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Monday, February 15, 2016

我在凌源监狱同白卷大学生张铁生的奇闻趣事

原文链接: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6/02/blog-post_15.html

1. 凌源监狱关于张铁生的两句名言

说到张铁生,我顺便介绍一下,我在凌源第二劳改队时曾经跟张铁生是同大队牢友。我属于狱政科直属队的钦犯,张铁生则是监狱医院,是属于教育科直属队的钦犯。从级别上来说,张铁生比我低一个量级。其他的政治犯则归教导大队管辖。

张铁生在犯人医院当医生,曾几次给我看病,都是开的兽医药方!

凌源第二劳改队让支队长最自豪的两句名言是:

我们的犯人医生都是高水平医师,他们都是世界级的兽医!(张铁生是兽医专业)

我们的犯人老师都是出类拔萃的大学生,他们是白卷大学生,而且是工农兵大学生!还是人大常委!是内定的高教部部长!(这都是张铁生的头衔,但高教部长是监狱长给张铁生内定的头衔。“四人帮”内定的高教部部长好像是李庆霖,张铁生内定教育部长。)

我所讲的张铁生的故事,都是不被外人所知的有趣故事。

2. 张铁生见到警察不立正

中国监狱有一个《犯人改造行为规范》,是由司法部长蔡诚签字发布的司法部的法规。凌源第二劳改队就声称这部规范的原始版本就出自凌源第二劳改队。这个规范共有58条。每个犯人都得倒背如流。

其中有一条是犯人见到“人民政府”(在监狱里,每个监狱警察都被称“人民政府”,你可知道中国有多少个“人民政府”)必须在三米以外立正站立,双手下垂,不得背手。

另有一条是犯人见到人民政府必须衣帽整齐,领扣风衣扣系紧,不得敞衣露胸。

我在监狱里就从来不遵守这些个鸟规则。我是平时不背手,可是一见到警察,我是一定要背手。一见到警察,我一定要将所有的衣服扣子全部解开,如果有座位,我一定要坐在主席位置。后来,那监狱的所有的“人民政府”都拿我没办法,每当他们见到我,就先自躲了,免得在我面前,失去他们应有的尊严。

在凌源监狱,没有第二个犯人敢于向我这样公开同人民政府对抗了,这在监狱里叫“反改造”。也就张铁生还想跟我学。

张铁生一见到警察,他也要背手。张铁生是兽医,每天要穿上白大褂。他是背手了,但他是在白大褂里面背手,袖子依旧是垂直的。警察看不见,看见了也挑不出毛病。这样,警察也有面子,张铁生也不算违背《罪犯改造行为规范》。

这是凌源劳改队里被犯人们津津乐道的有关张铁生“反改造”的佳话。


3. 张铁生的未婚妻十几年坚持到监狱探视,但张铁生就是拒绝接见

张铁生是在1996年10月被逮捕,被判刑15年,1991年10月刑满释放。

张铁生入狱前曾经是铁岭农学院畜牧兽医系工农兵学员。那期间,张铁生处了一个女朋友叫董礼平。


张铁生和董礼平的结婚照。

张铁生被判刑15年,邓小平对张铁生是恨得要死。张铁生原本以为,只要邓小平活着,他张铁生就甭想走出监狱了。于是,就下决心跟董礼平一刀两段,也好让董礼平另寻高枝,别误了人家姑娘的美好前程。

哪知董礼平认定了“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差不多每个月都前往凌源第二劳改队探视张铁生。可张铁生就是拒绝同董礼平在狱中相见。

那时的狱政科长姓张,我一时想不起张科长的名字了(啊,我想起来了,好象是叫张忠义)。后来的狱政科科长叫祁国兴,祁国兴因为在监狱里将我侍候好了,我在司法部领导面前给他美言几句,结果就被提拔成监狱的一把手,成为监狱长了!

张科长和祁国兴等人为了感化张铁生,就想方设法让张铁生同董礼平见面。并且还有意给他们在凌源监狱里举办“刑场上的婚礼”。可张铁生一听说董礼平来接见,就是死活都不去接见室。

有几次,张科长和祁国兴将张铁生骗到一个办公室。一进入办公室,张铁生发现董礼平已经在办公室里等候接见,张铁生是扭头就跑。

结果,在凌源监狱的十五年期间,董礼平就像织女一样,是月月来会牛郎。可张铁生就是拒不见这个痴情织女!

4. 我的奴才和搭档祁国兴

祁国兴不久就成为狱政科长了。但他的职责就是专门来侍候我。是上级派他专门侍候我的。他也是心甘情愿地侍候我。因为,他是因为我的提携,才官运亨通,步步高升的。

我这样讲,肯定有很多人不信。那我就简单介绍一下,祁国兴是如何当上狱政科长的。

大概是在1993年,中共为了申办08年北京奥运会,就派国务院新闻办主任曾建徽来凌源第二劳改队看望我。这是中国监狱里曾经接待过的最高政府官员。


大概是93年,这位国务院新闻办主任带了上百位高官到凌源第二劳改队探视我。

在探视我的过程中,曾建徽的一位助手问我:凌源监狱的哪位警察素质还不错?还问我哪位警察能让我看得顺眼。我也就顺口一说,说就这位小祁(祁国兴)还算是稍微有点素质。

于是,祁国兴立即被提拔为狱政科科长。两年后,就被提拔为凌源监狱的一把手,成为凌源监狱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监狱长!

你说这个祁国兴,他能不感激我嘛。如果不是我提携他,他这一辈子都混不到一个狱政科长。凭他个人的关系和经济实力,他到死最多就能混个副科长!

这个祁国兴能不感激我么。从那以后,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在监狱里侍候我。每天早上一起床,吃完早饭,他就到我的监舍,陪我打桥牌,打台球,等等。

祁国兴原本是要跟我打麻将。我说那东西档次太低。我不过是搪塞他,让他死了那份借助吃喝玩乐来拉拢腐蚀我的鬼主意。他就问我究竟喜欢玩什么,我就顺口一说,说如果能让邓小平来,我倒是可以陪他玩玩桥牌。

祁国兴根本就没听说过桥牌。问遍凌源监狱的人,没有第二个人听说过桥牌。祁国兴立即派人到北京,走访桥牌专家,买了许多桥牌书回来认真学习。没多久,就要跟我比试桥牌了。祁国兴自报奋勇,要当我的搭档。另外有两个对手。

玩起来我才发现,祁国兴哪里是我的搭档啊,他们是三打一!他名义上是我的搭档,实际上是派到我身边卧槽的敌方越位队员!三个人一起琢磨着如何让我输牌。他尽是故意给我出错牌。他一出臭牌,我就掀桌子。于是,他就派人去给我买我爱吃的猪蹄、猪头肉,如此,我才能让他在我的监舍继续玩下去。

每天他都要陪我玩到后半夜!

知道了这些,你说这祁国兴能不甘心情愿地侍候我么!祁国兴每天见到我,就差象李莲英那样地跟我叫“老佛爷”了!

5. 张铁生的婚礼

我本不想讲述祁国兴的那段故事,我知道不会有人相信。肯定会有人说我吹牛皮不上税,还要说我是显摆。魏京生肯定要嫉妒,小腿疼、白兰、二姑、还有李铁梅等等魏门女将也肯定会出来骂我。可是,如果不讲述这一段,就没人相信我是如何知道张铁生的一些秘密故事。

下面我讲述的关于张铁生的一些故事,都是在我烦恼时,祁国兴为了逗老佛爷开心,给我讲的故事!

记得张铁生是在1991年10月被释放出监狱。好像那天夜里就偷偷地将张铁生给送回家了。

张铁生被释放后,特别感激那个张科长,也感激祁国兴。张铁生开了一个饲料公司,他还特意请了张科长给他当顾问。跟张科长及祁国兴都频繁来往,也有生意关系。

张铁生后来同董礼平举行婚礼。张铁生和董礼平坚持要张科长给他们当证婚人。张铁生坚持让祁国兴等人作为男方家人代表,而董礼平则坚持让祁国兴等人成为女方家人代表。

男方坚持说,如果不是张科长和祁科长,就没有他的新生,更谈不上婚礼。

女方坚持说,如果不是张科长和祁科长,她董礼平早就心灰意冷,甚至是上吊自杀了,这一辈子都不会有婚礼。

双方争执不下。结果就是凌源监狱带去的几十名警察,一半成为男方家属代表,另一半成为女方家属代表!

还有许多关于张铁生的故事。就下回分解罢!

6. 张铁生在狱中多次冒死抢救犯人

7. 邓小平为何恨张铁生?

我还在中学时,就看到过张铁生在考大学时交的所谓“白卷”。张铁生在考卷背后写的那些批判邓小平搞的教育改革的那些话,都被印成中央文件,传达到小学生级,估计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都能学习过那些中央N号文件。

张铁生后来的许多故事,更是成为街头巷尾、茶余饭后的佳话。

一个最最有名的佳话是那部电影《决裂》。说是这个电影《决裂》就是张铁生等人创作的。这个电影讲述的是江西共大的故事。但真实故事是发生在张铁生所在的铁岭农学院畜牧兽医系以及朝阳农学院。

葛优的父亲葛存壮饰演的农学院畜牧系反动权威教授,就是映射邓小平。葛存壮在这部电影里最著名的台词就是:“马尾巴的功能”。这实际上就是影射邓小平的“白猫黑猫”论。

电影男主人翁是郭振清饰演的抗大校长龙国正。说是龙国正的原型就是张铁生。在这部电影里,张铁生将邓小平斗得是稀里哗啦,彻底打倒在地,还踏上一万只脚。你想啊,这邓小平能不恨张铁生嘛。

我几次找机会向张铁生核实这个电影故事。张铁生就是不直接回答。他当然不敢回答了!如果他否认,那当然是对抗无产阶级专政,是死不悔改,要罪加三等。如果他承认,那又是罪上加罪。

没办法,我后来就象我的奴才小祁核实。小祁刚开始是严守机密,顾左右而言他,就是担心泄漏党国最高机密。后来才用各种方式暗示我,说那都是没谱的事。他说,张铁生哪有那个本事写剧本啊。再说了,张铁生在朝阳农学院里只是一个工农兵学员,跟郭振清扮演的校长在级别上差了好几品。不可能是以张铁生为原型。

听了小祁的这个说法,我就批评小祁是不懂艺术,不懂文学,根本就不懂的“合理想象和艺术夸张”。

不管怎么说,《决裂》是邓小平的心病。而决裂讲的是农学院畜牧兽医系的故事,而张铁生又碰巧在农学院畜牧兽医系。不是他张铁生,那还有其他的邓小平的仇人在农学院畜牧兽医系吗?不是他张铁生,那也是他了。张铁生就是有一百张嘴也说不清了,他也不敢说清了,也就只有认罪悔罪了。这才保住小命一条。


8. 张铁生难倒日本名古屋大学教授的故事

还有几个家喻户晓的有关张铁生的故事,特别是被中小学老师们津津乐道的故事。有一个是讲张铁生率团访问日本名古屋大学时,日本教授不服中国的白卷大学生,特意出了几个刁钻难题来为难中国代表团。

一个问题是问张铁生中国有多少人民币。张铁生回答说这个得问中国银行行长。结果日本教授说这是一个小学算术问题,说中国只有有一分、两分、五分硬币,有一毛、两毛、五毛毛币,另有一元、两元、五元、十元老头币,加起来是18元8毛8分整。

日本教授还出了许多类似的刁钻问题。更可气的是,日本教授居然提出一个难题是“马尾巴的最大功能是什么?”

这不是分明在挑衅嘛!张铁生立即回应:马尾巴的最大功能就是笼子的耳朵 --摆设!

日本教授告诉张铁生,马尾巴的最大功能就是中国的计划生育,是防止被强奸!

好么,这小日本鬼子分明是在公然侮辱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和无产阶级专政。张铁生立即开始反击。张铁生立即给日本名古屋大学畜牧系的几个畜生教授提出了几个畜生问题。

张铁生提出的第一个问题是:马耳朵长还是驴耳朵长?

日本鬼子畜生教授居然是大眼瞪小眼,没人能回答。

张铁生提出的第二个问题是:老母猪有多少二奶?

这些小日本就更是傻眼啦。他们只知道自己的婆娘有二奶,哪里数过老母猪有几个二奶呀!

张铁生见这些日本畜生教授居然回答不出这种简单问题,就换了一种方式。张铁生想起了《独立评论》网友paul曾经出过的情人节灯谜,于是就将第三个问题改为猜灯谜。

灯谜是:两头尖尖,两头白白,稀稀疏疏,层层叠叠,各打一样跟名古屋大学畜牧系畜生有关的东西。

立即有畜生教授抢答这个灯谜,说两头尖尖枣核钉,两头白白人眼睛,稀稀疏疏漫天星,层层叠叠一本经。

张铁生告诉畜生教授:“答案不正确,扣一百分!”

畜生教授向校长抱怨,校长当然袒护畜生教授了,说张铁生不遵守面试规则,如果不能指出答案错误之处,那就是在考试中造假作弊。

张铁生解释说:这个灯谜要求各打一样跟名古屋大学畜牧系畜生有关的东西,而畜生教授给出的谜底虽然都是跟名古屋大学畜牧系有关,但是,却是跟畜生无关,所以不正确。

畜生教授请张铁生给出标准答案。张铁生就告诉他们说:

第一个问题是马耳朵长还是驴耳朵长,标准答案是日本驴耳朵长,中国马耳朵短。

第二个问题是问老母猪有多少二奶。标准答案是老母猪有九个二奶。不信你回家数数。

灯谜的答案是:两头尖尖老鼠屎,两头白白日本鸡屎,稀稀疏疏山羊屎,层层叠叠公牛屎。都跟你们这几个日本畜生有关。

最后,张铁生同日本教授的这场高水平的学术较量是张铁生以3:2大胜日本畜生教授,大长了中国人民的威风,大灭了日本畜生的嚣张气焰。

就张铁生访问日本名古屋大学的这段佳话,我也几次向张铁生求证。张铁生也是极力回避。

我又几次向我的奴才小祁核实。小祁告诉我说,那都是中国抗日愤青编造的神话。

我立即揭露小祁:不对,那会儿中国根本就没有愤青这个词儿。你还想蒙我?门都没有。

小祁被我揭穿,没办法,就只好实话实说,说那是中宣部雇佣的五毛放出的烟幕弹。

这个解释还有些道理。我继续审问小祁,小祁打死也说不出新花样了。没办法,我也就只好接受了小祁的这个说法。


9. 张铁生出狱后就去探视毛远新

在我看来,毛远新是毛氏后代最有谋略、最有头脑的人,也是共产党里最有才华、最有智慧的人。薄熙来和习近平跟毛远新是没法比。

打个比方,胡锦涛是刘备的儿子阿斗,薄熙来是孙权的儿子孙亮,习近平是曹操的儿子曹丕,毛远新就是司马懿!

刘刚
2016年2月16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