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Monday, May 1, 2023

三年前我用数学模型预估美国新冠死亡每年24万,今日应该是105万!

本文网址: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3/05/24105.html

三年前,也就是在2020年5月5日,我曾经发文估算美国的新冠预期死亡人数。见下述文章链接。

用数学模型估算各国预期新冠死亡数,美国将高达24万!

A Simple Model to Estimate the Expected Death Toll

按照我当时给出的估算,美国新冠死亡每年24万,三年后105万 

当时美国正在感染新冠的总人数是1,237,633人,当日死亡人数是2350。我根据当日的数据,美国当时感染新冠的人中将会有24万人死亡。从而预估新冠高峰期每年大约死亡24万。

很多人都说我的估算太夸张了,是大大高估了新冠死亡人数。

美国当时的总死亡人数是72271,按照我的估算,今日的死亡总人数应该是105万。

而现今美国的新冠死亡总人数是106万!同我的估算没什么太大差距嘛。



上图是我在2020年5月5日文章的部分截屏。那是预估半年后的死亡总数。如果将这些数字当作是一年的新冠死亡人数,将上述数字乘以4,就可以作为到达2023年底的新冠死亡人数,见下表。目前的新冠死亡人数同我的预估基本上相当。




简述三年前我用Monte Carlo方法估算新冠病人的死亡概率

http://duping.net/XHC/show.php?bbs=11&post=1462551


下面我给出的这个小学算术公式,应该是属于小学生的应用算术题。可千万不要将这个问题上升为统计学疑难问题。

大约是在三年前,我根据上述网页发布的一些统计数据,给出用Monte Carlo方法计算新冠死亡概率的公式,我当时没有使用Monte Carlo这个名称,就是防范徐水良这种人说我卖弄学问。

当时杨巍和徐水良对我进行大批判,我认为这都是些鸡毛蒜皮之事,没必要跟他们讨论这种问题。现在才发现,他们没有理解我的原文中所要表达的意思。现在我不妨再补充解释一下我当时所要表达的意思。

首先,我发现这个网页的统计数据存在一些问题。按理来说,表中列出的总确诊人数应该有如下关系:

总确诊人数 = 新冠死亡总人数 + 正在康复中的总人数 + 已经康复的总人数

但是,很多国家给出的这些数据并不满足上述条件。

上面的截图是昨天的统计数据,美国的统计数据满足上述条件,但全球的总确诊人数却仍然有6百万左右的误差。这是现在的统计数据,在三年前,这个数据的差别还是很大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误差在逐渐减小。

所以,我只是指出这个统计中应该有这样的关系成立:

总确诊人数 = 新冠死亡总人数 + 正在康复中的总人数 + 已经康复的总人数

这并不是我提出的数学模型。这个公式只是表明这其中的一个数据不是独立的,是可以根据另外的三个数据推导出来的。

徐水良和杨巍等人就开始对我指出的这个等式进行全面地大批判,直到今天又是掀起一个高潮。我都是不予理会。

另一个问题是,我提出可以用如下方法估算出新冠病毒感染病毒后的死亡概率:

先估算出当日的样本数:

昨天的当日检测人数 = 昨天的报告的总检测人数 - 前天报告的总检测人数

再估算出总人口中的感染病毒的总人数应该为:(假设检测到提交报告结果的时差为一天)

(今天的确诊总人数/昨天的检测总人数)× 总人口数

那么,感染新冠病毒的人的死亡率就可以估算为:

感染新冠死亡概率 = 新冠总死亡人数 /((今天的当日确诊人数/昨天的当日检测人数)× 总人口数)

感染新冠死亡概率 = 新冠总死亡人数 × 昨天的当日检测人数 / 今天的当日确诊人数 / 总人口数

感染新冠死亡概率 = 新冠总死亡人数 × (昨天的报告的总检测人数 - 前天报告的总检测人数) / 今天的当日确诊人数 / 总人口数

这个方法实际上也就是Monte Carlo 算法的数学部分。

在那个网页中,确实也列出了各国的总检测人数,但那其中有很多重复检测,作为随机样本的误差率就比较大。

按照上述公式,输入上述网页给出的数据,就能大致估算各个国家的感染新冠病人的死亡概率。

当然,一定会有更好的方法估算出新冠感染后的死亡概率。但是,就上述网页给出的一些统计数据,大概也只能这样估算死亡概率了。

我所要估算的是感染新冠后的死亡概率,是一种条件概率,不同于新冠病毒造成的总人口的死亡率!我说的是感染新冠的人的死亡概率,而后者说的是不管什么人在新冠大流行期间会通过感染新冠而死亡的概率。

我上述文章发布后,就遭到了徐水良、杨巍等人的连番累牍的攻击、辱骂,直到今天,又发起了一次大批判高潮。

徐水良据此就批判了我三年,说我不懂装懂,不懂得什么是概率统计。

相信杨巍和徐水良还是无法理解上述问题。


---------

刘刚   
2020年5月1日

关于新冠问题的统计数据  2023-04-30 23:27:48 



当年新冠隔离期间,就每天都查看下述网页发布的各国的各种新冠数据,这个网页给出了各国新冠的当日确诊数、死亡数等等统计数据,我就是将这个网页上的数据截屏一部分,也没作什么太多的计算,不过就是一些加减乘除而已,随便发表了一些评论。我那不过是因为疫情隔离闲得无聊,就随便转发一下疫情统计数据,解闷而已。

居然就被徐水良、杨巍等人给上升到“刘刚模型”、“刘刚公式”等等大帽子。我当时就觉得好笑得很,还真帮我解闷了,没跟他们就这些无聊问题进行什么深入讨论。

现在将这些问题又翻出来,好象是红卫兵找到了我在30年代当过叛徒的证据一样来对我进行大批判。我将这些讨论就当成是帮我解闷啦。

再次感谢老徐、杨巍在纽约大隔离期间伴我度过无聊时光。其实,他们的长篇大论我都没有细看,至今都懒得看。

刚才才看到杨巍的这个帖文,说我要老美照抄老共的隔离方式。

我记得我当年只是发文想说明美国的这种软隔离实际上是等于没隔离。如果认定这种病毒是通过空气传染的,是必须要隔离,那就需要采取严格隔离,而不是象当时的纽约那样,即强迫人在家隔离,在同时又允许人们上街买菜遛狗,那种隔离就不如不隔离,应该允许人们继续上班工作,或者就是长痛不如短痛,采取更严格的隔离,要给被隔离的人派饭、送日用品。


------------------

在2020年5月,还没人敢说美国最终会死亡超过24万人,我是说即便美国不再感染新冠,也会在2020年年底因新冠死亡至少24万人。这就引起徐水良等人的大肆批判和辱骂。


徐水良   在武肺问题上批评刘刚投共的几篇文章(可惜没有把统计问题汇编进去)

必须高度警惕土共及其情报机构一种可能的阴谋

徐水良 2020-05-06日

徐水良等人至今都没有去核实我的预期死亡数字,就是跟我胡搅蛮缠3年。

徐水良何必不去反驳一下我的预期死亡数字啊?

刘刚
2023年5月1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