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Monday, October 27, 2014

陈子明在庭审中的一段供词

原文网址: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4/10/blog-post_27.html

所跟帖: Wei Yang : 頂,看来子明是众黑手后面的总黑手,我们时代的真英雄! 2014-10-27 10:03:26


作者: 刘刚 “黑手这个头衔已经被王军涛给彻底糟蹋了”

你就不要给子明戴这个高帽了。我相信子明不会接受这个头衔。不过子明一贯是好脾气,任你说他是什么,他都不会去争辩。

当有人质问他是否曾经要求入党时,子明不屑争辩,或者就是所答非所问。

这种讲话方式是陈子明的一贯风格:似是而非!

明白的,自然懂得其中奥妙,并能够加以发挥利用。不明白的,那就是跟没说一样。

举个例子。我在一审时有子明的一段证言。法庭上,书记员或者是检察官宣读审讯笔录,是这样的:

预审员:有人向你提出成立联席会议吗?

陈子明:没有。

预审员:刘刚向你提出过吗?

陈子明:不记得。如果要有,那可能就是刘刚吧。你说是谁就是谁吧。

检察官在法庭上宣读子明的这段证词。当场就被我揪住。我指出这是“点名问供”,是典型的诱供。根据刑法第xx(好像是34)条,该证词是以非法方式获得,应为不合法证词。我要求陈子明出庭作证。

上面是审讯笔录。不过我总认为这笔录可能有误,或者就是被预审员有意篡改过。根据我对子明的了解,我认为子明更有可能这样回答:

预审员:刘刚向你提出过吗?

陈子明:我不记得。你说是他吗?那就是他罢。

再回到网络审讯陈子明是否在监狱里申请入党这个经典问题上来。通常,子明会这样回答:

如果你问:“你在监狱里怎么会要求入党呢?”

子明会说:“你认为我会要求入党吗?只有傻子才会那样想。” (在这里,你都搞不清他说的那个傻子是指你还是指他自己。)

如果你问:“你在监狱里真的写入党申请书了吗?”

子明会说:“我真的写了吗?你看那是入党申请书吗?如果你说是,那就是罢!”(不懂子明的人,会把子明当作是老年痴呆,或是帕金森综合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