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Friday, February 19, 2016

徐水良从善如流,知错就改,但却矫枉过正






自誉中国民科三巨头的严家祺(左),陈泱潮(中),徐水良(右)于2006年3月28日于德黑兰举行历史性的聚首

这几个家伙自称是宇宙头号理论家,居然连左中右都不分。 三个人,他们只标对了一个位置。

我曾发文指出徐水良写文章是该说“我”的时候不说我,非要说“我们”。文章发出后,老徐从善如流,从此很少说“我们”。但该说“我”的时候,却依旧不说我,而是非要自称“本人”、“笔者”、“在下”等等。于是,我又发文,指出徐水良的这种文风就是罗嗦词句,是使用不当,不妥,有卖弄之嫌。

见链接:
什么人写文章喜欢自称“笔者”、“本人”?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6/02/blog-post_7.html

天下文章属水良,水良让我改文章!
http://www.duping.net/XHC/show.php?bbs=10&post=1349852

在上面的文章中,我还特意指出:“我相信用不了多久,徐水良还会从善如流,接受我的批评,改掉他的不良文风和不良习惯。我敢说,今后徐水良再写文章,一定会记住我的教诲,会尽量少用“笔者”、“本人”、和“在下”这些累赘、卖弄词句。

如果有谁不信,那就注意观察徐水良今后的文章,帮他数数他用了多少“笔者”、“本人”、“在下”,又用了多少“我”,看看他是否是按照我的教导去改邪归正、从善如流了。”

果不其然,徐水良又一次从善如流,知错就改。此后再写文章,但凡是该说“我”的时候,不再说“我们”,也不再自称“笔者”、“本人”、“在下”,而是改称“老徐”。

见链接:

作者: 徐水良 “继续讨论国家和其他理论问题” 2016-02-19 04:36:30 [点击:79]
http://www.duping.net/XHC/show.php?bbs=11&post=1350580


有人说:只要脑壳里还再思考阶级斗争的人就是人类的祸害。
老徐回答:说反了吧?

有人表示反对,并说:一个姓徐的卖国贼?
老徐:这卖国的帽子,戴不到老徐头上。

老徐啊,这“我”字就那么难以启齿吗?或者,你能否象孔乙己一样,一次性地给出“我”字的所有写法吗?

对了,好像皇帝都不说“我”,而是自称“朕”、“孤”、“寡人”。

你是否是皇帝再生,或者就是要当未来的皇帝,就是不能说“我”呀?

最后,我不妨列出“我”字的几种写法,建议老徐轮换使用:

常用词:我,吾,咱,俺,某,在下,阿拉;

文人词:笔者,作者,写者,讲者,言者,行者,任何动词+者;

自谦词:本人,贱人,鄙人,小人,寡人,任何形容词+人;

自尊词:徐某,朕,孤;

自贱词:小的,奴才,奴婢,任何下贱名称或形容词;

洒家,哀家,咱家,俺家,I ... ... 任何词+家

等等,应该有上百种写法。


刘刚
2016年2月19日
//////

作者: 徐水良 “劝你别纠缠了,这只能暴露你不懂传统文化谦辞谦称及一系列用词” 2016-02-19 10:01:13


一天到晚我、我、我,把我挂在嘴上,在传统文化和知识分子看来,多少是有一点儿自我中心和自大性质的表现。

另外,你说你“第一次听说徐水良,还真是从许良英那里听到的。许良英在世时,他当年最大的一件事就是给在浙江老家的一个犯人寄信、寄书,所寄的书还都是马列书籍。当然,其它的书是寄不到监狱的。许良英生前,几次跟我说起过要多帮助徐水良。我这才几次劝说徐水良进学校读书”。

其实,许先生当时还给我寄钱。他给我寄的书,主要还是西方著作,如启蒙运动的书,如房龙的论宽容,萨特、佛洛伊德,西方哲学和政治书籍。马列的书很少。不过,我还是谢谢你再次让我回顾许先生对我的关心。十多年监狱生活没有白过,首先要感谢许先生对我的帮助。我把许先生当父执和恩师,虽然他没当过我的导师教过我的课,但我心底里把自己当许先生的学生。
//////////
作者: 公刘 “父执是父亲的朋友,是就是,不是不能当做。” 2016-02-19 10:10:20 [点击:24]
//////////
作者: 徐水良 “好吧,改成父辈长辈。许先生的老同学等,我平常称为X叔,以长辈” 2016-02-19 10:18:49 [点击:29]


相待。他们也几乎是把我当自己子侄一类对待。
//////////
作者: 刘刚 “老徐啊,不要不懂装懂,掉链子了吧!” 改贴 2016-02-19 10:53:08 [点击:30]


“我把许先生当父执和恩师,虽然他没当过我的导师教过我的课,但我心底里把自己当许先生的学生。”

你还自称懂中国文化和各种谦称,居然就将许老先生当成“父执”。你也太谦虚了嘛!

今后要虚心,不要不懂装懂。更不要生拉硬扯自己还没学会的文化词。

否则,你还会如此当众掉链子!
//////////
作者: 徐水良 “打字用字错误,一时没在意的,经常有。能与不懂传统文化相等同?” 2016-02-19 11:10:04 [点击:18]

有时自己看过去文字,都会发现长久没有发现的笔误。有时看到过去笔误,怎么也搞不清当时究竟表达的是什麼意思,只好换个合适没错的替代。
//////////

作者: 刘刚 “老徐是个好同志” 改贴 2016-02-19 11:37:09 [点击:8]


老徐啊,你今后只要象该帖这样写文章说话,你还是个好同志。

老徐本质上是个好同志。但缺点就是不懂装懂,以至于自以为是宇宙头号理论家。

其实,即便大家都公认你是宇宙头号理论家,又有什么意义吗?

反过来,即便没人认为你是理论家,但人们对你的文章喜闻乐见,那不比都说你是理论家还要中用吗?

何必在乎那个理论家的头衔!

只要你放弃要充当理论家的执著心,你的文章保证会有一个飞跃。

只要你放弃那种处处想要卖弄什么传统文化的显摆心,你的文章就会有更多读者。

只要你不要事事都是没理也要搅三分,你就会变得心平气和,你就会成为一个好同志。

还有,你总是强调传统文化,我看你是打着传统文化的招牌,来抗拒现代文明,来掩盖你不懂现代文化。

你的那些理论,我敢保证,永远都不会有读者,最终都只能成为文字垃圾。

如果谁创造的文字垃圾多,谁就会被公认为理论家,我建议你编一个电脑程序,两行Code就够用,来帮你自动生成文字垃圾,可以生成上万吨的垃圾!包你成为世界头号理论家!

老徐,我是良药苦口,我劝你还是不要执着于理论家的头衔,更不要浪费时间去制造文字垃圾,那无异于浪费生命。不仅是浪费你的生命,而且是浪费那些不小心点击你的文章的人的生命。那就是不图财而害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