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Sunday, April 23, 2017

胡评海外中文媒体的政治评论员

原文网址: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7/04/blog-post_23.html

有一大批海外中国人居然都被美国知音等中文媒体冠上了所谓的“政评员”,隔三差五地就上各种媒体大放厥词。

既然这些“政评员”经常大放厥词、胡说八道地误导民众,我就在此对这些“政评员”大放厥词地评论几句。

先不妨列出几位经常上美国知音和自由亚洲电台的一些顶级“政评员”:

1. 赵岩

2. 何频

3. 夏业良

4. 何清涟

5. 程晓农

6. 杨建利

7. 李天笑

8. 陈小平

9. 陈破空

10. 文昭

还有很多,我就以上述几位大师为例来分析所谓的“政评员”。

在我看来,这些人无一人能算作是真正的“政评员”。

所谓“政评员”,就是政治评论员,这在西方媒体里,就是那些政治学教授、博士、专家、学者上电视来对政治事件进行分析评论,是他们混饭吃的一种技能。政治学是一门学问,在西方叫作“Political Science”,是政治科学。要分析一个政治事件,你就要用一些政治学领域里已经被广为接受的模型、术语、逻辑、方法等等来分析和讲解这些事件,进而进行推导、推理、预测将可能出现的发展趋势,给出一些预言和结论。通常,这种分析还会伴着相应的数据、统计图表等等。要想当一个政治评论员,必须要有一定的政治学理论知识,至少得是政治学本科学历吧。如果没有政治学博士学位,英文媒体是绝对不会请你去当什么政治评论员的。应该说,能被称为是“政评员”的,政治学本科学历是必要条件,但即便是博士学位也未必就成为充分条件。

上述的十位人士中,只有李天笑是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杨建利拥有哈佛大学政治学博士,他们俩有资格被称为是“政评员”,其他的人,最多是同我们大多数中国人一样,政治学知识充其量就是在中学里学习过“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自然辩证法”、“一分为二”,等等,对政治学就是一无所知。根本就没有资格被称为“政评员”!

再看看上述十人在美国之音等媒体上所做的视频节目,大多就是主持人对他们提出一些问题,然后他们去谈谈他们的看法,是他们自己的看法,从来不见他们使用任何政治术语、模型来对相关的问题进行分析、推论,就信口胡说地给出他们的结论、预测,等等。这种所谓评论,不外就是接受媒体的采访,谈出一个人的观点,这不过就是在作民意调查,问卷由主持人提出,答案可以有ABCD,然后由受访者做出他们的选择。这是任何一个会讲话的人都有能力做出的事情,根本就不是什么政治评论。对于他们给出的预测,那就同巫婆大仙的预测没有什么两样,甚至是不如算命先生给出的预测,毕竟算命先生还应用一下前人总结出的阴阳五行的经验和规则来预测,有一定规则和规律。而这些“政评员”的预测和结论就纯粹是信口开河胡说八道了,没有任何理论根据或分析。

但也不是说上面这些人的视频节目就毫无价值,有些人的视频还是有其特点,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如果你不将他们当成是“政评员”的话。

1. 赵岩,如果你将赵岩当成是一个爆料员,那他的话就有参考价值了。

在我看来,赵岩的访谈是比其他人的节目更有参考价值,这个价值是体现在爆料上的价值,而不是分析和推理方面的价值。赵岩对中共高层的运作规律比较了解,又有内线提供内幕消息,他偶尔讲出的话和消息就比较靠谱,有参考价值。赵岩是有真料。讲话也有条理。但是,赵岩有东北人赵本山的特点,能煽呼,会忽悠。对赵岩的话,你要学会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特别是对赵岩所讲出的数字,比如说某人有几千亿元,你一定要在后面去掉至少是三个0,那个数字就会比较靠谱了。

2. 何频,何频对那些事件会成为新闻的评论有一定参考价值。另一方面,何频有时会透露一些高层消息,比如预测十九大的政治局常委之类。但你千万不要将此当成是何频的分析或预测,只能当成是何频在奉旨放风造舆论,试探民众的反应,让吃瓜群众有心理准备,不要看到常委名单出笼时被震惊得心脏病发作。


3. 夏业良



夏业良就是纸上谈兵而已。没一条可行的。

看了他给郭文贵提出的联手民运的动议。不是可行不可行的问题,是民运现有的人几乎全部是负数,没有任何Value。拿什么跟老郭合作?

这个夏业良,没有任何有价值的东西,既无present value,也无future value,更无credit value,就拿着一个“海外民运”的招牌加上一群毫无任何职业能力的民运人士就要求同亿万身价的@KwokMiles合作,就是空手套白狼嘛,将郭文贵当成傻伯了。

夏业良若是在美国公司里,特别是华尔街工作过,只要工作过半年,就不会提出这种空手套白狼的方案或建议了。这不过就是单相思的合作方案。这就如同是一文不出,又没有任何抵押物,却要买人家房子,也只有傻子才会跟他作这种交易。

4. 何清涟
5. 程晓农

程晓农和何清涟是一对明星夫妻,俩人都是“政评员”,都是频繁地上美国知音或自由亚洲电台,都是经济学家,但都不去评论经济,却非要评论政治。也许他们俩去评论经济或金融比评论政治更靠谱一点。但是,如果说起Black-Scholes-Merton,我估计这俩大概只是听说过Black,而且是将其解释为白猫黑猫之类,就根本没资格评论金融啦。如果评论经济,这俩也就能讲讲剩余价值、劳动价值、按劳分配,或者象王岐山那样重复几遍“土肥水种工”八字宪法,根本跟市场经济不沾边,大多数后文革的人都肯定听不懂。



待续

最后再胡评一下我自己。我也发文章,发视频。但是,至今无一人说我是“政评员”,也没人说我是“时事评论员”,只是不断有人说我是“疯子”、“精神病”,最最好听的说我是“大湿”。那我就不用“政评员”的标准来要求我自己啦。

我当然不是“政评员”。有人说我的视频是“政治评书”,还有人说我是走单田芳和刘兰芳路线。我认为这个说法比较靠谱。但不同的是,单田芳和刘兰芳的评书都是说古,故事是古代的,书的情节都是古人写出来的,他们不过是用他们的嘴给讲出来。而我说的都是现代的,是我自己编写的故事,而且往往我自己就是故事中的主角之一。二芳的评书的功效仅仅是娱乐听众,最多是教人懂点历史故事。而我的评书则是用我编的故事去影响当代的英雄豪杰,这些人物听了我的故事后,就有可能改变他们的行为方式或行动方案。从这个意义上讲,我的视频评书本身就是一个新闻,这个新闻本身就是在引导某些大事件的发展方向,我是在用评书、以我特有的方式来参加战斗。



如果这个视频广泛传播,谁还相信郭文贵的爆料啊?那就都得相信我说的:郭文贵就是元芳,傅政华就是狄仁杰。这哥俩就是习近平的左膀右臂。老二了解了这一点,那他就知道,他的一切灾难都不是来自于郭文贵,也不是习近平,而就是大湿的一个谣言。并肩王就只能派人来追杀大湿了。并肩王不灭了大湿,他这一辈子都会被这种谣言缠身,就象是被无数条蛇缠身一样。这就是为郭文贵挡子弹了。

下面摘录几段我同网友的对话。

杨巨峰‏ @yangjufeng 10:11 AM - 23 Apr 2017:现在国内微信群,QQ群里到处是打听刘刚的。我今天是专门为他们介绍一百多遍啊。大湿我前面的那个推号不知道怎么密码不能用。粉丝都没有了,我无所谓。又注册个新的。

刚才又有网友告诉我,你的视频现在国内打不开,音频也打不开,不知道为什么?
更正下你这撩(7)不是视频到处传播,国外翻墙困难,有网友转换成“音频”到处传播。在微信群里。

刚才又有网友告诉我,你的视频现在国内打不开,音频也打不开,不知道为什么?

刘刚‏ @LiuGang8964:居然有这等事?你可以让他们试试这个链接:
https://youtu.be/Hv-HfuH03-U

如果我将其整理成文字,是否会传播?但整理成文字,就没什么效果了。这篇是“政治评书”啊,不说出来,就没味道了。

杨巨峰‏ @yangjufeng 3:07 AM - 23 Apr 2017:哇塞,我的大湿额。您说书的水平提高的速度比战斧导弹还快!这一集完全可以与刘兰芳比肩了。照此下去,其他大湿还咋活呀。我估计“这一撩”肯定在大陆微信群、QQ群爆炸性传播。你的民调绝对一下子超越二王和吾尔开希。大湿如果需要赞助可把账号公布一下,我们这些粉丝们愿意奉献。

刘刚‏ @LiuGang8964 3:47 PM - 23 Apr 2017:
再不进步,师徒关系就被颠覆。
三天不学习,赶不上洋徒弟。

你就不要再提二王啦,靠剽窃起家的人,永远都赶不上正牌。

咱是正宗正牌,岂能跟假冒伪劣攀比啊。

杨巨峰‏ @yangjufeng:你这方式对30岁以下人的胃口,这形式非常对国内年轻人胃口啊。那几个民运专家郭、夏、魏等演讲,我让自己员工看,他们看着看着睡觉唻。

刘刚‏ @LiuGang8964:这些建议是非常有建设性。我们应该吸收当年中共的一些宣传手段。不能因为有了网络,我们就放弃了百姓喜闻乐见的一些民间娱乐方式,特别是在高墙断网的情况下。我们要在娱乐中潜移默化地传播我们的理念。我们的节目要首先让受众喜闻乐见,是娱乐,而不是一种负担、压力、恐惧。

杨巨峰‏ @yangjufeng:可惜,郭文贵有眼无珠,不转推你的。郭文贵这件事过去后,我可以有把握说,你的这一撩可以继续红。。。。。。。,你身子一抖,他们就笑呀。艺术嘛。那些太正经的专家,真的不适合现在的中国年轻一代了,毕竟苦大仇深的人非常少了。不愁吃穿,住房大大改善的农业人口,怎么会想别的?

刘刚‏ @LiuGang89644:07 PM - 23 Apr 2017:这个不可强求。习近平和王岐山也不转退啊。可这个视频他们都要反复看的,而且他们今后的行动肯定会因这个视频而有所改变的。

从这个意义上说,视频就是战斗,而且是胜过千军万马的战斗。谣言也是武器,而且是重磅武器。

影响一个元帅,比收编千军万马或是启蒙万众更有效果。

杨巨峰‏ @yangjufeng:刘大湿,那些专家还沉浸在启蒙快感中。中国国门大开三十多年了,最近些年中国外出务工人员从城市延伸到乡村。他们生活在国外,耳闻目染,身有体会,一个人就影响一家人,一家人影响很多亲朋。每年几千万出国人员影响多少?人家不愿意跟着你干,是自己路子不对。因为百姓知道跟着你们更不靠谱。
我要是他们领导,在启蒙百姓前,应该去跑跑推销,或者开个店零售商品。体会下征服顾客的滋味,人家不买你的东西是因为“诱惑力不够”,怎么怪得了顾客。有些民运人现在开始骂国人,甚至恨国人,那干吗还搞民运呀,加入共产党,熬个一官半职,就可以报仇欺负这些你看不起的国人啦。

刘刚‏ @LiuGang8964:这种说法,就如同是一个儿童看到有分成两伙的红蓝两军的演习,见到蓝军战败,就站出来要给蓝军提合理化建议。你哪里知道那演习都是按照上级首长的既定方案进行的,胜负早以是预定方案的一部分。根本就不存在真正意义的什么民运!只有特务机构的陪练军团,没有了这个假想敌,特务机构就失去存在的意义。


评论了一大圈,说来说去,那就是一句话,这中文“政评员”,看过大湿撩天下,你就没必要再看其它啦。听说过古文观止么?见识过“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么?那意思就是说中文“政评员”到我这里你就歇菜吧。

我就不明白啦,那些“政评员”咋就那么多粉丝哪?我咋就没粉丝啊?不对,我也有粉丝,我有两种粉丝,一种是说我是“精神病”的粉丝,另一种是说我不是精神病的粉丝,剩下的就都是对我拍砖的粉丝。


刘刚
2017年4月23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