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Friday, November 7, 2014

胡平为何向港人兜售“见好就收,见坏就上”?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4/11/blog-post_7.html

此次香港占中,又见胡平不遗余力地卖弄他的所谓经典博弈战略:“见好就收,见坏就上”。

我曾经发文论证“见好就收、见坏就上”就是一个不可操作、无法实现的一句废话。见链接: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4/11/blog-post_5.html

胡平的这一句废话,就八个字,居然就被胡平翻来覆去,炒来炒去,从1989年的天安门,一直炒到今天的香港占中,炒了小半个世纪。简直就被炒成当代民运“八字宪法”了。

既然胡平的这个“八字”谋略一而再再而三地失灵,胡平为什么还要千方百计地将其再次应用于香港占中?难道就是为了再次让人看到他的理论的破产吗?非也。胡平不过是使用“打哪指哪”之计,以便他可以当事后诸葛亮,让人看到他是多么英明,多么有远见,从而验证他的那句废话策略是多么地高明。

香港占中是公民运动,是一个非正常手段,非正常状态,势必不可能长期维持,也就早晚都有结束的一天。如何结束?不外乎是两种可能:

1. 参与占中的人主动撤出;
2. 被警方强力驱赶出去。

如果最终是香港示威者主动结束占中行动,我保证那时胡平会大嚷大叫:“我早就提出应该主动撤出嘛,浪费了多少时间。浪费了多少人力物力财力啊。早按我说的去做,保证能取得更大成果。”从而宣布他胡平是最最英明的理论家、谋略家、博弈家。


如果最终是警察强制结束占中行动,胡平就会更加得意啦,我保证胡平会写出长篇文章论证他的“八字宪法”的伟大光荣正确。而且还会训斥参与香港占中的人“图森破,土样,乃义务”,“不听圣人言,吃亏在眼前!” 从而宣布他胡平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英明导师伟大领袖。

有位算命先生给人卜卦,算准了第二天某人在某时某地死。为了证明他是最准确的预言师,他派杀手将某人谋杀后又在某时抛尸到某地。

胡平同这种图财害命、丧尽天良的算命先生有何两样?

胡平向香港人兜售“见好就收、见坏就上”,力谏尽早结束香港占中,与其说胡平是在向港人支招,莫不如说是胡平在预言或预告,他就象中央台天气预报一样地在向天下人预报香港占中的结局,那就是早晚有一天会结束,这就跟算命先生给人算命时说“你总有一天要死的”一样,象天气预报说“明天太阳会准时升起”一样。每当有政治运动发生时,胡平保证会及时地做出这种最最准确的预告。然后就宣布他是最最天才的预言家,最伟大的理论家,是战无不胜的革命导师。

胡平,我都替你感到害羞!

胡平,你能不能拿出一点真正的高招,真正有指导意义的理论啊?连小学生也不至于就拿八个字当一辈子饭吃啊!亏你还自称理论家哪。


刘刚
2014年11月7日

下面是胡平在推特上的相关评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