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Saturday, May 30, 2020

美国遍地布满干柴火药,随时可能引发革命或是暴乱

本文网址: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5/blog-post_30.html


美國民眾抗議美警執法過當群眾示威遊行爆衝突包圍警局 川普下令FBI啟動調查|記者 黃瓊慧|【國際局勢。先知道】20200529|三立iNEWS
23,925 views•May 28, 2020



川普今天发推说:
这些暴徒正在羞辱对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的纪念活动,我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 刚刚与州长蒂姆·沃尔兹(Tim Walz)交谈,我告诉他,军方一直站在他身后。不论遇到任何困难,我们将控制一切。但是,暴乱开始之时,就是开枪射杀之际。谢谢!


如果川普看到香港民众上街游行示威的录像,看到示威人群同香港警察的冲突,川普会站在示威群众一边,还是站在警察一边?根据川普的这个刚刚发出的推文,川普无疑也会站在香港警察一边。

很多人都寄希望于美国总统会坚决地支持香港的民主运动。我看川普会让香港人失望了。

川普的这段话,说给香港人似乎也适用:

这些暴徒正在羞辱民主活动,我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刚刚与习近平主席电话交谈,我告诉他,美国一直站在他身后。不论遇到任何困难,我们将控制一切。但是,暴乱开始之时,就应该是开枪射杀之际。谢谢!

川普的这种话,无非就是邓小平的“杀死20万人,保红色江山20年稳定”的翻版。

一个民主国家人,未必就全是民主自由的坚定支持者。

一个民主国家的总统,也未必就是民主自由运动的支持者。

川普会支持哪一方,你要看他的言行,而不能一厢情愿地认定他就是你的同志。川普更喜欢同独裁者做交易,而弱势群体没有筹码同川普进行交易。

川普一旦动用军队对美国的示威人群进行屠杀,那么,川普将同邓小平一样,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同时,川普将会同其它国家的独裁者联手去镇压各地的民主示威人群。


中国的钱云会被绞杀在卡车轮下,就是这么一张照片,就激起千万中国人的愤怒,人们纷纷上街游行示威,掀起了中国的茉莉花革命,长达半年之久。钱云会的这张照片并没有显示出凶手是谁。

乔治·弗洛伊德被美国警察活活地卡脖子扼杀,而且被录下全过程。弗洛伊德的死,比钱云会的死更加让人感到愤怒。

美国人有更充分的理由走上街头,抗议美国警察的暴行,为这位被虐杀的美国人讨还公道。即便这事发生在中国,也会有成千上万的人走上街头示威。而这些自发的示威必将是没有严格组织,也不会是人人都遵守法律,必然会有众多的人用打砸抢的方式来表达愤怒。

川普则发声明表示要动用军队对民众进行屠杀!

川普用推特对美国军人和警察下达了“遇到抢劫,格杀勿论”的指令后,川普的这个推文立即被推特加注警告:
“此推文违反了有关美化暴力的推特规则。 但是,推特已确定继续访问推特符合公众利益。”

就是说,推特本应该按照规定删除川普的这个煽动暴力的推文,但推特认为保留这个推文,符合大众利益。

推特对川普推文的告示,是对川普的极大侮辱,川普一定会因此而发疯发狂。今天,川普川普居然就是莫名其妙地发推只是一个词:“CHINA"。

川普是真疯了。刚刚命令美国军人要象8964的解放军一样地对民众开枪,遭到一片谴责。

川普发推”中国“,分明是要”全面学习解放军“嘛

这种民众自发的、愤怒谴责警察施暴的游行示威,会有很多无家可归者、对社会怀有不满的人、甚至就是刑满释放人员参与其中,示威过程中发生过激行为,甚至掀翻垃圾箱等等行为都在所难免。这都可能符合川普的“looting"标准,就是符合川普的开枪屠杀的门限。


“让美国再次自由”?美国示威者驱车反隔离,护士站车前阻拦
15 views•Apr 22, 2020

这是川普支持者在4月份连续不断地举行的“让美国再次自由”的游行示威。


川普对美国的白人示威和黑人示威明显地持双重标准。就在今年5月1日,当美国支持川普的白人极右势力违反禁足令上街示威时,特朗普将这些示威的白人称为是“非常优秀的美国人”。而在5月29日,当美国人们为被警察虐杀的美国黑人弗洛伊德走上街头示威时,川普却将这些示威者称为是“流氓恶棍”。

推文链接:https://twitter.com/LiuGang8964/status/1266937648913973251

美国目前在各个城市发生的示威,表面上是纪念被警察弄死的黑人弗洛伊德,但实际上是人们上街发泄对特朗普的不满。目前的口号是“I can't breathe",继续发展下去,最后的口号将是”Trump,resign“,会发展成一个要求特朗普下台的民主运动。

如果是单纯地抗议美国警察滥用暴力,这种示威将没有一个具体的目标,美国政府无法通过妥协或制裁某个警察来终止这种示威,那么,美国政府就只能用暴力来结束这种示威。

但是,如果示威演化成要求特朗普下台的运动,这种示威的目标就是摸得着看得见了,就可能通过满足民众要求来终止示威活动。

这个视频中,示威的人群将愤怒发泄到一个戴MAGA红帽子的特朗普支持者。这种示威,最后将演化成发泄对特朗普的愤怒,变成要求特朗普下台的运动。

一旦转化为要求特朗普下台的运动,美国的民主党就会成为有力的组织力量,示威会变得规模更大、更持久,而且会有组织、有纪律、有策略地进行。

但是如果仅仅停留在黑人民权运动上,很难发展成马丁·路德领导的民权运动,在目前状况下,似乎很难通过一个新的保护美国黑人的民权法案。

当今的美国,无论是左派还是右派,无论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都有极其强烈的动机要上街示威:

特朗普的支持者和极右势力极力要上街示威,就是要用不戴口罩的方式来支持特朗普重开经济。

而特朗普的反对者和民主党则是希望上街示威来发泄对特朗普的不满。

而且,目前有上千万美国人处在失业状态,

失业人员以及上千万居家隔离的美国人,都有极强烈的上街示威的冲动。

特朗普的无能和任性,将不断地为这种社会集体发泄不满示威煽风点火、助推加油。火会越烧越旺。

目前的美国,就如同是一个遍地布满干柴和火药,一旦引爆,将会演变成革命或者是暴乱。

刘刚
2020年5月30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