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Saturday, October 8, 2016

闲忆我在1989年的“571组阁”方案

本文网址: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6/10/1989_8.html

1989年,我曾经发起、组建了“北京高校学生自治联合会”,见链接:

一九八九年“高自联”成立的前前后后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6/10/blog-post_64.html

我成立“高自联”后,立即按照我的既定方针,开始秘密组建“临时过渡政府”。由于这个“过渡政府”最终没有付诸实施,真正了解我的那份组阁名单的人也都是不愿让世人了解我们当年的组阁秘密,我就一直不曾公开我们曾经策划的组阁方案。现而今,有几位参与组阁的人已经过世了,我就不妨透露一下我们当年策划的更大的阴谋。

在那篇“一九八九年“高自联”成立的前前后后”的文章的最后,我曾经在高自联成立的会议上宣布:

“我提议,自次日起,高自联在政法大学全日办公,各高校派代表到政法大学常驻高自联;四月二十四日在政法大学举办高自联成立新闻发布会。同时我提议政法大学由周勇军、王治新着手准备为我们的高自联履行申请注册登记手续。”

我在1989年4月24日,就拿着“高自联”的章程草案,密集走访了家住北京的一些精英人物,包括许良英、方励之、于浩成、陈自明,等等,我表面上是让这些专家帮助修改、润色我们的章程草案,实际上是邀请他们组建“高自联”的“顾问委员会”和“参议委员会”。

在1988年开始,我身边就聚集了一批青年精英,我们自称为“小舰队”,实际上就是我的参谋团队和智囊团,其中大多数人是社科院、中科院、以及北京各个名牌大学的博士、硕士、和青年教师。我同中关村一带的几个“小舰队”草拟了一份组阁名单,这个组阁名单我现在无法记全了,但大致内容是:

1. “高自联顾问委员会”:由许良英、于浩成、吴祖光牵头,联络全国各地的有影响的知识精英组成。

2. “高自联咨询委员会”:由温元凯、王军涛、陈子明牵头,联络全国各地有活动能力的青年知识分子组成。

3. “高自联资政委员会”:由刘达、李昌、吴明瑜、丁石孙、张永谦、王蒙等人牵头,联络中共党内开明人士组成。

4. “政治协商委员会”:由社会各阶层选举代表组成。

5. “参议委员会”:各省、直辖市派两名代表组成。

6. “制宪委员会”:由严家琪、罗豪才、江平等宪法专家组成,制定中国新宪法和选举法。

7. “军事顾问团”;联络军队开明进步军官。

新闻发言人:方励之、严家琪

总联络人:刘刚

法律顾问:于浩成

我的几位智囊帮我给上述每个委员会列出了各一百多名成员,需要我这个联络人去一一联络。我在随后的几天里,就开始按图索骥,逐一去联络名单中的人。我们当时的计划是先将这几个委员会组建起来,一旦这几个委员会开始运作,就在适当的时候将前面的“高自联”去掉,而将上述委员会翻牌成为两院制议会、以及大法院、国务院,并推举方励之为临时大总统。

我先是征求许良英的意见。许良英说我是“胡闹”。我看到许良英都不敢出面参与组阁,就知道其他人就是更不敢啦。我随后再邀请其他人时,就是只邀请他们帮助修改章程草案,进而邀请他们成为我们“高自联”的顾问或参议。

我这个秘密组阁方案正在秘密进行,但随后我就不得不抽出更多时间来指导高自联的一系列游行和绝食示威活动。组阁活动就此搁浅了。

后来我被逮捕,我最最担心的就是我的那份组阁方案被人给递交上去。我深知,一旦中共掌握了我的那份组阁方案,我肯定是要被判死刑啦。最后发现我被判处六年有期徒刑,我真是开心啊,觉得我大赚特赚了,自知我捡了一条命。

因为有死罪,你说我能不在监狱里守口如瓶吗?这正是我为何能成为“秦城铁血汉”的真实原因。

现在回忆起来,我当年真是不应该过多卷入天安门广场的抗议示威,而应该集中全部精力去贯彻落实我们当年拟定的组阁方案。

悔不该当初啊。

我的上述回忆,现在只能是孤证。如果有人实在要我找出旁证,我得先征求我当年的那几位“小舰队”的意见,看他们是否愿意公开我们当年策划的“571工程纪要”。

刘刚
2016年10月9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