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Sunday, August 2, 2015

说说法轮功媒体的“传”、“爆”、“或”、“炒”

原文网址: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5/08/blog-post_2.html

有法轮功学员如歌 ‏@AaroCN 给我发推,指出我的文章过于戏剧化:

“好了啦,不要冲我来。每一个编辑都有自己的想法、考虑,甚至这是命运中的特点,只要不是大问题,也就是那样了。
你的行文风格太过戏剧化,让读者反而不容易接受。骗子为了骗人会琢磨别人的心理,然后再开口说话,如果你能考虑别人的接受能力,你的读者也会多的。”

我非常愿意接受这位法轮功学员的批评和建议,并愿意在今后不断提高改进,考虑某些人的接受能力和理解能力。

既然法轮功成员能够如此开诚布公地对我批评教育,我也就不客气地也向法轮功学员们提出批评和建议。我这里只是针对法轮功媒体提出些许建议,以便促使法轮功媒体能够办得更加专业化,以便法轮功媒体能够同《博讯》、《多维》之类的造谣媒体在风格上有所区别,进而让法轮功媒体也能考虑别人的接受能力,增加更多的读者。就象法轮功学员对我所希望的那样。

只要是从中国翻墙,翻出来的第一站肯定是法轮功网站。一上法轮功网站,那里满屏的消息不是“传”就是“或”,剩下的肯定就是“爆”或“炒”!下面是我随手在今天的法轮功网站截下的几个头版标题:

周永康翻供 五中全会前结案

女记者假习近平之言?引网路轰动

习王“打虎”指向“退休高官俱乐部”

习关于股市言论 财经记者发澄清公告   

权贵幕后操控 福利彩票黑幕重重 涉邓家还是曾家

3大官媒高层被清洗 刘云山2个闻流出

吴官正被系伪君子 与周薄交情匪浅(图)

〝权威人士〞热引身份竞猜 学习小组揭谜底?

徐纯合被枪杀案 赵紫阳前秘书一真相版本

网路疯〝被招安〞 获习近平重用?杨恒均否认

江泽民生活奢侈惊人 将创下被起诉纪录(图)

江泽民夜会宋祖英 神秘微信号要火?(图)

江泽民退休后奢靡生活及九处“行宫”

“太子辉”拒认罪被判死刑 案涉三常委

云南官场惊黑幕 2名省委书记私通外国(图)

央企重组成真 庞然大物出世 看法两极

反对“特赦” 中共老人欲进中南海抗议(图)
                                            

你看看法轮功网站的这些标题,全部都是“传”、“或”、“爆”、“炒”,而且传和爆的大多都是彭丽媛身边发生的事。你“传”的“或”的是真的也就罢了,一旦是假的,又是同彭丽媛相关的事,那会让彭丽媛是啥感觉?我猜想,那也就跟我看了这曾节明联手王爷每天在论坛上炒作“知名不具”就是我刘刚一样的感觉,肯定是那些传的人有病,“爆料”的源有毒,跟着炒作的人也都是脑袋进水了!充斥这种“传”和“或”字样的网站,无疑就是不严肃,至少是不专业。象彭丽媛这种档次的人,对这种网站当然就是嗤之以鼻啦。

我倒不是说法轮功网站没有新闻价值,或是对国内影响不大,我这里只是说法轮功网站目前的这种不专业经营方式不可能吸引彭丽媛这种档次的文化人。

按理来说法轮功里人才济济,我真搞不懂法轮功从哪里网络来这么多不入流不专业的记者,这记者水平也就跟在舞台长期潜水的冷眼旁觀一个档次,我猜想,那些法轮功网站的记者大多也都是刘云山和周永康手下的卧槽潜伏人员!

刘刚
2015年8月2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