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Sunday, August 14, 2022

王有才突然恢复记忆了

 刘刚   王有才突然恢复记忆了 2022-08-14 19:25:21 

被关押在秦城监狱的人,大多都是每天就被关押在牢房里,不能看书,不能上网,不能打电话,无聊至极。对每天发生的事情都是记忆犹新,唯有王有才是不记得那里发生的任何事情了。

我在秦城监狱住过十多个牢房,对每个牢房的号码、结构、同屋都是记忆犹新。只是有些人的名字可能会忘记,但那是因为这些人有外号,我们只记得他们的外号,以至于没人去问他们的真名实姓。

王有才在这里说的陈卫的确是被关押在秦城监狱。陈卫、林鹏等人都在我的秦城轶事系列中反复出现过。

我没见过陈卫,但陈卫曾经被关押在25号牢房,同牢房的还有郑棣、李恒青等人。

被关押在秦城监狱的人,我们大多都互相知道谁被关押在几号牢房。

王有才在这里讲述的秦城监狱的情况是属于1989年10月1日之前的情况。在1989年10月1日之后,秦城监狱的管理发生很大的变化。王有才对这些事情一无所知。这只能是表面王有才在1989年10月1日之后没有被关押在秦城监狱。

从2022年5月15日开始,我反复公开质疑王有才在秦城监狱的经历,见链接:

论证王有才是总参三部特工的证据链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2/05/blog-post_19.html

王有才在过去的33年里都不记得都有谁跟他是同号。被我反复追问后,王有才支支吾吾、顾左右而言它,就是一口咬定是被单独关押,随后又说刻意遗忘秦城监狱的经历。

支支吾吾长达三个月后,王有才居然是一下子就想起了许许多多秦城监狱的同号,还包括这些同号的家人。

有谁会相信这种奇迹吗?

王有才,我早就建议你尽快请示上线,让你的上线来帮助你回答我给你王有才提出的关于秦城监狱的问题。我本以为你会在一个月之内收到你上线给出的标准答案。可是,你居然拖了三个月,才出面来回答这些问题。这就如同是一个学生拿到了闭卷考试题,过了三个月才交上答卷。

王有才同上级之间的无线电通讯周期是否太长了?

难道王有才同上线之间的通讯还是通过远洋游轮进行?

刘刚
2022年8于 14日

想起来了。北京理工大学的陈卫当时也与我们关在秦城监狱的同一个监舍。所以当天晚上这个一楼的监舍是关了7个人的。
想起来陈卫是四川人,有姐姐和弟弟共三个人,叫陈红(姐姐),陈卫,陈兵(弟弟)。(红卫兵。)
为什么抓陈卫我想不起来了。陈卫很喜欢说话的,不过除了名字,其他真的现在记不起来了。

第二天北京大学的周建调离这个监舍,监舍里就6个人了。

我仔细记忆,我肯定没有看过电视。也肯定没有参加集体听报告,集体学习。
也肯定在秦城监狱没有穿过囚衣。一点都没有记忆。我不知道警察为什么这样对待我。

关于刘刚说的习近平2018年批准我和陈立群等人回国,我不知道刘刚从哪里来的信息。
其实这个信息可能确有其事。当时我二哥确实跟我说省市领导跟他说让我回国的事。但并不完整。

当时我还在Citi的Long Island City 的Citi 办公大楼上班,国内上海的警察居然打电话到我Citi到电话号码,
谈论我的事情。我确实感到很惊讶,赶紧叫我Citi的中国同事听这个电话,很可惜当时没有录音下来。

我一直搞不懂是谁将我的Citi的工作电话告诉给了上海警方。

我更不知道刘刚是怎么知道习近平批准这件事的信息的。为什么这么巧合?

下一个问题是,假如我能回国,我现在没有护照,也没有加入美国籍,我怎么回国?
如果我真能回国,我现在要回国吗?

对了,我是2004年3月4日直接从浙江第一监狱(在浙江衢州)监狱里放出来来到美国的。当时给我的护照是5年有效期。
我2009年3月4日去美国华盛顿特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签证处办理护照更换手续。有Case No. 和Mail-back Service No.
我也交了费用的。后来一直没有收到更换的护照,我打电话追问过,好像给我的答复是,他们办不了,要北京决定这样的信息。
现在既然刘刚告诉我习近平批准了,是不是我可以要回我焕发的护照了?

我准备联系联系看看,现在大使馆签证处的答复。
希望能够拿到我的护照。我可以争取回国看一看。

我怎么不知道有上线一说?

刘刚回答不出他怎么知道习近平批准回国的事。我真的很好奇。

我看看刘刚的说法对不对,决定再去问问,我能不能拿到护照。

秦城监狱呢,我那时不知道有个秦城监狱铁血汉,来美国后才知道。

另外,我记得秦城监狱我怎么可以看我导师给我送来的围棋书啊。
很多围棋定式当时记住了,现在也忘了。

 刘刚   王有才恢复记忆了,不妨回答几个简单问题 2022-08-15 00:27:18  
既然王有才恢复记忆了,不妨回答几个简单问题:

1. 谁给王有才理发?如何剪指甲?不要说王有才在秦城监狱期间就不曾理发哟。

2. 王有才在秦城监狱期间在哪里洗澡?

3. 王有才如何购物?

4. 王有才声称参加了秦城监狱的集体绝食,王有才是何时进行这种集体绝食的?如何接到了在哪天进行集体绝食的通知?

5. 王有才换过牢房吗?都有谁来帮你搬家换牢房?

6. 王有才声称没穿过囚服。那么,王有才在冬天的棉装是何人给送的?

7. 王有才的管教是谁?管教多长时间去看一次王有才?

8. 王有才在哪里接受审讯?

9. 王有才声称是从1989年8月底到1991年4月底被关押在秦城监狱。1989年9月14日是我们在秦城监狱度过的第一个中秋节,在秦城监狱度过那个中秋节的人,都不会忘记那一天所经历过的事情及节目,诸如都吃了什么,所长给大家讲了什么,监狱给每个人都下达了什么任务,下达了什么作业,最后得奖的人都有谁,以及如何朗诵他们的获奖作品。等等等等。王有才对这些事情都是一无所知。这只能表明王有才在1989年9月14日那天已经离开了秦城监狱。

10. 王有才现在声称曾经同陈卫、林鹏同一个牢房。王有才能否说一下这二人的身高。王有才能够列出的同牢房的人都不会在一起声称超过一个月。这在秦城监狱几乎就是绝无仅有的事情。这只能表明王有才本人在秦城监狱被关押的时间不超过一个月。

11. 王有才如果在秦城监狱被关押超过一个月,就一定能记得同他一道生活一个月的人,能够牢记他们的名字、音容笑貌。

12. 我能说出被关押在秦城监狱的上百名囚犯的姓名和被关押的牢房。王有才居然就是连自己的牢房都说不出来。这只能表明王有才在秦城监狱被关押的时间不超过一个月。

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他能有这么好的运气。我为什么不能有其他关押的人和我一起关押。

还有大家一起看电视这样的好事。我为什么没有这样的好事。不知道为什么警察要这样做。

我除了有袁大同管教和孔所长我就不知道有其他管教了。除了袁大同第一次把我从一楼领到应该是二楼楼上单独关押后,记得因为我一开始一直在房间里走来走去被楼道警察把袁管教叫来看过大概二回,记得袁管教告诉楼道警察说没事外,基本上没有记得后来与袁管教有很多见面。只是一开始我在一楼关押的时候,袁管教找我去谈过话。我因为关押在秦城监狱比较晚,其他大多数人可能基本上预审好了。

记得孔所长来跟我谈过一次话就是绝食的时候。没有领我出过关押的房间。孔所长应该是与楼道警察一起来的。没有与孔所长单独谈过话。没有其他监狱警察来找过我。

我承认我在秦城监狱一年八个月的记忆是一塌糊涂。能够记得起来的就是与其他人有相互作用的事情,其他的事情怎么样也想不起来。还有记忆的是从秦城监狱去北京中级人民法院被宣判的事,除了记得去过一趟厕所,也记不得其他内容了。然后有一些提审的片段,特别是那个女法官,不是主审法官。只记得她特别漂亮,特别好。其他没有了。

记得最多的事我每天要走步和看围棋书。其他的真的记不起来了。

记忆这个东西真的奇怪。

虽然刘刚一定要说我在秦城监狱关押不到一个月,但我的记忆里我当时一直关在秦城监狱,没有记得离开秦城监狱的事情。

不过一定要说我没有在秦城监狱关押超过一个月也没有关系,只是我不知道其他时间我到哪里去了。

33年,时间太长了。

不过我还是很好奇刘刚怎么知道习近平批准的事,这个时间很近啊,不过记不起来也没有什么。

刘刚   王有才是越抹越黑了 2022-08-15 19:31:46  
王有才的许多用词是秦城监狱中所有被关押的人都不曾使用过的,诸如“楼道警察”。王有才能否解释一下何为“楼道警察”啊?

王有才在秦城监狱只见过两个警察:袁大同和孔所长。如果是被关押在秦城监狱一个月以上,这也是绝对不可能的。

但凡是被关押在中国的任何一个监狱的人都会知道,每个犯人都会有至少一个专门管理的管教警察,这个警察每天都要确保他所管理的犯人没有发生问题,管教几乎是每天都要清点一下他所管理的犯人。王有才居然说他在秦城监狱的20个月里只是见过两次管教警察,另外再加上一次同孔所长谈过一次话。如果此话属实,王有才在秦城监狱被关押的时间应该不超过一周。

秦城监狱有狱医。狱医每天都要各个监号巡视至少两次,给每个号的犯人发各种药品。王有才居然没有见到过监狱医生。这也表明王有才在秦城监狱被关押的时间不超过一周。

秦城监狱会定期地让犯人购买日用品。王有才在秦城监狱期间就不曾购买过日用品。这足以表明王有才在秦城监狱被关押的时间不超过一个月。

王有才在秦城监狱期间至少是不了解下述事项,或者就是根本不知道如何做这些事:

1. 洗澡
2. 在哪里看电视
3. 如何听广播
4. 在哪里开集体大会
5. 何时从一座监舍楼转到了另一座监舍楼
6. 谁给理发
7. 如何购物
8. 在哪里被提审
9. 看医生
10. 吃过什么药,谁给发药
11. 秦城监狱到冬天时,没人都发棉囚服,王有才就不曾穿过棉囚服
12. 过年过节期间的一些特别的饮食和娱乐项目
13. 秦城监狱每个政治犯都会见过几个管教,王有才居然只见过袁大同管教和孔所长

就王有才所讲述的秦城监狱的经历,王有才在秦城监狱被关押的时间是不超过一个月。

秦城监狱被关押的人,大多都相互认识。经常会通过喊话来相互聊天。王有才就根本没有过这样的经历。那里被关押的人,对发生在那里的许多重大事件都会刻骨铭心。可王有才就根本说不出任何一件大家都了解的事件。

一个人被关押监狱的时间,就如同是一个人上大学的时间,或是一个人的生物年龄,是有年轮的。不是能够伪装的。

有谁还会相信王有才是被关押秦城监狱20个月吗?

1. 洗澡 :答:应该在房间里洗澡吧?
2. 在哪里看电视: 答:没有记得有看过电视,有这么好的事?
3. 如何听广播:答:记不起来了,有广播的话,应该每个房间都有吧?
4. 在哪里开集体大会: 答:从来没有参加过集体大会,什么叫集体大会?
5. 何时从一座监舍楼转到了另一座监舍楼:答: 确实好像有过一次转监舍楼,对我来说一个样,没有什么差别,没有什么特别的记忆。就是继续关在秦城监狱。
6. 谁给理发: 答:不记得了,楼道警察(武警?)肯定不是管教警察。
7. 如何购物: 答:没有钱,在秦城监狱从来没有买过东西。
8. 在哪里被提审 答: 应该是同一个楼的二楼,从来没有因为提审离开同一个监狱大楼。

9. 看医生: 答:没有记得看过医生,也没有医生来看过我。
10. 吃过什么药,谁给发药: 答:在秦城监狱没有吃过药,不知道谁给发药—楼道警察?
11. 秦城监狱到冬天时,每个人都给发棉囚服,王有才就不曾穿过棉囚服: 答:没有记得穿过囚服。
12. 过年过节期间的一些特别的饮食和娱乐项目: 答: 没有记得有特别的饮食和娱乐项目。
13. 秦城监狱每个政治犯都会见过几个管教,王有才居然只见过袁大同管教和孔所长:答: 确实只见过袁大同管教和孔所长。我在监狱都称自己为坐牢的人或服刑人员。其他称呼我会装的听不到,没有反应的。

王有才的许多用词是秦城监狱中所有被关押的人都不曾使用过的,诸如“楼道警察”。王有才能否解释一下何为“楼道警察”啊?

楼道警察实际上是在楼道里走来走去的武警,因为我关在楼道的顶端,所以这些武警就是在楼道里走来走去,我就把他们称为楼道警察。
其实这些武警也很少走到我关押的房间门口,除了提审之外。

想来想去,可能是我是被动性顽固分子,不进攻,但也不理睬,所以警察认为我不可救药,也懒得理我?
或者他们认为我从谢健那里学来的一套理论,很有水平,警察感到没有能力教育改造我。所以就把我跟其他关起来的人隔离开来,也用passive 的方法让我难过?我不知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