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Monday, April 3, 2017

就民运问题,与网友杨巨峰四问四答

本文网址: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7/04/blog-post_59.html

网友杨巨峰在推特上向我提出四个难题。下面是我的回应。

杨巨峰‏ @Jufeng_yang,9:15 AM - 3 Apr 2017: 尊敬的刘大湿,我有很多迷糊,希望你能醍醐灌顶!
1,民运圈的大教授们怎么喜欢为习包子着想,他一做错事,立马指出来,希望他能改进。表面上看是骂习,实际是帮他。(政策检验员和精算师)。

刘刚:如果你将自己看作是这场比赛的观众或球迷,民运圈的任何一个人也同你完全一样,也是一个球迷或观众,不是上场球员,更不是裁判。他们都有权选择哪位选手作为他们的偶像,你无权指责别人按照自己的喜好来选边站队,你如果不喜欢他们的选择,你可以将你的那一票投给另一方,而不是逼迫他人作你同样的选择。

杨巨峰‏ @Jufeng_yang:2,说句不恭敬的话,很多领袖人物,包括你在内。好像20多年没有长进,思维还是原地打转。选择的路子已经走不通,死活也不该。“与时俱进”应该对民运圈说才对。

刘刚:中国的进步应该是前赴后继,一浪高过一浪,一代更比一代强。如果你认为那些领袖停滞不前,你至少是承认了他们在二十年前作出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了,他们完成了他们那一代人应尽的责任。如果后二十年没有长进,那应该是那些象你这样的后来人没有踏着他们的足迹继续向前,没有攀上他们的肩膀攀上更高的高度!

杨巨峰‏ @Jufeng_yang:3,天天研讨怎么分桃子,桃子怎么个吃法。我的神呀,桃树在哪里?还没有栽。即使栽了,也得施肥、护理等工作后才能开花结果。没有人想着怎么把树种好,都算计怎么分了。

刘刚:如果你没有见到前人栽下的桃树,那或许是桃树尚未生根发芽。如果你看到无人为桃树施肥护理,你就应该去添一把沃土,加倍爱护和扶植。而不是祈求一个天降的神为你栽花种树,甚至将桃子送到你的手里。你不应该祈求天上掉馅饼。

杨巨峰‏ @Jufeng_yang: 4,有些人在那“幻想”的研讨会上,因为被捧能守着桃树。不仅傲慢,对外人和对圈内的人言语刻薄,甚至一言不合就人身攻击。思维模式像个太子党。民运还没有占领中共的一个城池、一块地吧?果如此,我看不用中共来打,自己人都打起来了。

刘刚‏:那些民运同你究竟有何区别呢?你为何认为他们有责任有义务去为你谋幸福并要倾听你的诉求呢?你是否会接受十亿中国人都来指责你没有为推翻中共统治而尽力呢?你有权指责中共,因为是中共强占了你的家园,强行要当你的家,剥夺了你的选票。你无权要求中共以外的其他人为你去铲除暴政,除非是要求你自己。

仧长老‏ @changzhanglao, 10:03 AM - 3 Apr 2017:大湿以直率连回直率四问,过瘾。看这推文质量,哪有被污蔑的精神病患者的样子?可能很多时候大湿就像唐伯虎笔下的桃花仙,他人笑我太疯癫 我笑他人看不穿。说实话,他的推文象拿手术刀的外科医生加拿剔骨刀的屠夫,真人却象萎靡的老中医加街边卖肠粉的阿叔。


刘刚
2017年4月3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