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Saturday, May 14, 2022

恩怨情仇王有才

1. 支持王有才参与1998年组党


我发文揭露李进进是中共派往美国潜伏的老特务。很多网友支持我对李进进的揭露,而那些自称是李进进的亲密战友的大批民运人士居然无一人公开站出来为李进进辩护。但是,王有才居然就跳出来说我是“胡说八道”,而且是一贯胡说八道。我就有必要讲述一下我同王有才的恩恩怨怨。

我同王有才从1988年就开始相识,从1988年至今的34年里,我对王有才从未有过一个字的负面评论。 

1998年,徐文利、王有才等人发起组党运动。我同王有才通过电话交流过几次。当时王有才在浙江组党,记得起初被抓去谈话,后来释放了。我就给王有才打电话,建议他尽快出国,我愿意帮他申请美国的大学读书。我还告诉他,中国的民主运动是需要一批又一批人前赴后继地去奋斗,要设法保护那些可能被逮捕的人,这样才会让后来者更有信心。

王有才说中共肯定不会抓捕他,因为他在上面有支持者。

随后不久,王有才被捕入狱。

再后来,我给那些民主党的主要骨干寄去了一些支票。



附图是我以我太太的名义给胡江霞(王有才现今的太太)、民主党东北地区骨干梁立维寄去支票后他们给我的收据回执。

我为国内捐款的收据

我当即将我在美国上班后第一个月领到的工作需要的迁家费中剩余的6千美金以我前妻的名义寄给冷万宝、梁立维(吉林民主党组党成员)、吴蓓、胡江霞(王有才未婚妻),资助他们去各地串联。

2. 帮助王有才在美国申请入学


王有才大概是2004年到美国,先是住在徐文利家里。我得到王有才的电话后,就驱车四个多小时赶去看望王有才。我只是劝说王有才要乘着新闻热度,争取尽早进入美国大学读书,劝告王有才不要靠搞民运吃饭。王有才坚持说他在受到中国和美国的高层政治领袖的支持,说他组党是受到浙江省省委书记以及中共大批更高层的支持,还说美国国务院的官员也支持他组党。王有才坚持说他马上就回国继续组党。

王有才对很多人都讲过这样的话。

我认定王有才刚刚走出监狱,还生活在幻想之中,认定王有才讲的这些话都昏昏话胡话,是白日做梦。我给王有才扔下4百美金外加西服。

可我走之后,王有才就对徐文利说:刘刚算个什么东西?他知道我的地位吗?刘刚居然劝我在美国读书,真是胡说八道。他知道我王有才是谁吗?

王有才对刘刚一通大骂。王有才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背后谁都敢骂,而且是专门辱骂对他有恩的人。

我知道王有才骂我。但我看到他的精神状态过于亢奋,认定他是一种监狱综合症,就希望用我的经历和经验来帮助他尽快走出这种监狱综合症。

我几次给他打电话,让他尽早联系大学。王有才说他除了哈佛大学法学院,其它任何大学不考虑。

我让王有才要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多申请几个大学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我根据我在美国的经历,建议王有才考虑如下选择:
【1】申请金融专业
【2】申请计算机专业
【3】申请物理专业保底
【4】申请你最喜欢的哈佛法学院
王有才坚决不同意,说他只考虑法佛法学院,申请其它任何学校都是对他的侮辱。

过了几个月后,哈佛法学院根本就不考虑王有才的申请。这时,王有才又找到我,让我帮他联系金融、计算机、物理专业,说任何学校都行。

我当时是纽约科学院的院士。那里有许多是各个大学的物理学、金融、生物、计算机的教授。我让哥伦比亚大学的计算机教授帮助王有才申请我曾经就读的哥大计算机系。

我几次同方励之教授联系,希望方教授帮助王有才申请攻读物理学博士学位。方教授认为要等王有才能够冷静下来后,由他自己决定是否要继续攻读物理学。谢克强授曾经是物理学会人权委员会的主席。我被中共判刑后,曾经为我多次进行呼吁,我来美国后,他也一直非常关心帮助我。我也联系了谢克强教授,希望谢教授能够象当年关心我那样地也能关心王有才。

我另外还来联系了美国物理学会、纽约科学院中的物理学教授,包括Herman Winick, Eugene Chudnovsky,Josph Berman等等著名教授。 



Herman Winick 是当今世界最著名的核物理学专家之一,中国的原子能机构同Winick教授有很多合作项目,都是事关中国的核电力和核试验的重大课题。他告诉我,他为了营救我,断绝了同中国的合作项目,后来每次去中国科大、北大讲课时,每次上课时都要讲刘刚在监狱的故事。

我来美国后,Winick教授请我去他家里,还几次请我去他所主管的给斯坦福大学物理系和回旋加速器试验中心演讲。他请我去跟随他攻读物理博士。我当时表示希望首先申请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以便能快速毕业挣钱。

Winick 教授就同他的几个教授同事立即帮我申请几所大学的计算机系,他们当场就给我写推荐信。

帮我申请了斯坦福大学、伯克利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的计算机系。

因为我当时没有带来我在中国科大的本科生成绩单,也没有我在北京大学物理系的硕士毕业生的成绩单。我给我的科大同学打电话,他们立即给我转来了我在科大的成绩单。我无论如何都搞不到北大的成绩单。

Herman教授就给北大物理系的几个教授打电话,最后终于给我搞定了我在北大的成绩单。

几天后,我就收到了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系的录取通知书。根本就不需要我作任何考试成绩,而且是全额奖学金。

可见,这些美国著名教授在美国的影响力。

Winick教授还几次到纽约来看望我,我一直对Winick教授心怀感激。

Winick教授很爽快地答应了。

就在我帮助王有才申请各个大学的计算机系和物理系的时候,王有才向我提出想要申请金融专业,以便毕业后能够进入华尔街工作。

我曾经在NYU的Courant 学院中的一个金融硕士学位班拿到一个证书。这个班只要学习两年,就能进入华尔街工作,年薪至少六位数。

王有才有意学金融。我就联系了NYU的几个著名教授,都是我在纽约科学院的老朋友。我带王有才去拜见这几位教授,教授们就推荐王有才去同主管金融班的人面试。我陪同王有才一道去面试。可是,在面试的过程中,王有才讲的英文我们没人能听得懂。金融班的负责人就说可以先推荐王有才进入NYU作为Special Student学习一年英文,一年后再招收他学习金融。

我还是劝说王有才继续攻读物理学,等拿到物理学学位后再转成金融或计算机也未尝不可。王有才也终于意识到这是他最佳选择了。

让方励之和谢教授、唐教授帮助王有才联系威斯康星和伊利诺伊大学;

伊利诺伊大学同意接受王有才入学了。我也就不再帮助王有才联络其它学校。

王有才上学之后,我就没再同王有才有过任何电话和电邮联系。偶尔见过几次面。一次是王有才陪同周封锁一道请我去了辛灏年家,结果是周封锁对我开批斗会。王有才在一边观战。还有一次是在魏京生家。这是最长的两次见面。见链接:

说说周封锁对我的“批评”,兼论抓特务

3. 劝王有才莫撒谎


除了1998年我曾经支持王有才组党,在2004年我曾经帮助王有才申请入学,在过去的34年里,我同王有才也就没有什么更多联系了。在我过去的文章里,我从来都不评论王有才。

只是在2022年5月8日,看到王有才说:“在2010年组建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时候,FBI就告诉我哪几个是特务。”


但凡是同FBI谈过话的人,都会知道王有才的这段话就是造谣。我于是就在一篇文章中善意地提醒王有才不要再撒这种弥天大谎。



王有才见到我的善意提醒,立即暴跳如雷,口口声声地说我胡说八道,而且是一贯胡说八道。

看看王有才为这么一句明显的谎言所做的一系列无耻狡辩,只是在用一个谎言来掩盖另一个谎言。这还需要我来揭露王有才所编造的这一系列只有三岁娃娃才能编造的谎言吗?

我同王有才就仅仅是这样的几次简单的接触,就被王有才说成是我经常胡说八道。

请大家看看,究竟是刘刚胡说八道,还是王有才胡说八道?

刘刚
2022年5月14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