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Monday, June 12, 2017

评任松林视频:老农劳模转世,小脚大妈再生!

本文网址: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7/06/blog-post_59.html

评任松林视频


每天都会有好几个网友给我推荐任松林的视频。今天又有不下五个网友通过各种方式给我送来如下的这个视频:


【書齋夜話】第廿四夜:从王岐山讲话透视中共,从驻马店交通事件透视社会。 https://youtu.be/pRL8fz5zWkU

这个视频我只看了一半,就无法再看下去。

我不知道年轻人看任松林的视频是啥感觉。任松林谈论的那些文革前故事,诸如中央上层的各种谣言,那是当时八亿人民都耳熟能详的老掉牙的故事,在那期间都是知青在地头,老农在炕头,胡同串子在街头天天谈论的打牙祭的玩意,谈不上真,更说不上分析了。

任松林是我朋友,也是很有水平的。但每天象一个老农一样地重复文革期间老农都能倒背如流的故事,实在是没有表现出一个在美国受过博士教育的人应有的水准。

可就有些人认为任松林是在分析政情!

看了任松林的视频就会变得没有激情。他的视频就是使人变成看客,而不是激励人参与。

这还不如看夏业良和李洪宽的视频。

甚至还不如看赵岩和郭宝胜的视频。

任松林不过是在重复70年代老农在炕头上的磕唠,生产队长给妇女作政治报告,知青比赛谁的小道消息多,哪个老大爷能白话的老生常谈而已。不过就是从参考消息上考证领导人排名而已。

那时的中小学教员都不屑于谈论这类街头谣言。

我懒得评论任松林的视频的。可就有那么些人总是给我传来这种视频!

说到这里,我不妨讲两个我在70年代亲眼所见的老农作的政治报告。

全国劳动模范戴喜禄给妇女作政治报告


我出生在吉林省辽源市。我的家乡最著名的网红是全国劳动模范戴喜禄,见链接:

全国劳动模范戴喜禄
http://dfpd.jieyue.org/liaoyuan/web_show.asp?type2_id=108&id=607

戴喜禄当年是全国劳模,还是一个文盲!他之所以能成为劳模,是当时上级给东辽县一个非党员劳模指标,于是,东辽县的县委书记孙世昌就将这个劳模指标分配给戴喜禄了。孙世昌的故事见链接:

奉天孙世昌----辽东汉军孙世昌考之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7aa1850101f2le.html

又一次,在大会堂召开某届人大会,戴喜禄也奉命参加了。住在宾馆里。住宾馆当然要登记啦。宾馆服务员给戴喜禄登记,其中有一栏是是否是党员。戴喜禄以为是中央首长征求他意见,问他是否要入党。戴喜禄当然要入党啦,就回答“是”。宾馆服务员就将戴喜禄给写成是党员了。

戴喜禄回到东辽县,立即找孙世昌书记汇报,说他入党啦。孙书记当然不相信,跟戴喜禄说:“我是你的直接上线,你要入党,必须得经过我批准同意。我都不曾收到你的入党申请书,你如何能入党啊?”

戴喜禄立即说:“中央首长亲自批准我入党啦,你不够级,不需要你知道。”

孙世昌书记听了戴喜禄在人大会上登记党员的经过,哭笑不得。立即给戴喜禄补办了入党手续。孙世昌书记就是害怕上级党组织查出他谎报戴喜禄的党员身份啊。此后,还将戴喜禄的全国劳模称号给拿下来了,任命戴喜禄大架山大队的党支部书记。

戴喜禄经常被孙世昌书记安排给全县党员干部作政治报告。我父母告诉我,他们记得最清楚的是戴喜禄作报告时的名句是:“我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了万人大会啊!”

孙世昌书记立即在旁边提示:“不对,是七千人大会。”

戴喜禄瞪大了眼睛反驳说:“孙书记,你又没参加大会,你咋知道是七千人大会啊?”

孙世昌书记小声说:“中央文件上说的是七千人大会。”

戴喜禄大声纠正道:“孙书记,你咋就不会数数啊?那大会堂的地板跟镜子一样明亮,七千人进入大会堂,你掰着手指头一数,就是一万四千人大会嘛!”

1971年发生“913”事件,就是林副主席叛逃苏联摔死在温都尔汗事件。中央发了好几轮文件,起初,是传达到高级党员干部。老孙也是在头几轮就学习了中央文件。随后,老孙就被安排作政治报告,向普通党员甚至是中小学生讲解中央文件的精神。那时的主要事件就是林副统帅早在井冈山时期就反党反毛主席,还有就是中国准备迎接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中国人民对这两件事都转不过弯来,就是不懂“最亲密的战友”为何就要“当面说好话,背后下毒手”啊,更不理解为何要跟共产党的头号敌人美帝国主义的头号头目尼克松握手言欢啊!这些问题,就需要戴喜禄这样的党务工作者给大家作政治报告,正确引导舆论了。

戴喜禄作报告,一上来就讲:“这个林兔子,在井冈山上就问毛主席要喝多少酒。井冈山上哪里有酒?就是现在,我也只敢喝二两酒。”

孙世昌书记不得不抢过话筒纠正说:“老戴同志刚才要说的是林秃子在井冈山时期就问毛主席‘红旗还能打多久’,这是林秃子革命立场不坚定,随时要脚底下抹油,伺机叛党投敌。”

戴喜禄接着报告:“林兔子还跟毛主席要一颗葱。奶奶的,喝酒还要吃大葱。还要跟毛主席来握手!这不就是要借机要陷害伟大领袖,用大葱给毛主席背后下毒手嘛!”

孙世昌书记赶紧抢过话筒说:“老戴同志说的一颗葱,不是我们地里长的绿大葱,而是美帝国主义的总统尼克松!他要来北京跟我们的伟大领袖来握手,那是美帝国主义来跪拜毛主席!”

小脚老大妈批林批孔


林彪死后,老毛又发动了批林批孔运动。那会儿的批林批孔是连我们中小学生都是要每天大小会上都得批林彪批孔老二的。非但如此,农民也要批林批孔。

我有个远房姑姑是小脚,我同家人去她家探亲。姑姑跟我们说,姑父就是窝囊废。生产队里开会,他就是不敢发言批林批孔,害得他每天只能挣一半工分。没办法,每天晚上生产队里开政治学习会,小脚姑姑就同姑父一道去开会,是代夫上阵,批林批孔。

轮到姑父上发言时,姑姑立即起身上阵,大批林彪孔老二:“这个孔老二,就是他妈的王八蛋,大流氓,强奸犯。他妈的他把老二塞孔里,那不就是太监搞破鞋嘛!”

说得大家哄堂大笑,姑姑拿到了加倍的工分,将姑父前几天失去的工分都给捞回来啦。


美女林豆豆的回应


我上面的故事刚刚发到网上,立即有网友冒充是林彪女儿林豆豆对我质疑。

林豆豆:大湿你太逗啦,顺便问你一下你姑妈真的说过那话?

刘刚:那是我能编出来的吗?我上面还有一个关于劳模戴喜禄的故事。那可是有名有姓,我们当地的人都可以给我作证的。

林豆豆:你姑妈的嘴巴真了得。

刘刚:远远不如豆豆。

林豆豆:不如豆豆??

刘刚:我的姑姑不如豆豆有战斗力。

林豆豆:我没有你姑姑那种口才

刘刚:没有口才,有笔活也行。

林豆豆:老实讲看你的推是蛮过瘾。

刘刚:你看看你上面的这两句话,比我那姑姑还猛啊。要不要将你也加入那个故事啊?

林豆豆:你真想得出来!你那张利嘴没有人说的过你。

刘刚:你可小心了,过不了几年,你在我笔下就成为我的另一个姑姑了,或者是成为另一个任松林了。

结束语


从这上面的两个故事里,你是否认为任松林就是全国老农劳模戴喜禄转世啊!任松林是否就是小脚老大妈托生啊!

我这篇文章就是给任松林画了一个漫画。喜欢幽默的人就应该喜欢。不喜欢幽默的人,那就没办法啦。

我这篇文章,也可以说是我跟任松林说了一段相声。或者,是我说了一段单口相声。相声总是以嘲讽搭档为主题地。

刘刚
2017年6月12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