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Sunday, May 6, 2012

从贺梅抚养权案看陈光诚庇护案

陈光诚是去美国还是留在中国,闹得沸沸扬扬。有人希望陈光诚尽快去美国,还有人希望陈光诚留在中国继续战斗。

依我看,这陈光诚的去留,就跟当年同样闹得沸沸扬扬的贺梅抚养权案非常相似。


贺梅的父亲贺绍强当年被人以性骚扰罪告上法庭,官司缠身。这贺绍强是典型的中国龌龊男,背后还有中共领事馆撑腰,于是,就将自己不足两岁的女儿贺梅寄养在一个美国人贝克家,以便自己全身心应付美国法庭。后来,只要贺绍强希望借舆论转移人们视线,就拿贺梅的抚养权说事。当贺绍强面临被美国驱逐出境时,何绍强就状告美国人贝克,争取贺梅的抚养权。官司打了7年,贺绍强终于争得了贺梅的抚养权,可也将美国人贝克一家打得倾家荡产。何绍强带着小贺梅回到中国后,又发现在中国当教授还远不如在美国刷盘子,就又想回到美国。借口之一就是小贺梅不能离开养父母,来美国的办法之一就是让小贺梅重新回到养父母贝克家里。

这贺绍强机关算尽,就是为了摆脱自己的困境,不惜以美国人贝克做垫背。

目前,在陈光诚事件上,这中共政府就像是贺绍强。中共目前也是厄运接二连三,先有王立军闯美国领事馆,后又有中共政治局委员薄一波谋杀英国人海伍德,这一切都在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令中共焦头烂额。无奈,情急之下,中共就只好将陈光诚这个精心策划多年的人权大案抛了出来。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嘛。一方面可转移人们的视线,让人们都来关注陈光诚,被再去管什么薄熙来王立军周永康;另一方面,也逼着美国人跟着趟这趟浑水,看你美国佬还敢不敢再随便接受中国贪官或敏感人士前往美国领馆避难。

与贺梅案略有不同的是,贺梅本人年幼无知,只是被贺绍强当成人质,用来同美国人讨价还价。可这个陈光诚,虽说是全盲,但毕竟有思想有行为能力,他在中共政权同美国讨价还价的过程中,并非仅仅是个被绑架的人质,而是一个完全同中共密切配合的卒子,是在同中共一道演双簧。

相信在以后的几年里,中国政府也会象慈父贺绍强一样,就陈光诚的“抚养权”问题同美国进行拉锯战。陈光诚是来美国还是回中国,也要反反复复地斗上几个回合。

借助于陈光诚案,又有一大批人权斗士一夜间窜红网络,在这里可见的就有小乔,刘路,刘艳萍,傅希秋,茉莉,等等。还有那些在钱云会案中就曾经扮演同样角色的人物,又一次粉墨登场,这包括珍珠侠何培蓉,刘沙沙,郭玉闪,等等。请注意,这几位都是许志永发起的《公盟》的主力干将或外围成员。而《公盟》不过是帮助中共维稳和谐的外围组织,它起的作用有时比国安或公安要来得更加给力。

另外,这个陈光诚案同11年前的高瞻案也有异曲同工之妙。如果陈光诚案也能像高瞻案那样收尾,那将是对美国最最有利的结局。

刘刚
2012年5月6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