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Friday, October 24, 2014

陈子明矢口否认“在刑時曾申請加入中共黨”考

该文网址: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4/10/blog-post_26.html

关于陈子明是否在秦城监狱写过那份入党申请书,我已经贴出了陈子明申请书的影印件。我相信陈子明从未否认过这份申请书是陈子明的亲笔。那么,陈子明不可能矢口否认他曾经写过并递交过这份申请书。



封从德曾经就此问题进行科学考证,也就是搬出陈子明在独立评论中的一个帖子。于是,网上就有很多人认定陈子明“矢口否认”曾经写过入党申请书。证据就是陈子明在独立评论中的一个跟帖。见下面的图片和链接:

http://www.duping.net/XHC/show.php?bbs=10&post=668127



根据我对陈子明的了解,我认为,这个帖子应该是陈子明本人贴出来的。

在这个帖子里,陈子明说:“十四年后,陈子明居然想在监狱中入党。猜一猜,谁是傻瓜?是陈子明?是共产党?是造谣者?还是信谣者。”

就是根据这句话,某些人得出的结论是:陈子明矢口否认他在秦城监狱写过入党申请书。

但我的理解是,陈子明的这句话是反问:有谁相信我陈子明在1991年会有入党的动机吗?如果共产党相信,那共产党就是傻瓜。如果当今的造谣者、信谣者相信,那就是傻瓜!

陈子明并没有否认他递交过入党申请书。陈子明否认的是那份名为“入党申请书”的材料丝毫没有要求入党的动机或要求,并不是真正意义的入党申请书。如果有谁真的将那份材料当成是“入党申请”,那他就是傻瓜。

有人说陈子明是“答非所问”。见下面的截屏。


这里之所以会产生如此大的分歧,主要是对钱由问题的理解有误。

钱由提出的问题是:“陳子明先生能否證實“陳子明在刑時曾申請加入中共黨”的傳言?”

当时很多人都已经看到陈子明手写的“入党申请书”复印件,一看到钱由问“陳子明在刑時曾申請加入中共黨", 自然是想当然地认为钱由是在问“是否在监狱中写过入党申请书”。

但是,陈子明看到这个问题,第一个反应是他确信大家都看到他在监狱递交过那份申请书,也就想当然地认为大家都不怀疑那份申请书是他陈子明的亲笔,自然也就认定“陈子明是否在狱中写过申请书”已经不是一个问题,就是说他不认为会有人向他提出是否在监狱中曾经写过申请书。于是,他就将钱由的问题理解成“你为什么会在监狱中要求入党?”或者是“你是否在监狱中还想入党?”

我认为,钱由提出的问题并不明确。钱由问“陳子明在刑時曾申請加入中共黨”,可以理解成是否想入党,也可以理解成是否写过入党申请书。但陈子明是在回答是否想入党。我们就不能非得说陈子明是在矢口否认他“曾经在狱中写过入党申请书”。

一个问题,出现多种不同理解,这无可厚非。陈子明对问题的理解并没有大错特错。即便是理解错了,但我们从上下文中也应该看出陈子明是在解释他无意在监狱中争取入党。他并没有否认他在监狱中是否写过那份申请书。

只要是看过陈子明的那份申请书影印件,陈子明是否写过那份申请书就不成为问题。陈子明会理所当然地认为,我将我的底稿都带出来发表了,还会有谁不相信那是我写的呢?同样,对外界人来说,也不应质疑是否有那封申请书。如果有问题的话,应该提问:

“这份申请书的笔迹是你陈子明的吗?”

或者问:“你为什么在监狱中还要申请入党?”

陈子明回答的是第二个问题,着也正是钱由的问题在字面上所表现出来的意义。

另外的问题是,钱由向陈子明发问,我们是否允许陈子明会理解错误?陈子明是否有权利不直接回答问题?陈子明是否可以反问一个问题?如果你问陈子明为什么写入党申请书,陈子明是否可以用具体例子讲明他根本就不可能有入党的念头,从而说明那封入党申请书不过是一个荒诞幽默?

请注意,陈子明回答的是钱由的提问。钱由的这个提问是标题贴,帖内无内容。钱由随后又贴出一个帖子,进一步解释他的问题,但陈子明没有继续回答这个问题。见下面的截屏。




陈子明没有针对钱由的上述问题进行回答。

引发这个问题,是陈子明回答网友“大河”的一个提问。见下面的链接:

作者: 陈子明   我“出来十年”做了些啥 2007-01-24 20:27:05  [点击:364]
http://www.duping.net/XHC/show.php?bbs=10&post=668085


从这个帖子可以看到大河的胡搅蛮缠和蛮不讲理。我曾经同大河作过很多次辩论,想要了解大河其人,不妨上网搜索“刘刚,大河”。我在此对大河就不作更多评论了。

在下面的两篇文章中,我对这个问题也做了些回应。

纪念陈子明:为陈子明狱中申请入党辩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4/10/blog-post_22.html

借画献佛祭子明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4/10/blog-post_23.html

陈子明的这份“入党申请书”究竟是真的要求入党,还是讽刺共产党,我们很容易通过实验加以验证。我们不妨将这份申请书抄写几份,送给那些在监狱正在服刑的犯人,让这些犯人在这份申请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再上交给监狱警察。我们大家不妨猜一猜会有什么后果。

可能的后果不外乎是以下几种:

1. 大多数犯人根本就不敢上交这份入党申请书,因为他们知道这是对共产党的莫大嘲讽,一旦上交,就会遭到共产党的酷刑。

2. 有犯人真的上交了,警察立即将这个申请撕毁。

3. 有犯人真的上交了,警察立即暴打这个犯人,并将这个犯人关进严管,

4. 有犯人真的上交了,警察会交给监狱党组织,党组织郑重考虑这个犯人的入党要求。

我们不妨在这里发起投票,如果有半数以上的人选择4,我将接受封从德的科学考证结论,承认陈子明矢口否认在监狱中写过入党申请书。

最后,我请那些认定陈子明的这封入党申请书就是要求火线入党的人不妨设身处地想一想,你敢不敢在中国监狱中也写这样一份申请?敢不敢将这样一份申请当面交给管理你的监狱警察?你能否将这样一份写于监狱的申请保存下来并设法上传到网上?如果你能做到,我定将“秦城铁血汉”的头衔禅让给你。


刘刚
2014年10月24日

1 comment:

  1. 柴玲的简历是假的:"柴玲,學運時年二十三歲,山東日照人,八七年畢業於北京大學心理系,後就讀北京師範大學兒童心理研究所。"
    (http://www.64memo.com/b5/8916.htm(封從德主办));

    北京大学心理系1983年入学同学录没有柴玲的名字,

    1983级本科:陈臻 陈耀南 云丽君 照德宝 陶育兵 邵斌 谷音 黎天骋 唐建 龚文合
    邓慧 周冶金 李六三 王纲 陈萍 陈东宜 苏彦捷 陈小烈 周京 刘大维
    http://www.psy.pku.edu.cn/viewarticle.php?bks(北京大学心理系,系友录);

    另外,"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所于1985年成立,原名“儿童心理研究所”,"
    (http://psych.bnu.edu.cn/www/index.php/Web/zuzhi_list3(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