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Friday, July 29, 2016

顾晓军版:我是谁?

顾晓军只要不讲诺贝尔奖,不说他是思想家、知名作家,写出的文章还真是不同凡响。



顾晓军版:我是谁?

——顾晓军主义:“先帝”曰·三千零六十三


我是谁?是什么样的人?也许,你从来没有想过……

我是王立军、我是薄熙来……我是美国时代广场上的那广告;我是村支书、我是村长……我是你们身边无处不在的黑客。

我是骗子、是流氓、是无赖!

我是无耻的代名词,握是罪恶的广告语——我欺男、霸女,我强拆、截访……说我是土匪,你还真羞辱了土匪;说我是汉奸,那你就玷污了汉奸。

我是天下所有的、最脏最脏的话,也无法形容的人群——我是王立军、我是薄熙来,我是徐才厚、我是郭伯雄,我是令计划、我是周永康……我是无数看得见与看不见、抓得到与抓不​到的大大小小的的贪污与腐败。

我嫖宿幼女、强拆民房、弄死雷洋,我决提放水、刨人祖坟、横征暴敛……我也是很累、很辛苦。

我容易吗?我是被误解被埋怨,最多最深的那一个。

我很累、很辛苦——吃喝嫖赌,我是离开最晚的那一个;四处圈钱,我是开工最早的那一个;人民群众,我是想到的最少的那一个;钓鱼迫害,我是坚守到最后的那一个;吹牛拍马,​我是行动最快的那一个;秦城监狱,我是被牵挂的最多的那一个……快一个世纪了,我也满肚子苦水。

枪林弹雨,我在电视剧里抗战打鬼子……打土豪,分田地;分了,再合作化、人民公社、收归国有……改革开放,分流下岗;下了,再发低保;以药养医,养了再改……

我真的很不容易。可,谁理解我、谁又体谅过我呢?埋怨,能解决问题吗?

我领导暴雨、领导洪水,我领导泥石流、领导龙卷风……我领导天灾与人祸……我领导一切,还得领导大家上床干那事。

我很累、很辛苦,替你们出力、替你们耕地;我很累、很辛苦,流出去的、那都精华中的精华呵!

我是令计划、我是薄熙来、我是徐才厚、我是周永康……我淫人妻女,人淫我妻女……其乐无穷!我就是一个巨蛋、巨大的蛋——巨大的王八蛋!

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也很茫然,真的很茫然。


顾晓军 2016-7-29 南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