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Monday, May 1, 2023

三年前我对各主要国家新冠死亡人数的预估


三年前,也就是在2020年5月5日,我曾经发文估算美国的新冠预期死亡人数。见下述文章链接。

用数学模型估算各国预期新冠死亡数,美国将高达24万!

A Simple Model to Estimate the Expected Death Toll

按照我当时给出的估算,美国新冠死亡每年24万,三年后105万 

当时美国正在感染新冠的总人数是1,237,633人,当日死亡人数是2350。我根据当日的数据,美国当时感染新冠的人中将会有24万人死亡。从而预估新冠高峰期每年大约死亡24万。

很多人都说我的估算太夸张了,是大大高估了新冠死亡人数。

美国当时的总死亡人数是72271,按照我的估算,今日的死亡总人数应该是105万。

而现今美国的新冠死亡总人数是106万!同我的估算没什么太大差距嘛。

上图是我在2020年5月5日文章的部分截屏。那是预估半年后的死亡总数。如果将这些数字乘以2,可以看作是一年的新冠死亡人数,将上述数字乘以7,就可以作为到达2023年5月的新冠死亡人数。而按照我当时估算,全球新冠病人的死亡概率会高达21%,但美国这几个疫情泛滥大国的新冠死亡率是在10%左右。那么,这些数字还应该被除2。由此估算出的到达2023年5月的各国新冠死亡人数见下表。目前的新冠死亡人数同我的预估基本上相当。

使用当时估算的全球新冠病人死亡概率21%来估算,上图是到2023年5月各主要国家因新冠而死亡的预期人数。

当时美国及各个欧洲国家的新冠病人死亡率大约是10%,这些国家到达2023年的预期死亡人数应该是上表中的数据再除以2,如下表所示。


这个预估中对全球的新冠死亡人数严重偏低。那主要是因为很多国家尚未开始疫情,还有很多落后国家还来不及进行核算检测,也无法及时搜集数据。所以,当时的我对全球新冠病人的确诊数是严重偏低,我根据这种偏低的数目进行新冠死亡概率的预估值也就自然会严重偏低。

简述三年前我用Monte Carlo方法估算新冠病人的死亡概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