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Tuesday, September 25, 2012

魏京生用马甲对我进行诅咒围剿由来已久

原文网址: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2/09/blog-post_105.html

老魏用马甲对我进行诅咒、攻击、围剿,由来已久。这还配合着老魏的家人的各种马甲。大家不妨回过头看看这共舞台上对我常年进行攻击的马甲,这许多是来自老魏家。

有一次,我写了一篇回忆录《秦城监狱1号》,其中,讲到一个瓷瓶黄的黄色笑话。那的确是中国监狱中的经典黄色笑话。在北京K字楼或炮局呆过的人,大概都知道那个故事。我写这一段时,根本就不曾想到黄慈萍。文章贴出后,黄慈萍本人反复抗议、诅咒我,楞说我影射革命旗手黄慈萍同志。老魏和老魏妹妹立即配合黄慈萍,用笔名群起对我进行攻击,楞说我调戏妇女。

我从善如流,立即将所有的瓷瓶二字都改成“香蕉”了,可黄慈萍依旧不依不饶,一定要求独立评论对我删帖封名。以至于我那篇文稿被删除,害得我无法找回原始文章。

这文字狱搞的,简直是跟文革时的江青有得一拼!

老魏以为,蒙上马甲,就什么都看不见。这不是典型的掩耳盗铃嘛!

老魏家人还以为,只要是老魏沾亲带故,即便是穿上马甲,也可以横行霸道,无法无天。这简直是太将自己当成皇亲国戚了罢!

黄慈萍还真以为她能够掌握几个中文论坛,就以为自己是戈培尔或者是中宣部长了!

由此可以看出老魏的人品。

楼下还有众多的人要肯定老魏。如此人品,我还真看不出还能有什么值得肯定之处。

我对老魏和黄慈萍,且到此为止。如果非要继续纠缠,我只好揭示出我同他们交恶的更多实情。


下面是魏京生以笔名“大河”对我进行的造谣贴。魏京生每年都要对我进行这同样的造谣。我曾当面对他解释过,可他继续以笔名在网上对我进行造谣。魏京生对我的造谣主要有下面几个:

1. 一口咬定说我曾经到美国国会作证,说我向国会作证中国政府人权状况日益改善,应该获得美国最惠国待遇。

2. 一口咬定我自吹自擂在中国监狱曾经接受人民日报社记者、纽约时报记者采访。认定这是中国从未发生过的。外国记者连老魏都没有采访过,怎么可能采访别人?

3. 看到我贴出纽约时报记者Patric Tyler到凌源监狱采访我的照片后,也看到了北京周报记者到凌源监狱采访我的照片后,魏京生随即改口说我是先叛变投敌,中共才允许记者去采访。

4. 魏京生和他的妹妹(笔名白兰)随即造谣说我父亲是辽源市警察,而我所在的监狱凌源监狱是归我父亲管理,于是才有美国记者采访。

魏京生和他的家人常年用各种马甲对我进行攻击、造谣、谩骂,无所不用其极。这里许多网友,包括博讯螺杆,伯夷等人,一直指责大河是彻头彻尾的五毛。殊不知,这大河就是博讯螺杆所崇拜的魏京生。可见魏京生的两面人格和两面派作风。

请见下面的链接和截屏。我这里只是选择几个魏京生和魏家人马甲,以及他们各自一个攻击造诽谤我的帖文。注意,这2姑注册后的第一个有内容帖子,就是辱骂我的。

作者:大河 2010-07-13 16:34:16 [Reads:313]
提上来,怕花主席眼花看不见
http://gongwt.com/show.php?BD=0&ID=93910

作者:白兰 2010-07-18 03:13:36 [Reads:316]
我樓下問你是不是在遼源監獄服刑的,沒見你回答
http://gongwt.com/show.php?BD=0&ID=94448

作者:2姑 2010-07-24 13:14:36 [Reads:314]
劉剛不打自招,為防止他改變他目前舉報特務反戈一擊將功贖罪的立場,特拷貝留証
http://gongwt.com/show.php?BD=0&ID=94839

网友要求大河道歉的帖子:
作者:花开一朵 2010-07-14 09:59:30 [Reads:313]
河主席,如果你找不到刘刚国会为土共作证的证据,你就应该对刘刚道歉

http://gongwt.com/show.php?BD=0&ID=94057

作者:飞鸿黄 2010-07-13 21:35:12 [Reads:313]
大河,刘刚下面说明没有因最惠国问题在国会作证
请问你说他作证,有没有证据或消息来源?
http://www.gongwt.com/show.php?ID=93979


27 comments:

  1. 1、请求国人要认清所谓“民主人士”的真实用意
    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深为保钓者能扬我国威,捍卫我国家尊严而感到无尚光荣,钓鱼岛从古至今就是我伟大中国不可分割的领 土。“保钓诚可贵,为利却悲催”。轰轰烈烈的保钓活动开始以来,绝大多数中华民族儿女为国家利益,为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勇于同侵略主义、霸权主义作斗争, 谱写着一篇篇新时代中华儿女捍卫国家尊严的新篇章,可就有一小撮总以“民主、自由”斗士自居的海外“民主人士”却把保钓看成有利可图的活动,他们都干了什 么,他们当然是希望国内越乱越好。
    首先,总以“民主、自由”斗士自居的海外“民主人士”、“茉莉花的人们”号召进行暴徒式爱国实乃为保钓添乱
    很多地方的民众为保钓示威、抵制日货,这本是好事,说明保钓是国人心中的共识,说明保钓深入民心,说明保钓有民众基础。但看到一些人打着保钓的旗号,焚烧或打砸日系车,也很悲哀,这些不理智的行为,这不是在保钓,而是在为保钓添乱。
    其次,抵制日货应该是倡议从现在起不再购买日本企业的产品,而不是对以前购买的日本产品进行打砸焚烧。以前购买的日系车本身无罪,依然是民众的交通运输工具,依然是生产生活的资源。打砸焚烧日系车,是对资源极大的浪费。日本人早已把钱赚走了,打砸焚烧又有何益呢?看到打砸焚烧日系车的过激行为,这比当年“宁要社会主义的草,不要资本主义的苗”还要过激,这是不正确的。这些,是不是总以“民主、自由”斗士自居的海外“民主人士”背后唯恐天下不乱吗在背后在起推手作用吗?参加“茉莉花的人们”你们想干啥,我看他们只是唯恐天下不论。
     第三、大规模的游行示威,一不小心就会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这会给经济社会的发展带来不稳定的因素。党和政府不会置之不理,势必会加派人手来管控。在经济发展增速下滑,遇到困难的时期,在保钓形势严峻的关键时期,党和政府还要加强对一些民众过激行为的管控,这是人为的在保钓的后院放火,这是在帮保钓的倒忙,是在添乱,全社会都应该谴责哪些总以“民主、自由”斗士自居的海外“民主人士”所倡导的过激行为。
     第四、稳定是发展的基础,更是保钓的基础。一个稳定的社会环境,经济社会才能发展,人民生活的水平才会提高。而对于保钓而言,也只有一个稳定的国内环境,党和政府才可能拿出更大的精力来保钓,才不会分心,保钓才能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如果出师未捷先自乱阵脚,会陷我们自己于内忧外患之中。那对敌对势力来说,简直是天上掉下的馅饼。并且正中了哪些海外“民主人士”的圈套。
    请广大的人民,不要听信“茉莉花的人们”的言论,做到理性保钓,就是要合理表达诉求,不发表过激的言论,不有过激的行为,遵纪守法,用自身的行动来维护社会的发展与稳定。对于各行各业的劳动者来说,保钓就是要踏踏实实地干好本职工作,用工作的实际来维护发展的大局,来维护稳定的环境,在背后来为保钓出力。

    ReplyDelete
  2. 2、保钓要理性,不要轻信他人煽动
    轰轰烈烈的保钓活动开始以来,绝大多数中华民族儿女为国家利益,为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勇于同侵略主义、霸权主义作斗争,谱写着一篇篇新时代中华儿女捍卫国家尊严的新篇章,可就有一小撮总以“民主、自由”斗士自居的海外“民主人士”却把保钓看成有利可图的活动,他们都干了什么,他们当然是希望国内越乱越好。
    因此,我们要“警惕以爱国的名义实施暴力,警惕以爱国的名义制造骚乱,警惕以爱国的名义纵容犯罪的茉莉花人群。”合理合法正规的游行,大众的爱国热情应该保护,混鱼摸鱼、打砸抢烧的汉奸,大家应该一起拿起手中的手机、相机,一起记录下这些人渣的犯罪证据,让大家认清哪些总以“民主、自由”斗士自居的海外“民主人士”的真面目
    捍卫祖国的核心利益,是一场道义的较量,一场正义与否的交锋,我们不能被日本的无赖带着走。全球化的今天,我们应让世界看到,和平崛起的中国,政府治理在进步,国民素质在提升。大时代需要大国民,日本右翼最惧怕中国国民的强大。理性爱国、奋力强国、精心治国,才能真正捍卫国家和民族的尊严,不要被一小撮假“民主”人们所利用。
    扬我国威,理性保钓,崇尚和平,热爱和平,我们在赢得国家利益,捍卫主权的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受到利益熏心的国家,一些人员图谋利用保钓活动达到阻碍中国和平崛起成为世界顶尖强国的步伐,经历改革开放30多年,中国正在走向强国之路,也在涵养大国心态。一个强大的国家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强大,更包括精神力量的强大。历史告诉我们,无论什么魑魅魍魉,都阻挡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步伐;无论什么艰难险阻,都挡不住13亿中国人的幸福追求。我们应当树立大国风范,让世界看到中国人的团结、理性、智慧与勇气,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坚定、开放、自信与自强。我们坚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奋进,将亿万国人的爱国 热情化为强国行动,中华民族就一定会坚强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的祖国就一定会和谐发展繁荣富强,钓鱼岛将永远温存于祖国的怀抱!
    爱国,保钓,反日,抵制日货结合在一起,作为一种群众性宣传口号,政治诉求,和社会行为,展现在了各地的群众游行示威活动中。在这些游行示威活动里如果不出现打砸抢等严重违法暴力的行为,那么以上的(爱国,保钓,反日,抵制日货)结合,依然可以看作是理性表达爱国情绪的表现。但总有一些浑水摸鱼人做出恶劣的行径,给这场正在发生的爱国主义保钓活动蒙上了非理性的色彩,也给了国内外一些人,攻击这次民众自发抗议运动的证据口实,并连带把一些矛头直指中国政府及执法机关,使活动的性质不再单纯,甚至有意引导加深了社会矛盾冲突。从其中的教训上,应当得出一个原则,每一个热爱自己祖国的公民在表达爱国主义情绪的 同时,有义务来避免被不法分子利用和煽动,乃至被利用成为反社会正常秩序和挑拨社会矛盾的工具。不要上茉莉花人们的当,理性才是真爱国。 
    不要轻信“茉莉花们的鼓噪”,理性保钓,就是要合理表达诉求,不发表过激的言论,不有过激的行为,遵纪守法,用自身的行动来维护社会的发展与稳定。对于各行各业的劳动者来说,保钓就是要踏踏实实地干好本职工作,用工作的实际来维护发展的大局,来维护稳定的环境,在背后来为保钓出力。
    “时间看清一切,利益分辨真伪”。说到钓鱼岛问题,就不能不提到美国的因素。美国不会为了别人的利益“出头”打仗,他们真正关心的,是利用中日争端的升 级,达到自己的目的。一是掌控日本,使日本在经济上、政治上、军事上成为美国“重返亚洲”的帮手;二是制约中国,使日本成为遏制中国的桥头堡。总是标榜自 己是自由、民主的代表,总是标榜、赞美自己是全世界最自由、最民主的国家,其实他们最擅长的就是在国内大讲民主、民权、自由、博爱,可是为了利益,他们在 国外不惜发动战争以达到大肆掠夺的丑恶目的,为了石油利益,无法无天。为了美国的长远利益,为了保持世界第一大国的地位,美国政客们当然希望看到中日两国打起来,而且打得愈激烈愈好。战争一起,他们就扮演君子,堂而皇之地重返亚太。这才是“茉莉花人们”为讨好米国想达到的愿望。

    ReplyDelete
  3. 打砸日货不是爱国,而是害国。当日本企业被愤青给封杀了,千千万万在日本企业劳动的员工从此失业,中国失业人群增多,社会矛盾加剧,甚至遭到严重破坏,到时还是爱国吗?打砸日货不是爱国,而是害国。当中国经济因打砸日货而受到阻碍,中国形象直线下降,国际社会不再信任中国,到时还是爱国吗?

    ReplyDelete
  4.  爱国需要理性,而不是一味的以暴力反击。保护国家领土不受侵犯是国家最大的利益,我们国家再无能也不会任由日本撒野的。经济建设是中国的首要任务,打砸日货的行为就是破坏经济,最后只会导致中国经济受损,在中日之战处于下风。爱国,需要理性,并不需要打砸日货。

    ReplyDelete
  5. 近期“钓鱼岛”之争成为世界级的“热点”,主权之争触发民间爱国志士的热情,相当多的国人谈起日本就咬牙切齿,愤愤不平,对抗情绪较重。钓鱼岛事件后,中日的政治关系进一步滑向冷淡的深渊,而中日经贸关系几乎到了如不对政治局面加以改善,经济关系也难以为继的地步。此时,香港保钓人士成功登岛宣誓主权,其爱国精神可嘉,民众大呼快哉。但在民间狂热的爱国热情背后,静下心来分析,此时我们要警惕日本此时“意图”.

    ReplyDelete
  6. 夏业良投敌当汉奸,我信了
    近日有重大消息爆称:“北大教授夏业良投敌叛国,当汉奸了”!开始我不信,这么有名的夏教授怎么能是汉奸呢,以他的资历和经历,他发表的学术文章,再加上国家的多年培养,又是北京大学的著名教授,叫人怎么能相信!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传说中夏教授的一篇“熊文”,我才真的蒙了,夏叫兽是这样说的:“哪怕日本人占领中国农村30年也比中共饿死四千五百人强”。这时我还是不太相信这篇TMD的卖国文章是出自夏教授的手笔,可是这个卖国狗贼竟然亲口承认了,还在自己的微博发表。我出离愤怒了,我要骂夏业良你这狗贼,你还是中国人嘛?你对得起国家和人民吗?对得起抗日战争中为国捐躯的先烈吗?对得起你先人吗?夏教授,你是真的当了汉奸,我为你痛惜!你难道不知道汉奸都没有好下场吗?为了我祖国的统一,民族的团结,作为汉奸的你势必受到我中华儿女的声讨,你将众叛亲离。我看到你在颤抖,你害怕了!你想逃,可你又能逃到哪去呢?我们中华好儿女遍布世界,这个世上将无你容身之所。到这时,你恐怕想起了自己的主人了,快摇尾巴向主人示好呀!啊!为什么?主人为什么将你踢开??叫兽连这你都想不到吗?在需要你时你的主人会扔给你一个剩馒头,但是现在你没用了呀,你还指望什么?从此你的人生已无意义,快选择切腹自裁吧,你主人不是总用这种方法吗?什么?你不敢你没勇气?哎,夏教授,我为你悲哀!!!

    ReplyDelete
  7. 北大“叫兽”夏业良:要钓鱼岛干什么?

    前几日,偶然在微博上看到我们著名学府北京大学夏业良“叫兽”用“夏业良五世”之名发的几条微博,让在下实在不敢苟同。夏叫兽是这样说的:
    下面笔者将从夏“叫兽”其人其事说起,再说明钓鱼岛为什么对我们这么重要。
    一、夏业良其人。我们的这位夏叫兽自认为跨过海,留过洋,喝过多年洋墨水,从来不把中国的发展看在眼里,认为中国的东西都不好,自认为自己是北大经济学教授,而北大在我国社会历史进程中占有重要地位(不明白的同学可以百度“五四运动”),所以应该发扬北大“自由、民主”的精神,标榜自己是自由民主卫士,平时讲课满口跑火车,看不起其他的经济学家,(可参阅薛兆丰《夏业良的失策》而被人诟病。
    二、标榜自由卫士。2009年5月,夏业良在其新浪博客发表《致中宣部长刘云山的一封公开信》,对中宣部钳制思想和言论自由提出了尖锐批评,并表示“如果因为我今天给你的这封公开信,而使我失去北大的教职,或者最终用尽手段迫使我离开,那么我将会感谢你成全了我,因为你这样有可能使我成为当今北大为数不多的有骨气的知识分子而永载北大民间校史”。
    三、被学生举报。因为将台湾同其他主权国家并列在一起,被学生举报,我们的夏“叫兽”恼羞成怒的说:“(北大的学生)洗脑太严重了,基本上是以拜金主义为主要导向的……北大现在的课堂上,还有几个老师敢说激烈批评党和政府的言论?哪怕你是非常怀念那个旧的时代,民国时期,哪怕就是传播那个时代文人学者的思想的话,恐怕也都是非主流的。现在北大的老师里,还有几个愿意传播这种被看作是“另类”的思想和知识呢?所以我觉得人们对北大的期望本身和现实有很大的反差。像我这样的另类,现在已经到了这样一种边缘,就是再往下发展,很可能就不让我上课了。
    四、夏“叫兽”数据造假。夏“叫兽”是这样吸引眼球的:“根据世界银行的最新报告,美国5%的人口掌握了60%的财富。而中国则是1%的家庭掌握了全国41.4%的财富,财富集中度远远超过了美国,成为全球两极分化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而网友们不信,通过锲而不舍的追踪证实了夏叫兽不过是哗众取宠而已,真实的情况是北京师范大学收入分配与贫困研究中心主任李实表示:“世界银行用的是我的数据,但是国内现在引用的数据搞错了,不是1%的人口占有41.4%的财富,而是10%的人口占有了41.4%的财富。”原来如此,李实调查的数据被世界银行采用,然后出口转内销,却被夏业良去掉一个零。两人都是经济学教授,前者埋头苦干,独立调查,后者哗众取宠,篡改数据,可谓“李实实在,夏业良不良”。
    而在全国爆发的义愤填膺的抗日游行,我们的夏叫兽却爆出如此言论,让人情何以堪?钓鱼岛对我们意味着什么,其重要性就不再过多赘述,大家心里都明白。在中国迅猛发展的今天,走出海外已是必然趋势,面对西方敌对势力的岛链封锁,钓鱼岛在军事战略上的位置可见一斑。夏叫兽满嘴的成本计算、经济理论与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相比,孰轻孰重?就像邓小平同志说的:“主权问题不是一个可以讨价还价的问题”。因此,钓鱼岛问题就不存在值不值得的、为什么等等的成本问题。在国家民族大义面前,我们的夏叫兽还在进行经济学的“教学”真是贻笑大方。请大家看清楚夏叫兽的真正面目,一起抵制吧!

    ReplyDelete
  8. 对夏业良等伪自由团体的几个意见

    夏业良,亲美主义,亲日主义是其本质特征,通过看其发表过的公开资料就可以知道,该人称国人为弱智,称中国饿死人口胜于让日本统治中国,在推特中大言不惭的说在美国开一古董车机器如新,说在中国从来没见过此类车或者那个生产厂家能生产那样的车。
    口头上的顺口语言往往反映着一个人的内心世界,对一个自认为生养他的地方的人都是弱智的人,连像样车都造不出,自己都养活不了自己的人,我真不想多说什么。但这人还是个拧摆虫,自己坐不住,到处胡说,大放厥词,靠骂获得名声,靠攻讦政府获得靠山,反了老子不认娘。所有有头脑的人都知道败类败家仔这个词指的是那种人,所有人都知道,自己从吃不饱饭的年代到能吃饱饭是怎么走过来的,中国的工业发展从0到1,从1到2,这是摸着石头过河,栽在水中一两次再爬起来也再所难免。就拿美国来说,其建国200余年,前100余年发展甚微,通过二战获得极大经济效益和科技优势,国家才得到富足发展。对那些避害趋利不负责任之流只会看到成果,不知道过程的人来说,就会靠一张嘴哗众取宠,偷安一隅,不知道靠双手去建设,不知道别人之辛苦,只知道享受成果的人,还能说什么呢?中国人多,什么鸟都出,也不用见怪不怪,他只看见美日等国的富足,他就没想想美国靠什么立足于世界,靠美元不停掠夺世界,靠战争挣的第一桶金,这是拼爹,你有吗?
    起跑线起什么作用大家都知道,夏业良们就是只长个嘴不长脑袋,片面的认为美国自由民主,宪政就是民主,先不看美国自由民主的起跑线是什么,先不看人多好管还是人少好管,凡是脑袋在头上的人都知道,丑人才最需要装扮的更漂亮,请问美国群众愿意打伊拉克战争吗?美国群众愿意打阿富汗战争吗?这些战争是谁在发财,是美国群众吗?所有形式都是在为本质服务,正是决定是否需要打战争的不是美国群众,请为美国的三权分立为谁服务?走向华尔街是美国群众表达意愿和诉求,但也阻挡不了ET3、ET4等等的出台,请问你成天向群众宣传这些吗,你只不过是用表像欺骗迷惑群众解你的寂寞罢了。
    对此,建议夏业良等人自己定义为美国公民或日本公民,从此可以高高喊中国人为弱智了,其次建议夏业良等人做个嘴部健美,保证谎言更能摭掩为达自己目的出卖灵魂限出卖祖国出卖中华民族勤劳朴实文风朴素学风严谨的丑陋本质。

    ReplyDelete
  9. 夏业良的失策
    前几日,偶然在微博上看到我们著名学府北京大学夏业良“叫兽”用“夏业良五世”之名发的几条微博,让在下实在不敢苟同。夏叫兽是这样说的:“哪怕日本人占领中国农村30年也比中共饿死四千五百万人强”。仅此一句,笔者断言,“叫兽夏业良的言行已不是什么文人软骨,不是愤青喷墨。他是赤裸裸的汉奸!虽是汉人,实是汉奸。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什么是汉奸?这就是最生动的写照! 有人认为,夏业良写这篇文章是为了出名。这样批评不得要领。诚然,说到名声,没有谁是不在乎的。夏业良不例外。看他在网上挂出的个人简历,除了学术文章和经历外,做过什么体面的接待工作,谁称赞过他,他都巨细无遗地罗列。这说明夏业良爱惜自己的名声。但这个人竟然拿日本军国主义恶劣行为搏名声!夏业良不管你出于何种目的,我告诉你你失策了,你不该借此搏出位,你已经犯了众怒,你伤了中国人的心!你的却出名了,但是你赢得了一个“狗汉奸”的名声, 从此遗臭万年!!我只是想告诉夏博士:作为一个中国人,你竟然能说出“哪怕日本人占领中国农村30年”的屁话,你还配活在中国大地吗,你配吗??快滚到你主人那收取狗粮吧。

    ReplyDelete
  10. 夏业良教授的荒谬言论
    夏业良,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9月14日在新浪微博发帖称“哪怕让日本人占领中国农村30年也比中共饿死四千五百万人强” 。
    一位北大的教授,居然说出如此荒谬的话语,你让所有有良知的中国人,所有爱国人士心寒。日本侵略我们的国家时,到处烧杀抢掠,奸淫妇女,对中国人民犯下了滔天罪行,而你夏业良,是不是还要赞扬日军的占领?赞扬日本的侵略?是不是要让全中国沦陷?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抵抗外来侵略,解放全中国,大力发展经济建设,经济建设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各项利国利民的事业连续突破一个又一个历史记录,人民过上了前所未有的幸福生活,大家有目共睹。 而夏业良教授却赞扬日本侵略占领,而否定中国共产党,恶意攻击中国共产党,究竟意欲何为?这种卖国求名的行为必将邁到全国人民的唾骂!

    ReplyDelete
  11. 现在所谓的民间保钓,抵制日货,砸日系车,这就是爱国?砸同胞的车子就能夺回钓鱼岛???

    ReplyDelete
  12. 钓鱼岛无价!它就是中国的!

    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怎么可以拿来随意买卖呢,现在日本的购岛行为对我国领土主权的粗暴践踏,是一种严重的侵略行为!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们现在应该行动起来捍卫我们的主权!我们可以通过努力工作使我们的国家经济繁荣,国力昌盛!我们可以在网上发出自己的呐喊让日本知道我们中华民族的怒吼,让不明真相的外国人知道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我们也可以有计划、有组织、有理性的进行游行活动表达我们的意愿!最后我想说的是:国富民贵!只有自己的国家强盛了,我们在外面才有地位,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

    ReplyDelete
  13. 日本野田政府“购买”钓鱼岛的行为引发了中国民众连续一个星期的反日示威游行活动。针对少数人在示威游行中的“打砸抢”等极端行为,中国社会和媒体开始对爱国行动进行反思,提出“爱国不要演变为害国”、“理性爱国”等呼吁,在涉及国家之争和民族矛盾的问题上,民众所展现的爱国意志主要是对政府的决策提供动力和支持,而不是以一种非理性的压力把政府逼到墙角,干扰国家的发展和外交大局。在中国,要理性爱国,四项原则必不可少。

    ReplyDelete
  14. 理性爱国必先理性认识世界。在当代的世界政治中,国家对普通民众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爱国主义情感和行动既是必需,也极为必要。

    ReplyDelete
  15. 然而,如何认识和处理本国与他国以及整个外部世界的关系却是爱国行动能否保持在正确轨道的前提。 对中国来说,近代以来的世界具有两重性。

    ReplyDelete
  16. 一方面,在殖民与帝国主义时代,中华民族睁眼看世界付出了“血与火”的巨大代价,在备受侮辱与伤害的同时,华夏文明几次面临生死存亡的关口。另一方面,中国从西方文明中的获得也极为可观,既打破了几千年王朝更替的历史循环,步入到正常的民族国家行列,也在积极参与全球化的过程中,走出农耕文明,开启和推动了工业化和现代化的步伐,而科学、民主、自由、法治等价值观的传入,更让中国人民受益匪浅。

    ReplyDelete
  17. 因此,在与外部世界的交往中,中国人既要不忘历史,更应放眼长远。历史悲情固然可以凝聚民心,但也容易跌入盲目排外的陷阱。

    ReplyDelete
  18. 在国家之间的竞争中,以延续几千年不辍的文明底蕴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现实国力,中国应该以更加自信、开放和包容的姿态与形象展现在世界面前。

    ReplyDelete
  19. 理性爱国必须要有大局观。就今日中国而言,实现民族复兴和完成现代化是发展大计,推行和平发展战略是外交大局。

    ReplyDelete
  20. 在南海和钓鱼岛问题上,从短期看,虽然中国的国力已经足以保障主权和领土不被进一步分裂,但也不具备足够的实力和成熟的机会从根本上予以解决。

    ReplyDelete
  21. 而就长期而言,在中国民族复兴和现代化的完成之日,必定是南海和钓鱼岛问题的根本解决之时。

    ReplyDelete
  22. 因此,在此过程中,时间对中国有利,中国需要以时间换空间,最终赢得在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斗争中的胜利。这两年来,无论是美国推行“重返亚太”战略,还是日本、越南、菲律宾等国的挑衅,都是看到了这一点,而希望找各种机会实施所谓“先下手为强”的策略或者对中国发展大势予以干扰。对广大的中国爱国民众而言,必须看到这一点,切不可自乱阵脚,自毁长城。

    ReplyDelete
  23. 前几日,偶然在微博上看到我们著名律师浦志强用“浦志强律师”之名发的几条微博,让在下实在不敢苟同。浦志强是这样说的:又到九一八,是要铭记国耻,但别忘了,最耻辱的是,这个民族竟然还是这么无耻!作为中国人,我认为亲美亲日,就是民族大义,就是亲近文明,就是勿忘国耻。
    纵观浦志强其人,敢在举国高举抗日大旗的情况下发表如此言论,不得不说浦大律师,果真好胆量啊。而在全国爆发的义愤填膺的抗日游行,我们的浦志强却爆出如此言论,让人情何以堪?钓鱼岛对我们意味着什么,其重要性就不再过多赘述,大家心里都明白。在中国迅猛发展的今天,走出海外已是必然趋势,面对西方敌对势力的岛链封锁,钓鱼岛在军事战略上的位置可见一斑。浦志强满嘴的成本计算、经济理论与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相比,孰轻孰重?就像邓小平同志说的:“主权问题不是一个可以讨价还价的问题”。因此,钓鱼岛问题就不存在值不值得的、为什么等等的成本问题。在国家民族大义面前,我们的浦志强还在进行经济学的“教学”真是贻笑大方。请大家看清楚浦志强的真正面目,一起抵制吧!

    ReplyDelete
  24. 让人非常遗憾的是,这一次还是有个别人做了“让亲者痛仇者快”的傻事蠢事。砸了同胞的车,同胞的财产受到损失,心受到伤害;这种蠢行的图片迅速传遍世界各大网站,爱国游行形象受损,中国形象受损,日本那些右翼分子一定偷着乐。如此蠢行,不是爱国,而是害国——这样的“爱国”永远无法得到喝彩,只会让真正的爱国者感到羞愧。

    ReplyDelete
  25. 前几天,鉴于上次反日游行中砸毁日系车、打砸日系产品销售店所造成的一些影响,四川某地曾有网友致信当地官员表示“对于近期反日游行的一些担忧”。当地官员回信称:谢谢你的来信。你的担心不无道理,为了表达反日爱国情绪,一些人冲动上街,堵了中国人的路,砸了中国人的车和商店,给自己的同胞造成伤害,结果是帮了日本的忙,日本人肯定偷着乐。这些亲者痛仇者快的傻事不能再重演!

    ReplyDelete
  26. 一方面极尽暴力语言辱骂爱国者所憎恨的国度和民众,包括和自己观点相左的同胞们;一方面语言不足发泄其爱国公愤,把气撒在器物之上,将敌对国生产的物品给砸毁。这类“叶公好龙”式的爱国者越多,越是在害国!他们未必敢跑到敌对国去表达自己的爱国主义情绪,他们能做的就是像阿Q一样,在自己家门口泄愤,“去捏一把小尼姑的脸”,欺负自己的同胞。

    ReplyDelete
  27. 如果魏京生和魏姗姗的马甲属实,魏京生一定是共匪的走卒了。
    黄慈萍有学自联的背景,早就怀疑她。
    8964时的学自联是被共匪控制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