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6

给徐水良补课:如何成为宇宙头号理论家

本文网址: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6/11/blog-post_43.html

徐水良号称是宇宙头号理论家。徐水良证明自己是理论家的证据就是他发明创造了“人本主义”这门当代最先进的人文理论。徐水良宣称当今世上没人懂得他的“人本主义”,同他徐水良相比,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是外行,是小学生,听不懂他徐水良大学士的高深理论。

中国的历代领导人都同徐水良一样,宣称他们创造了当今世界最最先进、最最科学的理论。

毛泽东的理论体系被冠之以“毛泽东思想”!

邓小平的理论被称为是“白猫黑猫论”,后来又发展成“摸着石头过河”理论!

赵紫阳的理论体系叫作“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论!

江泽民发明了“三个代表”理论!

胡锦涛创造了“科学发展观”理论!

这些所谓理论,同徐水良的“人本主义”一样,有异曲同工之妙。这些理论的共同点就是“一句话理论”,是“有名无实”的理论,是让人摸不着看不见、无法验证的理论!

毛泽东到胡锦涛给自己戴上宇宙理论家的头衔,还有情可原,他们尽管是拿出一种有名无实的理论,但他们可以通过他们手中的强权强迫人们接受他们的胡说八道,强令人们贯彻他们的所谓理论。

可是徐水良居然也是拿出这种“一句话理论”来宣称自己是宇宙头号理论家,这就是不自量力,或者就是招摇撞骗啦。

胡耀邦曾经大力鼓吹“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不赞同这句话。因为说这种话本身就是强调他的这句话就是宇宙真理,那么这个真理是否也需要实践来检验呢?如此讲话,实在是武断、霸道,这本身就不是科学的态度。

如果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稍微变通一下,说成是“实践是检验理论正确与否的一个(但并不唯一)有效手段”,倒是应该说得通。

牛顿的理论为何被世人接受?那是有无数的应用和实践验证了牛顿的理论体系。卫星上天,炮弹抛物线轨迹,等等等等,都从不同角度验证了牛顿的理论。

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为何在很长时间内不被接受?那就是因为还缺乏实验的证实。下面是后来被称作“经典广义相对论实验”:

水星轨道近日点的进动
光波在太阳附近的偏折
光波的引力红移

正是有了这些实验验证,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才成为可以验证的科学理论。否则,如果没有这些实验的支持,爱因斯坦的理论再完美,也未必会成为科学。

徐水良拿出一系列“一句话理论”,没有任何实质内容,更没有任何实验验证,就自称为理论家,自称为世界上没人懂得他的理论,这就是自欺欺人,招摇撞骗了。

另外,一个理论即便是没有实验验证,发明这个理论的理论家也能通过展示这个理论在现实世界中的具体应用,让人们接受和信服他的理论。

我不是理论家。但我也有我自己的理论。有人会问,我的理论在哪里?是否也跟徐水良一样是发表在人人都看得到的“一句话理论”啊?不,我的理论是体现在我发表在各种学术刊物上的学术论文里,是写入一系列美国研究生教科书中的算法,是在美国专利局注册的一系列专利!

我不试图让大家去理解和接受我的理论。但是,我发现我的理论可以用于造福于人类,可以提高生产效率,那我就开发具体的工具和软件,让人们去方便地应用我的理论。“大老板”就是这些理论的一个具体应用。

见链接:

“大老板”助你“齐家、治国、平天下”!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6/11/blog-post_30.html

我这里要告诉徐水良的是,如果你徐水良真的是一个理论家,那就不要满世界喊着你是理论家,而要拿出你的理论来,在学术刊物上发表你的理论。

如果你徐水良认为你的理论不会被人类理解,那你也有办法向世人证明和展现你的理论,你可以象我一样地根据你自己的理论,开发出一系列应用工具,帮助人们解决具体问题,促进社会进步。

还有,徐水良几乎每天大量发文污蔑我是共特、五毛,诽谤我是“一贯造谣、撒谎、作假,而且被新泽西法院裁定精神异常,失去行为能力而必须由监护人监护的法定精神病人。除了因为家暴案他为了自保,不得不对特线阵营反戈一击”,等等等等。我无意反驳徐水良的这一系列谣言。但我认为徐水良如此造谣,有失宇宙头号理论家的水准和风度。

我希望徐水良能够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他的理论,证明他是理论家,至少证明他有当理论家的修养和潜质。


刘刚
2016年11月30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