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Tuesday, April 7, 2015

戏说中国战斗机的上马论证

原文网址: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5/04/blog-post_92.html

螺杆又在给人讲两弹一星。我不懂两弹一星,但多少还知道一些中国战机的研发。中国战机的研发和两弹一星有很多相似的经历。

当今中国研发战机的掌门人物是李玉海和耿儒光,总设计师是孙聪,还有前一段时间英勇就义的罗阳,这几位都曾经是我在601所时的小兄弟。

我说过,我如果不走,哪有他们几个的出头之日啊。悔不该当初啊。

我就先讲一段当年J8飞机是如何论证的。

那是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末。邓小平几次会见西方国家领导人,邓小平每次会见时,总喜欢狮子大开口,那不是跟西方要东西,而是要给人送礼!一次,会见了法国领导人,邓小平说着说着,就说到了法国幻影飞机。先问幻影多少钱一斤?法国领导人哪里知道幻影飞机是多少钱一斤啊,就随便报了个价,那也就是中国卖大白菜的价钱。邓小平一听,立即狮子大开口了,说我给你五亿,把法国幻影都给我包园了。

法国人哪里懂得什么是包园啊。当时在座的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也不懂。后来才了解到,所谓包园,那就是老农卖大白菜的术语。那也就是手指一片白菜地,随口就说:我全包了。是所谓包园了。

国防部长一听说邓小平同意拿五亿买幻影,赶紧找人问价,问五亿元人民币能买多少架幻影。总参总后的瞎参谋烂干事们论证了一番,说是最多能装备一个驴。

这时,三机部领导也听说了邓小平的五亿元大买单,立即将手下人召集到一起来论证。当时601所的总设计师是顾诵芬,也参加了论证。顾诵芬拍着胸脯说:你给我五亿元,我能造出新一代飞机,能够装备全空军,装备一百个驴也不成问题!

坐在顾诵芬身边的601所所长刘福根刘瘸子立即一瘸一拐地走上主席台,拍着自己的大腿说:如果明年我们造不出J8来,我提着我的另一条腿来见!

顾诵芬回到沈阳后,立即组织全所人员来拿出论证方案。最后的方案就是用5亿元人民币造J8 飞机,造出的数量足以装备全中国!

最后,顾诵芬的方案被批准了。为何被批准啊?盖因顾诵芬了解了邓小平的底牌和低价,就照着邓小平的狮子大口下注,那还能不拿下吗?

J8项目到手了,五亿元人民币也到手了。随后就开始建造J8了。五亿元人民币哪里够研发J8呀?那也就最多能研发一个驴的J8!还不够画图纸的钱哪!

可中国的所有军事研究项目基本都是这样论证的。先拿下再说,上马以后嘛,就不愁邓小平继续给钱。不继续拿钱,那就让他红旗上天,飞机落地!

下面是几篇我的旧文。

我来告诉你中国战机的研发水平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2/10/601.html

歼-15舰载机总负责人罗阳以及他的上司李玉海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2/11/15.html

中国军工恶性竞争,试飞坠机频繁发生(有图有真相)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4/11/blog-post_16.html

中国军用飞机制造业的保密和窃密故事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3/12/blog-post_22.html

中国向巴基斯坦供应50架战斗机,“供应”背后是什么黑交易?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3/12/50.html

刘刚
2015年4月7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