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Wednesday, March 23, 2016

再答顾晓军、石三生:三驾马车、三足鼎立、桃园三结义

在前一篇答顾晓军文中,我说过:

“咱何必非要跟他们去争抢诺贝尔哪?等将来有一天,我一定亲手给你颁发一个全宇宙独一无二的“石三生”大奖!而且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举世无双的唯一得主。岂不快哉。”

顾晓军和石三生对这段话都发文作了回应。我感觉顾晓军和石三生对我的这段话没有完全理解,或者说我没有将我的意思完全表达清楚。我这一段话分明就是要建立“顾晓军-石三生-刘刚”这样的一个三驾马车,桃园三结义,且不说逐鹿中原,称霸全球,至少也是打遍中文网络无敌手啊。

石三生谦虚,说是这个奖应该以我的名字来冠名。这就是石三生不懂得科学管理了。我这是三驾马车,要三匹骏马都使足了劲。我给出的方案是顾晓军是得主,石三生是金主,我是版主,这套方案是十全十美,就如同总参打造的韩寒父子兵一样的完美无缺。韩寒父子兵是韩寒是得主,韩贼父是金主,路金波是版主。这是一个三足鼎立的超稳定结构,是缺一不可。

看石三生的回应,那分明就是没有理解这个三驾马车的战略意图嘛,或者就是想偷懒撂挑子、滥竽充数、就是不使劲拉套嘛。分明就是抛下顾晓军和我,非得让我们成为双轮自行车嘛。

别人有可能不懂我的战略意图,卧龙和雏凤是万万不应误解的。

既然二位有误解,那我就直说了吧。我认为那种追逐诺贝尔的言行是缺乏霸气!

我还真忽略了那个作者劳力。我还以为《顾晓军专辑》那就应该是顾晓军专辑,就如同毛选里都应该冠名老毛,即便那文章原本是胡乔木、郭沫若或其他什么鸟人的,那也都应该冠名“毛泽东思想”。

刘刚
2016年3月23日


顾晓军:读刘刚博客记
http://chinafree.greatzhonghua.org/showthread.php?tid=7111

——顾晓军主义:“先帝”曰·二千九百五十五


一、

在刘刚《答顾晓军》后新写的“苏晓康改行”的文章里、在他引用且指出“可能是北风”的文字里,有这么一段——

“禁书”和“文字狱”是专制社会的特殊现象,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英语世界最重要的法国史专家之一罗伯特达恩顿教授所著的《法国大革命前的畅销禁书》(华东师范大学20​12年翻译出版了中文版)一书,对法国大革命前夕法国社会出现的大量政治禁书进行了研究,颠覆了我们长久以来的一个观点。结果是︰消解法国波旁专制王朝合法性、引发大革命​的并非我们耳熟能详的卢梭、伏尔泰、孟德斯鳩等法国先贤们的啟蒙著作《社会契约论》、《上帝、自然体系之反应》、《论法的精神》等彪炳史册的巨著,而是《杜巴利伯爵夫人軼​事》、《路易十五的私生活》、《姆皮欧先生的隐秘通信》、《丑闻编年史》、《路易十五回忆录》等富有哲理的色情文学、乌托邦幻想和政治诽谤类书籍。”

以上这段文字的观点,是新颖的。但是,这段文字也显然是为这段文字的原创者撰写通俗的色情文学和政治诽谤类书籍寻找支点。而这段文字的原创者所引用的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英语世界最重要的法国史专家之一罗伯特达恩顿教授的观点,也只能是众多观点中的一种,不能以偏概全,不能以《杜巴利伯爵夫人軼事》、《路易十五的私生活》、《姆皮欧先生​的隐秘通信》、《丑闻编年史》、《路易十五回忆录》等而否定《社会契约论》、《上帝、自然体系之反应》、《论法的精神》等的作用。

我以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需求。罗伯特达恩顿教授的发现,是有价值的;但,以通俗读物否定思想巨制,则是荒唐可笑的。因为,罗伯特达恩顿教授怎么证明《杜巴利伯爵夫人軼事​》、《路易十五的私生活》、《姆皮欧先生的隐秘通信》、《丑闻编年史》、《路易十五回忆录》等的作者们不是受到了《社会契约论》、《上帝、自然体系之反应》、《论法的精神​》等的影响的呢?又怎么能证明通俗读物的作者们不是那些思想巨制的最大收益者呢?

二、

在刘刚博客“November 2015 (7)”里,有“9. 陈光诚:飞跃东师古闹剧的一号男主角。”

而在这一部分里,有“盲人摸象:质疑陈光诚、傅希秋、何培蓉的特殊功能”、“陈光诚大戏的幕后推手赵岩终于浮出水面”、“陈光诚背后的诈骗团伙和十大幕后炒作黑手”、“狗​戴领带猪戴墨镜,猪狗协力帮助陈光诚飞越东师古村”、“陈光诚穿几套衣服飞跃东师谷疯人院?”、“陈光诚有几副墨镜”、“陈光诚在美国会作证,俨然以钦差大使身份为中共歌​功颂德”、“人民思想家:警惕隐藏在陈光诚身后的共特黑手”等19篇文章与链接。

显然,刘刚在《顾晓军是先知先觉》中说的“我当然就对他(指我)不感冒啦”是真话。所以,19篇文章与链接中没有我和石三生的原创(在《人民思想家:警惕隐藏在陈光诚身后​的共特黑手》中,有“顾晓军短评:这是‘人民思想家’,真是个大苯蛋!什么身后?陈光诚自己就是特务!”)。

也显然,刘刚的“陈光诚:飞跃东师古闹剧的一号男主角。”中,若有我和石三生的原创,会更加精彩。

三、

在刘刚续转的《人民思想家:警惕隐藏在陈光诚身后的共特黑手》中,连“顾晓军短评:这是‘人民思想家’,真是个大苯蛋!什么身后?陈光诚自己就是特务!”都还在。而刘刚的​《答顾晓军》中、所转的《刘刚向诺贝尔奖推荐顾晓军如何?》里,却少了作者的“劳力 2016-3-20”,实在又是一次“失察”。

当然,“向诺贝尔奖推荐顾晓军”是需要点勇气的。因为我和石三生和顾粉团,已打垮了艾未未骗奖集团、打垮了陈光诚骗奖集团、打垮了高智晟骗奖集团、打垮了许志永骗奖集团…​…还重伤了马拉拉骗奖集团等。

其实,我也觉得劳力的《刘刚向诺贝尔奖推荐顾晓军如何?》可写可不写。刘刚也可推荐可不推荐,因为单单《顾晓军是先知先觉》的分量,还不够重吗?


顾晓军 2016-3-24 南京

-----------
石三生:与刘刚先生商榷
http://iwanshi.blogchina.com/2968135.html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九州评论·之七百四十一


昨日为文,因为是先看到的刘刚先生的推,就想当然地由三条推文、引发出来三个意思。等到发文之后,再看到《答顾晓军》全文后,就觉得自己有些误会刘刚先生的意思了。

而所谓的误会,自然就是刘刚先生的“咱何必非要跟他们去争抢诺贝尔哪?等将来有一天,我一定亲手给你颁发一个全宇宙独一无二的“石三生”大奖!而且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举世无双的唯一得主!”中的“石三生大奖”。

当时作文,还以为这是刘刚先生在顺便调侃一下石三生哪。当明白其准确的含义、是授予顾晓军先生一个“石三生大奖”时,就觉得非常不妥了。

果然想搞一个比诺贝尔更有名的“全宇宙独一无二”的大奖,那也得借刘刚先生您的名望不是!用石三生我比刘无敌更“没名”的薄名,岂不是要拐带的顾晓军先生更“没名”了?刘刚先生博古通今,自然晓得造势时、一定要借望名的道理。而这,也正是顾晓军先生在《对向诺奖推荐的态度》中所说的“是借诺贝尔奖的名望、借诺贝尔奖的翅膀,让“公正第一”飞进人类社会、飞入寻常百姓家”的道理吧?

当然,我坚信刘刚先生此举可能只是一时“失察”,也可能是心中那种长久以来的、喜欢“坐山观虎斗”的心态使然。一不小心,就又将“顾晓军与石三生”当成那一派了吧?

虽然连顾晓军先生自己、也喜欢“坐山观虎斗”,有时,甚至还鼓励顾粉们“窝里斗”。但说“窝里斗”可能会混淆是非、引起世人的误会时,是否就会得不偿失、有违了初衷呢?

说句不怕冒犯的话,以前、虽然也多曾读过先生的雄文。但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都不敢太当真。只是一个杨恒均,就让我看到了中国的民运特工们、是多么的神通广大啊!尤其读到刘刚先生与娇妻分道扬镳的“家事”一节时,就更是惊讶得几乎闪了腰啊!

如刘刚先生这般深谙政治斗争之道的高人都会着了道。说石三生这般连国门朝哪开都不知道的土包子,果然有人想让自己上个当、那还不是小菜一小碟?就在前几日,还有个什么叙利亚执政党的书记加了俺为好友,还有个什么海外组织、想委托石三生我做他们的财产的监护人呢。

所以啊,通过文章、了解一些先生的往事,真的是受益匪浅呵!当然了,当我读到秦城老夫子欲“剜肉送美国大都会博物馆作证”时,就只有唏嘘不已了。

亲身经历过的往事,却无法证明真的发生过。这,是刘刚先生一辈人的悲哀,也是大陆人的悲哀吧。

【石三生2016年3月23日星期三05:3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