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Wednesday, October 19, 2016

吴祖光戏说邓小平:邓小平老年痴呆造成中国最大冤假错案

本文网址: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6/10/blog-post_30.html

这里有人说起王若水。我就讲一下同王若水有关的几个故事。

1987年,方励之、吴祖光、王若望被邓小平打成自由分子和“头面人物”,被开除出党。这促使我要发动民众来抗议邓小平。1987年年初,我多次在北大组织抗议示威活动,反击邓小平的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运动。随后,我在北大推动选举,推举方励之、李淑娴、同邓小平一道作为北大的候选人,竞选海淀区人大代表。最后李淑娴以91%的高票当选。1988年,我开始发起北大民主沙龙,我的目的就是要将全国各地的自由化头面人物都请到北大民主沙龙来演讲。

1988年5月4日,是北大70周年校庆日,我请了方励之、李淑娴作为北大首次民主沙龙的嘉宾主讲人。

1988年5月11日,我邀请许良英、范岱年(备用)作为嘉宾主讲。

1988年5月18日,我邀请吴祖光作为嘉宾主讲。

1988年5月25日,我原打算邀请人民日报副总编王若水作主讲嘉宾。王若水告诉我那天他有会议,无法到北大演讲。王若水向我推荐了他的同事邵燕翔。于是,邵燕翔成为第四次民主沙龙的主讲嘉宾。

1988年6月1日,我邀请美国驻华大使温斯顿·洛德和包柏漪夫妇作为嘉宾主持。

我邀请的上述几位嘉宾都是当时被邓小平点名的自由化头面人物。另有一位被邓小平点名的人物是王若望。除了王若望在上海,在北京的自由化头面人物几乎都被我邀请到了。

随后,有很多文化名人和知识精英纷纷同我联络,要求到民主沙龙作嘉宾演讲,这包括当时的文化部长王蒙,甚至是邓小平的儿子邓朴方,等等。


这是1988年5月4日方励之在北大民主沙龙演讲。本文作者刘刚(前排左二),方励之(演讲者),李淑娴(前排女)。为了防止中共特务对方励之夫妇搞暗杀,我特地找了我的几位好友给方励之夫妇当保镖。在方励之和李淑娴身后的几位依次是段绍光,荀坤,张玉珂,谢永林,王敬山,李致顺。在外围还有清华大学的冯卫以及来自金融所的十几位研究生给我望风、站岗、维持秩序。


前排从左到右依次是刘刚,方励之,李淑娴,张毅生。坐在周围的人大多都是我从各个大学找来的博士或青年教师,其中有:

荀坤(方励之身后戴眼镜者,北大物理系博士);
张玉珂(北大物理系教师);
陈曦华(坐在李淑娴身后右侧,清华大学数学系教师);
王敬山(手持纸筒者,中科院助理研究员);
李致顺(北大博士);
谢永林(原子能所博士);
几位女士大多是这几位带来的各个高校的研究生。这些人,都是我挨门挨户逐个邀请来的。我想请问王丹,这其中有哪一位是王丹啊?王丹当时在何处啊?

这次演讲之后,有大批特务蓄意闹事,在人群中制造混乱,使得人群变得拥挤、骚乱。结果有成百上千人将方励之围在中间,搡来搡去,将方励之都给拥挤得双脚离地了。幸亏我事先找来的那几位保镖,他们手拉手围在方励之夫妇周围,并高喊着:“请大家不要拥挤,让列宁同志先走”,这才使得方励之夫妇没能被人群挤踏。那几位保镖随后将人群组织成两个长队,按顺序签名。那两个长队从勺园的一个凉亭,一直排到北大西校门,足有七八百人要求签名。给这些粉丝们签名留念,方励之足足用了三个小时。

现如今,王丹四处张贴这几张照片,以此来证明是他王丹发起组织了北大民主沙龙。王丹能否指出这照片中的哪一位是王丹吗?或者能否指出这照片中的哪一位是王丹带来的人吗?还有比王丹更不要脸的吗?这是某些民运人士的惯用手法,用这种障眼法来沽名钓誉,欺骗世人。


这是讲述朱毛大军在井冈山会师的一幅油画。中心人物当然是毛泽东和朱德了。可到了文革期间,几乎所有这种井冈山会师的油画都被篡改成了毛泽东和副统帅林彪了。


朱德看见了这幅油画,朱德眼神不济,以为站在老毛身边的是他朱德哪。但朱德再眼神不济,还是发现了破绽,发现他从不离手的扁担没了。就问画家:“你将我的扁担给藏哪儿了?”

这个王丹,居然比林彪还不会作假。你至少可以将王丹的头像PS到上面的照片里啊。


下面是我的一篇旧文节选,该文讲述吴祖光到北大民主沙龙演讲的部分内容。

记北大民主沙龙(3):嘉宾吴祖光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1/03/3_16.html

星期三终于又到了。我同陈杰叫了一辆出租车去接吴祖光,临离开吴祖光家时,新风霞还拄着双拐送到门口,就象送新郎出征那样,还不住地叮嘱:到北大说话要小心,不要再犯错误。吴祖光也象个离家出征的孩子一样,依依不舍,一一答应。

老天爷作美,那天同样是阳光灿烂,没有任何下雨的迹象。可是在北大塞万提斯雕像前的草地,托我们民主沙龙的福气,我们前两次聚会的地方都在人工降雨,那两片地上从未经历过野火的枯草又遇到及时雨,真是春风催又生,蒸蒸日上,孕育着蓬勃生机,让其他各处久逢干旱的野草同类们好不嫉妒。

我们颇费了一番周折,才在离塞万提斯像稍远一些的另一片草地上找到了我的同伴们。这一次是国政系87级的新生们围坐在中心,我的那些长胡子的同伴们坐在外围。开始时,王丹和季成的团活动还在继续,他们两个轮番站起来,争当今天的主持人。我让大家都坐下,并说,团活动应该结束了,我们这里是自由论坛,大家自由发言,没有主持人,讲话的人也不必站起来。随后,我请吴祖光先生讲一讲他的坎坷人生和心路历程,特别要详细介绍一下他被邓小平开除出党的过程。

吴祖光说,他被开除的过程很简单,也很草率。也就是邓小平在1987年元旦前,找了几位老人去家里喝茶,刚刚喝出味道时,就气愤地点出了几个人名,点了方励之,刘宾雁,吴祖光,还有王若,若,若,。。。,若了好半天,被茶渣给噎着了,所以也没有若出什么来。

吴祖光的故事,我早就听说过了,那天又一次听他讲了一遍。但给我印象深刻的,是人们根据吴祖光的介绍又加工整理过的新版本。后来有人说,老佛爷说到王若,若,若处时,小蜜张玉凤怕老佛爷一下噎得甩袖去见老祖宗马克思,就立即乖巧地送上一杯水,好一番捶背按摩人工呼吸,终于将老佛爷从阴曹地府给请回来了。老佛爷睁开眼就看到了水,就说:“对头,对头。是水,是水。年老了,望了,望了。”

在玉凤给老佛爷做人工呼吸时,胡朽木等八老们都识趣地回避了。朽木认得王若望,同王若望在上海瘫有过结,在延安时期还因为共妻同王若望成为情敌,所以在老佛爷的偏房里跟大佬们说老佛爷要点的第四个反动分子是王若望。立群小邓则因为在辩论马克思主义有没有异化时,在人民日报副总编王若水面前败下阵来,也就一口咬定是王若水。其他大佬都说是单名单姓的王若,没有说忘了啊,更没有说水。等玉凤完事儿了一出来,朽木胡佬立即上前问老佛爷又讲什么了?说望了没?玉凤非常吃惊,说:“是说望了,望了,说了两次望了。对了,还说是死对头。唉,你怎么知道?怎么,你偷听了?你这个该死的老太监!”小邓一听说老佛爷点了王若望是死对头,没点王若水,更加着急了,随即也学着朽木想对玉凤搞诱供,便急着问:有没有听见老佛爷说水啊?邓立群还用手指了指玉凤的隐私之处,以便激励玉凤说出“水”来。玉凤听这么一问,立即羞得哭了起来,说你们都是些老流氓,老不要脸。


吴祖光、新凤霞夫妇。

我曾经向方励之、吴祖光、王若水分别核实了他们被邓小平点名的经过。

方励之说,由于86年底中国科大率先发生学生游行,惹恼了邓小平。万里曾经是安徽省委书记,对科大颇有感情。万里在得知邓小平要开除方励之,立即启程去安徽,并找方励之谈话,向方励之通风报信,力劝方励之出国躲几天。但方励之没听劝,几天后就被邓小平在自家的家庭会上给开除出党。


胡乔木,当年是中共主抓意识形态的政治局委员,自称是中共中央第一“笔”,我看应该是第一“傻逼”。看这照片,说他是太监,没冤枉他吧?

吴祖光的版本是,就在1987年元旦那天,中共政治局委员胡乔木亲自跑到吴祖光家里,吴祖光家在六楼,楼里没有电梯,更没有空调。胡乔木上穿老头衫,下穿老头裤衩,手拿芭蕉扇,就跟大清传谕旨的太监一样,见了吴祖光,立即象太监一样高喊:

“圣旨到,吴祖光接旨。”

随即,胡乔木就代表老佛爷要求吴祖光自裁,就是要求吴祖光自己声明退党。

吴祖光回应胡乔木说:“我今天念你一个老人,冒着酷暑,汗流浃背,亲自爬到我家六楼,我就给你个面子。从此我金盆洗手,改邪归正,重新做人!”这大概是在1949年到1988年间中共历史上的唯一的一个自愿退党的人。

吴祖光的娇妻是著名评剧演员新凤霞,江湖人称新女侠。新女侠因为被江青嫉恨,在文革期间被江青派去的红卫兵打断双腿,成为终身残疾。新女侠曾经告诉我说,见到老公吴祖光被胡乔木逼退江湖,新女侠立即拄着双拐冲到胡乔木面前,抡起双拐就抽丫的老太监,胡乔木用芭蕉铁扇挡过新女侠的铁拐。新女侠厉声喝道:“你们逼迫吴祖光金盆洗手,那我哪?何时也逼我退隐江湖?”

胡乔木立即对新女侠说:“伟大领袖教导我们说,新凤霞同志还是一个好同志!”


左起戈扬,刘宾雁,王若水。这三人在六十年代都被邓小平乱点鸳鸯谱打成右派,在八十年代又都被邓小平乱点鸳鸯谱打成自由化分子,迫使戈扬,刘宾雁流亡国外,客死他乡。王若水在国内也备受迫害,最后于2002年1月9日,郁郁而终于美国波士顿。

王若水的版本是这样。邓小平连续点了方励之、吴祖光的名字后,下一个要点的就是王若水。邓立群向邓小平告黑状时交上一份黑材料,除了大批方励之和吴祖强,就大批王若水。

要批方励之,自是不用多说了。

批吴祖强,是因为吴祖强是音乐学院院长,而音乐学院被列为自由化的重灾区。邓立群曾经亲自去整顿音乐学院,名为反自由化,实为借机去追求他早就相中的音乐学院美女。院长吴祖强英雄救美,一纸状子将邓立群告到总书记耀邦手上。邓立群乱搞男女关系的故事,中南海里是尽人皆知,甚至是连毛泽东的秘书的老婆都让邓立群给搞个遍,早在延安时期,邓立群将毛泽东的秘书李锐打成特务,借着审讯李锐老婆范元甄的机会,就在窑洞里连威胁带恐吓将范元甄给共妻了。从此,邓立群同范元甄保持男女关系长达五十年。下面是凤凰网的报道链接:

毛泽东秘书李锐女儿:母亲延安整风时上了邓立群的床被邓妻撞见
http://news.ifeng.com/history/zhongguojindaishi/detail_2013_07/08/27255473_0.shtml


邓立群,当年是中共中央书记处主管宣传的书记、中宣部长。1987年,胡耀邦被逼退,陈云、李先念等元老力主邓立群接任总书记。


胡耀邦接到吴祖强的举报信,在政治局会议上多次严肃批评邓立群。于是,邓立群对吴祖强和胡耀邦是恨之入骨,必欲除之而后快。


吴祖光的弟弟吴祖强当年是中央音乐学院院长,是音乐剧《鱼美人》、《红色娘子军》曲作者,还改编了《二泉映月》。

至于批王若水,那是因为王若水是人民日报副总编,居然在人民日报上连篇累牍发文,论证马克思主义异化了。邓立群不懂何为异化,就向邓小平诬告,说王若水的异化说就是说马克思串种了,同中国的慈禧太后杂交,就生出了中国共产党,言外之意就是指桑骂槐骂中国共产党是杂种。这当然让邓小平怒发冲冠了。

看了邓立群整理的黑材料,邓小平刻骨铭心地记住了这三个人:方励之,吴祖强,和王若水,一定要除掉这三个人。当时是刻骨铭心地记住这三个人名了,但由于老年痴呆,邓小平当天晚上就将三个人名都忘了,或者是弄混了,记错了。

到了开家庭会那天,邓小平就开始点出要除掉的几个自由化分子。先点方励之,没错。再点吴祖强,可就忘了吴祖强的强字,但却想起了吴祖强的兄弟吴祖光的大名,就拿吴祖光顶替了哥哥。想点王若水时,就忘了水,但却记得王若望。王若望在延安时期就被邓小平整过,邓小平曾经下令枪毙王若望,但罗荣桓出面保王若望,王若望逃过死劫。这一次,邓小平就拿王若望来顶包王若水。

邓小平点出的几个人名,由中央政治局和书记处去贯彻落实。当时的代理总书记是赵紫阳,赵紫阳将这个开除名单给押下了。期望邓小平消气后能收回成命,刀下留人。但当时邓立群是主管宣传的书记,一心想将反自由化运动搞大搞乱,以便制造机会上位顶替赵紫阳当总书记。邓立群就利用人民日报首先公开地点名批判方励之,使得方励之被开除出党成为既定事实。胡乔木拿到邓小平的圣旨后,连夜赶往吴祖光家,劝退吴祖光。

随后,胡乔木又急忙通知上海,开除了王若望。

开除王若水的材料,就被赵紫阳给押下来了。后来,邓小平就渐渐地忘了王若水,王若水没有受到任何组织处分,还保住了副部级官位。

方励之和王若水都跟我说过,如果当时吴祖光不同意退党,对吴祖光的最后处理就会同王若水一样,吴祖光也就不会成为自由化头面人物的三代表之一了。因为那的确是邓小平将吴祖光当成吴祖强给点错名了,确确实实是冤假错案。

邓小平要开除方励之、吴祖强、王若水,结果因记忆有误和口误,却说成了方励之、吴祖光、王若望。

总而言之,邓小平点名方励之、吴祖光、王若望是自由化分子,吴祖光、王若望是大大地冤枉。有三分之二完全是因为邓小平口误而造成的冤案,或者说是因为邓小平老年综合症的记忆失误而造成的错案。

这完全是邓小平老年痴呆记忆失误造成的中国历史上最重大的冤假错案。

邓小平就是这样管理党。所作出的处罚决定,有三分之二肯定是冤假错案。反右就是邓小平主导的。肯定就是有三分之二以上是冤枉的,甚至就是被邓小平乱点鸳鸯谱,点错名了。这不就是草菅人命嘛!

邓小平就是用同样方式管理这个国家,而且还指定了三代接班人用同样的方式继续管理这个国家。那还不是祸国殃民嘛!祸害了整整三代中国人。


邓小平的所谓白猫黑猫,那就是闭着眼睛,胡子眉毛一把抓。乱点鸳鸯谱,棒打鸳鸯散。


左起:刘宾雁,王若望,方励之,是邓小平钦定的资产阶级自由化头面人物的三个代表。最后这三人全部流亡美国,客死他乡。

有谁能统计一下,邓小平将多少人打成右派分子?其中又有多少人是被邓小平张冠李戴给冤枉陷害的?

邓小平将多少才华横溢的中国公民给打成自由化分子?其中又有多少是象吴祖光、王若望那样就是因为邓小平老年痴呆给点错名的人?又有多少象方励之、刘宾雁、王若望、王若水等等那样,就因为被邓小平给点了一次名,就终生背井离乡,有国不能回,终老他乡?

凭什么,凭什么邓小平就可以如此肆意妄为,任意将人下地狱?这十三亿中国人难道就是邓小平的奴隶和下人?

凭什么,凭什么邓小平就可以随心所欲地将中国人赶出家园?这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难道就是邓小平的后花园?

最后补充说明一下,在前一稿中,我居然就将吴祖光的弟弟吴祖强给写成了吴祖湘。现已全部修改,给吴祖湘彻底平反昭雪,恢复名誉。并向吴祖湘鞠躬道歉。

我居然也跟邓小平一样,老年痴呆了。居然就是想不起吴祖光弟弟的大名了,也就乱点鸳鸯谱,写成了吴祖湘。幸好,我没有邓小平那样大权在握,没有生杀予夺之权,否则,让我这一字之差,这吴祖湘的脑袋也就搬家了。

刘刚
2016年10月19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