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Wednesday, July 20, 2016

再答顾晓军、石三生

原文网址: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6/07/blog-post_20.html

关于顾晓军是否是思想家,我可能是过于苛求了。我近日同网友们屈指细数一下中国当今的文学家和思想家,数来数去,还真数不出几个顾晓军这种水平的。也罢,矬子里拔将军,就算顾晓军是当代思想家吧。

我之所以质疑顾晓军自称思想家,主要是我认为思想家首先是要由后人评说的。一个真正的思想家,应该是影响一代人的思想的人。一个真正的思想家,是断断不会自称思想家的。一个活人,通常是不会被称为思想家的,因为还根本看不到他是否影响了一代人的思想呢。姑且就算是台湾人、香港人、捷克人都异口同声地称顾晓军为思想家,我看也是这些动不动就将某人称为思想家的人太没有素质,是贱卖思想家这个头衔。

我真的希望见到中国真的出现伟大的思想家、理论家。我也乐见顾晓军继续努力,争取早日成为影响一代人的思想家。

石三生噤声十天,还真让我内疚了十天。石三生早不噤声、晚不噤声,偏偏在我诅咒石三生去体验警察的“四根电警棍”之后就立即噤声。这能不让我感到内疚嘛。石三生无论如何也不是那种可恨之人,罪不该被电警棍电击啊。

说实话,放眼看中文网络,象顾晓军、石三生这种有思想、敢想敢说敢为的文人,在中国文人中还真是少见,在国内文人中更是凤毛麟角啦。我就没必要吹毛求疵了。也罢,我今后对顾晓军和石三生就睁一眼闭一眼吧。眼不见为净。谁让中国文人都堕落成太监和宫廷歌唱家呢,以至于顾晓军和石三生这种人都是鹤立鸡群,成为稀有动物,我就理应尽量保护这种濒临绝种的稀有动物了。

我对顾晓军是有些看不惯,就是看不惯他那种桀骜不驯,不知谦虚为何物的人。可是回头一想,一个做梦都想当思想家的人,不狂傲,不目中无人,那还有希望成为思想家吗?于是,我也就理解了顾晓军。从此,就不揭顾晓军的短了。

顾晓军提出要大战徐水良,我看还是免了吧。徐水良老东西,都土埋到脖子了,就让他自生自灭,安度晚年吧。跟他理论,那就是浪费思想家的时间和生命。

石三生还是对我充满怨恨。有些莫名其妙。这个石三生,就是有点少根筋,唯顾晓军马首是瞻。顾晓军说我给他下套,石三生就应声虫一样地跟着说我给他挖坑。他用脚后跟想一想,也能看出我根本就不曾给顾晓军下套,更不曾给石三生挖坑啊!我不过就是让顾晓军的贩们都能有点自己的脑子和人格,不能人云亦云,成了顾晓军的跟屁虫。这就是石三生指责我的所谓“挑拨离间、挖坑下套、摸书间韩遂”!

说心里话,目前其他人写的中文文章,还真难有入我法眼的。顾晓军和石三生的文章还真能让我耐心地读几篇。顾晓军和石三生对许多人的质疑,我也是赞同的。我不过是要跟顾晓军和石三生说一下,质疑人也不可过于想当然,不可不讲证据,要注意搞统一战线,团结99%的大多数。这一点就应该向老毛学习,你今天打倒1%,明天打倒1%,如此三年五载,不就打倒一大片了嘛。

对高智晟的质疑,我认为顾晓军和石三生的质疑不够严谨,甚至是缺乏善心。再说了,放着更可恶的、正在作恶的一大批恶人不去质疑,何必非要去质疑一个被整得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高智晟呢?那不是抓小放大,得不偿失嘛。

我前一段时间就向顾晓军和石三生建议过,我们就应该联手整顿北风温云超这种恶棍流氓,国外还有许多,而国内,就应该先收拾那些正在热炒的狂人红人,象什么朱继东,张云龙,刘云山,还有中宣部雇佣的各种专家、大V。你们要当思想家、文学家,岂能容忍刘云山这种杂种掌舵中国文坛啊?你如果不能灭了当今文坛霸主,那你们就没有机会成为文坛霸主!

如果顾晓军和石三生非要跟我叫板,那就是找错人了。

我不是思想家,就算顾晓军你能灭了我,也不会让你成为思想家的道路上更上一层楼啊。

我不是文学家,就算你石三生能胜了我,你也不会坐上文坛第一把交椅啊。

跟我叫板,那就是浪费时间。请二位回头看看魏京生一家大战我三百回合的文章。那一战之后,魏京生元气大伤,口吐鲜血,身患几种癌症,立即住进华盛顿医院了。

还有凌源监狱的狱政科长王银山,用八根电警棍电我。随后,他自己累得住了三个月医院,他老婆闹着要跟他离婚,他的大连警校同学从全国各地跑来骂他不是东西,他儿子从此不跟他叫爹。最后,他的警服都被扒了。

总而言之,大敌当前,我同顾晓军、石三生,应该是求同存异,共同抗日。等灭了刘云山,我保证举荐你们成为中宣部长和文化部长,最起码也得是潍坊作协主席啊。什么“思想理论家”、“著名作家”、“网络第一作家”,等等,都是狗屁,都是自慰的头衔。还是部长、主席这些头衔来得实惠,那可是想灭谁就灭谁,想摸小尼姑就摸小尼姑,坐在家里就有人进贡,钱跟烧纸一样,数不过来。跟手纸一样,不值钱。那时,潍坊法院的大法官都要跪下跟你叫爷。还用得着去跟什么潍坊法院打官司吗?

刘刚
2016年7月20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