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Tuesday, July 12, 2016

人造岛钓鱼岛,都是击鼓传花的炸弹!

原文网址: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6/07/blog-post_33.html

这是我的一篇旧文中的一部分。我突然发现这文章中讲述的炸弹被引爆的故事,刚好可以用来比喻当今热炒的南海人造岛,甚至是钓鱼岛。这南海人造岛和钓鱼岛,就如同这故事里那个废炸弹,当最终有谁死抱着那个炸弹不放的时候,那个炸弹就在谁的怀里引爆,炸得那位非要占有这个炸弹的主权的人去地狱,再也没有可能去对任何东西声明拥有主权。

炸弹也喜欢独立!炸弹也要拥有自己的主权!谁想以暴力强行对炸弹声张主权,炸弹一定会宁死不屈,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决不当亡国奴。

全文见链接:黑暗时代拾零:深打洞,广积粮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2/09/blog-post_22.html

记得那是在1975年,那时我已经是中学三年级。我们学校全体师生又一次参加深挖洞活动。那次深挖洞应该是比较广义的深挖洞,是到部队的一个靶场清理河沙淤泥。我们那里的驻军,在辽河边上有一个炮兵靶场,那时的炮弹精度不够高,误差几千米也是常有的事。这许多误差大的炮弹就不小心给射到辽河里去了,使得辽河河堤都被炸弹炸得七扭八歪不成体统。于是,市革命委员会就要求各个单位出人出钱去治理河沙,重修靶场,也是深挖洞广积粮的一个战略组成部分。

有一天,我们学校又被派去治理辽河修靶场。我那天刚好生病,就请假没去。可是当天下午,就听说我们学校参与深挖洞的同学被炸死了11个!等我跑去看时,已经到处是伤员,受伤的小同学们,还有及时赶来的家长们,已经是哭成一片。

原来,比我低一级的一位同学在河边的沙滩上深挖洞时,居然挖出一个大炮弹。这同学喜出望外,四处显摆,他班上的和邻班的同学们,都纷纷围拢过来,一睹为快。很多同学都争抢那个炮弹,说自己才是这炮弹第一发现者,争这炮弹的主权,那就跟现今的爱国者抗日保钓一样,几乎要打破头。那个抱着炮弹的同学,也就跟当今的日本鬼子一样,抱住炮弹不放,一再声称他家自古就拥有这炮弹。

如此这番抢来夺去,这炮弹的主权人,想到了要瓜分这炮弹的高招。于是,他找来铁锹,奋力砸那个炮弹,以便将炮弹砸扁敲碎,看看这炮弹的肚子里究竟是装的什么鬼心肠,耍的是什么鬼花样。众人也都纷纷鼓掌叫好。

这样敲着敲着,伴随着一声巨响,炮弹终于敲开花了,同时,十几具尸体被抛上天空。后来清点尸体,当场就有11位同学因公殉职!

后来,有很多家长怨恨那个炮弹的原始发现者。但怨恨的原因不仅仅是他害了别人家的孩子,而是更加怨恨他不曾将那炮弹按照原计划抱回家,并将他全家都杀身成仁!

深挖洞这词儿,传来传去,就变成深打洞,而且意思也完全被引申了。

也有人考证“打洞”这时髦词是起源于广东的外来词,并由南下的外来妹们传遍全国全世界。但是在东北,一提打洞,就自然会联想到防空洞,还有深挖洞,深打洞。是为经典典故。

刘刚
2012年9月22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