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Saturday, September 29, 2012

纽约民运人士胡常忻被割喉纵火焚尸!

本文网址: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2/09/blog-post_5966.html

友情提醒各位被赵家军痛恨的民运人士注意人身安全!

Java、替天行道、知名不具、闲话、哎呦老不易了、飞鸿黄,各位主席:

既然大河已经将你们派发给我,成为我的战友,那我也就只好负责任地向你们发出重要警告。

赵岩近日频繁同魏京生见面,挑起这场争斗。他们有计划,有部署,有分工。

赵岩赵家军已经被我逼得穷途末路,他们想对我下手,只是没有好的方案。现在,他们挑起魏京生团伙对我们的仇恨,这时再由赵家军派人对我们下手,然后嫁祸于魏京生魏家军,这种一箭双雕之计,赵家军的上级就会批准了。

纽约的胡长忻就是这样被共军干掉的。人被杀了,还一把火焚尸灭迹,将杀手也一道给焚石灭迹了,然后又嫁祸于他们的竞争对手。

这是赵家军的一个大律师出的计谋。此律师善于缠讼,也曾经缠讼张宏宝。目前跟魏京生来往密切。

另外,西案的刘凯申也是这样被共军干掉的。

这是一种潜在的、即将到来的危险。请大家务必注意安全!

夫婿非假律师 胡常忻妻子悲痛为夫辩白
http://ny.stgloballink.com:82/community/201010/t20101028_1442032.html
2010-10-28

  本报记者陈润芝纽约报道:一个是沉默寡言的学生,一个是直接豪爽的知识分子,却因一桩移民案件付出了彼此的生命。
张政经常参加教会活动。
在法拉盛罗斯福大道「美中移民中心」被割喉惨死的移民业者胡常忻,其家属仍处于哀伤之中。胡常忻妻子、大哥和友人昨(27日)表示有报道误报丈夫为「假律师」、被报错名字,又指他是同性恋、身穿前女友的衣服等等,其妻沉痛的说:「我不恨张政,我也不希望他死。但如果他没有死,我很想问他:为什么要杀我丈夫,毁我一生幸福?」

张政胡常忻同一教会
  根据胡常忻的友人王先生的介绍,张政并非他们朋友群中的一员。42岁的胡常忻,22岁的张政和胡常忻的太太今年4月因一宗移民案件认识对方,当时张政的妈妈透过朋友引见,委托胡常忻帮助张政以宗教庇护办身分。由于胡常忻的太太和张政都是沈阳同乡,他们又上同一个教会,胡太太表示二人「有亲近感」,一直都当张政是小弟看待,有时胡常忻还会以大哥的身分「训他一下」。
胡常忻太太至今仍小心及认真保存张政的移民申请档案。
 
根据法医的报告,胡常忻死前有多处反抗性刀伤,显示他在死前曾奋力求生。胡常忻太太说,警方问我张政是个什么人,我跟侦探说,他是个「好孩子(nice boy)」,警方叫我不要再说nice,警方说我丈夫喉咙那一刀伤口很深,是无法治疗的。「我跟了丈夫后,我一天都没出来打过工,他说会给我幸福的。我一点都不后悔嫁给他,我也不希望张政死。如果他没有死,我只想问他:为什么要杀我丈夫,毁我一生幸福?有什么仇恨要让我丈夫受千刀万剐之害?」
  胡妻表示,三人的关系都很融洽,张政是个文静的孩子,在教会碰面时总是让座、帮她拿饭。在她怀孕的时候,双方美中移民中心碰面,张政还会扶她上楼梯,记得有一次,她还问张政移民案子办得怎么了。后来他们的小孩出生,张政亲手封了一封100元的红包给她。因此当警方后来指张政才是凶案现场第二名死者,胡妻打击非常大:「我没想到会是张政,我也不相信、不理解,现在恨他又有什么用?这件事毁了两个家庭,她(张政妈妈) 没有了孩子,我没有了丈夫,未来如何跟我的小孩交代?」「我只等一个答案:我丈夫为什么死?」
胡家在火场中将未完成的案件一一搬回家中,由胡太太继续处理并转介他人。
 
张政仍有学生签证
  胡常忻妻子昨日几度落泪,表示外间误解他丈夫是个「假律师」。她反驳指胡常忻从未说自己是律师,他们开办的只是移民中心,并非律师事务所,也并未摆出律师牌照,从家属提供的「美中移民中心」卡片上,上面只写着「资深移民专家协办、专业人权律师襄办」。她还即场拿出未被烧掉的档案,里面完整藏着张政申办宗教庇护的所有文件,包括案件的合同、移民局要求的补件、张政于教会的照片、受洗的日期,张政亲手写的基督徒感想,以及胡常忻妻子亲自帮他打印的文件。
张政亲手写的「对基督教的感想」。
 
胡常忻妻子表示,张政的申请虽被拒,但移民局仍保有他的学生签证,张政未有面临被遗返的危险。尽管移民中心已遇火灾,他们还是把放在铁柜中的文件拿回来,并且会按客户的资料,寄出去通知他们,并转介他们到其他律师事务所。这些文件,目前就一箱箱的堆在他们公寓外。
出事前,胡常忻就和妻女、岳丈、岳母住在友联街附近的一所公寓。据了解,主要是因为照顾患病的岳丈而租下,地方不大,陈设简洁,生活条件并不富裕。
胡的大哥形容,胡对物质需求生活简单 ,其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其后曾在国家地震局工作8年、后又在台湾一家软件公司工作。01年短暂来美后获美国公司聘用,回国后于翌年再到加州硅谷工作,同年移居纽约。据悉,胡常忻愿放弃国内的高薪厚职来美,完全是为了美国自由、民主的「美国梦」。

胡常忻放弃绿卡
胡家亲属形容,胡常忻来美时曾受委屈,因此很爱嘴碎,给人第一印象不太友善,但其实非常有想法,最敬佩刘晓波「和平理性非暴力」的理念。胡的大哥更以「离经叛道」来形容弟弟,根据胡常忻太太的介绍,胡曾申请过并有机会获得绿卡,但最后他自动取消了申请,并拒绝知道她原因。胡常忻大哥指,胡常忻来美10年还是中国公民,他推测,如果因为申请庇护而要加入组织,让他回国不能自由行动,他宁可不要身分,「我们父亲教导我们,不可以背叛祖国。」
事件至今已接近一星期,胡家仍非常惨痛,胡常忻大哥连日来均无法入睡,「说起来对这个弟弟有歉疚,上一次来美探望他时,是为了看看新出生的小孩,以前一直以为有时间,想不到那次就是最后一面。」 胡常忻的岳母对事件非常惋惜,认为「如果医生救不了病人、病人就要被杀,这个逻辑说不过去」。胡常忻的大哥则表示,胡家家属并不想仇恨张政,他们不希望以暴易暴,只希望警方会调查清楚事件,不希望将来再有悲剧发生。

纽约华人割喉案:死者生前恐遭灭口


【多维新闻】纽约法拉盛割喉纵火案又有新线索。其中一位死者胡常忻的家人11月12日表示他们握有胡常忻生前说“有人要杀我灭口、烧我办公室”的录像带。

12日的胡常忻(Changxin Hu)追思会上,死者的大哥和二哥表示,胡常忻的友人提供一段摄于今年8月的影带,胡常忻在影带中说:“有人要杀我灭口、烧我办公室”。他们并未指出提供录影带的友人,仅表示会将影带转交警方。此前,纽约部分民运组织和人士9日也在法拉盛为胡常忻举行追思会,与会人士称自己为胡常忻“友人”,认为胡常忻是遭政治谋杀,使得胡常忻的死罩上了政治色彩,也有传闻认为警方并未掌握杀害胡的真正凶嫌。死者的二哥出席也出席了9日的追悼会但是否认胡参与民运。胡的二哥不愿透露影片是否为9日追悼会的朋友提供。

记者向纽约警方查询,他们尚未收到此影带,但因胡常忻一案尚未结案,他们会接受继续接受民众提供的新线索。

这起10月23日下午在法拉盛罗斯福大道上“美中移民中心” 发生的命案,起初以为只是单纯火警,火势扑灭后,救护人员抬出两名华裔男子,其中一人惨遭遭割喉当场死亡,即是42岁的美中移民中心负责人胡常忻。另一人重伤被送医急救但当晚不治死亡,目前已经被警方列为凶嫌的22岁沈阳籍辍学留学生张政。

张政约一年半前来到美国,经常参加天主教教会活动,不久后便委托胡常忻以政治庇护为由办理移民。警方透露,张母表示,张政与胡常忻曾发生移民纠纷结怨,张政委托胡常忻办理移民已经一年半,却迟迟没有下文,可能因此引起杀人动机。张母日前也向记者表示过,儿子委托胡常忻申请政治庇护,曾经在家里听儿子提过恨胡律师,也说过狠话。因此目前警方正朝移民纠纷引杀机方向进行调查。

警方透露,张政涉嫌23日案发当天预谋在“美中移民中心”办公室先将胡常欣割喉,随后放火焚烧办公室,接着企图割喉及割腕自杀,但是警方并未在现场发现汽油等易燃品。对于传闻“是遭政治谋杀,凶嫌并非张政”的说法,警方没有标明是否朝这个方向调查,只是表示全案仍在侦办中不便发表意见,但是在未结案前,若接获新线索或新事证,包括胡家人提及的影带,都会深入调查,目前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追悼思会上,胡的二哥介绍胡常忻在政治上“关心自由”,比如言论、新闻出版、宗教等自由。他对胡常忻为客户办理宗教庇护移民表示“不方便评价”,但觉得“这应该不是他的理想”,可是这份职业满足了胡常忻关心自由与独立的愿望。

上个月张政母亲前往皇后区法医办公室认尸,谈及胡常忻时亲曾表示,胡常忻给张政办理宗教政治庇护先收了3,200美元,然后每办一件事情,都要加收手续费,甚至示意女儿生日应给红包。张母更指出,儿子到移民局去面试,回答的答案与胡常忻帮他做的文件完全不一致,张母说“胡常忻不仅收了不少钱,还把整个案件搞砸” 。因此引发外界认为命案原因是胡常忻涉及移民诈欺的猜测。

胡的二哥在12日的追思会上特别针对外界对胡常忻涉及移民诈欺的猜测声明“这事没有根据的”。他表示弟弟的收取费用方式分为咨询、上庭、成功三大部分,完全是公平交易并有协议,胡常忻也从未保证过“上庭成功、拿到绿卡”。胡的二哥还以今年10月大哥与胡常忻相聚纽约时,胡常忻签署放弃父亲所有遗产的公证为例,说明“弟弟真的不看重钱财”,不会为钱而诈欺。

追思会上,胡常忻的太太与大哥大嫂、二哥二嫂和友人追忆胡常忻生平,亲友表示,若对方(张政)真是杀手,那么他的行为是病态与非人性的,胡常忻多年的好友则谴责暴力和恐怖行为。亲友担心胡常忻的母亲无法承受追思会现场的悲痛,故劝她先行离开。胡常忻于13日出殡,将土葬于新泽西Laurel Grove公墓,胡的大哥表示,那片墓园沿河而建,风光美好,有女神、天使雕像守护,愿胡常忻在那里安息。


(陈嘉盈 撰稿)


捲入割喉縱火案 龔紹帆決興訟
%E9%BE%94%E7%B4%B9%E5%B8%86%E6%B1%BA%E8%88%88%E8%A8%9F

捲入割喉縱火案 龔紹帆決興訟
特派員林寶慶、記者徐佳華府-紐約報導
November 02, 2010 06:03 AM | 5042 次 |

被無辜捲入胡常忻被割喉縱火案的加州華人龔紹帆(前譯為宮少帆)1日委託律師葉寧,將以毀謗和過失兩項罪名控告紐約市政府和華爾街日報,要求更正並道歉,更要求民事賠償。
胡常忻案發生後,另一名死者因為燒傷嚴重,身分當時並未確定,後來在「龔紹帆」前妻認屍後,確定為「龔紹帆」。但消息見報後,人在加州的龔紹帆,立即現身澄清。

在華盛頓國家新聞大樓舉行記者會的葉寧1日表示,龔紹帆是胡常忻被割喉縱火案的「連帶受害人」。紐約市警局僅憑龔紹帆前妻的認屍,在沒有進一步核實情況下,就認定龔紹帆為胡常忻案中的另一死者,根本是移花接木,怠忽職守。華爾街日報則捕風捉影,將龔紹帆描繪成殺人犯、縱火犯以及性犯罪者,並杜撰細節描寫,違反職業道德。

葉寧說,由於華爾街日報影響巨大,這篇報導被全世界網站轉載,包括在中國的媒體,對龔紹帆造成嚴重後果,使他承受巨大的壓力。

葉寧在記者會上同時表示,由於胡常忻有民運人士的背景,全案並不單純。他認為胡常忻是死於「政治謀殺」,而另一名死者則是不幸臨時碰上而遇害。葉寧並指美國政府未對胡常忻這種有重要貢獻的民運人士盡到保護的責任。但葉寧不願透露胡常忻工作內容。他還表示,胡常忻遇害正值劉曉波獲諾貝爾和平獎之後,不排除中國政府向其他民運人士發出警告的意圖。

至於使得警方誤認龔紹帆為胡常忻案中另一死者的龔紹帆前妻,葉寧表示無意提告。

曾积极参加法拉盛社区活动 胡长忻自认不喜欢说谎
http://chinese.usqiaobao.com/2010-10/25/content_613066.htm

在《悼念四川死难的同胞--大家戒烟酒素斋七日》的博客文章中。胡昌新表示,“建议中港台澳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及其所有执政党、在野党降半旗致哀!向所有四川籍的友人问候!”

胡昌新毕业于北京四中和上海同济大学。

房东:胡昌新待人友好

【侨报记者邹斌10月24日纽约报道】胡昌新所租住的罗斯福大道136-79号的犹太裔房东萨米(Sammy)及其弟弟艾比(Abab)对胡昌新印象深刻。萨米说,胡昌新租住自己的房子已经超过5年,平时都按时交房租,没有拖欠,为人也特别友善。

萨米说,2004年出租自己的一个房间给胡昌新,房租一直维持在每月900元。而胡昌新也按时交租,5年以来没有任何拒交或拖欠房租的事情。胡昌新平时待人友善,对自己也很尊重,非常友好。

萨米还说,整栋大楼因为火灾,3楼租户很多无法经营,现在首要任务就是清扫废墟,把火烧的房间重新装修,再次向外出租。萨米介绍,目前案发的3楼仍有2个房间可对外出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