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Saturday, March 12, 2011

ZT: 钱云会提前预演版:20万雇凶撞死上访村民

mozhixu 莫之许
我靠,看的我毛骨悚然,简直就是钱云会提前预演版 RT @ripleyyu: 河北一开发商出资20万雇凶制造交通事故,撞死反映问题村民,镇长约其谈话从村庄内调出来。 http://url.cn/1TD6fr 这是2010年10月08日的新闻,2个月之后,钱云会被普交。


开发商20万雇凶撞死反映问题村民

2010年10月08日 14:12:4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字号 大小】【留言】【打印】【关闭】



在本报(燕赵都市报)持续关注下,国庆长假前夕,(河北)宁晋警方将该县村民郭占起蹊跷被撞死亡事件向社会详细披露。据宁晋警方向社会透露,郭占起之死是开发商出资20万元雇凶撞死“反映问题”村民。

■回放:郭占起被撞身亡

8月16日11时53分,邢台宁晋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报:在234省道耿庄桥澧河大桥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摩托车驾驶员郭占起当场死亡,肇事越野车司机弃车逃匿。

根据交警现场初步勘验情况,肇事车辆逆向行驶、迎面相撞造成人员死亡,现场疑点较多。经查,肇事车辆无刹车痕迹;车架号、发动机号打磨喷漆,无法识别;刹车系统、助力系统完好、无机械故障;肇事位置选择在桥面上,摩托车没有闪避空间。

走访现场群众,了解死者有关情况。综合交警、刑技人员勘查结果,确定有故意制造交通事故嫌疑。

■抓捕:跨五省行程万余公里

宁晋警方经对现场数据信息采集分析,锁定江某、张某两名嫌疑人,并围绕两名嫌疑人的社会关系展开秘密侦查。8月21日,对与此案有关联的犯罪嫌疑人郭某甲监视居住,经讯问,案件取得突破性进展,认定两名犯罪嫌疑人为宁晋籍江某和张某。

当确定江某、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后,专案组立即组织秘捕。警方兵分三路,一路沿青海西宁方向追捕,一路沿山西长治、吕梁方向追捕,一路沿太原方向堵截,途径青海、甘肃、宁夏、陕西、山西5省区,辗转行程万余公里,8月28日18时40分左右,在石太转入青银高速路段的铜冶收费站,一举将主要嫌疑人江某、张某抓获。8月29日凌晨,警方将郭某甲监视居住在立豪宾馆,8月31日将其刑事拘留。9月1日,郭某乙、安某到案。9月9日,温某到案。

■真相:开发商雇凶杀人

记者从宁晋警方了解到,今年初,石家庄一家开发商总经理安某与耿庄桥村郭某甲、郭某乙等人集资入股,合伙开发耿庄桥新民居工程。其间,村民郭占起多次以占地违规为由带人阻止,迫其停工,在开发商与郭占起多次协商达不成共识的情况下,2010年7月中下旬,安某、郭某甲、郭某乙密谋,由郭某甲联系温某找人制造交通事故教训郭占起。

7月31日,江某找好人选后,郭某甲就给安某联系,安某安排郭某乙取出20万元现金并于当天下午交给郭某甲,郭某甲随后将20万元现金交给温某,江某取走10万元。8月初,江某带着雇佣司机从保定旧机动车市场买了一辆黑灰色北京213型吉普车,到石市一汽车装具门市对汽车进行了改装。

安某事先得知,8月16日上午,耿庄桥镇镇长邀郭占起到镇政府谈话。对于该部分细节,宁晋警方在向记者介绍时特意提到,如果想作案成功,对方就必须把郭占起从村庄内调出来,而方便的借口就是通过镇政府来约其谈话,“政府也是想促成开发商与占地农民的和解,以尽快将项目进行施工,但开发商背后的真实想法,镇政府确实不知情。”8月16日11时53分,在澧河桥东张某驾驶213越野车将郭占起撞死。

目前,宁晋县公安局已对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刑事拘留,并于日前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将6名犯罪嫌疑人移送宁晋县人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张会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