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Friday, April 10, 2015

吴弘达是推动中国人权事业的最大功臣

原文网址: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5/04/blog-post_4.html

以李洪宽、廖天琪、魏京生等人为首的所谓民运人士,对吴弘达是不遗余力地攻击、污蔑、诽谤。我同吴弘达没有私交。但我一直都认为吴弘达对中国人权的进步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就我本人来说,我就获益匪浅,特别是我在中国监狱期间,因为有吴弘达的不懈努力,我随时随地都能感觉到吴弘达在切实帮助我改善人权状况。

下面就不妨就说几件我能够感受到的吴弘达的丰功伟绩。

我开始听说吴弘达,还是我在中国的监狱里。

记得那是在1992年前后,我那时还是在中国辽宁省的凌源第二劳改队。

那一段时间里,吴弘达对中国监狱的揭露是非常猛,美国之音几乎每天都有报道吴宏达对中国监狱的揭露。这使得中国“劳改”这几个字臭名远扬,臭遍了联合国一条大街。

于是,中国监狱不得不做出一系列的改革,所谓改革,都是换汤不换药啦。

1. 吴弘达使得中国完全解散劳改队,使得“劳改”这俩字进入历史的垃圾堆!

吴弘达谴责中国劳改制度,于是中国司法部的第一项改革就是取消所有的劳改队,劳改队一律换旗换帜为监狱。我所在的“凌源第二劳改支队”立即更名为“凌源第二监狱”,原先的支队长,立即改名为“监狱长”,等等。

2. 吴弘达对中国奴工产品的攻击,使得中国出口监狱产品有所收敛


吴弘达攻击中国监狱使用囚犯做奴隶,攻击中国出口劳改产品为奴工产品,要求美国停止从中国进口奴工产品。于是,中国立即不直接出口监狱产品,要求监狱产品出口时必须通过另一家可以有出口权的公司。当时,凌源第二监狱生产凌河牌大卡车,大批出口东南亚、非洲等国。如果某个劳改犯能够帮助出口一台汽车,立即可以获得一年减刑。自从被吴弘达攻击后,凌源劳改队为了继续出口,就同长春一汽签订了合作协议,成为长春一汽的代理生产厂家,凌源监狱生产的汽车贴上一汽的标签,才能继续出口。

3. 吴宏达对中国监狱的揭露,使得中国监狱活摘囚犯器官有所收敛

没有进过中国监狱的人,都以为中国的人体器官是来自于死囚犯。其实,大多数并不是来自于死囚犯,而是来自于正常的而且是健康的犯人。

在中国的监狱里,犯人若想早出监狱,就得争取减刑。中国的减刑实行以分记奖。通常,每个犯人平均每个月能挣8分,积攒到90分记为一个功,三个功可以减刑一年半。平均来说,每两年就能减刑一年。

但是,每人8分只是平均来说。具体每个犯人能挣多少分,完全由管犯人的中队长和大队长决定。如果中队长看着你不顺眼,或者你家人没有给中队长送钱送礼,你这个月的8分就彻底没了,甚至可能是负分。而那原本属于你的8分就被中队长以奖励的名义送给其他犯人了。

这个分在监狱中就是硬通货,通常是用钱无法买到的,虽然没有明码标价,但黑市里也有价码。在1991年,一年刑期通常折合成一万元人民币。换算下来,一个分就相当于能买一天刑期,值人民币300元!

凌源监狱的犯人大多是五年刑期以上,有一半是十年以上刑期。每个犯人都要争取减刑。有钱有关系的犯人,都能减刑一半以上。比如,跟我同号的来自沈阳的大款陈元雪被判死缓,但他只在监狱住了不到一年就办保外回家了。陈元雪的弟弟陈元庆是他同案,被判刑20年,陈元雪回家不久,就将弟弟陈元庆也办成假释回家了。

监狱中有钱的犯人可以用钱打通关系提前回家。还有很多没钱的犯人,那就得想尽其它办法提前出狱。

1991年,我在凌源第二劳改队教导大队。同我同号的有一个犯人叫老王头,我忘记他的名字了,记得好象是被判八年刑期。其实他并不老,也就是四十多岁。他没钱,也没有关系,但却能整天享受大犯人和特殊犯人的待遇,不用去劳动改造,每天就躺在床上,呆在牢房里,监狱每天给他吃小灶,吃香的喝辣的。让我等一直搞不清老王头的来历。我几次问他,问他家里到底有何背景,他都是闭口不答。突然有一天,他就突然被监狱的救护车接走了,就再也没有回来。后来,监狱说老王头保外就医了。

他妈的老王头一点儿病都没有,怎么可能就突然保外就医了哪?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多方打听老王头的下落。后来有老犯人告诉我,老王头是专门被养起来的猪,是专门等着给人换肾的,只要有了下家买主,他就立马去医院换肾,然后就保外。

我为此还向几位跟我要好的监狱警察核实,监狱警察都是一笑置之,或者就说“你懂得的啦”!

老王头这种被养的猪,在监狱里是多得是。那不是每个犯人都能有幸成为这种被养的猪的。那要看你是否具备条件,你的身体是否足够健康,你的血型是否匹配,等等等等。

就换肾问题,我问过监狱里的犯人,他们是否愿意被换肾。除了那些有钱的,十个有十个说愿意!你想啊,你在监狱里呆上五年,说不上哪天就被喝凉水死了,或者是捉猫猫死了,那还真不如割下一个肾,或是挖出一个眼珠,立马走出监狱,享尽人间快乐,何乐而不为呢!

针对监狱私自拿犯人器官卖钱一事,我偷偷地写了几封信,写给当时的联合国秘书长,美国总统克林顿,英国首相梅杰等等西方民主国家领袖。我将这些信抄写几份,让一些将要走出监狱的刑事犯帮我带出去,并发给我的朋友。但是,这些信都落到了凌源监狱的警察手里。凌源监狱就此信还向司法部几次申请要给我加刑,但都没有被批准。

凌源监狱的售卖人体器官行为被司法部发现了,当然被司法部劳改局骂了一通。在1992年,司法部下达文件,要求每个在监和新入监犯人都要填写两个合同书,一个是人寿保险,另一个是器官自愿捐献保证书。这两个保证书说是犯人要自愿填写,但是,任何犯人不填写是完全不行地,有胆敢推迟填写的,那是一定要挨打地。

奇怪的是,监狱不仅不让我填写这两个保证书,还不准其他犯人告诉我他们填写了这两个保证书。就怕我再次给他们揭露出来。

可以说,强迫监狱犯人签写器官捐献保证书,这也是吴弘达的功绩。正是因为有吴弘达对中国劳改制度的攻击,才使得中国司法部严令下属监狱在售卖囚犯器官时必须事先获得犯人本人的“自愿捐献保证书”。当然,这一纸保证书也是流于形式,是每个犯人都必须得签署的。但这至少让中国监狱在售卖人体器官时不再那么理直气壮廖。

苏联有古拉格,中国有劳改营,有两劳人员,就是劳改犯劳教犯。都是共产党发明的奴役人民的工具。

前苏联费了几十年,才将古拉格扫进历史的垃圾堆。而在中国,吴弘达一个人,凭着一己之力,就将“劳改”这个名词扫进历史的垃圾堆。现如今,“劳改”这俩字,简直就成了吴弘达的代名词,是吴弘达的专利名词!而那个剩下的“劳教”,任凭中国千千万万的人奋死抗争,依旧是共产党迫害异己、奴役人民的一个特有工具,是共产党特有的武功。

如果我们中国能有10个象吴弘达这样的民主斗士,每个人都能将共产党的奴役人民的武功给废除一个,那么,共产党的武功就全部被废了,人民就能真正获得自由和解放了。

吴弘达还迫使中国监狱改变了许多,有些是表面的,有些可能就是本质的变化。我就不一一列举了。但就上所述的几点,我就敢说吴弘达是改变中国监狱人权状况的最大功臣,是名垂千秋,功垂万代,是造福于我们子孙后代。

刘刚
2015年4月10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