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Monday, March 7, 2011

茉莉花革命:决战于网络竞技场 2011-02-27

http://gongwt.com/view.php?p=112124

有人看了我写的网文“妖言惑众:从打倒‘四人帮’说到天灭胡锦涛”,还是不理解我的意思,还是给我打电话发Email来跟我商榷。下面是我的解释:


过去人们认为造反就是上梁山上井冈山。


后来人们认为造反就是上街。


现在我认为最好的造反方式就是上网造谣。



但现在人们还只是将上街游行当成是非暴力抗争,将上梁山当成是暴力抗争。他们还不懂有了网络后,只要上网虚张声势,就能推翻专制。


这三个层次每个都可以单独推翻专制。并不一定非得每个都得用到。上街游行,应该说是始于甘地。游行的目的是为了威胁,威胁对手坐到谈判桌上来谈判,谈不妥,才罢工上街游行。这实际上就是所谓的私了或庭外和解。如果能不上街,最好,避免两败俱伤。当年瓦文萨的拿手武器就是:如果你们不让团结工会合法,我们就让整个波兰瘫痪一个月。但团结工会更多的时候是坐在圆桌上同雅鲁泽尔斯基谈判,直至将共产党谈判下台。


上网虚张声势,同样也能起到这种将独裁者逼到谈判桌的作用。你不谈吗?那我们就让谣言满天飞,全国都人心惶惶。最后就有可能让暴君明白他无法在中南海的龙椅上坐下去,在继续顶着那个王冠,实在是太累了,迫使他们选择体面地下台,以保住全家老小性命。


现今的胡锦涛共产党有军队有毁灭人类的原子弹,只要他们誓死顽抗,人民是无论如何都不能通过武力将他们推翻的。以走上街头和武装暴动的方式与其对抗,中共政权总有办法镇压。但是上网表达民意表达愤怒,他们还一时无法扑灭。但却能够让他们知道他们已经人心丧尽,最终选择走到谈判桌上来。


因此,有了互联网以后,最最有效和最最廉价的造反就是上网虚张声势。这就是更新版的茉莉花革命。


了解了在网上虚张声势就有这么大作用,那我们就不必太在意到底能否上街,而应该在意到底有多少人上网传播这些恐吓声明。至于时间和地点那也就是一个技术问题。等到有很多人都来制造这类谣言,谁也无法控制什么时间和地点。所倡导的地点和时间千奇百怪,甚至是说天天上街,处处散布,那老共就只好缴械投降了。但如果他们拒不投降,我就应该有真正的上街,甚至是象8964那样,就在街上安营扎寨,不走了,直到中共使出最后的手段,或是缴械投降。


现在看来,大家已经有很多人敢于表达上街进行茉莉花行动了,那就让它百花齐放,遍地开花,你说上东,他说上西;你要周一,他要周日;你要下午来,他要半夜来,等等,都无关紧要。要到就是要共产党紧张,要胡锦涛不知所措。加以时日,他们自己就手忙脚乱,自踏阵营。如果他们沉得住气,而人民又实在是忍耐不住,那就真刀真枪地时不时地上街操练操练。就不信这胡锦涛就这么赖皮,费要在人民的唾骂声中这样赖在中南海不走。


陈胜吴广毛泽东们的造反,是需要驰骋疆场,拼命厮杀,在战场上决一雌雄,盖因那时没有绝对有实力的第三方作裁判。


甘地瓦文萨们是要在街头加圆桌谈判,就能出胜负,因为已经有了西方世界和天主教再加民心民意作裁判。


而今,因为我们有了因特网,因为我们有了一个强大文明的外部世界作裁判,梗因为我们民意在握,正义在胸,我们只需在网上敲敲键盘发出一个又一个令中共胆战心惊的推文,就能不战而屈人之兵,岂不是善之善哉者也,上之上策也。



如果面对皇帝为选驸马所设的擂台,一个聪明的秀才就要选择做文章来作擂台。而一个将军就会选择武场作擂台。


面对武装的牙齿的中共政权,如果说他们是一群山野武夫,我们则是秀才。如果他们在战场上跟我们叫阵,那我们就应该高挂免战牌。没有人认为是我们输。但我们要不断地在网上跟他们叫板,他们就不迎战,那就是他们先输一局。现代文明社会,公认我们选择的战场是公平的,是符合现代文明准则的。


所以,就让我们在网上跟中共叫板叫阵,争夺民心民意,最后让中共知难而退,自动还权于民。而避免同他们在战场上决斗。实在不行,我们也可以用广场街头跟中共一比高低,那样的比赛应该象一场奥林匹克竞赛一样,以不得危及生命为底线。


将军决战岂止沙场。那么好,让我们决战于考场,竞技场,和天安门广场。


让茉莉花在网络上百花齐放,遍地开花。让我们选择网络为决战的竞技场。

2011-02-27 17:28:48 (阅读:92) (评论: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