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Friday, May 4, 2012

老戏新唱:高瞻唱罢陈光诚又登场

本文网址: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2/05/blog-post_2287.html

2012年5月4日,美国国会就陈光诚案件举行了听证会。下面是这个听证会的链接:

美国国会举行有关陈光诚的紧急听证会现场(视频)




看过这个视频,令我感到似曾相识。原来,在11年前的2001年,美国国会也为被中共逮捕关押的高瞻一家举办过类似听证会。最终美国将高瞻一家营救到美国。可后来美国发现高瞻及其丈夫薛东华都是中共派遣到美国的间谍!

同样的听证会,高瞻刚刚下场,陈光诚就紧接着又出场。美国国会为高瞻刚刚唱完,又得为陈光诚接着唱。

下图是高瞻在听证会上。

下图:在美国政府的全力营救下,2001年7月27日,高瞻一家三口重返美国。


现如今,这陈光诚案简直就是11年前的高瞻案的翻版。想必这幕后导演就是中共的情报部门,同样的导演,同样的剧本,只是换上了新演员。他们在重新上演一出电影《蛇》。

法国电影《蛇》
http://www.56.com/u84/v_MzMxMzI5NTM.html
http://player.56.com/v_MzMxMzI5NTM.swf

让我们静观这场好戏。看看有哪些人在这出戏中卖力演出,又有哪些人卖力吆喝。

我一直就号召中国各阶层人士都要力争进入美国使领馆寻求政治庇护。我曾号召艾未未家属这样做,号召薄熙来去避难,号召所有的冤民访民强闯美国使馆,甚至还号召胡锦涛、习近平等等中共高官尽早前往美国使馆寻求正庇护。如今,王立军、陈光诚都纷纷前往美国领事馆避难。这正是我长期以来所梦寐以求的。但愿有更多的中国人步王立军和陈光诚的后尘,强闯美国使领馆,即便是中共国安导演的《潜伏》戏,或是《奇袭白虎团》,或是《深入虎穴》《敌营十八年》《智取美利坚》,我也举双手欢迎。我们要让他们有来无还。

刘刚
2012年5月4日

下面是11年前对高瞻的报道:

美國國會直接介入中共拘押高瞻案
http://www.epochtimes.com/gb/1/3/30/n70701.htm

【大纪元3月30日电】(中央社记者锺行宪华盛顿三十日电)美国国会已直接介入中共指控美利坚大学研究员高瞻涉嫌间谍案。除了安排高瞻的丈夫薛东华今天在国会举行听证会的一个房间宣誓成为美国公民,维吉尼亚州共和党籍参议员艾伦也将提案让高瞻入籍美国。

协助高瞻、她的丈夫和儿子的行动已获得两党一致的支持,新科参议员艾伦正在草拟让高瞻入籍美国的立法,并希望在下周正式向参院提出。

艾伦指出,此一立法是必要的,因为即使高瞻符合取得美国公民资格的所有条件,她现在也无法根据美国法律规定亲自宣誓成为美国公民。

他说,这项立法的目的是「实现高瞻成为美国公民,与她的丈夫和儿子同样成为美国公民的愿望,也希望这会增加她获得自由并返回美国与家人团圆的能力」。

艾伦坦承,由于议事日程已经排满,参院也即将在复活节假期休会,参院也许要在几周之后才能对此一法案进行表决。但是他说,此一法案正待讨论的事实应当会向北京传达一项强有力的讯息。

薛东华在简短的宣誓仪式后表示,高瞻「应当与我和儿子安迪一同站在这里。她到这里宣誓成为美国公民的机会与自由已被剥夺」。

他们一家定居的维吉尼亚州民主党籍众议员莫兰愤怒的表示:「这只会让人难以协助中国跻身现代的世界。我们最珍视的所有东西--自由、一个人的独立存在、家庭团圆、我们社会对所有公民的尊重--都对共党中国政府极具威胁性。」

国务院发言人包润石已经指出,中共指控高瞻受雇充当外国情报机构的间谍毫无根据,美国也继续要求中共立即释放她返回美国与家人团圆。

3/30/2001 9:22:00 PM
------------------
陈光诚翻墙,动静会有多大?

【华盛顿快邮】在奥巴马行政大局指定的一个私人情报研究机构未来得及完成一项实验并撰写出报告之际,国会人权委员会就根据一些新闻报导的内容、直接和间接获得的消息,于2012年5月3日召开了关于中国盲人律师陈光诚在美国驻北京大使馆躲避的听证会。这个听证会表面上看来主要是指责中国恶劣的人权状况,然而对美国来说,它所起到的主要作用明显是对奥巴马行政当局的批评,在总统大选之际,这样的批评对寻求连任总统一职的奥巴马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然而,就在5月4日上午,有关的实验和分析报告成交到了美国国务院和白宫的办公室,所有接触这份报告的人都愣了。

这份报告内容目录的第一个标题是:

“陈光诚翻墙,动静会有多大?”

这家私人情报研究机构认为,盲人陈光诚即使对自己住宅及附加的环境再熟悉,身体再健壮,他也不可能对翻墙有经验。他必须在至少一个人的帮助下从院内爬上墙,如果不搬梯子或其他大件物品到墙根,那么他至少需要两个人帮忙才行。因为他是盲人,一定还需要有人通过说话的方式指引他。这只不过是在院内。

我们排除陈光诚骑在墙头等待院内帮助他的人走出大门再到外面去帮助他的可能,我们也排除帮助他的人首先翻墙到院子外面继续帮助他,因为没有道理在如此冒险的行动中再增添一份同样的冒险行动。

我们尚且不知道陈光诚脚上的伤是之前有的,还是从墙上跳下时造成的。我们应该排除他从墙上往下跳并且还受伤的可能,因为会有很大的响声。所以,在院墙外一定还有人需要帮助他。与上墙一样,帮助他需要说话来指引他的动作,因为他是一个盲人,并且是头一次做他从未做过的需要肢体很好配合的事情,他绝对不能摔下墙,因为附加有大量的保安人员在负责监视。

以上的整个过程只有10秒钟,也就是说,10秒的正常步子走路的距离之外就是保安人员,这顶多只有30英尺的距离,除非保安人员正好是个聋子,否则这个没有交代细节的翻墙过程完全不可能发生。

从中国政府事后的反映与合作态度,以及陈光诚出尔反尔前后不一致的表达来看,我们不能排除一种可能:中国政府早已对美国的人权指责感到头疼,在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之际,中国政府刻意安排了这出大戏,给美国造成被动和摸不着头脑,如果这种可能不能彻底排除的话,美国的决策就必须首先要考虑这种可能。

1 comment:

  1. Haha, so you indicate that he is a Chinese spy working for Chinese govt? Excellen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