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Wednesday, May 11, 2022

胡耀邦被逼辞职的当天,刘刚号召北大静站示威


1. 刘刚在北大三角地贴大字报的起因


1987年1月17日,电视里播出了中共中央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宣布胡耀邦辞去总书记职务,同时列举了胡耀邦的一系列“违反党纪党章”、“破坏党的民主集中制”的罪行。听到这个新闻后,当天夜里我就在北大三角地贴出了一张大字报,揭露邓小平违背中共党章的民主集中制原则,非法召开政治局会议,擅自撤销胡耀邦总书记职务。

我贴大字报后,李进进领导的研究生会成员配合刘斌领导的便衣警察将我绑架到三角地图书馆。当年我写的那张大字报受到各国媒体的广泛报道,中共书记处的一些人还专门派人到北大对我表示敬佩,说这是全国唯一的一个敢于公开批评邓小平违反党章召开政治局会议的大字报。

可李进进到了美国后,却四处宣传这是他以“北大部分研究生”的名义写给中共中央的请愿书。

1987年1月17日我在北大三角地贴出的大字报曾经被许多港台媒体报道,诸如《九十年代》、《争鸣》等等刊物都有报道。我试图上网搜索关于我的那篇大字报的报道,却搜索到陈小雅所著的《89民运史》。


这是陈小雅写的《89民运史》的截屏。

从陈小雅的这段论述中,间接证明了刘刚在1987年1月17日曾经贴出几张大字报。

我从来就不曾同陈小雅有过任何联系。陈小雅的这段论述肯定不是根据我的文章所讲述的内容,因为其中的某些细节就是我从来都不曾公开透露的,诸如当年北大党委让我的几个导师经常找我谈话,警告我如果继续参与民主活动,将会无法正常毕业等等,还有那些关于同许良英的对话。

我猜这应该是许良英介绍的。但许良英并不了解我在8964期间的各种活动,因为那时我同许良英先生的见面次数并不是很多,也无法同他讲述学生运动中的细节。

1月17日那天晚上,我在物理系的好友刘辛野在我所在的25楼的宿舍里正在聚餐,是烧烤一个生物系女同学带来的几只兔子。正在吃兔子的时候,我们听到了中央电视台播放中共中央决议,宣布胡耀邦辞去总书记职务。

我们的宿舍人太多,我就跟刘辛野一道去他在41楼的宿舍。在那里,我草写了那张大字报。

2. 刘刚贴出的大字报的大致内容


下面是我凭记忆再写出那张大字报的大概内容。

热烈欢呼中共中央揪出党内最大的走资派

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

党中央今天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开除了唯一有权召集和主持政治局会议的总书记胡耀邦。胡耀邦破坏党纪党章,不遵守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居然参加由他人非法召集的政治局扩大会议,解除了他自己的总书记职务。

大快人心事,揪出胡闹帮!

我们号召全体北大学生在1月17日中午以后的每天中午12点到三角地聚餐,高举中共中央决议静站欢呼,庆祝中共中央揪出胡闹帮。

我们北大同学要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

走资本还在走!比胡耀邦更大的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还大有人在,还依旧在家中非法召集政治局扩大会议。不管他的官职有多高,不管他的权势有多大,只要他破坏党纪党章,搞阴谋诡计,分裂党中央,我们就坚决砸烂他的狗头!

要扫除党内最大的走资派当权派,全无敌!

3. 因为贴大字报,刘刚遭到中共特务绑架


我们是在凌晨2点左右拿着大字报来到三角地。那里已经很少有人。为了防止被人撕掉,我踩在自行车上,将大字报贴在三角地的书店的墙上,贴得高高的,还在大字报的明显处粘帖上了一个兔子尾巴。

第二天早上,就有很多人议论这张大字报。中午的时候,我和刘辛野一道来到三角地,那里已经聚集了很多人围关并聚在一起静站示威。我一到那里,就发现燕园派出所的所长带领二、三十便衣警察围在人群周围,研究生会主席李进进和朱峰等人也带领一群北大研究生会的人在人群外监视我们。刘斌、朱峰、李进进等人曾经同我多次打交道。我一看这几个北大贴得特务头子和特线都在那里,我就立即拉着刘新野跑进学三食堂。刘斌、李进进、朱峰立即带领几十人尾随我们进入学三食堂。我们立即从学三食堂的另一个出口跑出去,直接进入了打饭厅电影院。之前有人给我几张电影票。打饭厅里正在播放俄罗斯电影《大独裁者》。我看过那个电影。电影院里黑咕隆咚,我和刘辛野找到了两个空位置坐了下来。我们看到那些便衣特务也进入了大饭厅电影院。

刘辛野跟我说他停放在书店门口的自行车被那些便衣给盯上了。我就跟刘辛野说,我去帮他将自行车找回来。我说那些人都认识我,但不认识刘辛野。我不在乎被他们抓住。

于是,我就拿了刘辛野的自行车钥匙,从打饭厅的另一边的门走出大饭厅电影院。我径直来到三角地。我刚刚到那里,就发现几个便衣正围住刘辛野的自行车。

那些特务一见到我又回到三角地,他们就高喊:“刘刚,你过来。”

这时,我有几个便衣已经将我团团围住。我就只好跟着他们走进了三角地书店。他们将我带到书店的另一个房间,那个房间原本是书店的仓库,里面摆放很多书,但有半边被腾空,里面摆满了各种望远镜。我们早就听说三角地周围假设了许多红外线摄影仪器。我确定那几个对着三角地的望远镜就是红外线摄影仪器了。

刘斌一进那个房间,就坐到了一个办公桌后的椅子。我也拖过来一张椅子坐下。

4. 刘刚舌战中共特务


下面就是刘斌等人同我的对话。

刘斌:“你叫什么名字?”

刘刚:“你们刚才喊谁了?你们不知道我是谁,那就是你们抓错认了。我就不奉陪了。”我说完就起身向外走,结果被几个便衣特务给拦住了。

刘斌:“请你拿出你的学生证。”

刘刚:“请你先出示你的工作证。”

刘斌:“现在是我审问你,不是你审问我们。”

刘刚:“你先要证明你有权力审问我。你们非法绑架我,我出去后就会向校长控告你们在北大搞特务活动,秘密绑架北大学生。”

刘斌:“刘刚,我们早就知道你是谁,我们盯你很久了。”

刘刚:“刘斌,你已经承认你对我搞跟踪盯梢,你们现在又绑架我。你们就是混进北大校园的特务。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是谁。我现在需要知道其他的人都叫什么,一边我上法庭去起诉你们。”

刘斌:“刘刚,你不要太嚣张。你今天是被我们抓了现行。”

刘刚:“你抓了我什么现行?是你们绑架我的特务行动被我抓了现行。你们不要太嚣张。”

刘斌:“你今天几次贴大字报,被我们抓了现行,我们有录像为证。”

刘刚:“我贴大字报是我的言论自由,受到中国宪法保护。而你们的绑架行为是严重的违反宪法,是犯罪。”

刘斌:“刘刚,我告诉你,宪法已经修改了,我们的宪法不保护‘四大”,不保护大鸣大放大字报。你贴大字报就是违反宪法!”

刘刚:“你懂不懂法律?凡是法律不禁止的,就是合法的。没有任何一条法律保护你吃饭。按照你的逻辑,你每天吃饭就是违反宪法吗?你每天三顿饭就是三次犯罪吗?”

刘斌:“你贴大字报,被我们抓了现行,我们有录像做证据。你承认你贴大字报了吗?”

刘刚:“不用你抓现行,也不用拿出录像做证据。我承认我今天贴大字报了,而且我明天后天还要贴大字报。这是我神圣不可侵犯的权利。”

刘斌:“那么你承认你是犯罪吗?”

刘刚:“你是法官吗?你不过就是个特务,你有什么权力就给我定罪了?”

刘斌:“你凭什么说我是特务?我是国家专政机器,为国家服务,是我的职责。”

刘刚:“那请你出示你的证件,证明你是国家工作人员。证明你有权力来绑架我。”

刘斌:“你不要误会,我们只是找你谈话。”

刘刚:“那请你出示拘捕命令。”

刘斌:“我不需要向你出示证件,也不需要拘捕令。我们代表国家找你谈话。”

刘刚:“好,你指控我贴大字报,我承认了。现在我指控你们非法绑架我,你们是犯罪。”

刘斌:“你,你,你怎么这么没礼貌?你敢指控国家政府工作人员执行公务是犯罪?你是诽谤国家执法人员。”

刘刚:“你们没有证明你们是国家工作人员,你们就是黑帮黑社会,你们就是非法绑架。既然你们承认你们只是找我谈话,那么对不起,我不接受你们同我谈话。”

说罢,我起身就向外走。门口那几个便衣还是堵在门口,不让我出去。我转身问刘斌:“你们是准被将我扣押在这里吗?那么,请你去给我买饭,还要给我送被褥,我从此就在这个书店里安营扎寨了。”

刘斌没敢抬头看我。他对门口的那几个特务摆摆手,意思就是放我走。那几个人就给我让开了一条路。

我对他们最后说:“你们有胆就在这里等着,我马上就去校长那里去控告你们,让校长来抓捕你们这几个绑匪。”

5. 刘刚敦促北大严惩绑架北大学生的中共特务


我走出三角地书店,径直去了校长办公室。校办主任黄淮诚接待了我。我要求见校长丁石孙。黄主任说丁校长不在,有什么事情可以同他谈,他会转告校长。我就跟他讲述了一群特务将我绑架到三角地书店的事,要求他立即跟我一道去抓捕那几个绑匪。

黄淮诚跟我说,他会想校长汇报这件事,一定会认真查处,绝对不允许校外人员进入北大绑架北大学生。

我要求黄淮诚能派人同我去抓住这些绑匪,如果去晚了,那些绑匪就跑掉了。黄淮诚让我放心,他一定会将这些人查出来,他们跑不掉。

我一看这个黄淮诚主任就是跟我拖时间。也就不跟他浪费时间了。我很快就赶回25楼的宿舍,带上照相机,又回到三角地书店。可是,那群人都不见了。书店的人无论如何都不让我进入那个刚刚关押我的房间。

6. 好友刘辛野遭到特务的恐吓威胁


我回到了宿舍时,刘辛野正在等我。他告诉我那群人也找他谈话了,警告他今后不得再同我见面,还让他立即回家,否则就开除他。

我跟刘辛野说,贴大字报的事情同他没什么关系,让他将一切事情都推到我身上。千万不要害怕特务的恐吓威胁。

但刘辛野还是坚持要回家。刘辛野从我的宿舍离开后,很快就回武汉老家了。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在北大见到刘辛野。直到1996年5月份,我在哈佛作为Special Student学习。有一天突然接到刘辛野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他正在哈佛读博士。很快,我就去他的实验室去同他见面。他改行学化工了。我们在他的实验室里聊了一阵,随后去餐馆吃饭。他跟我谈起当年的那天大字报的事,依旧是感到毛骨悚然。他说他当时如果不回武汉,在六四的时候就一定会同我一道坐牢了。

此后,我再也没有见到刘辛野。

7. 李进进剽窃刘刚的大字报


从我讲出这些故事,就是让大家很了解我在1987年贴出的大字报及过程。

在1987年很多人都知道是刘刚在北京大学贴出的大字报。在我贴出大字报后的几天里,经常有人到我的宿舍来对我表示敬佩。其中,有几个自称是在中央书记处工作过,还代表他们的老同事、老上级向我表示敬意。他们跟我说,我是唯一的一位公开站出声讨邓小平,以及为胡耀邦鸣不平的人。他们说我喊出来他们的心声,还说他们不能向我一样地公开喊出自己的真心话而感到万分羞愧和痛苦。

他们对我竖起大拇指说:你活得潇洒!

可是,李进进这个当年对我贴大字报进行跟踪、盯梢的中共特线,居然就敢于撒谎、造假,将我在1月17日写的这张大字报的内容说成是李进进以“部分北大研究生”的名义给中共中央的请愿书。


李进进在美国的30年里,经常吹嘘他在1987年1月17日写了一封给中共中央的请愿书,为胡耀邦鸣不平。李进进在1987年就充当中共特务,借他十个胆子,他都不敢写出这种请愿书。他无非就是将我写的大字报给说成是他李进进写的请愿书而已,是赤裸裸的剽窃!

还有比李进进更无耻的吗?

刘刚
2022年5月11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