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Sunday, November 16, 2014

中国军工恶性竞争,试飞坠机频繁发生(有图有真相)

原文网址: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4/11/blog-post_16.html


又见中国战机试飞坠毁。据报道,2011年11月15日下午,一架战机突然坠毁在四川成都郫县青杠树村的一个楼盘售楼部附近,随即传出爆炸声和起火。出事飞机很可能是即将服役的歼10B战斗机,初步怀疑它因引擎故障而坠毁。

我曾经在沈阳601所工作,并参与了中国战机J8-II的飞机研制。众所周知,任何飞机在研制过程中都要不断试飞,以便测试飞机性能。通常,飞机要经过各种地面测试,包括风洞模拟测试,确保无误后,才能进入试飞阶段。但是,中国飞机制造业通常是因为好大喜功,拼进度,特别是同行同业之间的恶性竞争,使得中国战机制造过程中都要争抢提前进行试飞。可以说,中国战机试飞坠机大多都是因为抢进度提前试飞造成的。

有人肯定要跟我争辩,说美国也发生坠机事故,而且是损失更大。往远的说,1986年就有挑战者号从太空摔倒地球上摔个粉碎,2003年有哥伦比亚号,往近的说,就是在上个月,也就是2014年10月27日,美国轨道科学公司发射的“天鹅座”飞船,连同搭载飞船的“安塔瑞斯”号火箭在起飞后几秒钟爆炸坠毁。

的确,这美国的试飞事故是比中国的要严重得多。但这里的区别是美国那是在太空中试飞,咱中国是在大气层里试飞!大气层里可以有风洞模拟,太空环境可就很难模拟了,光是这个失重环境,也就是消除地球引力的环境,就很难模拟。航天飞行也就只好去用真人去搞试飞啦,可在大气层内,这试飞的许多科目,是可以在地面进行模拟试验地,特别是进行风洞试验。咱总不能拿咱钱广大叔赶牛车的事故率同人家美国玩飞车的事故率相比吧。

现在主管中国飞机生产的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而负责战斗机生产的副总经理李玉海和耿儒光都是我在沈阳601所的前同事。我过去曾经写文章介绍过中国飞机的研发水平,特别是介绍了中国战斗机生产的主管人员,包括孙聪,还有前一段时间在大连累死在航母上的罗阳。

我来告诉你沈飞601所战机研发水平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2/10/601.html

中国军用飞机制造业的保密和窃密故事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3/12/blog-post_22.html

中国向巴基斯坦供应50架战斗机,“供应”背后是什么黑交易?
http://duping.net/XHC/show.php?bbs=11&post=1134378

无意中发现,我的老友吕国皓也高就大学副校长了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3/12/blog-post_196.html

歼-15舰载机总负责人罗阳被竞争对手买凶毒杀!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2/11/15.html

别的人我不敢说,可就这几个人,除了打排球他们还比较专业,论造飞机,那也就是赶鸭子上架,强逼着赶牛车的农民去造飞机。可他们几个也真正代表了中国战机研发的最高水平!在中国,真还找不到几个比他们更强的了。

近年来,中国飞机研发跟大跃进放卫星一样,竟相出亩产万斤的新闻。

最初,中国战斗机生产是沈阳飞机制造公司独家垄断。自五十年代到八十年代,先后搞出了歼5,歼6,歼7,歼8。80年代以前,因为是独家垄断,沈飞也就是不紧不慢地在慢悠悠地一边研制一边生产,差不多是每十年搞一个新型号。可到了80年代,成都飞机制造公司突然插进来搞了一个歼10,沈阳在情急之下立即研发歼11。还没等这两款飞机问世,南昌宣布已经开始生产歼12。

好么,如此突飞猛进的大跃进,令沈飞着实感受到了压力。于是,沈飞立即宣布研制歼13,歼14,歼15,直到歼16,而且全他妈是第四代。那就跟注册商标,注册域名,申报电话号码一样,几秒钟就能注册一个新机种。沈飞将歼13到歼16这几款战机名头都给预先注册廖,让其它飞机公司无法插足。

然而,其它飞机公司也不是省油的灯,既然你不让咱生产第四代,那咱就直接上马第五代、第六代、第N代嘛。成都飞机工业集团赶紧抢注了歼20和歼21,而且还他妈的隐形。

这下将沈阳飞机公司又给逼急廖,沈飞立即注册歼30,歼31,还有歼60,不仅是隐形,而且是无人机!

真真是百机斗艳,比翼双飞,其实,归根结底,都是百家争名!

看看这些飞机型号的发展,连小学生都能看到这其中的规律和发展趋势,那就是在歼20以内,还是等差级数增长。而到了歼20之后,那就成了等比级数几何级数增长廖。

按照这个速度发展下去,明年就应该出现歼10000了,甚至是人类所能知道的数字都不够用啦,后年咱中国肯定能出现超光速飞机廖!



















上面的视频中有一段中国中央电视台播放的中国战机试飞的镜头。可是,美国专家经过分析,竟然发现这组镜头居然是根据美国巨星汤姆·克鲁斯的一部好莱坞大片中的电影镜头剪接而成的!

其实,中国的这些名目繁多的战机,大多都同中央电视台播放的试飞镜头差不了许多,都是那些飞机厂家靠嘴巴吹出来的,许多还只是画在图纸上的。

战斗机生产是最最需要保密的。可中国为何出现如此怪景?在飞机尚未生产、甚至是尚未进行研发之前,就开始进行各种宣传?盖因中国飞机制造业的恶性竞争所致。

如上所述,在上个世纪80年代以前,中国战斗机生产是计划经济,是由沈飞公司独家垄断。到了80年代后,便开始部分引入市场机制,首先是引入了招标竞标机制。所谓招标竞标,到了中国也就变了形。中国是实行招标,但最后拍板决策的人,那就是跟老毛老邓一样,都是外行,是好大喜功,就只是听信竞标者胡说乱吹一通。那些招标决策者充其量也就能懂得什么是马赫,然后就知道一些什么隐形啊,垂直起落啦,最多也就知道还有个风洞,就跟这论坛里的博讯螺杆一样。

既然知道招标者就懂这些,也就好这些,那些竞标者当然就得投其所好,捡大的吹,往好了说,简单一句话,那就是“咱家飞机飞得更高,飞得更快,垂直起落,象孙悟空一样地遁形,象猪八戒一样地能翻筋斗,象海底蛟龙一样地扎猛子。上天能揽月,下海能捉鳖,还能海陆空三用。”

这些当然都是要靠嘴巴去吹。至于论证嘛,那就是拿出一些烂图纸,就成为所谓的蓝图。用电脑合成几张照片,就成为样机样品。大不了再用木头做几个模型。看看那款J-13飞机,现在放在网上的最新进展就是一幅“艺术想象图”!几乎所有的中国战机的论证就是靠这种“艺术想象图”来进行的,他们甚至连一个纸糊的木制的模型都不用!

当然也要有演示。那就是试飞了。何为试飞?那就要用行动去证明他们画在纸上的蓝图,以及验证他们用嘴巴吹出来的各种性能。那就跟不会硬功的人非要硬着头皮去表演头顶开砖头,油锅掏月亮一样。其实,这表演起来说难也不难,毕竟共产党已经造就了很多很多造假骗人的高招。就连那些农民都学会了如何向毛主席证明亩产万斤粮,农民都会将上万斤的麦子都堆到一亩地上,堆成麦山,来论证亩产万斤。我们当代的飞机制造专家设计师们,即便是造不出飞机。也能让那些猪头领导们看到他们的飞机是如何起飞上天的,还能九天揽月,五洋捉鳖,翻筋斗,扎猛子。大不了合成几个电影,再加上偷点美国的技术图纸嘛。

于是乎,为了中标,为了讨得领导喜欢,这所谓的试飞,哪有不掉下来的理?那根本就是用试飞员的生命去换取项目招标的成功,去为那些所谓的飞机设计师沽名钓誉,更为那些各级官员升官发财开道铺路。

总而言之,中国战斗机的试飞,体现在毛泽东思想里,那就是“利润挂帅,奖金挂帅”,是“金牌第一,人头第二”!

用邓小平理论来概括,那就是“不管白猫黑猫,能飞上天就是好猫”!

最精辟的还是四人帮概括得最到位,那就是“飞机飞上天,人头落廖地”!

刘刚
2014年11月16日

2011年11月15日下午,一架战机突然坠毁在四川成都郫县青杠树村。下面是部分现场图片。


跳伞逃生的试飞员惊魂未定。









附录2:中共殲-10B戰機疑似成都鬧市墜毀 現場慘烈至少7人傷(圖)
附录1:中国研发10年战机坠毁 军方下令停飞(图)


内地再发生军机坠毁事故!一架战机昨日下午突然坠落在四川成都郫县青杠树村的一个楼盘售楼部范围,随即传出爆炸声和起火。现场消息指,事故造成地面至少七人受伤,其中三人严重烧伤;出事飞机的飞行员在坠机前成功跳伞逃生,并无大碍。根据现场的飞机残骸推断,出事飞机很可能是中国研发长达十年、即将服役的歼10B战斗机,初步怀疑它因引擎故障而坠毁。

事发在昨天下午两时许,目击者称,他当时距现场约二百米,听到「轰隆」一声爆炸巨响后即骑车赶到现场了解,惊现一架飞机坠毁在楼盘售楼部前的水池旁,正在起火燃烧,现场火和烟均很大,散发出难闻气味,飞机一下子就烧得只剩下飞机尾。

毁高压电线 机师沉默

另有目击者称,飞机坠毁前飞行员已跳伞逃生,随后飞机便一头栽下去。新都区新繁镇村民张婆婆亦指,她亲眼看到一名飞行员跳伞落在他们村子的一个田坝里,他落地后安全,村支书组织村民给他喝水,但他拒绝,全程一句话也不说,不久就来了大批警察,将飞行员带走。

据了解,飞机坠落时售楼部里有不少工作人员,周围民众事后自发组织救援,营救里面的工作人员。《华西都市报》引述现场医生统计,这场事故中至少有七人受伤,其中三人严重烧伤,伤者分别由四川省人民医院和当地医院进行抢救。此外,飞机坠落时还压断了附近的高压电线,导致坠机现场一带的电力中断,截至昨日傍晚仍未恢复。

网传军方已下令停飞

另据内地传媒报道,残骸中有俄制AL31F引擎,怀疑出事飞机就是正准备服役的歼10B战斗机。而从飞机坠毁位置及飞行员跳伞降落位置来看,估计是起飞不久后就遭遇引擎故障,而且极可能是在空中停止运作,继而引发事故。网传消息还指,军方事后已下令所有歼10B战斗机停飞;而官方截至昨晚仍没公布事件详情。

歼10B规格

机长:16.43米

机高:5.43米

翼展:9.75米

全机净重:8.84吨

发动机推力:135,000牛顿

正常起飞重量:12.4吨

最大起飞重量:19.277吨

最大速度:2.0马赫(高空)、1马赫(低空)

起飞距离:350米

着陆距离:450米

作战半径:1,200公里

最大航程:3,500公里

载弹量:7吨

1 comment:

  1. 《变局策》作者李一平(王仲丘),自称1985年读北京大学法律系本科,是假冒者,因为现在可以网上查找,根本没有这个人,
    见:http://www.lawpku.org/100/tlmtsearch.asp(请输入名字支持模糊查询,北京大学法学院),查询 王仲丘,没有查询到关键字 王仲丘;

    https://twitter.com/liyiping1911(李一平):《小圈子策略》和《变局策》作者。同城圈运动的推动者,为民主革命做准备的义工。
    https://twitter.com/kenshima100(王仲丘),780-264-7682,kenshima100@gmail.com,同伙wangtiancheng01(王天成);

    供参观:
    http://beijingspring.com/bj2/2010/280/2013127200611.htm(变局策,李一平 成斌麟,liyiping2013@gmail.com)
    http://www.justicecn.com/wqlm/html/25/n-125.html(同城公民圈的发展与思考,2013年1月11日 23:01)
    2011年底,加拿大的流亡民运人士李一平(原名王仲丘)开始在互联网上推广和实践一种组织策略,他称之为小圈子策略。
    http://www.epochtimes.com/gb/14/3/2/n4095467.htm(李一平(王仲秋,1967),北京大学法律系读本科(1985-))
    http://www.boxun.com/news/gb/pubvp/2014/06/201406120325.shtml#.VGjewskxoYE
    (曾建元:大陆变局与台湾对策,博讯北京时间2014年6月12日)
    曾建元:李一平先生本名王仲丘,生于一九六七年,湖北宜都人,正好小我一岁。我们虽然分别在两岸成长,党国体制下的校园控制以及学生运动,却是我们共有的成长经验。还有,我们的知识背景也相同,他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同一个时间,我在台湾也念东吴大学法律学系,李一平又考上北大法律系法理学专业的研究生,我在国立政治大学三民主义研究所的研究也是法理学。

    ----------------------------------------------------------
    李一平(王仲丘)可能是一平(李建华),一平(李建华)是北京大学法律系1983年入学硕士,1987年入学博士;

    http://www.lawpku.org/100/tlmtList.asp?grade=1983&kind=21
    (1983年入学硕士名单(排名不分先后):袁红兵,陈小平,李建华)
    http://www.lawpku.org/100/tlmtList.asp?grade=1987&kind=31
    (1987年入学博士名单(排名不分先后),朱苏人,殷雄,于宁,魏群,李建华(一平),李进进)

    另外:
    http://blog.boxun.com/hero/yiping/1_1.shtml(一平文集)
    "一平,1952年生于北京。1969年下乡黑龙江建设兵团。1975年回京。79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学院中文系,后就教于北京外贸学校。91年,离开中国,任教于波兰密茨凯维支大学。97年移居美国。 "

    http://www.xzbu.com/5/view-1918355.htm(吴思敬与“朦胧诗人”二三事, 2011年第2期目录)
    "在吴思敬和这些青年诗人的交往中,有必要提一下一平(李建华)这个关键性的人物。实际上一平是吴思敬所教的一个学生李红的弟弟,是工农兵学员,毕业后到北京外贸学校当老师,此后一平常常到吴思敬这里来。由于和一平的交往,吴思敬结识了江河,又因为江河当时和杨炼非常要好,吴思敬又结识了杨炼。江河和林莽是高中的同班同学,吴思敬由此又认识了林莽。由江河、林莽、杨炼等人吴思敬又先后结识了顾城、严力、田晓青、芒克、甘铁生和曲磊磊等。"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130a9cd0100o1p0.html(诗路纪程三十年——诗评家吴思敬访谈,2011-01-12)
    "吴:我最早与朦胧诗人的交往是由一平来搭桥的。一平是诗人,原名叫李建华,也是老三届,去了东北兵团,后来是北京师范学院(即现在的首都师范大学)的工农兵学员,毕业后在北京外贸学校当语文老师。一平待人真诚,思想敏锐,和我很谈得来。"

    http://boxun.com/news/gb/intl/2014/04/201404041139.shtml#.VGizyckxoYE
    (黄河清逝世,生前好友发讣告,(博讯北京时间2014年4月04日 来稿),李建華(一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