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Monday, June 27, 2022

论抓特务、骂特务、揭露骗子的区别


本坛很多人喜欢骂人,诸如骂人是五毛,骂人共匪。这种辱骂,比骂人是特务还要难听。

五毛是一种没脑子的只会上贴的动物,共匪则是强盗,而特务不过是一种有职业技能的某种类人群。骂人是五毛或是共匪,当然是比骂人是特务都要恶毒。

可是,为何很多人就是允许被骂成是五毛或是共匪,而不愿意被骂成是特务呢?这种宁愿被人骂成是五毛或共匪也不愿被人骂成是特务的人,无非是被戳到了痛处罢了。

很多人反对抓特务。他们反对的“抓特务”和“骂特务”又是大大地不同,区别在于“骂特务”只是辱骂他人是特务,而“抓特务”则是给出证据或逻辑推理来论证某人是特务。最最重要的,抓特务通常是揭示出某人掩盖其真实身份,或造假简历,抓特务实际上就是揭露骗子,揭露那些伪造身份、编造履历的骗子。

为什么这些人就是允许人们“骂特务”而坚决不允许人用证据和逻辑来论证某人是特务啊?也就是说,这种人是宁愿看泼妇骂街,也不愿看人用证据和逻辑来讲道理。

这是一群多么奇怪的人群啊。他们明知道某些人身份造假或掩盖身份,却不许人们揭穿这些人的身份造假和履历造假。一旦有人揭穿这些人是身份造假,某些人就会跳出来为造假身份的人打掩护:不许抓特务!

某些人口口声声宣扬不许抓特务,实则是允许无证据的骂人,而不允许揭露骗子,不许用证据和逻辑来论证和说理。

这大概是理屈词穷和黔驴技穷之后的必然反应吧。

没有谁有兴趣在这个论坛抓什么特务,我们不过是在这里揭露王有才骗人骗了33年的一些谎言。王有才如果不在这里发帖欺骗众人,我们没兴趣在这里揭露王有才的谎言。

刘刚
2022年6月27日


作者: 杨言.   我认为本坛应该严禁抓特务(纯属建议) 2022-06-27 03:13:53  [点击:141]
认定或怀疑一个人是特务,那是很严重的指控,中共派特务在墙外搞乱人们的意识形态这个是否违反美国法律在下没有研究,但你至少得有实证,我观察了很久,发现抓特务的网友出具的所谓“证据”都是基于立场判断,如这个人挺俄,如那个人是川粉、普粉,又如这个人年轻时如何如何,坐牢时如何如何,再就是文字上抓到人家的一些”小辫子“上纲上线,完全是捕风捉影。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本来双方相安无事,只是偶尔对他的意见产生不和,就被指称”特务“,这种情形实在是太多。

意识形态的争论不可能是非黑即白的,并不是说你反共你就是对的,也不是左派思维就是对的,更不是右派思维就是对的,社会的进步在于协调不同立场两者的平衡,否则双方不知道要杀到何年何月。认定别人同意中共的一些做法就是特务,这和老毛子的”两个凡是“有什么区别?

论坛既称”独立评论“,各位网友应当尊重别人的观点、立场和看法,我甚至认为,哪怕是站在中共立场上说话,也理应包容作者本人,你可以针对文章内容进行反驳、批判,但不能给作者戴高帽,这真的是太文革了。

我理解徐水良一定说”抓特务“也是一种言论自由,我前面有一个跟帖也说过在这个小小的方寸之地被”特务“的人基本上不会影响他的工作和生活,不同意把抓特务和诽谤联系在一起,但我真的低估了抓特务的破坏力。首先你说别人是特务,别人也可以说你是特务,并非你说别人是特务你就不是特务,也并非你口口声声反共你就一定不是特务,可能整天说别人是特务的才是真特务,搞乱一个正常的言论平台不正是中共特务想要达到的目的之一吗?这就带来一个问题:抓特务最终也把自己给”抓“进去了,抓特务的意义何在?看到双方整天为抓特务和被反抓特务刷屏,真有一种说不出的悲哀。

个人认为,一个健康的论坛应该是对事不对人,作者的观点你觉得是谬误可以批判,不指望您与不同立场观点的人交朋友,但对作者本人的尊重应该可以做到的吧。哪怕胡锡进、司马南、习近平在本坛发表文章,也不应对其本人进行丑化攻击,我们在这里称胡刁盘或习包子,那是对中共代言人的一种心理泄愤,但真要是太阳从西边出来,这些人真来跟你公平公开在这里玩一把,你仍然要尊重对方,做不到这一点,你的言论也就只剩下暴力价值而毫无思想价值。

本文只是有感而发,不存在站队,有被冒犯的请多多包涵。

作者: 斑竹09   以前有位版主也有过类似建议(作为职业隐私),但被否决. 2022-06-27 04:14:59  [点击:130]
我当时反对禁止,原因是:对比其他论坛,《独立评论》已经非常严格了,再增此条,估计又有多位网友会被封名。

但我也同意这种话题是垃圾话题。据王有才先生的帖子,有人抓特务就报告FBI。这才是正道。当然,FBI是否认为“被举报”者是特务,他们有自己的标准。

作者: 杨言.   可以考虑移到江湖,或开设一个”抓特务“新栏 2022-06-27 07:13:16  [点击:102]
不如弄一个专栏出来供大家”抓特务“,合理又合法,又不污染其它网友眼球。以后遇到抓特务的帖子,一律移到”抓特务“专栏里,省事又省心。

非本壇網友的特務間諜問題,例如最近荷蘭抓俄諜之類的故事,適用於這個論壇。如果涉及特務文化(例如《北非諜影》Casablanca)這種浪漫話題,可以放在隔壁海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