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Monday, May 25, 2020

29个新冠病例令吉林隔离千万人,美国每天死亡上千却要重开经济

本文网址: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5/29.html

推特链接:https://twitter.com/LiuGang8964/status/1264970770507333633

2020年5月8日,中国吉林省的舒兰市发现一个新冠确诊案例。从5月8日到15日的一周时间里,从这一个新冠病例,追踪了686名密切接触者,发现了29名新冠确诊者,包括三位传播到外省沈阳市的新冠病例。

先是将几千名同这些病例有接触的人隔离,随后发展到有4百万人口的吉林市封城。



1传28,舒兰疫情传染链继续延长,源头洗衣工如何被传染仍在调查
http://dzrb.dzng.com/articleContent/2241_753872.html

看到这样的报道,我感到中国对新冠疫情的控制是有决心、有计划、有方法,从发现病例,到追踪,到隔离,到治疗,都是非常科学、非常认真、非常负责。是对人民的身体健康负责,坚决防止疫情的向省外国外扩散,这才是一个国家对世界负责的态度。

舒兰市人口70多万,仅仅因为出现了25个新冠确诊病例,舒兰市市委书记等等相关官员便立即被撤职查办。

如此控制瘟疫,有谁还会担心瘟疫会在中国再度大规模扩散呢?

看到中国的控制瘟疫方法,让人们有安全感,不担心瘟疫会扩散。

综合消息:吉林舒兰疫情传播范围持续扩大 13省份现有确诊病例未清零
http://chinanews.com/gn/2020/05-16/9186427.shtml

可是,对舒兰出现的25给新冠确诊,却被美国之音等西方媒体渲染为“中國東北疫情緊急”、“中国疫情将会二度爆发”,等等。见链接:

中國東北疫情緊急 吉林市宣布封城
https://www.voacantonese.com/a/Chinese-City-Partial-Lockdown-Over-Major-Risk-Of-Virus-Spread-20200513/5417894.html

就在舒兰在一周内出现25个新冠确诊病例的同时,美国总统川普的贴身副官、副总统彭斯的女新闻发言人、伊万卡的贴身服务人员,以及白宫特勤局川普的贴身侍卫34人感染新冠,白宫工作人员具体有多少人感染新冠,一直都是一个未知数。

病毒逼近白宮核心!特勤局爆34人染疫 伊凡卡助理確診


美秘勤局34幹員確診 三大防疫長官全隔離
TTV LIVE 台視直播 • May 10, 2020

就连这已经确诊的37人,美国都无法追踪有哪些些密切接触者。即便是明确的密切接触者,如彭斯、川普、伊万卡等人,不仅不作任何隔离,而且至今都拒绝佩戴口罩,分明就是要刻意在白宫里继续传播病毒嘛!


这是2020年5月25日美国各个州的新冠疫情统计。

吉林省人口是2千8百万,美国的50个州只有加州、纽约州、和德州的人口略多于吉林省人口。吉林省在过去的80天里查出25个新冠确诊,便实行大面积封城,并且被西方媒体渲染成中国的第二波瘟疫高峰。可是,美国的50个州在过去的七天里的新冠确诊都高于25,美国每个州的新冠疫情都比吉林省的疫情泛滥100倍以上,可是,美国总统却是每天都说美国的新冠确诊人数在减少,死亡人数在减少,美国的新冠确诊总数和死亡人数是全球第一,那应该给美国授予勋功章,因为美国的检测人数最多。在吉林省因为出现25个新冠病例就封城的时候,美国50个州却是争先恐后地开放。

中国吉林省因为在一周内发现了29名新冠病例,就隔离了几万名同这些确诊病例有接触的人员,并将东北地区几个大城市全部封锁,防止瘟疫扩散到其它地区,特别是防止瘟疫病毒扩散到国外。可是,美国总统川普及一大群美国流氓政客,以及王军涛、唐柏桥、胡平这些中国政客就是一口咬定中国是在刻意向外国传播瘟疫病毒!

美国有170万人确诊新冠,有10万人死于新冠病毒,可是美国政府却是要求美国所有的州解禁居家令,还要求中国解除对美国的航空禁令。王军涛、胡平、唐柏桥们却无一人谴责美国刻意想中国传播新冠病毒!他们异口同声地要求中国向美国赔偿几千万亿美元的瘟疫损失!

这些美国政客难道不是强盗么?那些要求美国组成80国联军去武力攻占中国,以便逼迫中国砸锅卖铁地给美国巨额赔偿的中国人,难道不是流氓么?不是败家子么?


铁蛋儿 @tiedan11 - 1:31 PM · May 25, 2020:嘿嘿!劉剛,你離開中國太久了!連劉剛都相信中共宣傳了,還能怪美歐嗎?能忽悠劉剛的信息不多,但中共的信息還真的還是把劉剛忽悠了!大濕,該更新你的觀念了!

刘刚:吉林,那是我的家乡。我每天都同在那里的亲人有电话联系。能否告诉我你是通过什么渠道了解吉林省的疫情信息?

我的上述分析仅仅是根据中国给出的那个29日内新冠病例传染链,以及美国的新冠疫情统计。

就这个吉林省的从一个病例追踪出29个新冠疫情传染链,你能给我列出一个美国对新冠病例的类似的疫情传染链吗?

你能给我列出川普总统的确诊新冠的随身副官的密切联系人的图标吗?

如果有任何一个国家对每个新冠确诊病例都能列出这样的疫情传染链,我就会认定那个国家对新冠疫情的控制是有有决心、有计划、有对策的,如果都能这样控制新冠疫情,新冠就能够很快被控制。

我只是从这种疫情传染链来作分析。你能否指出这张传染链的虚假之处,或是指出查出这种传染链是毫无必要么?

有人认定我上述的评论是在为共产党歌功颂德。

我在这里赞美的是中国采取的控制疫情的几个主要手段:

1. 追踪瘟疫病毒传播链
2. 隔离病毒携带者
3. 隔离病毒高发地区
4. 戴口罩

如果说上面的前三条做起来还有些难度,但是,戴口罩能够明显地降低瘟疫病毒传播的速度,可是,川普就是不提倡戴口罩。这就是十足的愚蠢了,而且是故意在帮助病毒的传播。

我这里仅仅是赞美人们所实行的这些抗疫方法,而不是赞美谁是这些行为的主语。

即便是一群哨聚山林的土匪能够如此来防范疫情,我也会赞美这群土匪比美国政府聪明。

即便是一群恶狼能够用戴口罩的方式来减少瘟疫病毒的传播速度,我也会赞美这群恶狼的智商比川普要高很多倍。

有很多所谓的反共人士或自称的民运领袖,每当看到中国的新冠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都远远低于美国,他们就会感到不公平。他们认定中国应该死更多的人,因瘟疫而死亡的中国人应该远远比美国人高。他们首先认定中国公布的数据严重失实,但他们却不给出任何证据证明中国的实际死亡人数比美国的死亡人数多。

每个国家的新冠统计数字都有误差,而且都是少报。这些误差是属于测量的系统误差,就同测不准原理一样,是难以避免的。但有些国家就是刻意掩盖疫情。

我有很多文章并给出证据证明美国是在公然地掩盖新冠死亡人数和实际确诊人数:

美国官员刻意掩盖新冠死亡数字,被抓现行!
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4/blog-post_30.html

Team Trump Pushes CDC to Revise Down Its COVID Death Counts
https://www.thedailybeast.com/team-trump-pushes-cdc-to-dial-down-covid-death-counts

下面的链接是今天的MSNBC新闻中揭露美国的红州刻意掩盖新冠死亡人数的报道。

'I'm looking for the truth': States face criticism for COVID-19 data cover-ups
https://www.nbcnews.com/politics/politics-news/i-m-looking-truth-states-face-criticism-covid-19-data-n1202086

可是,那些所谓的民运领袖就是对美国的刻意掩盖死亡数据是视而不见,而对中国报告的疫情统计中的系统误差揪住不放,以此来帮助美国去向中国讨还瘟疫损失。

象唐柏桥、王军涛、胡平等等所谓民运领袖,对美国媒体已经揭露出来的种种刻意掩盖新冠死亡人数的事实就是视而不见,而是一口咬定中国的实际的新冠死亡人数应该是目前公布的死亡人数5000再乘以100,这足以表明他们不是在探索真相,而且暴露出他们真心地希望中国死的人越多越好,他们恨不能这场新冠瘟疫让中国死几亿人。

美国没有效地利用口罩防疫,是大错特错。

中国人习惯戴口罩,是因为早期的雾霾和萨斯,已经让人们认识口罩的作用。戴口罩,那就如同是便后要擦屁股还要洗手一样,已经成为习惯。

如果美国也是常年雾霾,我相信美国人也会养成戴口罩的习惯。


为何美国确诊、 死亡病例如此多?全美疫情分析【美国新冠疫情实录】 | Why US coronavirus death and confirm cases are so high
主持人谭琳Lin Tan • May 19, 2020

这位女士的分析还是蛮理性的。

设想一下,假如美国能做到:

1. 在2月份就实行人人戴口罩,相信感染人数能减少20%,死亡人数也能减少20%;

2. 如果在2月份就实行6英尺社交距离,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都能减少10%;

3. 如果在2月份就实行象武汉那样的严厉封城一个月,让所有的病毒源都出现症状,从而将所有的病毒传染源全部暴露,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都能减少50%。

4. 如果在2月份就每天检测10万人,其效果就是美国的新冠总确诊人数可能是目前的几倍,但死亡人数还是保持不变。

注意,上面所提到的各种百分比数字仅仅是我本人的一种猜测,没有什么科学根据,也不是来源于实验数据。

美国目前有很多人认为加大检测力度是抗疫防疫的有效措施,可我认为这是一种误导。检测只是对医生确诊有意义,让医生能够对症下药,并无其它作用。

Panda @christinepand14 - 8:15 PM · May 25, 2020:雾霾其实只有很短时间,很快就没了。
要看中国肯戴口罩那原因也很多,没这么单一。
往上能盘到武侠蒙面大侠的影响。中国蒙面是大侠,美国蒙面抢劫居多,那这也算文化因素之一吧。
任何事情都不是那么简单说得清,决策做不好出错误那讲不清楚的,谈恋爱两个人的事儿都能搞出一大堆因素别说一个国家了。

刘刚:记得在3月10日前后,我在纽约地铁上戴口罩,结果是一大群都对我嗤之以鼻,还都要特意远离我。 那时,一节车厢里有上百人,但也就只有3-5个亚洲人戴口罩。我去一个有安检的机构,查证件的是个黑女。那女人见到我戴口罩,立即跑进办公室,拿来一副塑胶手套,一手掩鼻,一手查我证件。

可是到了3月底,在纽约街头的人几乎全部都戴口罩了。

所以,戴口罩并不是一个文化问题。只要人们意识到口罩有助于保护自己,也有助于保护他人,美国人也会戴口罩。

那些支持川普的人,大多都不戴口罩。我觉的主要是因为他们最初的时候都说新冠病毒是民主党制造的陷阱,他们是到死也不会去否定自己。

纽约布鲁克林的乔伊斯是川粉,他一直坚信新冠就是民主党制造的阴谋,是子虚乌有。他不顾子女的反对,在3月1日坚持去意大利旅行,回来后确诊新冠,4月9日死于新冠,他的合伙人也被传染,死于4月10日。他到死都不相信有什么新冠!

纽约时报:酒吧老板轻信川普和狐狸,梦断新冠
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4/blog-post_19.html

乔伊斯的女儿说:乔伊斯就是相信川普和FoxNews,川普说什么,他都相信。“如果特朗普戴着面具在电视上说:‘嘿,这很严重,’我不认为乔不会去旅行。”

同样,如果川普在每天的新冠疫情发布会上戴上口罩,象乔伊斯这些川粉就都会带上口罩。相反,只要川普不戴口罩,乔伊斯这些人就不会戴口罩。

另外,戴口罩在美国也不是个难题。美国的麻州就规定在公共场所必须戴口罩,警察监督执行,并规定如果发现在公共场所不戴口罩,警察可以给予300美金的罚单。

有了这样强制性规定,相信大多数人都会自觉戴口罩了。

Panda @christinepand14 - 8:35 PM · May 25, 2020:是的,但是事情一出,美国人接受的第一个声音是不戴口罩这就是决策者的问题了。说白了还是川普在自我决策,而不是综合国情科学分析和因果效应去做决策。 根本上他把病毒看扁了就是他的问题了。

刘刚:我不认为川普真的是小看了新冠病毒:

1. 川普规定白宫工作人员每天检测一次新冠;

2. 川普的新闻发布会上人人都要戴口罩,只是川普例外;

3. 川普连续两周服用羟氯喹,川普自称是为了防止新冠病毒。羟氯喹容易引发心脏病,川普本身就有心脏疾病。这是极其危险的。

川普对他本人实行了严格的保护。但川普并不希望美国的每个人都能得到有效的保护,川普给美国人的建议就是吃羟氯喹预防新冠,用消毒水杀死新冠。


hurst.yang @hurstyang1 - 4:09 PM · May 25, 2020:你觉得中国数据、美国数据哪个更可信?

刘刚:我只能说两国公布的新冠统计数据都有误差,都存在不可避免的系统误差,也都存在认为的刻意隐瞒。但我们没法去分辨哪个国家隐瞒的更多。

我敢确定的是,美国的新冠死亡人数一定是几倍于中国的新冠死亡人数。

我的分析只是根据所公开的疫情数据。至于这些数据的误差有多大,那是永远都无法搞清的问题。

蔷薇 @lovedcyrose - 10:25 PM · May 25, 2020:大师在这个问题上,确实...。大师,您真的信土垬提供的数据吗?

刘刚:确实什么?

我说过,我上述的评论基本上就是根据这个疫情传播链。

任何国家对每个新冠病例做出这样的疫情传播链,我都会赞扬。

如果你们反对我的分析,你们就应该提出这样的证据:

1. 舒兰的这个疫情传播链是不准确的;
2. 美国白宫也给出了川普贴身副官的传播链;
3. 这种疫情传播链对防疫无效果;

你们善于通过给人戴高帽的形式来对人进行绑架,戴上高帽就应该跟你们步调一致么?

我一向认为每个人的思想和言论本来就应该是千差万别,不应该是步调一致、异口同声。任何人的言论或观点都属于瞎子摸象,都是一家之言,不存在某个人的言行就是绝对正确、永远正确。

同样,我的言行也都是一家之言。凭什么就要求我在推特上的言论就应该绝对正确、永远正确?就因为赞美我一句“大师”么?

当我瞎子摸象摸到大象的耳朵就说大象是一面扇子的时候,你们可以不认同我,但不能仅仅是说我的说法不正确,而要说出你们摸到的大象是什么,你们可以说大象树干,或是绳子,或是墙,我们摸到的大象可能不同,但并不能说明就是你对我错,而是说明我们要将不同的侧面综合起来,就能让我们了解一个更完整的大象图像。

你们连这种容忍不同观点、不同角度、不同方法的雅量都没有,如何能一道讨论问题啊?

蔷薇 @lovedcyrose - 10:25 PM · May 25, 2020:您真的信土垬提供的数据吗?

刘刚:我只是在根据舒兰市根据一个确诊病例查出29个新冠确诊病例的疫情传播链这个信息做出我上述的评论。这张图上中共提供的。你不妨指出这张图中有什么是不值得你相信的地方?

我根据这个舒兰的疫情传播链,指出美国的白宫都无法给出白宫的疫情传播链。

如果你反对我的论证,不能仅仅用一句“你相信土共提供的资料么”来驳斥,而是要指出白宫也给出了类似的疫情传播链。

这就如同在证明一个欧几里德几何题一样,我给出了一系列的“因为...所以...”的逻辑证明。你一口咬定我错了,你说我错就错在不应该相信欧几里德几何的五条公理。

这就属于胡搅蛮缠了。

刘刚
2020年5月25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