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Wednesday, October 22, 2014

纪念陈子明:为陈子明狱中申请入党辩

原文网址: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4/10/blog-post_22.html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的朋友不多。可在近日,我竟然接连失去几位莫逆之交。

我写有关民运人士的文章,通常都是以揭露批评为主,鲜有赞美之词。可在过去的两年里,我连续写出几篇纪念文章,都是长篇歌德式。见:

纪念方励之教授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2/04/blog-post.html

回顾许良英先生七八事:充满父爱主义专制的民主理论家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3/02/blog-post_6.html

现如今,陈子明先生也走了。

根据我同陈子明之间的交情,我完全应该写一篇同上面的两篇文章相当分量的祭文来纪念陈子明。最终,我还是决定写一篇短文来纪念子明,而且是着重写一件事,是关于我同陈子明个性的不同,我们两人为人处世方式的不同,乃至由此而造成我们两人误解的一件小事。

陈子明曾经是我的良师益友。

我这里说曾经是,指的是截止到2010年。在那之前,我和陈子明之间经常沟通,我们之间基本上是心有灵犀,相互信任,相互支持,我和陈子明都会将对方视为莫逆之交、生死之交。

至于是2010年之后嘛,特别是在发生中国茉莉花行动之后,我相信是由于我的原因,我同子明就很少沟通,我对子明依旧一如既往地钦佩,但我猜想子明就未必会认同我这个朋友了。我之所以这样猜疑,主要是我公开揭露、批评了一些民运精英人物,这包括刘晓波,王军涛,胡平,等等。而这些人大多都是子明的好朋友。

子明为人处世的原则和方式与我截然不同。我是眼里容不得沙子,子明更倾向于将眼里的沙子揉碎了加以消化,化成水伴着眼泪加以吸收。他遇到同民运人物有冲突和矛盾,他总会采取温柔的方式去化解或者是私了,永远都不会象我那样公开发文去批评他曾经的好朋友刘晓波,王军涛,胡平,等等。

因为我同子明这种性格的鲜明差异,我同子明在过去的四年中可能产生了误会甚至是误解。试想啊,陈子明同王军涛是情同手足,我和子明是莫逆之交,而2010年后,我同王军涛是水火不容。那么,子明在我同王军涛之间该作何取舍呀?在我同刘晓波之间,以及在我同胡平之间,又该如何选择呀?我思来想去,我感觉这个问题对子明来说可能会是一个两难选择,我猜想,子明大概不会为了我而去公开得罪那几位恨我恨得咬牙道民运贵族。为了不让子明为难,自从公开批评刘晓波和王军涛之后,我也就不再同子明联络。可以说,是我选择了自绝于子明。

我同子明之间的这种性格的差异,我认为是各有千秋,各有利弊。陈子明那种调和型中庸性格的最大收益是他的朋友比我多,恨我的人比恨子明的人多。但是,也有失和弊处。这最大的弊处就是造成很多人对子明的立场和态度的误解。

我不妨举一个例子,子明曾经在秦城监狱时向中共当局反复递交入党申请书。见下图。



这种申请书我一眼就能看出这是子明在戏耍调侃共产党,这是我们在中共监狱中的一种巧妙的反改造、反审讯、反侦查策略和手段。可是,子明这样做,就会让很多人产生误解,会让人认为子明在骨子里就是信仰共产主义,在本质上就是共产党。就在子明过世后的这几天,还不断有人在各种中文网站上张贴陈子明在监狱递交的“火线加入共产党申请书”。众多人不理解陈子明为何在监狱中还要求入党,认为这是陈子明的奇耻大辱。

我也曾经用这种方式去嘲讽甚至是羞辱共产党。我在监狱中也经常不断地向中共当局递交类似的申请书甚至是名义上的揭发检举材料。我的那些检举材料大多都比陈子明的入党申请书还肉麻,还露骨。但是,就很少有人误解我在监狱中写出的这些材料是出卖灵魂或是背叛同志。

下面是我对陈子明火线入党申请书的点评。

1. 首先,陈子明递交这个申请的日期是91年2月7日。这个日期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我同陈子明等人都是在1991年2月初刚刚进行了一审审判,在91年2月12日给出判决结果。陈子明递交这个申请的日子正是我们等待判决结果的日子。因参加8964天安门民主运动,被中共以“阴谋颠覆政府”的罪名给予判刑的只对我们四人,那就是陈子明,王军涛,刘刚,和鲍彤。按照当时的刑法,这个“阴谋颠覆政府”罪的基本刑期是无期徒刑,通常都要被枪毙。我们那时就相当于是死刑未决犯。陈子明递交的这个申请通篇都是在讲要向共产党的曾经大力宣传的英雄方志敏、张志新那样去英勇就义,或是牢底坐穿。请注意,这里提到的方志敏和张志新都是中国家喻户晓的死在刑场上的英雄。陈子明没有提雷锋,也没有提董存瑞和黄继光。陈子明所提到方志敏、张志新那不过是一个暗语,解码后的意思就是“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我陈子明,自有后来人”。可以说,这份申请书实际上就是陈子明在行刑前呼喊的口号,或者是宣誓永不低头的宣言书。

2。 有人会说,陈子明完全没有必要将这个宣言书冠以“入党申请书”来上交。这样说的人是完全不了解中共的监狱。中共监狱明文规定“不许抗拒政府”、“不许煽动反改造”、“不许呼喊反动口号”。如果有人在看守所里公开呼喊反动口号,或书写反动标语,那一定要被惩罚,比如戴背铐、关小号、被殴打,还要被加刑。但是,陈子明如此这般冠以入党申请书,这些明目张胆的反动口号就堂而皇之地成为“共产党革命口号”了,共产党就无法将这个申请书作为证据来惩罚陈子明。同时,陈子明的这份申请书还能够广为散发,“流芳百世”。 而我写的那些类似的“反动标语”就不如陈子明的这篇申请书传播得广泛。

3. 在中国坐过牢的人都知道,中国人被判刑坐牢之前首先必须得脱党,或者说,共产党员不能被判刑,被判刑的人一定不能是共产党员。那么,陈子明作为被判刑的反革命在监狱中交入党申请书,那些警察的第一个本能反应就是:开国际玩笑。因此,在监狱中交入党申请书这件事本身就是一个天大的玩笑,是对共产党的莫大嘲讽。

总而言之,这份申请书是“打着红旗反红旗”,利用共产党的“革命语言”来抒豪情、立壮志。

最后补充一下,我在中共监狱中经常被戴镣戴铐关小号,为何?原因之一就是因为我经常利用写反思、写揭发交待的机会,抒发大无畏英雄主义情怀,还经常高歌下面的这几首共产党人歌颂烈士英勇就义的歌曲。这正是我被秦城监狱的人誉为“秦城铁血汉”的原因之一。

可我就不明白了,为何陈子明作出的同样举动,就会被一些人误解为是叛变投敌呢?我只能说,有这种误解的人根本就不知道监狱中特有的表达方式,或者就是"土样、土什么破,Sometimes 那义务"。


无产者等闲看惊涛骇浪。
洒热血,求解放,生命不息斗志旺,胸臆间浩气昂扬。
党指示进深山寻找雷刚,虽陷魔掌使命不忘。冲开这刺刀丛极目远望,
似看见,密林中,银光闪闪红缨枪。
我恨不能,恨不能飞身跃上千仞岗。
且把刑场变战场,揭谎言,明真相、驱迷雾,迎曙光,
将火种播向这万里山乡!


娘啊!生我是娘,教我是党,为革命,砍头只当风吹帽!
为了党,洒尽鲜血心欢畅。

娘啊,儿死后,
你要把儿埋在那洪湖旁,将儿的坟墓向东方,
让儿常听那洪湖的浪,常见家乡红太阳。
娘啊,儿死后,
你要把儿埋在那大路旁,将儿的坟墓向东方,
让儿看红军凯旋归,听那乡亲在歌唱。
娘啊,儿死后,
你要把儿埋在那高坡上,将儿的坟墓向东方,
儿要看白匪消灭光,儿要看,天下的劳苦人民都解放!


雄心壮志冲云天

狱警传似狼嗥我迈步出监。

【回龙】
休看我,戴铁镣,裹铁链,
锁住我双脚和双手,
锁不住我雄心壮志冲云天!

【原板】
贼鸠山要密件毒刑用遍,
筋骨断体肤裂心如铁坚。
赴刑场气昂昂抬头远看:

我看到革命的红旗高举起,
抗日的烽火已燎原。
日寇,看你横行霸道能有几天!
但等那风雨过,

百花吐艳,
新中国如朝阳光照人间。
那时候全中国红旗插遍,
想到此信心增斗志更坚!

【原板】
我为党做工作很少贡献,
最关心密电码未到柏山。
王连举他和我单线联系,
因此上不怕他乱咬乱攀。
我母亲我女儿和我一样肝胆。
贼鸠山,要密件,任你搜,任你查,
你就是上天入地搜查遍,也到不了你手边;
革命者顶天立地
勇往直前!
---------------------

下面我只是将陈子明的入党申请书原文转发,随后摘要转发几篇我在监狱中向中共递交的类似“申请书”。大家比较之后,但愿能够理解陈子明为何要向在监狱中要求火线加入共产党,为何写出这样的申请书,进而能够更加理解陈子明。

刘刚
2014年10月22日
--------------------------------

附录1:陈子明1991年2月7日在秦城监狱写的入党申请书,全文如下:

中国共产党秦城监狱党组织:

在我四十年的人生中,已经不下十余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有三次已经跨在党的门槛上又被某些人推出去了,但是始终没有摧垮我为人类解放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在今天这个关键的时候,我再一次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我决心以方志敏、张志新等无数为党和民族解放事业,为真理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生命的革命先烈学习,坚定不移、无所畏惧地向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损害党的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伤及中华民族的元气和国际形象的错误和丑恶行为做斗争。

我相信,在这一斗争中,监狱党组织会给我勇气和信心,给我力量和支持。

请党组织考验我。此致

敬礼
申请人
陈子明
91.2.7晚
------------------------------

附录2. 刘刚在监狱中递交申请书要求投靠邓家军、甚至要求自残双腿,以便投靠邓朴方的残联。

秦城监狱轶事(5):刘刚关于方励之造谣诬陷邓小平的证词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1/04/5.html

这是一篇比陈子明的入党申请书有过之而无不及的要求投靠共产党的“自白书”“申请书”。下面是这篇的部分内容:

我今后保证同方励之划清界限,绝不上当受骗,保证不信谣不传谣,并要用实际行动传播真理传播真相。我向人民日报学习,广泛传播邓朴方不是官倒,因为他根本就没爹,更不是邓小平的儿子。邓朴方身残志坚,不靠爹,不靠共产党,一心忠于我党的私营事业,是我党的红色资本家。我今后一定向邓朴方同志学习,出监后,我要自残双腿,以便能自愿加入残联组织,当好革命接班人,早日接邓朴方的班,争取早日成为我党的红色资本家。

请将该检举书送达公检法联合审判委员会,最高法院,人民检察院,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此检举书作为我的重大立功表现,立即宣布我无罪释放。

另请将此效忠信立即送达邓小平,邓朴方,邓大姐。我为他们洗清了方励之强加于他们的诬蔑不实之词,建议他们立即来秦城保释我出狱。


附录3. 刘刚在秦城监狱向中共递交“效忠信”,毛遂自荐,要求出山掌舵中共文坛。

秦城监狱轶事(8):我在监狱写过的两篇反思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1/04/8.html

八、忠谏

当今世上,不知何方高手掌舵文坛?若想干那“只许帮忙,不许添乱
”(见李瑞环对首都新闻记者的讲话) 的大业,还用得着去海外搬兵买马
吗?这秦城不就是藏龙卧虎之地么?且不说文元狄克等革命理论大家,吾
虽不才,但若得首长栽培,它日也可成为一株新秀嘛!伟大的毛主席他老
人家还能对小平同志三顾茅厕,三批三请,终使得这尾大的总设计师天才
脱颖而出,真乃吾党之大幸,全国人民之大福。在当今这稳定压倒一切、
稳定是个纲的过紧日子时期,更需要各方仁人志士通力合作,求大同存小
异,同舟共济,共度难关。自然,我也会保证永不翻案的。但说实在的,
如果真想要重现毛泽东时期的文坛霸业,全面恢复他老人家在文艺战线实
行的全面专政一统天下的政治纲领、方针战略,最关键的措施就是要恢复
那时的组织路线,只有毛主席选拔培养的接班人,才最能按毛主席的既定
方针办,也才是担当此重任、完成此大业的最佳人选。诚请首长三思,权
衡利弊得失,是要自留“舵主”之位呢,还是要文坛霸业呢?若要前者,
恐难成此霸业。若要后者,当思请贤让尊!

附录4. 刘刚在秦城监狱多次向中共递交书面申请或口头申请,要求去中央电视台作证天安门纪念碑尖顶上肯定没有死人。
秦城监狱轶事(3):见证刘晓波去中央电视台作伪证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1/03/3.html

“那你还有什么妙计,说来听听。”

“你推荐我去到中央电视台去作伪证。”

“啊,你也想去做证?谁敢让你去作证?那你还不得去说天安门广场血流成河,千百万人头落地。那我这辈子的狱警狱卒也就当到头了。”

“嗨,那是你们共产党的陈词滥调。我怎么能像肖斌一样,只会跟着你们共产党鹦鹉学舌,那也太没有创造力了。”

“那你去作证什么?”袁管教开始对我的话感兴趣。

“只要你推荐我去中央电视台,我保证我到那里只说一句话,这句话比刘晓波的证言更有分量,更能证明共产党没杀人。”

“你到底要讲哪句话?”

“我会向全世界说,在天安门广场的纪念碑的尖尖顶端上,肯定没有死一个人。”

-----------------------------------

我在监狱中还有很多类似的申请书,要求加入“太子党”,要求成为当朝驸马,等等,都十分肉麻。我就不去一一列举了。

我贴出这篇文章后,有人跟贴,坚称陈子明本人否认写过这样一份入党申请书。下面是我的回应。
-----------------
作者: 李子微 “问题在于刘刚坦然承认,而陈子明矢口否认” 2014-10-22 16:10:01 [点击:292]
这是鉴别二者的试金石。我记得,当封从德向陈子明求证时,陈是断然否认的。
-----------------

作者: 刘刚 “请你拿出陈子明矢口否认写入党申请书的证据” 改贴 2014-10-23 09:37:06 [点击:0]

我在原文中已经贴出陈子明的“入党申请书”的拷贝件。我相信陈子明一定是看到过这个在网上广为传播的拷贝件。陈子明从来没有否认过这个拷贝件的笔迹是陈子明的笔迹。只要陈子明不曾否认这个申请书是陈子明的笔迹,陈子明就不可能矢口否认他在秦城监狱曾经上交过这样的一个入党申请书。

你们搬出一大堆封从德的所谓“考证”文章来论证陈子明“矢口否认”。可我没有见到任何一个证据能作为陈子明“矢口否认”的证据。

在中国监狱中是很难将文字资料传出监狱的。陈子明的这份入党申请书能够传出来,不外乎是下面几种可能:

1. 陈子明本人出监时带出来的。

2. 陈子明委托朋友(包括探监亲友,律师,同监狱狱友,狱警,等等)带出来的。

3. 中共方面未经陈子明本人同意放到网上的。

如果是1或2,都表明陈子明本人有意要传播这份申请书,那也表明这份申请书包含有其它隐喻的含义。如果没有隐喻含义,陈子明绝对不会要散发这样一份平庸无奇的申请书。

如果是第3种可能,这只能表明是中共有意要用这种手段去败坏陈子明的声誉。那么,那些帮助散发这份申请书的人,以及极力败坏陈子明声誉的人无疑都是共党特务和五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