿弹钢琴,女儿从两岁就被逼迫弹钢琴,孩子对钢琴已经极其厌倦、恐惧,可是只要女儿不完成母亲规定的弹钢琴时间,母亲就会用竹条抽打女儿的手心手背,抽打的次数同短练钢琴的时间成正比。二十多年过去了,这个女儿也没有成为钢琴家。想必已经被自己的暴君母亲给彻底摧残了。

在父母的棍棒之下,中国也的确出来几个所谓的天才,象钢琴演奏家朗朗之类。但是,这些天才的产生是建立在整整一代儿童被棍棒摧残之上,是有千百万儿童作分母所提炼出来的微乎其微的奇才,整整一代儿童的心灵和才智被扼杀,整整一代儿童不能得到健康发展。

同时,那整整一代父母都成为暴君!

整整一代的父母都将自己的希望寄托在子女成名成家之上!

整整一代的父母都削尖了脑子想方设法将自己的子女吹捧成天才!

整整一代的父母都学会如何造假、走后门去将自己年幼无知的子女推到天才的金字塔!

整整一代的父母都将孩子当作自己成名成家的阶梯,踩着年幼无知的儿童去成就自己的功名和利益,甚至是不惜冒名孩子来背诵唐诗宋词、写文章、出书立说。

韩寒父子就是当年“神童”少年班天才在今日的必然发展。

这种恶习也扩展到国家机构和项目。最典型的就是中国体育运动员的年龄造假行为,大量使用违规禁药,甚至是以男扮女装去参加比赛。这无非就是一种不公平竞争。以这种方式获得的奖牌,是最最肮脏的。

同样,宁铂在恢复高考后,不以正规方式参加入学考试,而是以这种自吹自擂的造假方式进入大学,同中国体育运动员的年龄造假参与比赛毫无二致,同韩寒将自己父亲韩仁均的作品以自己的名义发表也是一脉相传。都是最无耻的造假。

当然,宁铂的造假的罪魁祸首是其父母,是他的那些一心想成名成家的小学老师。这些老师是以孩子的名义来造假,将孩子吹成天才,自己自然就是当代伯乐啦。一个小学老师,甚至是幼师,一夜之间就成为天才培养大师,而且还能攀龙附凤,勾搭上副总理方毅。那个发现宁铂的幼师,从此肯定就成为特级教授了。这就是当年攀比人造神童的动力所在。这同大跃进中的虚报亩产万斤的农民们具有同样的动机和动力。

有些傻冒,还想方设法用宁铂给自己涂脂抹粉,用“少年班”神童给自己脸上贴金。著名网络作家“安魂曲”就是自称是科大神童,在网上招摇撞骗。更有甚者,魏京生的女秘书黄慈萍更是拿着一个同科大少年班神童们的合影照,就将自己吹成是“神女”,还吹到美国国会和世界各地,成为宇宙版的“神女”,环球版的“民主女神”了。


黄慈萍(右一)同少年班神童谢彦波(左一)、邱岫(中)在科大的合影。

黄慈萍就是拿着这张老掉牙的合影照,将自己愣是吹成“神女”。我就不明白,说谢彦波是神童,黄慈萍如何就成为神女啦?就因为黄慈萍同神童曾经有过近距离的肉体接触,黄慈萍身上就有了神童的基因或卵子啦?即便如此,也只能说黄慈萍生出的孩子有可能是神五神六一样的神女神童,黄慈萍应该依旧该是什么东西就是什么东东,跟神五神六一毛钱的关系都没有。

如果黄慈萍因为跟神童有近距离接触就成为神女,那么,跟神女有过多少次近距离接触的魏京生魏大爷,那也一定就是“神爷爷”啦!

宁铂、谢彦波被吹成神童,那是被动地被人推上神坛,而且是在他们年幼无知的时候。可黄慈萍、安魂曲成为神五神六,却是他们自吹自擂,而且是在他们成年之后,将自己的幼年吹成是神童。这就是更加恶劣的诈骗行骗了。

黄慈萍,你臊也不臊!

安魂曲,你羞也不羞!

这种流毒还波及到后来的几代人。随后,就造就各种具有特异功能的特异儿童,各种神乎其神的气功大师,还有韩寒之类的人造明星、儿童作家。看这天才产生的速度,堪比亩产万斤的大跃进了,简直就是年年都能放几个人造卫星人造天才。这种拔苗助长,攀比人造天才的做法,比当年毛泽东大树特树雷锋及大跃进还要贻害无穷。

刘刚
2015年8月21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