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12

我交恶魏京生一家的前因后果

原文网址: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2/09/blog-post_586.html

我同魏京生交恶,可以追溯到1996年。现在,我就说说我是怎样得罪了魏京生一家人的。
一九八九年六月十九日,我因参与天安门民主运动,被通缉,被逮捕,后被判处六年有期徒刑。

在服刑期间,我曾经被其他政治犯们美誉为“秦城铁血汉”,熊焱后来就多次声称,这个美名是由他熊焱最先喊出来并册封给我的。

一九九四年,先有新华社、北京周报社、人民日报社记者,去凌源监狱对我进行采访,后有美国纽约时报、美联社、洛杉矶时报、华盛顿邮报记者又前往凌源监狱,原本中国政府答应允许外国记者采访我,但外国记者到达监狱后,又不准我同外国记者见面,只是允许外国记者从隐蔽处对我拍照,后来,各家报纸都写出长文对我进行报道。

就因为这几次采访,以及狱友们跟我叫“秦城铁血汉”,竟然开罪了魏京生,得罪了魏京生一家人。

一九九六年六月十八日,我服满六年刑期,被释放,并被强行遣送回老家吉林省辽源市。随后,每天派二、三十名警察昼夜监视。

一九九六年四月,我设计摆脱警察监视,直奔北京。在北京,警察四处追捕我。曾经两次几乎将我活捉,一次是将我堵在刘晓波家里,另一次是将我在许良英家门口将我截住,我强行推开两名便衣,冒险逃出魔爪。

一九九六年六月十八日,我在被追捕当中,发表致邓小平的公开信,谴责中共暴行,要求中共善待政治犯。该信立即在海内外中英文报刊上发表。下面的是《北京之春》发表的公开信全文网址和截屏:

呼吁对话,实现全面政治和解——致中国最高决策层的公开信
http://www.ibiblio.org/pub/packages/ccic/org/bjs/Bjzc/Bc/38/29


注意,我的这封公开信中有这样一段话:

五、就有关的几个朋友提出几个具体要求:
1、魏京生在再度被判刑前先行羁押的二十个月根据刑法条款应折抵刑期

就是这样的一段话,竟然莫名其妙地得罪了魏京生的妹妹魏珊珊。魏珊珊当即发文对我进行抗议。见下面的链接和截屏。

魏珊珊对刘刚公开信的一点意见
http://www.ibiblio.org/pub/packages/ccic/org/bjs/bjs/43/105


魏珊珊的这封信中对我的谴责还算是温和的。但此后的谴责却是愈来愈甚,甚至发展到了造谣、诽谤、辱骂,到了歇斯底里的程度。后来魏京生出狱来美国,我曾向魏京生解释我当年的公开信的意图,魏京生也对我的公开信表示理解。但魏京生私下里立即加入了魏珊珊对我的造谣、诽谤,魏京生用大河为笔名,魏珊珊则用“白兰”、“2姑”等笔名,开始了在各个中文网站上对我进行长达16年的造谣、诽谤、辱骂。

对魏京生及其家人对我的恶意诽谤、造谣,我在1998年和2007年曾分别向魏京生当面作出解释,魏京生都表示理解,并表示要停止对我的造谣诽谤。可是,魏京生和魏珊珊却从来不曾停止用马甲在网上对我进行造谣诽谤。

这就是我交恶魏京生的来龙去脉。交恶的前因就是“秦城铁血汉”这个封号,交恶的后果是被魏京生一家围剿、辱骂、造谣16年。幸亏魏京生尚未登基,否则,我一定会被追杀20年!

刘刚
2012年9月26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