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Wednesday, December 19, 2012

赵岩王军涛等人造假政治庇护,敦促FBI调查民主党全委会!

本文网址: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2/12/fbi.html

1. 赵岩招募多位中共警察来美国潜伏,组成杀手绑架突击队

纽约时报记者赵岩邀请多位中共警察来到美国潜伏,成为他的绑架帮手和杀手突击队。赵岩伙同几位法拉盛律师以及中国民主党全委会为这些中共杀手进行政治庇护造假,特别是李进进律师和民主党全委会主席王军涛帮助赵岩将几名中共警察邀请到美国潜伏,并出具假材料帮他们获得政治庇护。这包括下面的这位来自中国哈尔滨的中共警察,以及谭成山,赵欣(赵岩的表妹)等人。赵欣曾经被美国移民局逮捕。


这位看上去象杀手的是中共警察,应赵岩之召来到美国,现潜伏在密西根。这位小警察是赵岩最信任的杀手和保镖。以下称这位小警察为“密西根小警察”。

下面图片中的谭成山是哈尔滨警察,应赵岩之邀来到美国,目前在芝加哥潜伏。为了获得政治庇护,谭成山成为王军涛的民主党骨干成员。谭成山多次帮助赵岩绑架重要的民运人士。


谭成山(中)同王军涛(右二)照了几张照片,就俨然成为民主党全委会的骨干,并将这种照片作为政治庇护的主要材料。


赵岩不仅大搞美人计,还要大耍美男计。图中最右侧的这位帅哥就是密西根小警察,是赵岩从中国调来的中共警察。赵岩多次使用这个小警察以及谭成山等人针对反共女义士大搞美男计。2011年8月1日,这位中共警察接受赵岩指令,特意从密西根赶到纽约,对曾霞敏使用美男计。

2. 2011年6月2日,赵岩策划绑架墨镜哥许四多

2011年4月到5月间,墨镜哥许四多曾经在我家里帮助我一道推动中国的茉莉花民主革命,录制了大量脍炙人口的视频,特别是对胡锦涛的通缉令,令中共当局对许四多恨之入骨。


上面的视频是墨镜哥按照我提供的底稿发布的橙色通缉令。

随即,在2011年6月2日,墨镜哥许四多被一伙共匪歹徒绑架。据墨镜哥此后的电话记录显示,谭成山和邱耿敏都参与了对墨镜哥许四多的绑架活动,墨镜哥此后就被非法囚禁在谭成山在芝加哥的家中!很显然,是赵岩策划了对墨镜哥许四多的绑架活动!

幸好,墨镜哥带走了我的电话,我通过查找那个电话的通话记录,查出墨镜哥被绑架后是住在芝加哥,通过询问墨镜哥用我的电话联络的一些人,我发现谭成山是绑架者之一。我立即报警,并警告这些绑架者不得谋杀墨镜哥。这迫使中共这群绑架墨镜哥的人不敢将墨镜哥杀人灭口。

唐柏桥多次发文,说他了解墨镜哥离开我家的全过程。希望唐柏桥勇敢地站出来揭露究竟是谁参与了对墨镜哥的绑架过程。下面是一些相关文章:

重大好消息,墨镜哥被唐柏桥找到了!
http://jasmine-action-1.blogspot.com/2011/07/blog-post_04.html

墨镜哥已经被骗回国,墨镜哥失踪后的电话记录
http://jasmine-action-in-china.blogspot.com/2011/08/blog-post.html

我跟唐柏桥的过节
http://gongwt.com/show.php?BD=0&ID=128459

公布我同墨镜哥之间的电子邮件
http://gongwt.com/show.php?BD=0&ID=128474

响应牛主席指示,贴出墨镜哥给我的出走留言
http://gongwt.com/show.php?BD=0&ID=128635

3. 2010年8月底,赵岩策划绑架胡燕


该照片摄于2010年8月19日。图中从左至右依次为:武汉访民陈旭兴,杨建利,上海访民胡燕,中共警察谭成山。

2010年8月19日,谭成山从芝加哥来到纽约同胡燕见面,这是当天的合影。这也是谭成山用于申请政治庇护的材料之一。

可是,就是在谭成山见了胡燕之后,胡燕便从此失踪。之后,博讯网上也陆续发布几篇胡燕的文章,诸如同杨建利绝交的声明等。但那些文章明显不是胡燕的风格,而更像纽约时报记者赵岩在捉刀代笔。

有人揭露,谭成山配合赵岩绑架了胡燕。自2010年5月至2010年8月19日期间,胡燕是几乎在每个工作日都到位于纽约42街的联合国总部门前上访示威。期间,胡燕被傅希秋洗礼招募为基督徒。但在2010年8月20日便突然失踪,至今是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2010年6月5日,赵岩在教会里的搭档傅希秋牧师为胡燕洗礼,引领胡燕成为至高上帝的儿女。


这是博讯版主韦石拍摄的胡燕、陈旭兴联合国上访视频。

见链接:

“麻雀行动”世博难民胡燕联合国上访记63
http://www.canyu.org/n16721c12.aspx

"麻雀行动"世博难民胡燕联合国上访记144(图)
http://hymqxd.world.edoors.com/CPQHP4ruguvg

从2010年4月5日开始,胡燕开始到位于纽约42街的联合国总部上访示威。胡燕将每一次的示威都写成上访日记,并且在赵岩和韦石控制的《博讯》和《参与》网站上发表。下面是胡燕的第一篇和最后一篇上访日记:

世博难民胡燕联合国上访记一:今天初战告捷
http://www.boxun.com/news/gb/yuanqing/2010/04/201004061235.shtml

“麻雀行动”世博难民胡燕联合国上访记135(图)
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yuanqing/2010/08/201008192234.shtml



2010年8月17日,赵岩派谭成山到联合国总部对胡燕踩点认人,此后不久,胡燕便彻底失踪。这是胡燕最后一次公开露面的照片。这篇文章也是胡燕最后一篇的亲笔文章。

胡燕失踪后,赵岩紧急调遣他的女搭档丁华继续到联合国上访,而且是冒名顶替胡燕在上访,赵岩还让《博讯》和《参与》网站每天继续发表由丁华伪造的“胡燕上访日记。这不过是欲盖弥彰,掩人耳目!


下面是胡燕的部分上访日记:

  • “麻雀行动”世博难民胡燕联合国上访记127(图)
  • “麻雀行动”世博难民胡燕联合国上访记128(图)
  • “麻雀行动”世博难民胡燕联合国上访记129(图)
  • “麻雀行动”世博难民胡燕联合国上访记130(图)
  • “麻雀行动”世博难民胡燕联合国上访记131(图)
  • “麻雀行动”世博难民胡燕联合国上访记132(图)
  • “麻雀行动”世博难民胡燕联合国上访记133
  • “麻雀行动”世博难民胡燕联合国上访记134(图)
  • “麻雀行动”世博难民胡燕联合国上访记135(图)




  • 下面的这些以胡燕名义发表的上访日记,都是丁华和赵岩捉到代笔伪造的!

  • “麻雀行动”世博难民胡燕联合国上访记136
  • “麻雀行动”世博难民胡燕联合国上访记137(图)
  • “麻雀行动”世博难民胡燕联合国上访记138(图)
  • “麻雀行动”世博难民胡燕联合国上访记139(图)
  • “麻雀行动”世博难民胡燕联合国上访记140
  • “麻雀行动”世博难民胡燕联合国上访记141
  • “麻雀行动”世博难民胡燕联合国上访记142(图)
  • “麻雀行动”世博难民胡燕联合国上访记143
  • “麻雀行动”世博难民胡燕联合国上访记144(图)
  • “麻雀行动”世博难民胡燕联合国上访记145
  • “麻雀行动”世博难民胡燕联合国上访记146




  • 由上面的这些图片,以及上述的这些真真假假的胡燕上访日记,我们不难判定是赵岩制造了胡燕绑架案!

    4. 2011年8月初,赵岩图谋绑架曾霞敏

    上面提到的密西根小警察和谭成山还在赵岩和唐宇华的指令下,图谋绑架曾霞敏,以防曾霞敏举报唐宇华这个中共最大特务头子。只是因为我的严厉警告,赵岩策划对曾霞敏的绑架才被迫终止。

    下面的事件经过明显暴露了赵岩图谋绑架曾霞敏的过程。

    陈旭兴是来自中国武汉的强拆访民。他参与了胡燕发起的在联合国纽约总部的每日上访示威,要求中共赔偿其被拆房屋。后来,谣传胡燕获得了一千万的拆迁赔偿,但胡燕便从此失踪。陈旭兴自称是获得了中共给予的400万人民币赔偿款。 2011年7月26日,陈旭兴在法拉盛请客吃饭,以此庆贺他在联合国的上访成功。参加的有:

    陈旭兴
    赵岩
    陈旭兴的女儿
    陈旭兴的女婿(美国人)
    刘刚
    曾霞敏
    李进进父亲
    李进进母亲
    李进进的一个哥们
    陈长河(孔灵犀父亲)

    席间,赵岩几次当众对曾霞敏说:“你的拆迁赔偿包在我身上了,你的未来老公也包在我身上了。你告诉我,你究竟是喜欢什么样的男人?是帅哥,还是富豪?”

    2011年8月1日,曾霞敏在位于纽约42街的联合国总部门前上访示威,赵岩指示密西根小警察到联合国门前见曾霞敏,并声称要同曾霞敏谈恋爱。密西根小警察亲口告诉曾霞敏,他是中国的警察,是赵岩的同事,是王军涛和李进进给他办的政治庇护。

    当天晚上,赵岩骗曾霞敏说有中共高官要面见曾霞敏谈判。曾霞敏应约来到纽约法拉盛的“故湘味”湖南餐馆,赵岩和密西根小警察已经等在那里。稍后,有唐柏桥领着一个不三不四的女人应赵岩之约来参与聚餐。赵岩告诉众人,同唐柏桥一道来的的女人是唐柏桥干妹妹兼情人。赵岩还同谭成山打电话,要谭成山来纽约。后来,又有一个凶神恶煞一样的一位光头男人领一个女人前来参与聚会。最后,邱耿敏也赶来参加,邱耿敏声称是特意从华盛顿赶来参加这次重要行动!

    有证据显示,就是这些人参与了对墨镜哥的绑架行动。

    在吃饭过程中,赵岩几次询问曾霞敏,是否愿意跟密西根小警察谈恋爱,遭到曾霞敏断然拒绝。

    赵岩随即告诉曾霞敏,如果不喜欢帅哥,就给曾霞敏介绍一个中国富豪,还是公知大学者。赵岩要介绍曾霞敏去见荣伟,说荣伟是纽约画廊老板,其兄荣剑是中国部长级高官。赵岩要介绍曾霞敏去给荣伟当女秘书,被曾霞敏严词拒绝。

    最后,赵岩又告诉曾霞敏,他的另一个哥们谭成山就要从芝加哥赶来纽约同曾霞敏见面,并说这个谭成山是单身,可以认真地同曾霞敏恋爱成家。赵岩的这个提议也被曾霞敏断然拒绝。

    2011年8月2日,赵岩约曾霞敏同一个中共高官见面谈判。曾霞敏来如约来到法拉盛的飞跃皇后的木兰餐厅。赵岩和唐宇华已经坐在那里等候。见面后,赵岩告诉曾霞敏,这位唐宇华表明上是中共文汇报驻联合国的首席记者,但唐宇华的真实身份是中共派驻北美的最大特务头子,可以代表党中央。

    2011年8月3日,赵岩约曾霞敏去波士顿,被曾霞敏断然拒绝。后来,赵岩告诉曾霞敏,赵岩同刘路等人一道去波士顿去给哈佛大学学生办一个培训班,相信他们是在借此机会培训谭成山这类中共杀手!

    此后,赵岩又几次约见曾霞敏同谭成山见面,均被曾霞敏拒绝。

    面对赵岩和唐宇华的频繁骚扰,曾霞敏终于不堪忍受。2011年8月21日开始,曾霞敏公开在网上揭露唐宇华是中共驻北美最大特务头子,并多次向FBI及美国国会进行举报,见下面的链接:

    在中国被国保骚扰,到美国又被国安骚扰(17图)
    http://kqch.blogspot.com/2011/08/blog-post_9569.html

    揭露中共派驻北美的最大特务头子唐宇华(17图)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1/09/blog-post_5819.html

    从此,赵岩才彻底放弃了绑架曾霞敏的图谋。

    2011年11月21日,唐宇华被FBI逮捕。在这期间,FBI多次找曾霞敏谈话,了解唐宇华的相关背景。

    被曾霞敏揭露后,中共驻北美最大头子唐宇华被逮捕(有图)
    http://gongwt.com/show.php?BD=0&ID=130566

    5. 赵岩如何为那些中共杀手造假办政治庇护

    在法拉盛的著名叶姓律师是赵岩的另一位合作伙伴。这位叶律师还伪造大量中国的拘留证、逮捕证空白表格,公然为那些寻求政治庇护的客人造假。葛女士和徐女士都是由叶律师包办的政治庇护。这两位向多人透露叶律师为她们伪造了在中国的拘留证,而葛女士及徐女士从来都不曾被逮捕过。

    邱耿敏是被国际刑警通缉的经济诈骗犯,诈骗价值几亿元的商业货轮及货物,后卷巨额赃款逃往纽约隐藏。赵岩伙同王军涛为邱耿敏制作假材料申请政治庇护,同赵岩狼狈为奸的几位法拉盛律师也费尽心机为邱耿敏这类罪犯作假材料,将邱耿敏包装成民主斗士。邱耿敏给赵岩等人数量不薄的现金。据叶宁律师的女秘书格蕾丝王小姐讲,邱耿敏每月以律师费的名义给叶宁一万美金,叶宁将这笔钱的30%以现金方式分送给赵岩。王军涛不遗余力地为邱耿敏站台,也从邱耿敏手中谋取大量现金。王军涛和赵岩经常在请客吃饭,这些饭局大多都是由邱耿敏买单。

    下面是王军涛为邱耿敏站台的照片。
    下面是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的对邱耿敏的国际通用通缉令:

    我已经多次向美国移民局及FBI揭露这些潜伏到美国的中共警察及中共军官。我将进一步揭露这些中共派到美国的卧底。

    我在此警告那些中共卧底,希望你们今后要夹着尾巴做人,不可过分嚣张。如果你们继续对我们美国公民大搞超限战,我们将奋起反击,坚决揭露你们的共特卧底的老底,让你们成为过街老鼠,无处藏身。

    赵岩以及赵家军,请你们立即停止超限战!或者,请你们准备迎接我们的反共超限战。

    刘刚
    2012年12月19日

    ------
    下面是有关美国FBI逮捕部分华裔律师的新闻报道。这些被调查的律师涉嫌政治庇护造假,牵涉十家律师楼数百华人。


    位于东百老汇2号的刘枫凌律师楼。

    刘枫凌律师。

    位于纽约华埠的刘枫凌律师事务所是专业的移民律师事务所,专精职业移民,亲属移民和各类签证的转换和延期。

    刘律师八十年代中期毕业于北京大学英语系,后又获得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硕士学位,之后又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排行北美前十名的法学院─多伦多大学法学院并获得法学博士学位。刘律师是全美律师协会会员,全美移民律师协会会员,哥伦比亚大学学生学者联合会常任法律顾问。刘律师对移民法有深入研究,多次在世界日报发表专题系列讲座,介绍移民法律的最新动向。刘律师具有丰富的办案经验,接案必成,速度快,收费合理,为很多同胞取得在美国的合法居留权,用丰富的移民法律知识和经验,热诚为广大同胞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是本律师事务所的最高宗旨。


    2012年12月18日,FBI探员进入刘枫凌律师楼进行搜查。


    FBI探员逮捕在该处律师楼的雇员。

    FBI查抄造假移民律师楼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

    律師造假 移民案須重申請
    記者孟芳、韓傑紐約報導
    December 19, 2012 06:00 AM | 31649 views | 0 0 comments | 12 12 recommendations | email to a friend | print
    紐約市華埠東百老匯11號四樓一家律師樓的工作人員18日被捕。(記者王艾香/攝影)
    紐約市華埠東百老匯11號四樓一家律師樓的工作人員18日被捕。(記者王艾香/攝影)
    slideshow
    數名聯邦調查局探員帶著大紙箱進入江楓凌律師樓查看文件。(記者王艾香/攝影)
    數名聯邦調查局探員帶著大紙箱進入江楓凌律師樓查看文件。(記者王艾香/攝影)
    slideshow
    位於紐約市華埠東百老匯2號6樓的劉楓凌辦公室18日早上11時被FBI人員突檢,FBI人員在內逗留多個小時搜查證物,並禁止任何人士進入辦公室。(記者羅慧琪/攝影)
    位於紐約市華埠東百老匯2號6樓的劉楓凌辦公室18日早上11時被FBI人員突檢,FBI人員在內逗留多個小時搜查證物,並禁止任何人士進入辦公室。(記者羅慧琪/攝影)
    slideshow
    針對執法部門18日在華埠和法拉盛律師樓查緝為移民申請造假的律師及工作人員,法律界人士有人持理性態度看待,認為應該個案具體分析;也有人讚許,認為對不良業者和貪圖便宜的申請者是敲響警鐘,但也擔心未來移民局和移民法庭會對華人申請者產生負面影響,牽連其他的申請者。 而不少業者也指出,按照慣例,如果申請人材料一旦被移民局或法庭發現造假,之前批准的申請也將作廢;如果有移民申請案目前正由涉案律師經辦,而該律師未來無法再經辦案件,可重新聘請律師申調案件處理。 紐約移民律師陳梅指出,如果律師被抓,他們經辦的案件都要重新申請,過去批准的案件也會再審,如果發現作假,可能會吊銷批准。「這些申請人應該與其他的律師聯繫,從新評估自己的申請,盡可能地進行補救,以應對移民局的重審。」 她指出,多數有執照的律師都還是按照司法規定和標準要求做事的,大部分的不法現象常見於移民事務所,一些從業者根本就沒有律師執照還代理客人。 陳梅還分析,如何叫協助客戶造假較難界定和證明,一般律師和客戶之間的對話是私人性,即使聯邦有臥底證明確有不法行為發生,也只能說明是個案。關鍵還是看律師在申請過程中到底扮演什麼角色,如果是客人提供資料或是客人來諮詢要提供什麼材料來申請,作為律師當然要幫客人申請或提供意見,但材料真偽律師也無從判斷;但如果律師本身參與偷渡行動,提供一條龍服務,作為籌畫者當然要負法律責任。 陳梅也指出,之前假律師或不良律師幫客人亂申請,事發後跑掉的事情時有所聞,像她就曾遇到一名申請U簽證的客人,明明條件都符合但就遲遲申請不下來,後來一查才發現之前的律師亂幫客人申請假結婚,後來她向移民局提供資料證明客人並不知情,才得以批准。 作假的案件多為政治庇護申請案。紐約移民律師李亞倫說,目前來自中國的華人申請政治庇護的原因主要有一胎化、基督教和法輪功。「如果移民法官不相信,就會拒絕申請,將申請人放入遞解程序。」 紐約律師湯學武說,申請政治庇護的理由除了上述的三項外,還有反腐敗被迫害的案件。湯學武說,如果覺得申請資料有假,他就不接案件。「這是因為這裡案件將來有可能被查,得不償失。」 還有不願具名的業者指出,這次執法行動對那些不良業者和貪圖便宜的客戶也是敲響警鐘。她表示律師付出的時間和收費是成正比的,當對方價格過於低廉時,消費者自己心裡也要打個問號。她認為正是業者急著掙錢和消費者貪小便宜彼此推波助瀾,才讓這種造假現象得以存在,剛來美國的新移民尤其容易受到誤導而入歧途。她也擔憂這類事情的發生讓移民法庭和巡迴法庭的法官會加深對華人的負面印象,殃及其他的申請者。 也有專業人士表示,有一些閩籍移民是通過宗教庇護或政治庇護獲得綠卡的,故事也是通過律師樓偽造的,通常這些律師樓都有一個相似的故事模板,接到不同的客戶就換上不同的名字,但問題是「法庭都是個案分析,久而久之法官一定會發現的」。


    Read more: 世界黃頁網 - 紐約

    FBI大举查抄纽约多家造假移民律师楼 21人被捕

    东南网美国频道12月19日讯 据《侨报》纽约报道 18日,联邦FBI和纽约警察联手到华埠大举查抄涉嫌在政治庇护申请上帮客户造假的多家移民律师楼。当天在曼哈顿、皇后区和布禄仑总共有21人被逮捕,26人被起诉,包括6名移民律师。至少有10家律师楼涉嫌帮数百华人作假。

    六名律师是:46岁的刘枫凌(Feng Ling Liu),33岁的班瑞德(Vanessa Bandrich),31岁的李峰(Feng Li),53岁的肯吉雨(Ken Giles),63岁的雅各布(Freddy Jacobs),32岁的王文雄(John Wang),他们都在华人社区开律师楼。

    牵涉十家律师楼数百华人

    执法人员早上9点多就到华埠抓人,东百老汇如临大敌,从林则徐像到怡东楼整个街区被封起来,大批穿制服的执法人员涌入,多部警车停在街边,许多店家和居民到街上围观,瞪大眼睛看着FBI把一个又一个嫌犯抓走。

    多个律师楼被查抄,包括东百老汇2号的刘枫凌移民律师楼,和东百老汇11号的班德瑞律师楼(Bandrich &Associates),FBI拿着空纸箱进去搬物证,取走电脑硬盘和一箱箱的资料。直到下午5点,FBI才离开班瑞德律师楼,搬走十多个箱子。

    检方:造假申请政治庇护

    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FBI,纽约警察局,移民局纽约区政治庇护办公室等联合发布起诉消息。

    检方指出,这些律师楼帮客户在政治庇护申请上造假,帮客户编造故事,教他们跟移民官面试时怎么撒谎。

    被起诉的26人中,有21人在律师楼工作,另外还有4名在皇后区政治庇护办公室工作的翻译员,以及1名皇后区某教堂的雇员,这名教会雇员向那些声称受政治迫害的人提供关于基督教基础知识的培训。有21人于18日被捕,2人将在19日自首,还有3人在逃。

    检方称,这些律师楼与政治庇护办公室的翻译员、教堂雇员串谋,帮申请人捏造被迫害的故事,大致分三类:被迫堕胎,因基督教信仰被迫害,因身为中国民主党成员或法轮功成员而被迫害。

    通常,律师楼的雇员会在律师指导下在政治庇护申请文件上造假,教客户面试时怎么撒谎,面试时,律师楼会派翻译员跟客户一起去,当客户的回答跟申请文件上有出入,翻译员就不如实翻译,而是帮客户圆谎。有个律师楼雇员还把客户介绍到教会,让他们学习基督教基本知识,拿到教会成员证明,再申请政治庇护。当申请被拒,律师会陪同客户上庭见移民法官,为避免露馅,之前律师会教客户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

    26名被告都被控告串谋进行移民欺诈(conspiring to commit immigration fraud),其中5人还被控告移民欺诈,2人被控告涉及伪造中国出生证明的身份欺诈。若罪成,他们面临最高5到25年监禁。

    检方分9个起诉书起诉:

    律师刘枫凌(Feng Ling Liu), 律师班德瑞(Vanessa Bandrich),律师李峰(Feng Li,音译,下同)和雇员:苗宇长(Yuchang Miao, 也叫“David”),刘树然(Shuran Liu, 也叫 “Harry”),刘凯文(Kevin LNU),郑文婷(Wen Ting Zheng),苗国琴(Guo Qin Miao, 也叫“Lillian”),杨桑尼(Sunny Yang)。

    律师肯吉雨(Ken Giles)和雇员陈红(Hong Che, 也叫 “Julie Chen”)。

    律师雅各布(Freddy Jacobs)和雇员杨帆(FNU YANG, 也称 “Daisy”)。

    律师王文雄(John Wang)和雇员:黄德金(Dejin Huang, 也称黄叔 “Uncle Huang” 或老黄Old Man Huang”),王建恩(Jian En Wang, 也称高 “Gao,” 或大眼镜 “Big Glasses),陈莲娜(Lianna Chen)。

    三名翻译员张永(Yong Zhang, 也称 “Tom”)、罗宋(Song Luo, 也称 “Marshal”)、杨宪军(Xian Jun Yang)和法律助理王泽园(Zeyuan Wang, 也称“Steve”)。

    办公室经理陆续(Xu Lu)和法律助理王桓(Huan Wang)。

    宗教培训员林丽英(Liying Lin, 也叫“Deacon”)。

    办公室经历徐小峰(Xiao Feng Xu)。

    办公室经理温夏萍(Xia Ping Wen, 也称 “Wendy” )。(记者 林菁)

    -------------
    【侨报记者林菁12月18日纽约报道】18日,联邦FBI和纽约警察联手到华埠大举查抄涉嫌在政治庇护申请上帮客户造假的多家移民律师楼。当天在曼哈顿、皇后区和布禄仑总共有21人被逮捕,26人被起诉,包括6名移民律师。至少有10家律师楼涉嫌帮数百华人作假。

    六名律师是:46岁的刘枫凌(Feng Ling Liu),33岁的班瑞德(Vanessa Bandrich),31岁的李峰(Feng Li),53岁的肯吉雨(Ken Giles),63岁的雅各布(Freddy Jacobs),32岁的王文雄(John Wang),他们都在华人社区开律师楼。

    牵涉十家律师楼数百华人

    执法人员早上9点多就到华埠抓人,东百老汇如临大敌,从林则徐像到怡东楼整个街区被封起来,大批穿制服的执法人员涌入,多部警车停在街边,许多店家和居民到街上围观,瞪大眼睛看着FBI把一个又一个嫌犯抓走。

    多个律师楼被查抄,包括东百老汇2号的刘枫凌移民律师楼,和东百老汇11号的班德瑞律师楼(Bandrich & Associates),FBI拿着空纸箱进去搬物证,取走电脑硬盘和一箱箱的资料。直到下午5点,FBI才离开班瑞德律师楼,搬走十多个箱子。

    ------------
    检方:造假申请政治庇护

    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FBI,纽约警察局,移民局纽约区政治庇护办公室等联合发布起诉消息。

    检方指出,这些律师楼帮客户在政治庇护申请上造假,帮客户编造故事,教他们跟移民官面试时怎么撒谎。

    被起诉的26人中,有21人在律师楼工作,另外还有4名在皇后区政治庇护办公室工作的翻译员,以及1名皇后区某教堂的雇员,这名教会雇员向那些声称受政治迫害的人提供关于基督教基础知识的培训。有21人于18日被捕,2人将在19日自首,还有3人在逃。

    检方称,这些律师楼与政治庇护办公室的翻译员、教堂雇员串谋,帮申请人捏造被迫害的故事,大致分三类:被迫堕胎,因基督教信仰被迫害,因身为中国民主党成员或法轮功成员而被迫害。

    通常,律师楼的雇员会在律师指导下在政治庇护申请文件上造假,教客户面试时怎么撒谎,面试时,律师楼会派翻译员跟客户一起去,当客户的回答跟申请文件上有出入,翻译员就不如实翻译,而是帮客户圆谎。有个律师楼雇员还把客户介绍到教会,让他们学习基督教基本知识,拿到教会成员证明,再申请政治庇护。当申请被拒,律师会陪同客户上庭见移民法官,为避免露馅,之前律师会教客户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

    26名被告都被控告串谋进行移民欺诈(conspiring to commit immigration fraud),其中5人还被控告移民欺诈,2人被控告涉及伪造中国出生证明的身份欺诈。若罪成,他们面临最高5到25年监禁。
    -----------

    检方分9个起诉书起诉:

    律师刘枫凌(Feng Ling Liu), 律师班德瑞(Vanessa Bandrich),律师李峰(Feng Li,音译,下同)和雇员:苗宇长(Yuchang Miao, 也叫“David”),刘树然(Shuran Liu, 也叫 “Harry”),刘凯文(Kevin LNU),郑文婷(Wen Ting Zheng),苗国琴(Guo Qin Miao, 也叫“Lillian”),杨桑尼(Sunny Yang)。

    律师肯吉雨(Ken Giles)和雇员陈红(Hong Che, 也叫 “Julie Chen”)。

    律师雅各布(Freddy Jacobs)和雇员杨帆(FNU YANG, 也称 “Daisy”)。

    律师王文雄(John Wang)和雇员:黄德金(Dejin Huang, 也称黄叔 “Uncle Huang” 或老黄Old Man Huang”),王建恩(Jian En Wang, 也称高 “Gao,” 或大眼镜 “Big Glasses),陈莲娜(Lianna Chen)。

    三名翻译员张永(Yong Zhang, 也称 “Tom”)、罗宋(Song Luo, 也称 “Marshal”)、杨宪军(Xian Jun Yang)和法律助理王泽园(Zeyuan Wang, 也称“Steve”)。

    办公室经理陆续(Xu Lu)和法律助理王桓(Huan Wang)。

    宗教培训员林丽英(Liying Lin, 也叫“Deacon”)。

    办公室经历徐小峰(Xiao Feng Xu)。

    办公室经理温夏萍(Xia Ping Wen, 也称 “Wendy” )。
    ------------
    华埠造假移民律师楼被查 专办政庇华裔律师被抓

    【侨报记者邓姝嫚纽约报道】18日早晨11点半左右,纽约警局(NYPD)、联邦调查局(FBI)、移民局政治庇护办公室携手在华埠东百老汇街上进行大规模逮捕行动,包括刘枫凌律师楼在内的多家华人律师楼被联邦调查局工作人员“大扫荡”,多名涉案人员被现场逮捕。

    18日早上11点左右,位于东百老汇二号的刘枫凌律师楼被警车和联邦调查局人员的车辆围剿,数十名联邦调查员冲进楼道,进入位于六楼的刘枫凌律师楼进行逮捕,数名涉案人员,包括刘枫凌的丈夫苗玉昌(Yuchang Miao,音译)都在逮捕名单内。

    据了解,18日大规模的东百老汇围剿移民欺诈律师楼的行动只是联邦调查局行动的一部分,包括曼哈顿、布碌仑、皇后区的数十家律师楼均遭到查封和围剿。涉案人员共26人,其中华裔律师楼的律师和工作人员至少22人,目前为止,联邦调查局已逮捕21人,分别于18日晚和19日在联邦南区法院过堂。

    据东百老汇移民法律界业内人士透露,刘枫凌及丈夫苗玉昌在华埠律师界属于响当当的人物,手上的政治庇护案件数千件,位于百老汇二号六楼的办公地点有多达10名法律助手。

    业内人士说,刘枫凌为人做事很低调,但在纽约帮做政治庇护案件已经十来年了,大约2007年前后从以前百老汇街的地址搬到了东百老汇2号。刘枫凌来自中国河北,虽然不说福建话,但是在闽籍非法移民群体中属于众口皆知的“包成功的政治庇护律师”。

    业内人士表示刘枫凌之前就被联邦调查过,属于重点关注对象,但是这一次这么声势浩大的抓捕过程也所是前所未有的。“以前我就觉得很奇怪,很多我的顾客来到我这里说‘你这里怎么这么繁琐的过程,还要我自己动脑子,我还是去刘枫凌律师那里办(庇护)。’我自己会说福建话,做律师多年每件案子都很认真,开始我以为顾客不来我这里的原因是因为我能力确实不及刘枫凌,后来慢慢地我才发现不是我能力问题。我从我的顾客那边耳闻到刘枫凌都是把政治庇护的‘故事’给顾客编好,直接让他们在上面签字。”

    据南区联邦法院消息,自2007年前后刘凌枫把自己的律师楼迁址到东百老汇二号后一直生意红火,2009年刘凌枫因怕自己过多介入政治庇护案件引人注目,将自己的律师事务所英文改名为“Moslemi and Associates,Inc”。直到2010年,刘凌枫担心过多的承接政治庇护案件引来注目,又在东百老汇11号增开一家律师事务所,并以自己的律师雇员Vanessa Bandrich的名字命名,“Bandrich and Associates”,自己才是真正的老板。

    除了刘枫凌外,刘枫凌律师楼的另外两名律师李峰(Feng Li,音译)、班得瑞智(Vannessa Bandrich)也在18号被联邦调查员逮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