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Saturday, November 12, 2016

飞虎队:选举人团制度是天才设计而不是漏洞

刘刚 高见。参选者就是要“有的放矢 2016-11-12 00:31:37 [点击:112]
http://duping.net/XHC/show.php?bbs=11&post=1371183

我们且不论是按人头计票合理还是按“选举人团”计票合理,这里重要的一点是你要“有的放矢”,就是要“指哪打哪”,而不是“打哪指哪”。选举规则就象一个给定的靶子,将靶子放到哪里,没有合理或不合理可争的。一旦靶子放好了,你就要瞄准靶子来打,而不是自己一旦脱靶,就说靶子应该放在你的弹着点的位置才算合理。

NBA球赛定下七局四胜制,这个比赛规则就决定了双方教练的比赛策略和排兵布阵的方式。一个聪明的教练是在得胜的场次里只赢一分,没有必要为了大胜100分而损耗自己的主力队员的体力,而在那些没有机会取胜的场次上尽管让对手去大胜100分去。这样,总的得分未必就会超过对手,但依旧取胜。

如果比赛规则变了,变成以计数总分数来决定胜负,双方教练的战略战术就完全变了。

同样,在这次选举中,如果选举规则是以计数人头票来决定胜负,川普团队当然会有另外的战略。

希拉里支持者们在选举结果出来后,大讲特讲选举规则不合理,说什么应该以计数得票总数来定胜负。假如希拉里的得票总数也是少于川普,那些希拉里支持者们还会找出其它的所谓“合理的选举规则”来继续无理取闹,比如说应该提高受教育高的人的票数的权重,或者应该只计数年龄超过30岁的人投票,或者说应该让参众两院议员来投票,甚至提出应该让现任总统来指定接班人,等等等等。总之,总是能找到一个所谓“合理选举规则”来让希拉里取胜。这无非都是无理取闹,是不承认现有选举规则。



作者: 飞虎队 选举人团制度是为防范原始民主“多数暴政”是天才设计而不是漏洞 2016-11-11 23:43:13 [点击:161]
http://duping.net/XHC/show.php?bbs=11&post=1371176

很多人用排球比赛以局数算输赢而不是以总分数来算输赢的例子,来类比和证明选举人团制度的合理性,这些类比虽然形象但是并不很恰当,但我们若用更广泛的国际间的准民主形式——各种国际联盟之间的运作来对比,就很容易理解了,各种国际联盟如联合国之类,其内部都是按照不论大国小国都有差不多同等投票权重而不是按哪个国家人口数多少来算输赢,不然岂不是人口大国可以通吃一切?(实际上五大国否决权已经算是照顾了)

美国的起源跟国际联盟有相似处,美国是一个联邦制国家而不是欧陆那种单纯民族国家,当初各州加入联邦的前提条件就是要首先保证各州的平等权利,而不能大州通吃小州,所以要采用选举人团制度,而不是采用现在欧洲各民族国家这种算总人头数的投票方式(而且我也从没听说过美国有过全国性的全民公决),为的就是为了保障小州的权益,防范原始民主的一个公认的天然缺陷:“多数暴政”。

实际上大州选举人票相对较多小州相对较少,已经算是对大州有利了。

这个道理其实很简单,中国人搞不懂倒也罢了毕竟没实践过,奇怪的是很多来美多年的好像也在装傻说什么“选举人团是不是不合理?”,你们是真的弱智?还是多年卧底?

而且希拉里总票数稍多这件事情本身就很可疑,根本说明不了任何问题,已经有大量证据显示民主党有在投票上作假的嫌疑:如鼓励非法移民非法投票,投假票,死人票,重复投,改票......而且在共和党一方已经选举人票大胜锁定胜局的情况下,民主党更有可能趁着公众注意力转移警惕性放松,在后续还未完成的投票中作假制造“希拉里总票数多”的假象好为选后闹事制造材料(事实证明他们现在就已经在这么干!)

即使退一万步来说民主党方面没有作假,这个“希拉里总票数多”也根本说明不了任何事情,因为造成“希拉里总票数多”的原因是投民主党的基本都在东西两岸的人口大州,而东西两岸人口大州多出来的这些人口,多是出生在国外的外国裔移民,或者非移,这些人对美国的忠诚度很低,随时可以里外摇摆的,而投共和党的基本在中西部广大内陆的白人劳工,他们对美国忠诚度很高,而且从美国的历史和传统来说,这些人才是美国真正的主人,美国的稳定靠的是他们,说句政治不正确:基本上世界各文化中都承认和劝导“客随主便”“勿喧宾夺主”这个道德原则,既然如此,所以要说民意,投共和党的才是真正的民意!

就事论事,就是这么回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