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Friday, December 21, 2012

飞虎队被疑骗婚,移民局拒绝签证【有图有真相】(^_^)


美移民局3年拒签103岁飞虎队员娶广州妻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李亚丽

这是南方日报的照片。


《广州日报》的这张照片似乎是从上面的《南方日报》PS而来。

两位老人的牵手真合了一句:千里姻缘一线牵。

经上诉本月终获签证 六旬妻随百岁夫赴美定居

郑金源

活百岁不易,

当百岁新郎更难,

我倍加珍惜和妻子之间的不了情。

飞虎队的专职司机

郑金源出生于1904年,1926年与父亲一道赴美国谋生。1942年,郑金源参加了陈纳德的“飞虎队”,远渡重洋回到中国。

当时飞虎队的基地设在云南昆明,郑金源被编入第14空军飞虎队,属“1212”运输队,一路开过了举世闻名的九拐十八弯的“滇缅公路”,在驻地与机场之间为空军服务。郑金源回忆,开车最艰苦的一段路程就是从印度到中国昆明,当时他开车运送军用物资,整段路足足走了11天,“眼前除了路还是路,翻了山还是山,就连睡觉都在开车”。

抗战胜利后,他在上海乘军舰返回美国。

一个是百余岁的老飞虎队员,一个是60岁的独居老太,一个人在美国,一个身在恩平……他们之间居然擦出了火花,仅靠36个越洋电话就定下了终身盟约。6月19日,在成婚3年之后,老太太终于取得了美国签证,夫唱妇随,随丈夫去美国定居。

素未谋面 一月36通电话成就越洋姻缘

恩平市君堂简头坪村一位定居美国的107岁老人,于2008年元旦回乡迎娶了60岁的新娘,直到3年后的今天,这位新娘才拿到美国签证。本月19日,妻子随老人飞赴美国开始了新的生活,这段离奇的姻缘一时在恩平传为佳话。

这位107岁的老人就是曾经的飞虎队员郑金源,他的妻子名叫岑清霞。

103岁新郎家有近百人

2008年元旦,时年103岁的新郎从美国回到家乡恩平与岑清霞成婚,分别在君堂简头坪村与台山凤凰城酒店大摆酒席宴请乡亲,因新郎当年已103岁,且他还是美国当年“飞虎队”老兵,有过一段充满神奇色彩的经历,此事在当地引起极大轰动。

郑金源于1904年出生,1926年前往美国谋生,育有两女,大女儿今年已经80岁,其大家庭有近一百人。

独居30年后恋上孙辈好友

上世纪70年代,郑金源的原配去世,他没有再娶,儿孙长大早已自立门户,他一直独居。后辈们看老人孤单,纷纷劝他快些找个伴,可郑金源不置可否,笑着说:“随缘吧!”

在郑金源103岁的时候,缘分真的来临了,他的侄孙女有意无意提起自己的好友岑清霞,说岑清霞是恩平君堂老乡,结婚后一直在广州生活,丈夫去世后她与儿子相依为命,现在儿子工作了,她很想找个老伴……郑金源听后心动了,于是郑金源和岑清霞开始了“煲电话”,没想到一谈不可收拾,于是顺理成章谈起恋爱。

短短的一个月,他们共打了36次越洋电话,感情也迅速升温。正是有了感情依托,郑金源越活越年轻,身边人都说他像“充满活力的小伙子”。

2008年荔湾区第一对新人

两位感觉良好的老人决定结婚,而且“越快越好”!于是把婚期选定在2008年元旦。

回国前,后辈们和郑金源开玩笑说:“人家买头牛都要先相一下,你怎么这么快就决定要娶一个没见过面的人?”郑金源呵呵一笑:“别人是‘隔山估牛’,我是隔岸定亲啊!”于是坐了10多个小时的飞机,辗转回乡迎娶新娘。

亲友为他们操办了隆重的婚宴,当地村民都赶来喝喜酒,为老人祝福。次日,郑金源又以堪比“后生仔”的精力,与新婚妻子赶到户籍所在地——广州荔湾区民政局正式登记结婚,居然成为荔湾区2008年登记的首对新人。

越洋婚礼高潮迭起

说起3年前郑金源结婚的盛况,恩平简头坪村人仍津津乐道。

2008年元旦,恩平市君堂镇简头坪村一派喜气,村头停泊着很多汽车,亲友来自海内外。新郎郑金源结婚当天坐了10多个小时的飞机从美国赶到广州,再坐2个多小时的车回到恩平,一下车就拉起从没谋面的新娘的手,一起来到百岁牌坊前照相,并开心地唱起喜庆的木鱼民歌。当时,新郎103岁,新娘60岁。

随后,大家到恩平金泉酒店赴喜宴。婚礼上,穿着礼服的新郎郑金源精神饱满,身子健朗,戎马生涯练就了他一副好身板。

郑金源告诉记者,他现在可以在温泉连续泡上4个小时;走山路,遇到1米多的坎眼也不眨就能跨过去。郑金源还是个才子,平时舞文弄墨吟诗作对还特别擅长吹口琴奏中国国歌,每次参加庆典活动都做口琴表演。婚礼上,村民们都争着给郑金源敬酒,新娘心疼了,时不时劝他:“少喝点。”

婚礼的高潮是郑金源和儿子郑明迪合唱恩平民歌——“夹房歌”,父子一唱一和,众人异口同声应和,让这对新婚老人笑得合不拢嘴,婚礼高潮迭起。

一度被移民局

怀疑是在骗婚
婚后郑金源回到美国,开始为妻子办理赴美签证。郑金源是美国公民,且立有军功,正常情况下,其妻在一年内即可获得签证赴美与丈夫团聚。谁知美国移民局怀疑郑金源是在帮忙骗婚。他们认为,一个103岁的老人还要再婚,可能是通过假结婚帮助岑清霞获得美国国籍,因而撤销了岑清霞的申请档案。
不过,移民局电话告知郑金源,说明可以上诉。郑金源父子终胜诉。岑清霞顺利于本月初获得签证,郑金源立刻飞赴家乡,开开心心接了新娘共赴美国,开始幸福的生活。
近日,郑金源带着岑清霞飞赴美国。经过婚后3年多的等待,如今,这对老当益壮的老人终于能够一起生活了。郑金源老人说:“活百岁不易,当百岁新郎更难,我倍加珍惜和妻子之间的不了情。”(文\图 通讯员黎彩娟  记 者黄文生、陈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