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Tuesday, June 2, 2015

说说周封锁对我的“批评”,兼论抓特务

原文网址: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5/06/blog-post.html

老蝎子发帖特意提到我从不接受批评。那我就揭示一下老蝎子的铁杆朋友是如何登门对我进行批评的,我又是如何回敬他的批评的。

刘晓波曾经高调发布他的庄严声明:我没有敌人!

我也曾反复低调发表我的不庄重声明:我没有朋友!我没有战友!我谁的组织都不参加!

可他妈的有些人就是拿我的声明不当作声明,还有些人就是拿自己不当外人,就是反复宣称是我的朋友。

这周封锁就是这样的一位拿自己当盘菜的人。

周封锁总是向人宣扬他是我的朋友。他四处宣称也就罢了,我也拿他没办法。可这周封锁却要反复让人相信他跟我是铁哥们,是铁哥们嘛,那也就是说他在我面前说话好使。这可不打紧,于是,就有众多的人托周封锁来走我的后门。

先说这第一次有人托周封锁走我的后门。

那是在2001年刚刚发生911那会儿。911事件也就是世贸大楼被炸,这当然是废话。不是废话的是有些中国人还真是钻了这个空子,找到了一个套利(Arbitrage opportunity)机会。纽约民运人士刘青当时是中国人权主席,他看准了这个机会,立即在帝国大厦里租下几个办公室,成立了什么“公民议政”。这个“公民议政”由刘青、胡平、韩东方挂帅,唐柏桥等人作急先锋,摆出的阵势,那就是准备逐鹿中原。我那时在华尔街工作。从我的专业角度看,刘青这哪里搞的是公民议政,那简直就是一个对冲基金公司嘛,而且是一个十分聪明的对冲策略。

我在我的前一篇文章中曾经大致地介绍过套利(Arbitrage opportunity)机会。大多数对冲基金的策略就是筹集一笔资金在那里等待套利机会。最简单地说,当初贝尔斯登和雷曼兄弟公司破产,就是被这些对冲基金联合卖空给搞破产的。稍微懂得金融常识的人就会知道,当时美国就只有五家顶级投行,依次是高盛,摩根斯坦利,美林证券,雷曼兄弟,贝尔斯登。其中最弱势的就是贝尔斯登。起初,那些Hedge Fund象群狼一样一道扑向贝尔斯登,一道卖空贝尔斯登的股票,使得贝尔斯登股票在一两周内从一百美金掉到一美金以下的垃圾股,这些hedge funds是通过捕杀最病弱的银行来大赚特赚了一笔。贝尔斯登倒闭了,稍微有点脑子的人就会知道,紧接着被Hedge funds瞄准的目标就应该是第二弱势的雷曼兄弟。大多数在华尔街工作的人都意识到这一点了。有人会问,那你们为何不去short (卖空)雷曼兄弟,也跟着赚一笔啊?这样问的人就是不懂华尔街了。美国有各种法规,严格限制在投行工作的人买卖股票,更不用说买空卖空了。

果不其然,雷曼兄弟随后就跟着倒闭破产。

随后嘛,傻子都能看出来,下一个要倒闭的就应该是美林证券。美林证券没辙,立即向各界求救,当然也要求政府保护。当时美国财长是Paulson,而这个Paulson原本是高盛的总裁,Paulson早就准备好大笔钱财,时刻准备救市,但他只是要就自己的东家高盛,哪里还管得了邻家着火死人哪。没办法,美林自降身价,投靠了美洲银行。

当时,我在花旗银行工作。我们那时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确认我的公司还没有宣布破产,第二件就是确认我的大老板没有被Fire。每天上班最热闹的事情就是起立鼓掌,欢送一位大老板光荣离职。当然,我们还得关注自己是否还是可以继续上班。

有一天是周末,老板突然打电话让去加班。我认定是被裁军了。事先就做好了一颗红心,两手准备,两手都要硬。

到了办公室,老板让我们紧急计算一下Wachovia (美联银行的资产)。后来才得知,前一晚上半夜里,花旗银行的印度人老板Pandit接到了Wachovia老板打来的求救电话,Wachovia老板在电话里哭着对我们老板说:

“潘老板,看在党国的份上,拉兄弟一把吧!”

我们的潘老板立即对着话筒喊:"瓦老板,请你再坚持五分钟,坚持到明天早上,我的大部队马上就到!”

正是由于潘老板接到的这个紧急求救电话,我们才在深更半夜里就被唤醒,去加班加点清算Wachovia的剩余资产。Wachovia当时是号称美国排名第四的零售银行,排名前三位的也就是花旗,美洲,大通银行。我曾经几次去Wachovia 面试过,那里也是牛人成群。可转眼之间,这Wachovia就成了垃圾了,瓦老板给我们潘老板报的价格,那也就跟让薛蛮子入狱又让区伯被刑拘的那几个野鸡的价格差不多,那简直就是白送一样。

可就在我们抓紧接收Wachovia的时候,突然看到新闻,说是Wells Fargo同Wachovia签订并购协议。好么,这嫁不出去的美女,居然在一夜之间就实现了一女二嫁!

Wachovia 是先同花旗谈妥,而且是在财政部牵线做媒又作保的情况下谈定的。这转眼之间就成了Wells Fargo的新娘了。

所以,当时华尔街就流行这样的一句话,叫作“作了潘家的新娘,却上了法家的床!”那意思就是说,华尔街都是婊子,那些老板就更是婊子养的。

说到这里,那五家投行就倒闭三家了,就剩下高盛和摩根士坦利还在垂死挣扎!然而,摩根斯坦利也早已经被群狼瞄上了,就要步雷曼兄弟的后尘了。

这时摩根斯坦利的老板也只好向Wachovia老板那样,挨家挨户去作揖求救。摩根斯坦利老板最先谈成的东家是中国。中国政府早就有意渗透美国华尔街,于是,借此机会就让中投公司谈妥了收购摩根斯坦利的价码,那跟薛蛮子嫖的那两只鸡的价码也是不差上下。当然,这摩根斯坦利的老板也是婊子。摩根斯坦利老板这边谈妥同中国订婚,那边马上就上了日本人的床。摩根斯坦利老板又从日本人那里拿到了一个更好的交易,这就跟婊子一样,只因为日本人给的彩礼多了那么一点点,就立即同中国毁婚。但摩根斯坦利同中国毁婚的理由还算是冠冕堂皇,说是美国有法律规定不准外国政府拥有美国银行的50%以上股份。这样讲话,就好像摩根斯坦利老板在同中国谈婚论嫁之前根本就是法盲,连法定结婚年龄都没有搞清,就要急着嫁人了。摩根斯坦利同日本人上床后,回到美国的第一件事就是将结婚照发到美国报纸上,还将彩礼,一个100亿美元的支票复印件一道发到报纸上。就是这样一个支票复印件,就让那些对摩根斯坦利狼视眈眈的群狼Hedge Funds们知难而退,饶过了摩根斯坦利。

群狼紧接着就将矛头指向了最强势的投行,那就是高盛。这时,美国财长Paulson一改不救市的坚硬立场,立即出面救市。Paulson拿出几万亿美元救华尔街,那当然是救高盛。但在名义上,却是将钱投给美国最大的保险公司AIG。

有人会说,既然是给了AIG,我为何非要说成是救高盛啊?当时,由于贝尔斯登和雷曼兄弟相继倒闭,这两家投行倒闭前曾发行、管理大笔债券,特别是那些以购房贷款作为抵押的债券。这些债券都要有保险,这些保险大多都是AIG作保。于是,AIG就要大笔赔款。AIG当然赔不起,就得跟着倒闭。AIG倒闭,损失最大的是高盛,AIG的许多生意是由高盛代理,高盛的许多业务也是由AIG作保。如果AIG倒闭,高盛也就跟着倒闭。Paulson 给AIG的钱,大多都进入了老东家高盛的户头。

从这里,我们同样可以看到美国的腐败。

在那几年,美国投行纷纷倒闭之际,高盛反倒是大赚特赚,高盛那些年的人均奖金每年都超过七十万美元。高盛在年终发奖时,还特意警告员工不要私自到外面餐馆聚餐庆贺,就怕有人对这群华尔街流氓打劫,甚至为民除害。

老蝎子说我写文章都是上千字。老蝎子这样讲话,想必每次看我的文章都没有看完,大概最多就是看了一眼开场白。上面就是我这篇文章的开场白,老蝎子如果识数,那就数一数,看看是否已经超过千字。

本想说周封锁,现在一下跑题了。回头再说周封锁。

我说跑题了,其实正是紧扣主题。如果没有这段开场白,我下面要说的故事,就很少有人能够理解了。

世贸大楼被炸,有消息说美国FBI开始调查有哪些机构在911 发生之前卖空了世贸大楼里的公司的股票。如果有谁大笔卖空这些公司的股票,那一定是事先得知要发生911,那也一定就是宾拉登的同伙。美国FBI这是抓不住老鼠就乱撒网满世界乱投药。那还不是瞎忙活嘛。但是,有人看到这条消息,立即后悔当初为何不去卖空这些公司的股票啊,如果卖空这些公司的股票,911一爆炸,这许多公司就不存在了,那卖空的股票就不用还了,岂不大赚特赚一笔?这样想的人当然都是些聪明人,但只是会吃后悔药的聪明人。有更聪明的人,那就是想着如何在下一次911发生之前就卖空被炸飞的公司的股票。大多数人不过就是这么一说,鲜有人真的去做。事实上,很多人想的是如果再次发生911,自己该如何保命,甚至是从现在开始就要远离可能发生911 的地区和楼房。于是,有些人就纷纷搬出纽约,更有些公司纷纷从摩天大楼里迁出,许多华尔街公司将公司的部分业务都迁到新泽西或是纽约上州的Stamford。这使得纽约的帝国大厦生意惨淡,毕竟那里是人们认为最有可能被宾拉登攻击的地方。据说,911发生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帝国大厦的办公室降到几百美元月租,跟难民营的廉租房差不多。

那些逃离帝国大厦的人,那大多都是保命的人。但也有些舍命想赚钱的人。刘青和胡平等人就看准了这是天赐良机,是一个天赐的套利机会。他们立即在帝国大厦里租下办公室,挂起了“公民议政”的招牌。

有人不懂,我为何说刘青们看准了这是一个套利机会呀?不懂的人,那肯定是不懂我上面讲过的那些Hedge Funds的套利策略。你想啊,如果你在911爆炸之前就在世贸大厦里有一间办公室,你又给你的办公室购置各种保险,给你的员工都买入大量保险,那911一爆炸,你光是索要这些保险,你不就是大赚了嘛!

还有人会说,谁会笨到拿命去赚钱啊?命都没了,要钱还有鸟用啊?

谁若这样讲话,我敢保证他没有刘青聪明,肯定是比胡平还笨。你想啊,你知道那里要爆炸,你为何还要天天到那里的办公室去办公啊?你就不能每天坐在家里,只要看看电视,就能够知道你的办公室何时发生爆炸了吗?胡平身兼几个党派的主席,几个报刊杂志的主编主笔,你何时见过胡平到办公室坐班了?你上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视看看,那里经常有胡平作为嘉宾的节目,你看看有哪一次胡平不是在自己家里作为别人的嘉宾被访谈的?胡平、刘青、韩东方都是大佬,都不需要到办公室坐班。那他们为何还要在帝国大厦租办公室?为何还要大量招人去到他们的办公室坐班?

中国各地都有一些官商勾结的团伙合伙诈骗房屋拆迁补偿费。这些团伙首先是通过官员内线得到某地段要拆迁的消息,然后就找人在那些被拆迁的地段大量低价收购一些廉价房,然后就是坐等拆迁,最后就是里外勾结,获得大笔拆迁补偿费,最后再坐地分赃。

刘青、胡平、韩东方在帝国大厦租办公室,而且是在911后低价入住,这正是胡平的“见坏就上”在房地产市场和金融市场的实际应用,是中国的那些诈骗房屋拆迁费的诈骗团伙的在美国的翻版。

就是在这种时候,胡平、刘青等人几次邀请我加入他们的“公民议政”,都被我严词拒绝。

那时,周封锁已经搬到西岸。突然有一天,周封锁给我打电话,说他要到纽约,想要同我见面吃饭。我回应周封锁说,见面吃饭可以,参政议政免谈。

那时,还有很多人总是惦记着拉我入伙上梁山。我免不了都要先宣布一下我的不参政、不议政、不组阁、不组党的声明。

周封锁跟我保证说只是见面吃饭,就我们两人见面,没有外人。我于是就答应同周封锁见面。

我来到纽约后,周封锁就将我领到了帝国大厦,说是他要上去同朋友打个招呼,让我一同去。我也就随他上楼了。可周封锁居然就径直将我领到了公民议政的办公室。到了办公室我才发现,公民议政正在召开常委会,参加会议的都是常委,有刘青,胡平,有从香港赶来的韩东方,有从法国赶来的蔡崇国,有从波士顿赶来的方觉,有唐柏桥,都是常委级。

周封锁将我一一引见给这几位大佬。我哪里还用周封锁引见啊。大家见我到来,也就暂时停止会议主题发言,纷纷讲了一番欢迎我的话。最后,刘青说,他们大家一致同意,欢迎我的加入。刘青小声跟周封锁嘀咕,虽然大家对刘刚都熟悉,但还是要履行一下正常手续。周封锁说还是免了吧。其他几位都说还是履行手续。没办法,周封锁给我拿过一个表格,让我看看。

我拿过来一看,那也就是公民议政的章程,还有一个表格。我怒视周封锁。周封锁很尴尬地说,这也就是一个表格,没什么大不了,就是填写一下我的个人信息。

我立即问周封锁,是否还要有一个宣誓仪式啊?

周封锁立即之乎者也地胡扯一番,说什么公民议政不是一个政党,只是一些象我们这样的普通公民聚在一起议政。我问周封锁,如此说来,共产党也不是政党,只是一些象你们这样的人聚在一起想共产共妻啦。

看到这里,大家不难明白,这周封锁事先就向那些公民议政的大佬打保票我会同意加入他们的公民议政。他以朋友单独聚会的名义将我骗到他们的新组织,公民议政,到了那里再先斩后奏,稀里糊涂地就给我办了入党仪式,就生米煮成熟饭,我想不是公民议政也不成了。

听说过有逼上梁山的,有骗上梁山的。有这样逼上入党的吗?有这样骗上议政的吗?

听说过骗婚的,听说过假结婚的。有这样逼婚的吗?这哪里是公民议政,这不分明就是合伙强奸嘛!

这是周封锁第一次骗我。他当然没有得逞。我从此就同那几位大佬断绝关系。想逼我入党,门都没有!

不难想象,这周封锁是如何向那伙人吹嘘他是我好朋友的,说他如何在我面前说话好使的,甚至打保票他可以代替我接受党组织对我的委任状!周封锁还几次如此骗我加入他的其它组织。比如,他就多次骗我加入什么“天安门一代”。我都回应周封锁说,如果你成立“天安门之父”,我就加入,因为你跟我根本就不是一代,更不是一个档次。


周封锁几次以欺骗手段骗我加入他的组织,被我拒绝后,他的那张满脸旧社会的脸就更加是愁眉苦脸了。

周封锁如此吹嘘,这不是第一次。最近的一次是发生在2013年末,也是在纽约。记得那一天是下大雪,周封锁又是几次给我打电话,说他在纽约,想约我见面吃饭。好么,又是见面吃饭。我告诉周封锁我没兴趣跟他见面吃饭。随后,王有才又给我来电话,说是想同我和周封锁一道见面。

好么,这三个通缉犯中的物理学家又是金融学家居然有机会在纽约见面吃饭,那可真是千载难逢啊。我回应王有才说,我们三个都是半拉子物理学家,又是半路出家的金融学家,见面也无妨。但我让王有才务必转告周封锁,见面谈学术可以,参政议政免谈。少他妈再跟我扯立格楞。

周封锁随后又给我来几次电话,我也再次跟他说,少来那套小把戏,他跟我保证说绝对不会,为了确信他不会再次骗我,他让我选定接头地点。我就提出去辛灏年家见面。辛灏年同我熟悉,至少会给我当个证人,不至于就让这个周封锁又将我骗上梁山,至少不会象陆谦那样,拿着一把破钢刀就将林冲给骗上白虎堂。

晚上,我们三个半拉子物理学家如约来到辛灏年家里。

餐桌上,我同辛灏年、王有才自然是谈论一些学术问题。可周封锁终于憋不住,提出了许多他对我的批评,说什么我翻脸比翻书还快,说什么我辱骂朋友,还说什么我是吃饱了撑的。

周封锁还特意打开他带来的手提电脑,向在位的几位朗诵我写的揭露牧师卧底张前进的文章,以此来证明我是翻脸不认人。随后就是对我口诛笔伐,将他事先背熟的大批判稿连珠炮一样地讨伐我。周封锁甚至要求我从网上删除我的那些文章。

等周封锁对我批判结束了,我问周封锁:“你是代表什么组织?”

周:“不是。”

我又问:“你是黑社会老大?我是你的黑社会成员?”

周:“不是。”

我:“那你有什么资格用那些黑社会的章法来约束我?”

周:“我这只是发表我个人意见,表达我对你的批评。”

我:“你是共产党?还是我是你共产党的党员?”

周:“不是。”

我:“那你有什么资格要求我要象共产党人那样要接受批评和自我批评?你又有什么资格要求我要象共产党人那样少数服从你多数?还要象共产党那样遵守党的组织纪律?”

周:“我们是朋友,是同道嘛。”

我:“我说过我是你朋友吗?我何时同意同你做同道了?”

我又问:“你是我爹?还是我是你爹?”

周:“当然都不是。”

我:“那么,你有什么资格到此来对我实行家法家规?我有什么必要接受你的家法家规?”

周封锁无话可说。

我继续问:“你是我的选民?我是你的民意代表?或者,你是我的投资人,是我的老板?”

周:“也都不是。”

我:“那我有什么义务需要接受你的批评教育?”

周亚口无言。

我:“你是警察?你还是法官?或者你就是书报检查官?”

周:“不是。”

我:“那你有什么权力禁止我上网发言写文章?”

我最后问周封锁:“如果我不按照你的要求删除我的文章,甚至是继续发表文章,你准备对我采取什么措施?准备如何对我上手段?你又准备如何惩罚我、制裁我?”

周封锁回应说他不会对采取任何行动。

我:“你既然没有后续的制裁和惩罚措施,你对我的这一系列批判、警告、威胁,那不都是对牛弹琴吗?你以为你是谁?你以为你在我面前说话好使?你以为我拿你当盘菜?你以为你是老大呀?我告诉你,你就是不好使!你就是给脸不要脸!以后你少在我面前装老大。”

从此,我绝不再同周封锁有任何往来。周封锁只要还有点自尊,从此就不应该向人宣扬他在我面前说话好使。

此后不久,辛灏年也搬到西岸了。辛灏年几次同我电话交流,都是感慨我对这伙隐藏在民运中的人渣的揭露是太及时了。辛灏年特别表示他更加认同我对张前进等人的揭露。他还几次盛情邀请我去西岸去给他们讲讲我的经验。


这是周封锁刚刚发布在网上的照片以及周封锁的介绍:旧金山纪念六四26周年,前左吴仁华 ,古懿 ,我 瑞吉女士 方政 后左唐路 后右孙凯

坐在周封锁身边的是Raggie Littlejohn。下面的链接给出我对Raggie Littlejohn的介绍。

中国特工登陆美国的红色地下通道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5/03/blog-post_27.html


周锋锁对此照片加注的说明: Fengsuo Zhou ‏@ZhouFengSuo · Jun 1

狱中的张林的女儿们安妮和瑞丽在养母瑞吉女士 @reggielittlejhn 的帶領下來到。他們每個人的發言都很感人。安妮說,每次當我感受到自由的時候,我都會想念那些在牢裡,被剥夺自由的人。自由不是别人给与的,是要争取的。

这位Reggie Littlejohn通过秘密渠道从中国运来大批中国女人,这些女人就成为Raggie Littlejohn干女儿,有些还成为Reggie Littlejohn的终身义工。

最后再说一下关于抓特务。

1. 谁怕抓特务?

西方国家是自由社会,不是特务的人肯定不怕被网民抓成特务。我就不怕被人说成是特务。我不拿特务经费,不靠特务活动挣钱吃饭,更不怕暴露,有哪个网民说我是特务,对我毫发无损。我们网民不是警察,也不是法官,没有任何合法制裁措施,写文章揭露某人是特务,如果那个人不是特务,对他没有任何伤害。

只有那些真正的特务才怕被抓成特务,因为特务最重要职业技能就是要隐藏,一旦被揭露,这首先就证明了他不够职业,他的特务隐藏手段不过硬,他当特务不合格、不称职,他就无法继续当特务,即便继续当特务,也无法进行正常的特务活动,同时,也要被他的上级机关弃之不用,进而失去特务经费。

2. 谁能证明某人不是特务?

如果要证明某人是特务,这有可能。比如,戴笠可以证明毛人凤就是他的下线特务,周恩来也可以出面作证钱壮飞是共产党特务。

但是,如果证明某人不是特务,难,甚至就是不可能。即便你是特务头子,你也不能证明某人就不是特务。

戴笠能证明毛人凤不是共产党特务吗?不能。如果戴笠能证明他的手下不是共产党特务,那么,军统中就不会出现共产党卧底特务了。可历史事实证明,戴笠的军统时时刻刻都存在共产党特务。

戴笠能证明刘少奇不是军统特务吗?也不能。戴笠充其量能证明他本人不曾发展刘少奇当军统特务,但他不能证明毛人凤不曾发展刘少奇当军统特务,毛人凤也不一定需要向戴笠通报他发展的所有下线。

因此,结论就是戴笠不能证明任何人不是特务,他既不能证明某人不是手下特务,也不能证明某人不是其它特务组织的特务。

推而广之,我们就得到结论:任何人都不能证明某人不是特务!

3. 什么人会急于跳出来证明某人不是特务?

既然网民揭露某人是特务,对那个人毫无伤害,除非被揭露的人就真的是特务,既然根本就无法证明某人不是特务,那么,为何会有人总是急于跳出来为那些被揭露的特务作证说他不是特务?他想证明什么?这分明表明这位出来作证的人就知道那人肯定是特务,一旦被揭露,就会对特务组织有伤害,所以才急特务组织所急,跳出来证明某人不是特务,非要证明这种不可能证明的事。

通常,特务组织会安排一些人来证明那些潜伏特务的虚假身份,那只是安排他们去作证那个特务是什么,但绝对不会安排人去作证那个潜伏特务不是什么。

那么,那种跳出来证明某人不是特务的人,即便是特务同伙,那也是猪一样的同伙。他们出来作证,绝对不是组织的安排,而是自作聪明出来救助同伴,岂不知这反倒是弄巧成拙,变成了相互认证是特务。

就有那么几个鸟人,认定他们有资格当判官,认定他们自己有人缘有魅力,说话好使,非要跳出来给张前进这些人打保票。我真不知道这种人是拿什么给其他人担保的。

刘刚
2015年6月2日

1 comment:

  1. java(2008-04-24 10:53:54-);
    大河(2008-04-25 23:49:37-);

    java和大河在共舞台登记时间紧接着,也许黄慈萍和魏京生共用这个马甲。

    ----------------------------------
    http://www.facebook.com/people/Xiangyang-Li/100001461895386(李向阳(老蝎))

    Friends:王军涛,王宇鹏,Ling Zhang,Alix Feng(封从德),吴仁华,葛洵,穆文斌(Dec7,2010)
    郭保胜(Dec22,2010),Wong David(汪岷),Hans Chacko(Mar17,2011),高振声(May9,2011),Lu Wang;

    李向阳(老蝎)的list较少;(Dec7,2010)表示加入日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