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Tuesday, January 16, 2018

对话黄河边:民运是弱势群体,无法承受不能承受之重!

本文网址: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8/01/blog-post_16.html

黄河边 @huanghebian:为何海外民运经营32年,这么容易被一位另类挑战者折腾得颜面全无满地找牙?在咄咄逼人的羞辱面前,连声大气也不敢出?阿贵以一己之力,试图以打击盗国贼之名献媚专制再立新功屡屡不得要令,但以民运之力打击分化戏弄民运却如烹小鲜,这并非都是阿贵魅力四射手法高明,而是民运自身不堪一击投机分子太多

刘刚:黄河边的很多评论都是一针见血。

但是,上面的评论却是一针扎进沙堆,或是扎在钢板上,一点血都没见。

什么叫海外民运经营32年?你是否会说国内反共事业经营了98年啊?89民运经营了29年啊?

很多人喜欢批评民运,但任何批评民运的人都是将自己排斥在“民运”之外,而将所有的不堪之物都放进“民运”。

这就如同很多中国人喜欢批判“中国人”,但在批评的时候,却总是将自己置身“中国人”之外。

在我看来,所谓“海外民运”不过就是一群曾经遭受共产党构陷迫害的一群人。他们要同任何其他华侨一样地为生存去疲于奔命。如果这个群体有什么特别的地方,那就是他们是接近于残障的人群,因为他们被耽误了青春!

而那些不曾被耽误青春的人,都受过更好的教育,更有能力在国外获得成功,相对来说是高端人群。这些高端人群却将中国的灾难、中国迟迟不能获得民主自由的责任归咎于那些曾经为民主自由付出巨大代价的那些”低端人群“!这些高端人群时时都要对那些”低端人群“发一顿臭骂来显示自己是高端人群!

我理解黄河边是在讽刺郭文贵的”民运28年一事无成“这种奇谈怪论。

但是,黄河边老先生的评论无疑是在扩散郭文贵的这种外论。

在我看来,“海外民运”就如同“海外学生”、“海外商人”、“海外偷渡华人”一样的概念,不过是对一群人的称呼,他们并不因为被叫做“民运”就对中国民主运动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

June Snow 六月雪 @Hello_JuneSnow:支持刘刚驳斥黄河边。黄无数次借郭文贵讽刺打击民运,不知什么意图
1,要批评就直接批评,何必借郭来讽刺挖苦?什么”颜面全无满地找牙“,难道黄河边自己不是满地找牙?
2,黄河边不是自费就是公费出国参加民运活动,有照片为证(当然黄可以说那是他的替身),身在民运恶毒谩骂民运也不能抬高他自己多少



当有人打压、辱骂海外民运的时候,我为海外民运发声。

当有人以海外民运四处作秀、自称领袖的时候,我声明我不是民运!

有谁能找到我曾参加过的这种民运大会的照片吗?

关于“民运人士”的特征和定义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2/06/blog-post_8608.html

中国民运人士的冠名文化、摘桃子抢功风俗
http://jasmine-action-1.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_1101.html

谁是民运?什么人在辱骂民运?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7/09/blog-post.html

你不应该因为中国商人没有占领海外的商业市场,就大骂中国商人!

不应因为没有多少中国人进军美国政坛就大骂中国人!

不应看到海外留学生没有几人获得诺贝尔奖就大骂中国学者!

同样,中国民主自由事业是每个中国人的责任。你不应该看到中国尚未实现民主自由就大骂那些曾经为中国民主做出奉献的人!

黄河边先生一向是幽默中透露着犀利,批评是黄河边评论的主要风格,上述对民运的讽刺实属于恨铁不成钢。

在我看来,民运人物大多都是华人中的失落过气人物,这个群体纯粹就是弱势群体,甚至应该算是残障群体,应该受到更多的关爱。没必要寄予过高的期望。

每当我看到那些挖苦或辱骂民运的话,就如同是看到辱骂残障人,或是歧视黑人,甚至是辱骂妇女儿童一样,实属恃强凌弱,甚至是族群歧视。

zicheng zhao @zhao_zicheng:以民主运动为职业,特别是依靠外部援助捐助搞民主运动的,应该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和操守。除此之外,但凡认同民主价值,自认拥护者都是民运一部分,应该提升自我觉悟民主修养,民主自由法治是一种人类文明发展的高级阶段,需要公民意识,理性思考,基本的逻辑思维能力,分清善恶是非的基本价值观。

刘刚‏:我不认为有人从事“民主运动”这个职业,甚至就不存在这么一个职业。

有人拿NED的基金,或是得到某些金主的资金,这在西方是属于NGO企业,是有法可依的规范行业,不能叫作“民主运动”职业。对NGO职业,自然有金主去监督,公民如果发现NGO有腐败行为,自然可以依法向相关机构去检举揭发,

就如同你发现某个银行对你的银行账户有非法挪用一类非法行为,你的正常做法是依法追诉,而不是上网辱骂。

那些从事中国民主运动的人所募集到的钱,一共有多少啊?郭宝胜,每天上网发视频时总要反复唠叨:“各位大爷,行行好,请打点咖啡钱。”

郭宝胜能要到的钱,大概远不如在地铁上的乞丐挣得多呢。

天涯游子(六四复仇灭锅行动)‏ @kaikai5003:这里面关于美猴王银行卡,美国情况不知。如加拿大,须有一张带照片加拿大证件才能开户。驾照也算证件,但短期旅行者也能考驾照。所以有美国银行卡与绿卡没有充分关系。这是对的。过去很松,我有香港银行卡和信用卡,但从没有过香港身份。当年凭中国护照就可在香港银行开户。还是一个可能是配偶的副卡

刘刚:在美国,有中国护照,提供在美国住址,就能开银行账户。

我评论美猴王的银行卡问题,首先是想说美猴王没有必要泄漏自己的隐私。她是否有美国身份,完全就是她的隐私,没必要向外泄漏。没有必要去反驳他人提出的这种愚蠢问题。

如果有人在网上说美猴王是处女,她是否还要拿出铁证来证明她不是处女啊?

黄河边 @huanghebian:感谢刘兄,对民运永远充满敬意!

刘刚:我看你就是老民运啊。

我只是希望人们对那些为民运投入很多精力的人能心存怜悯,倒不必充满敬意。我还真看不出那些只会花钱开会,不讲P&L的人有什么值得尊敬的。

黄河边 @huanghebian:刘刚兄意见中肯,我会认真领会消化。

刘刚:我不过是跟你的贴蹭你的热度,借机再批一次郭文贵散布的“民运28年一事无成”这种歪论。

我们对“民运”这俩字的定义有区别,对其态度也有区别。

你对“民运”赋予崇高的定义,过高的期望,要求他们承担神圣的使命。

我将“民运”看作是弱势群体,就如同是失业群体,社会应该给予他们人道关怀,而不是指责,更不必让“民运”承受不能承受之重!

你是在严格要求你自己这个老民运,是在作自我批判。

我无意批你黄河边的这种自责和自我批判啊。


https://youtu.be/5v8CROcDh84

赵岩@zhaoyan818和曹长青@caochangqing两个老东北还真对上眼了。他们俩一唱一和,在跪舔郭文贵的同时,还对海外民运口诛笔伐。懒得评论他们,送他们一句话:

两个老东北,居然没有一个好东西!

再送他们两篇雄文:

讨曹檄文:是曹长青大爷还是操你大爷?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7/11/blog-post_28.html

我咋就不明白,这曹长青讲话虽然伶牙俐齿,可就是毫无逻辑,知识贫乏,居然还说路德是天才。咋就有那么多人崇拜他呀?

我越来越相信上推特的中国人大多数人是loser!这才会有这么多人拿着两个老东北当成老东西!

刘刚
2018年1月16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