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Thursday, August 18, 2022

谍战大片《贝克名单》第3幕:“贝克名单”跨世纪行动


第3幕 “贝克名单”跨世纪行动

时间:1989年9月
地点:国安部会议室

墙上的巨型屏幕上展示邓小平会见美国总统布什的照片
贾春旺主持“特别行动委员会”会议
长桌的左手边依次坐着迟浩田、姬胜德、刘亚洲以及一群高级军官。
长桌的右手边一次是钱其琛、曾建徽、马建、陶驷驹、孔所长等等特务系统高官。



贾春旺:大家看看小平同志会见美国总统布什的照片。这是1989年2月的照片。那时的小平同志精神矍铄。可是,前天我们见了小平同志,仅仅是过去了不到半年时间,小平同志已经是大不如从前了。为什么?还不是因为操劳国家大事,更因为美国制裁封锁了这么长时间,让小平同志昼夜思念美国老朋友,盼望着能再次见到美国总统。这么长时间见不到美国人,这比失恋还痛苦,就是小姑娘都会被折磨成老太婆了。为了小平同志的身体健康,我们必须完成小平同志给我们下达的战略任务,那就是尽早突破美国的封锁,让小平同志能够尽早地再见美国的总统,实在不行,那就降格见见美国的国务卿。这是小平同志亲自下达的任务,我们为此才紧急成立了这个“特别行动委员会”,由国安部、外交部、司法部、公安部、新闻办、总参等系统的主要领导参加,并由这些系统 的专家和精干成员组成,我们可以调动任何必须的人力和物力,完成这一使命。

曾建徽插话:听起来这个“特别行动委员会”的行动都是间谍行动,我们的国务院新闻办怎么会参与这种行动呢,是不是找错人了?

贾春旺:建徽同志,这不仅仅是谍战行动,而且是政治谍战,新闻谍战,你们新闻办的专家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你这个笔杆子,将来要为我们起草很多司法文件。

曾建徽:起草司法文件,找几个法律专家和律师就够了,不需要我们新闻办来起草吧?

贾春旺:我们要起草的司法文件都是骗美国人的,不是真的司法文件。那些法律专家哪里懂得这种谍战啊?

曾建徽:那种东西中宣部在行,中宣部有许多梁校、罗思鼎这类烂笔杆子,司马南、胡锡进、孔庆东、胡舒立这些人足可以完成你的文书工作,哪里用得着我们新闻办直接上阵啊。

贾春旺:他们都不够级参与我们的“行动委员会”,我们不可能让这些烂人了解我们的战略计划。这个笔杆子的任务非你曾大笔杆子莫属,您老可千万不要谦让,更不能打退堂鼓。

曾建徽:好吧,我就不妨再听听。我们都是党国高官,这个任务的战略意义无需你多做解释,你就不要再做战前鼓动了,直接端出你的一揽子计划吧。

贾春旺:好,那我们就直奔主题,讨论我们的谍战专家制订的计划。下面请超限战专家乔良将军详解我们的“贝克名单”行动计划。

乔良:我们制订的这个“贝克名单”行动计划,说实话,这并不是我们的发明创造,而是我们从南斯拉夫电影《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中学到的谍战战术。

墙上的屏幕上开始播放《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电影片段。一群游击队员正在通过德军封锁线,被德军拦截。

一个游击队员对德军军官说:“亲爱的上尉先生,我必须告诉你,我是党卫军军官。”

德军军官:“你是党卫军军官,那我还是丘吉尔呢。”

假游击队员说:“我们正在执行一项特别行动。你破坏了我们的潜伏计划。”

德军军官:“那么好吧,请你在这个名单上标出哪些人是党卫军军官。”

假游击队员在名单上将几个人名用笔标记出来后,说:“除了这几个人,其他的人,你都可以立即枪毙。”

德军军官接过名单说:“我要做的恰恰是相反。”

假游击队员:“你不是德国军官?你是共产党?”

德国军官将名单交给另一位游击队员:“你可以带上这些游击队员,唱着歌通过德军封锁线了,德军司令部已经下达命令,不得阻拦你们,还要为你们送行。”

假游击队员:“干得漂亮。”

乔良终止了电影,屏幕定格于德军军官手里握着的那份名单。

乔良:这就是我们的贝克名单行动的主要内容。邓小平要见美国总统,必须得有见面礼。我们就给小平同志准备了这份见面礼。美国人之所以制裁中国,就是因为中国逮捕并关押了大批的政治犯。美国解除制裁中国的前提条件就是中国释放政治犯,改善人权。我们就为美国准备了一份长长的政治犯名单,送给美国,并促使美国同意接受这批中国政治犯,这是一份大礼,美国人一定会因为我们的善意行动而解除对中国的制裁,而我们的交换条件就是要求贝克能够来中国访问。所以才称其为“贝克名单”。

会议室里响起一阵掌声。

钱其琛:这个贝克名单行动如果成功了,当然是漂亮。可是,我跟美国人多年打交道,这帮老美可不是那么好忽悠地。我们如何将这份名单送给美国政府?通过我们外交部吗?还是通过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啊?那不是不打自招嘛。

乔良:当然不会是通过正常的官方渠道。这个送交名单的任务不用劳驾外交部,而是有国安部具体执行。请马建同志讲解这个任务。

马建:送交这份名单,我们要启用我们在美国安插的一系列木马。同时还要向美国派遣更多的木马。这个计划也不是我们的发明,而是从好莱坞谍战大片里学来的。

马建播放电影《蛇》的片段。

电影中的俄罗斯特工弗拉索夫上校在巴黎机场冲进了机场办公室,要求同美国使馆进行联系。电话中,弗拉索夫上校要求前往美国政治庇护。

马建讲解道:美国人就是希望共产国家的间谍叛逃美国。我们可以通过这种办法向美国派遣一些间谍。更重要的是,在天安门暴乱之后,美国大批地接受中国人逃亡美国并给予政治庇护,每年都有上万中国人进入美国寻求政治庇护。我们已经在这些人中安排了我们的大批木马,有几万人已经在美国潜伏。这些人可以帮助我们完成送交“贝克名单”的任务。

曾建徽:你让中国的间谍向美国递交一份中国政治犯名单,那还不是明摆着告诉美国人这个名单上的所谓政治犯都是中国间谍嘛。

马建:曾主任将我们的谍战简单化了。我们在美国安插的木马都是穿马甲的,他们都伪装成反共斗士、人权卫士、民运领袖,他们早都成为美国总统座上宾,美国之音嘉宾,游说美国国会如履平地,可以随时随地向美国政府提出各种建议,当然都是要求释放中国政治犯、改善中国人权的建议。他们会首先将贝克名单上的人都吹捧成是中国民主运动的领袖,是堪比曼德拉一样的政治犯,美国人一旦看到贝克名单上的人名,保证会如获至宝,要跪求中国政府将这些人都送到美国去治病、养老,不用我们花费一分钱,我们就能将几万乃至几十万木马送进美国潜伏,而且能为我们游说美国政府,让美国政府采纳对我们有利的各种对华政策,让美国佬按照我们的指挥棒来行事。

钱其琛:啊哈,原来是水中桥啊。

迟浩田:什么水中桥啊。这叫明修栈道,暗渡陈仓,不战而屈人之兵。高,高,实在是高。

孔所长举手发言:贾部长,这个“贝克名单”行动如此重要,我们秦城监狱在其中能扮演什么角色?有什么具体任务?

贾春旺:你们秦城监狱承担重中之重的任务,贝克名单的人选就是由你们在秦城监狱中被关押的人员中筛选。

孔所长:可是,那些被关押在秦城监狱的人大多都是书生,没法为我们保密,很难胜任“贝克名单”这么重要的行动。

贾春旺:这个你就不必太操心了,那里有许多人都是我们国安和总参安排的卧底。你只要按照我们提供的名单去安排这些人,训练他们就是了。最最重要的是要给他们准备好各种档案材料,特别是坐牢的简历,判决书等等法律文件,还要准备各个时期的证人。要将他们给包装成象曼德拉那样的政治犯,如同昂山素季一样的反对派领袖。多看看我党的谍战电影,你就知道该怎么做了。务必做到严丝合缝,毫无瑕疵,让人看不出半点伪造的痕迹。

孔所长:还是领导英明。原来领导早就运筹帷幄了。


刘刚
2022年8月17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